转换组:基本转换

虎星的死让我很心痛。我身体中好像有一部分也随着他一起死掉了。然后,我释怀了。我不能再欺骗自己。假装我根本不爱他……太辛苦了……现在我想起来了。他是那么善良,那么勇猛,他教给了我很多东西。哦,虎星……我会想念你的。永远。

—— 莎夏思考虎星之死,返回族群》,第19页

莎夏
Sasha
美国Sasha
中国莎夏
台湾莎夏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泼皮猫 (Q649)[1]
过去 宠物猫 (Q647)[2]宠物猫 (Q647)[3]泼皮猫 (Q649)[4]泼皮猫 (Q649)[5]河族 (Q630)[6]
名字[?]
宠物猫 莎夏[7]:5布兰妮Brownie)[8]:49
泼皮猫 莎夏[7]:16
独行猫 莎夏[9]:22
武士 莎夏[9]:64
父亲 (Q4171)
母亲 (Q4137)
伴侣 虎星 (Q712)[4]
儿子 蝌蚪 (Q2308)鹰霜 (Q3426)
女儿 蛾翅 (Q2587)
午夜追踪 (Q139)
重现家园 (Q141)
进入森林 (Q210)
逃出森林 (Q211)
返回族群 (Q212)
数据项
Q3048:雌性宠物猫,原泼皮猫,自《新预言》系列登场的角色

莎夏Sasha)是一只皮毛光滑的黄褐色母猫,有亮蓝色的眼睛,尾巴及耳朵颜色较深。

生平

莎夏是虎星的前任伴侣,鹰霜蛾翅蝌蚪的母亲。莎夏出生时是宠物猫,在她的主人死后成为了泼皮猫。在森林里,她遇见了虎星,但这只公猫嗜血的天性迫使莎夏在他们的孩子出生前离开。虽然她做过一只名叫布兰妮的船猫,临时做过一名河族武士,但这两种生活都不适合她,莎夏选择把孩子留在族群中,并继续自己的流浪生活。

新预言

午夜追踪

森林大会豹星告诉族群莎夏是一名河族曾经收留过的泼皮猫。当她离开族群时,她将孩子蛾爪和鹰爪留在河族;每隔一段时间会回来拜访。

新月危机

叶爪怀疑莎夏的伴侣是虎星。当她询问蛾翅虎星是不是她和鹰霜的父亲时,蛾翅回答是。

重现家园

被两脚兽抓住的猫互相交谈时,一只两脚兽把一个笼子放在云尾的笼子上面,然后离开,而笼子里的猫正是莎夏。雾脚认出了莎夏,问她是否还好。叶爪记起听说过莎夏和她的孩子的故事。柯蒂说她需要时间来恢复,但莎夏愤怒地冲了过去,对两脚兽表示愤怒。她向雾脚解释说,她本要去森林看她的孩子,因为她知道两脚兽正在摧毁一切。当莎夏听说她的孩子是安全的时,她松了一口气。

叶爪向柯蒂解释莎夏是只泼皮猫时,莎夏对柯蒂表现出愤怒,并直言不讳地跟她说关于做宠物猫的事情。她问他们是否找到从笼子里逃出来的方法,当叶爪说星族没有传递征兆时,莎夏反应很轻蔑。之后她和其他猫谈论如果他们不逃跑可能会发生什么。莎夏和笼子里的其他猫一起被雷族猫救了出来。

后来她第一次见到火星,他正在河族边界附近领导一支雷族巡逻队。这两只猫对彼此很冷淡,就忠诚和出身交换意见。之后火星在对莎夏的私人评论中正确猜测到虎星鹰霜蛾翅的父亲。莎夏似乎不介意这个问题,并确认他是。

后来,当族群要离开进行大迁徙的时候,他们又遇见了莎夏,她要求鹰霜和蛾翅跟她一起走。蛾翅不确定,叶爪则试图说服他们不要离开。莎夏随后向族群透露,虎星是他们的父亲,河族感到十分震惊。鹰霜对河族表现出极大的忠诚,蛾翅也是如此。莎夏伤心地对他们说了再见,并祝他们旅程好运。

虎星与莎夏

进入森林

起初,莎夏追着一辆车跑,她剩下的家庭成员都在车里。据说她在成为泼皮猫之前是一只宠物猫,她的主人是两个名叫的两脚兽。他们不得不离开她,因为肯在妻子死后被送到一家疗养院。莎夏不想再回到她的窝里去,即使另一只两脚兽也来照顾她。她决定离开两脚兽地盘,给自己找到了巢穴,晚上睡在那里。第二天早上她打猎时,她遇到一只名叫派恩的泼皮猫,他告诉她,一群猫生活在一棵歪脖子树旁。派恩还帮莎夏脱掉了项圈,她并没有试图阻止他,尽管她几乎希望她有。那天晚上睡觉时,她把项圈放在巢穴里。

那天晚上,莎夏找到了那棵歪脖子树,就睡在它的一根树枝上。当她醒来的时候,她看到了一支影族巡逻队,由裂牙[注 1]花楸爪虎星组成,莎夏尤其记得虎星。第二天,她又发现了巡逻队。花楸爪试图抓住一只青蛙,但青蛙却被莎夏抓住了。虎星遣返他的巡逻队,并告诉莎夏,下一次她被捕获在影族领地上,他会让他的武士撕扯她的毛皮。当他告诉她关于族群的事时她倾听着,很感兴趣。然后虎星离开,回到影族营地,莎夏回到她的巢穴,仍然在想他。

一天,当她在猎兔的时候又遇到了虎星。然后两只猫决定每晚见面,虎星开始教莎夏捕猎。一天晚上,狐狸试图攻击它们,但是虎星把它们赶走了。当莎夏又去见他时,他没来了,她开始担心起来。后来她发现虎星进了莎夏的巢穴,看到了她的项圈。他叫她把它扔掉,但她拒绝了。然后他走向营地,转身说,如果他们认为他正在和宠物猫说话,没有猫会相信。第二天,她捉到一只鸽子,把它放在歪脖子树上,给虎星展示了宠物猫也能捕猎。然而,狐狸来攻击莎夏,虎星出现来帮助她打败它们。他受了重伤,所以莎夏把他带到她的巢穴。然后他告诉她,她不像他以前见过的任何宠物猫。

他们很快又见面了,莎夏决定给虎星展示她以前生活的房子,向他解释她在两脚兽地盘的生活。他似乎不在乎,并告诉她,她的旧宠物猫生活对她已经不重要了。然后莎夏看到了她的老朋友史诺奇。当史诺奇看到虎星时显得非常害怕。虎星跳到栅栏顶上,说他对宠物猫间的交谈不感兴趣。他走后,史诺奇说莎夏爱上了虎星。莎夏回答说没有她的主人她很孤独,但史诺奇告诉她,家猫和族群猫不能住在一起。莎夏和虎星随后返回森林。

第二天早上,虎星带莎夏去了影族营地,带她四处转转。那里所有的猫对她都很友好,甚至邀请她和他们分享新鲜猎物。然后,虎星邀请她和黄毛黑脚、裂牙和花楸爪一起巡逻。她和黄毛很快就成了好朋友。当他们第二天再去巡逻时,在影族领地发现了两只雷族猫。虎星吓跑了他们,但在他们离开之前,他们称虎星为叛徒,他会为他对雷族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莎夏对此感到困惑,所以虎星解释了一些他在雷族的过去。不过,他没有透露谋杀红尾的细节,只是告诉她,他是被蓝星赶走的,据他说,蓝星虚弱、紧张,害怕他的力量。然后虎星问她是否愿意加入影族和他在一起。她很不确定,他告诉她他第二天晚上会回到她的巢穴来得到她的回答。莎夏后来发现了病得很重的派恩。她不想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她决定加入影族,并跑去他们的领地告诉他。

然而,在她能单独找到他之前,她偶然发现了一个会议,虎星正在告诉他的武士们,他将如何把长鞭血族带到森林中,帮助他获得所有族群的最高统治权,并清除他们不纯的血统和火星。莎夏吓坏了,退后跑回她的巢穴。然后虎星出现,当他问她是否愿意加入影族时,本书就结束了。

逃出森林

在听到虎星影族谈论如何接管森林后,她拒绝了加入影族的提议。他欺骗了她,告诉她火星是森林里那只可怕的猫,但其实他才是。然后虎星离开了,告诉她她永远都成为不了什么。莎夏心碎了,决定回去找她的两脚兽,但并没有向不希望她离开的派恩说再见。

回到两脚兽地盘后,莎夏回到她旧两脚兽房子,但发现了其他两脚兽并被赶走了。她跟着食物的气味走进一家宠物店,被店主赶了出去。然后她走进了一家服装店,里面有肯的气味,但他看到的是两件衣服。两脚兽把衣服扔到地板上,她认出了那件外套,因为它上面的洞是她意外弄上的。当她想知道为什么衣服在那里而不是肯时,莎夏因再次进入血族领地而被赶出来,并被告知永远不能回去。

后来,她走得更远,被许多吵闹的两脚兽吓了一跳,跑得更厉害了。她累了,跌跌撞撞地上了一条散发鱼腥味的船。她在地上吃了一些剩菜后,蜷缩在椅子上睡了一个好觉。醒来后,她意识到船在移动,并开始难受;她被两脚兽夫妇注意到了,船长把她锁在了闷热的房间里。后来它在一天结束的时候让她出去了,但是莎夏坚持留下来,因为她看到了它是多么的悲伤。

莎夏开始把生意带给这只两脚兽,并作为一只船猫出了名。船长决定把她称为自己的,并把她改名为“布兰妮”。她开始享受船猫的生活,并帮助带来更多的人。一天晚上,敌对船公司的两只两脚兽偷偷溜进船坞,把汽油倒在码头上,显然想烧毁整艘船。为了警告船长,莎夏推倒了一些大罐子,惊动了两脚兽,他们在逃跑时缠在了网里。船长叫来了警察,他把这两只两脚兽看成是来自敌对公司的雇员。莎夏被称为英雄猫,并带来了更多的游客,帮助他们对抗他们的大竞争对手。当莎夏发现水里有一个袋子,里面有一只幼崽时,情况改变了。莎夏帮助他恢复了意识。

船长决定留下幼崽并给他起名叫小斑。小斑喜欢他的新家,和莎夏住在一起。莎夏也变得相当胖。莎夏把小斑的到来看作是事情即将改变的信号,然后河水结冰了。她很快就知道是时候离开这里返回森林了。她知道她不能指望影族的帮助,她会照顾好自己和即将到来的新幼崽。船长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开,但莎夏告诉小斑她不去了,这让他非常沮丧。船长理解她,说他一直都知道她是只流浪猫。他们开车离开,小斑望着窗外的莎夏,她也回头看着。天开始下雪了,莎夏决定再也不见她的家人了。她开始返回森林去抚养自己的孩子。

返回族群

莎夏在森林里的旧巢穴里生了三只幼崽。她给他们取名飞鹰小蛾蝌蚪。她想告诉他们关于虎星的事,但是当她提醒自己每天必须捕猎来喂养她的孩子,尽管秃叶季的猎物稀缺时,她推开了这个想法。

很快,在秃叶季末,莎夏捕猎一只松鼠,当她不小心走入影族领地时,正好碰见了由黄毛和另外两名影族武士组成的巡逻队。一名影族武士说,莎夏一定是血族中最糟糕的间谍之一,因为她误入影族猫的爪子中。然后他建议带她去找他们的族长处理。 莎夏认为他们的族长是指虎星,她惊慌失措,知道黄毛可能会告诉大家她到底是谁。令她宽慰的是,黄毛偷偷帮助她,说如果她同意再也不回来了,就应该让她走。莎夏认为她是安全的,直到另一名影族武士嗅到她身上的奶味,并说她一定有孩子。莎夏再次惊慌失措,认为武士们可能会俘获她的孩子成为影族武士。很快,莎夏谎称她的孩子已经在秃叶季死了,黄毛同情她,让她走了。

回到森林的巢穴,莎夏感觉有点放松,让她的孩子从巢穴里出来玩。最大的孩子蝌蚪成功登上洞穴的顶部,飞鹰跟随着,但迅速掉了下去。蝌蚪鼓励他再试一次,但稍后他们改变了他们的游戏,他们决定去查看一个灌木丛。一只鸟突然从灌木丛中飞了出来,当莎夏叫他们是时候回到巢穴里时他们都惊讶不已。

那天晚上,蝌蚪恳求莎夏给他们讲一个故事,莎夏告诉他们当她六个月大的时候,她悄悄溜出了树林,走到树林边去探险,但后来她被一只狐狸崽追赶。莎夏说她最后躲在一个洞里,她的一个家人来找她,用手杖把她带了回家。

第二天,当她遇见叼着老鼠的影族副族长黄毛时,她又让这些孩子出去玩了。莎夏不说话,当黄毛放下老鼠时,她问孩子是不是虎星的。过了一会儿,莎夏回答是,黄毛说这些公猫们看起来像他。莎夏乞求黄毛不要告诉虎星,黄毛则告诉莎夏虎星已经死了,他被长鞭可怕的爪子杀死,夺走了他的九条命,她建议她远离影族边界,否则其他武士想要的孩子们做武士。黄毛离开时,告诉莎夏她有一个可爱的家庭,她希望孩子们健康强壮地长大。莎夏考虑告诉孩子们虎星的事,但总是怀疑这么做是否是合乎时宜。

莎夏捕猎归来,在巢穴外找到了她的项圈。她斥责了把它拿出来的孩子,蝌蚪意识到莎夏非常想念肯。所以第二天,当莎夏外出捕猎时,孩子们离开巢穴跑到两脚兽地盘,决心寻找肯。他们撞见了莎夏的朋友史诺奇,后者邀请他们到她的院子里。孩子们拒绝了,告诉这只宠物猫他们有重要的地方要去。

莎夏回到巢穴,发现孩子不见了。她去了两脚兽地盘,史诺奇告诉她关于蝌蚪、飞鹰和小蛾的事。与此同时,这些孩子碰到了一些血族猫,它们想把孩子们的毛皮变成项圈。这些孩子跑掉了,藏在一所废弃的房子里,飞鹰不小心封住了唯一的出口。与此同时,莎夏和史诺奇遇到了早些时候的血族猫,莎夏则假装是一只族群猫,威胁说如果他们不告诉她那些孩子在哪里的话,就要告诉她的族伴血族在哪里,这样他们就可以为虎星的死报仇。这些猫惊慌失措,告诉她们这些幼崽的去向。

在这所废弃的房子里,一根管子因大雨而破裂,淹没了房子。蝌蚪督促他的手足爬上他们进来的窗口,飞鹰透过窗户看见了莎夏。莎夏从外面打开窗户,飞鹰和小蛾安全地逃走,而蝌蚪淹死了。史诺奇提出要把莎夏和剩下的两个孩子带到她家里,但莎夏拒绝了,把她的孩子带回了巢穴。后来,莎夏在她的梦中看到了虎星,并问他蝌蚪是否和他在一起。虎星说没有,但也说蝌蚪在比黑森林更安全的地方。

几天后,派恩来了,邀请他们去一个有着许多猫的小农场,那里有一个有三个孩子的猫后。农场猫瞧不起莎夏和她的孩子,那名猫后的孩子也欺负飞鹰和小蛾,这激怒了莎夏。她攻击猫后,猫后问她是否是那些愚蠢的武士之一。莎夏回答是的,然后自己和孩子被赶出了谷仓。他们去了河族,河族族长豹星邀请他们加入河族。飞鹰和小蛾决定留下来,获得了学徒名鹰爪和蛾爪。他们喜欢在河族的时光,而莎夏要离开,她告诉她的孩子,如果她远离他们,他们将是安全的,而除了黄毛之外,他们父亲的秘密将被永远隐藏。

漫画

河族内的暗影

敬请期待

荒野手册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在一次艾琳访谈中披露莎夏才是虎星的真爱,而金花不是。[11]
    • 但据维琪的声明,对于虎星来说,这只是两段“类似于蛛足黛西之间的关系”。[12]
  • 在另一次访谈中,艾琳·亨特表示莎夏离开河族之后继续以泼皮猫的身份生活,直到遇到了又一只愿意喂养她并关心她的老两脚兽。[11]
  • 维琪认为现在莎夏已经去世了。[13]

语录

我不认为这样就会让猫武士生活得更好。这都是因为你想要获取更多的权力。我不想成为这种族群的一分子。如果你真要杀了那些猫,那是不是意味着你也要杀了我?

—— 莎夏对虎星,《逃出森林》,第3页

但我宁愿什么也不是,也不想成为一个杀戮者。

—— 莎夏,《逃出森林》,第4页

即使有孩子们陪在我身边,有时候,我依然觉得很孤独……觉得自己在衰老,很无助。我希望虎星回来,我希望肯回来。但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好好地度过每一天。

—— 莎夏的想法,《返回族群》,第23页

够漂亮了,她很安静,看起来也很友善,蛾翅跟她简直一模一样。不过,在群猫中的生活显然吓到她了。也难怪当鹰霜和蛾翅一有能力照顾自己,开始独立生活的时候,她就马上离开了森林。

—— 灰条对叶爪,关于莎夏,《新月危机》,第85页

我才不需要时间调适呢!他们竟敢把我关在这里!等我出去之后,一定要那个两脚兽好看!

—— 莎夏,《重现家园》,第63页

莎夏
星族?森林都被搞成这样了,你们这些族群猫竟敢还相信那些鬼话?
叶爪
我们当然相信!
莎夏
那你就帮我求求星族吧,小妞。反正就试试看吧,也许真能救我们出去。

—— 莎夏和叶爪《重现家园》,第66页

火星
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会有泼皮猫选择把自己的孩子留在族群里?
莎夏
那为什么会有族群,肯让一只宠物猫当他们的族长呢?火星,不是所有的猫都会听天由命,有些猫只会选择他们自己想走的路
火星
这就是你的作风吗?
莎夏
或许吧,我希望我的孩子也是如此。

—— 莎夏和火星《重现家园》,第142页

是啊。我来这儿,是要鹰霜和蛾翅离开河族,和我一起走。我已经看到两脚兽怎样摧残你们的家园,如果还让他们跟着你们,未免太危险了。

—— 莎夏,《重现家园》,第224页

图集

英文

波兰文

非官方

家谱

脚注

  1. 中文版中,裂牙的名字被译为“锯齿”。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Sasha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返回族群 (Q212)
  2. 某时间点 — 进入森林 (Q210)
  3. 逃出森林 (Q211)逃出森林 (Q211)
  4. 4.0 4.1 进入森林 (Q210)逃出森林 (Q211)
  5. 逃出森林 (Q211)返回族群 (Q212)
  6. 返回族群 (Q212)返回族群 (Q212)
  7. 7.0 7.1 7.2 进入森林
  8. 逃出森林
  9. 9.0 9.1 9.2 返回族群
  10. 午夜追踪
  11. 11.0 11.1 11.2 艾琳·亨特访谈6
  12. Vicky Holmes (2014-08-28).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访问于 2016-08-15.
  13. Vicky Holmes (2015-04-02).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Facebook. “I haven't thought about Sasha for a while, I'm afraid. I don't think she'd be alive now. She was living wild and alone, and she would be very old. I think it's safe to say that Sasha would be completely horrified by Hawkfrost's action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