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营地Camp)是一处被族群当作家的地点。猫儿们会在这里睡觉、带回新鲜猎物、治疗受伤或疾病、接受命令、分享舌抚、向族长副族长回报,以及举办仪式。当武士学徒、副族长和族长除外巡逻和狩猎时,有些猫-像是猫后幼崽长老会待在营地。每个族群都有一个营地。

地点

每个营地都位于该族群的领地位置。挑选的主要标准如下:

  • 是否易守难攻。
  • 是否离两脚兽、两脚兽的造物以及其他危险够远。
  • 是否大到足以容纳所有族猫。
  • 是否能在营地或附近找到水源。
  • 是否能造武士巢穴、学徒巢穴、育婴室、巫医巢穴、长老巢穴和族长巢穴的合理地点。

结构

大部分的巢穴都被天然屏障所保护着(例如荆棘丛、石墙或水),可以保护居民不受天气或敌对生物的侵扰。通常只有单一主入口,一次只允许一只猫进出(例如荆棘丛里的隧道);以及另一个离营方便make dirt)的小口。除天然防御外,武士们也会巡逻,不分昼夜的保护营地。

中央空地

所有的营地在正中央都会有一个宽广的开放空间。猫儿们会在这里聚会、晒太阳、分享舌抚和参予族群大会。空地的用途还包含:

  • 新鲜猎物堆The fresh-kill pile):一个猎手们带回猎物后的堆放地点,族猫可以在这里取得各自的食物。有时候如果下雨,他们会把猎物存放到地底下,保持干燥。
  • 族长会选择一个制高点召开集会,例如一块大石头或大树的树枝。

巢穴

巢穴是一处猫群用来休息、睡觉或复原的隐蔽处(像是灌木丛或洞穴)。苔藓、蕨类或羊毛编织而成的卧铺可以用来休息。收拾和翻新卧铺的工作通常交由族里的学徒负责。大部分的营地都包含以下全部(或数个)结构:

  • 育婴室Nursery):猫后和幼崽共享的巢穴,通常是营地里最安全和最多防护的地点。
  • 学徒巢穴Apprentices' Den):学徒们共享的巢穴;如果武士巢穴或巫医巢穴太过拥挤,年轻的武士或巫医学徒也会睡在这里。
  • 武士巢穴Warriors' Den):武士们和副族长共享的巢穴。资深武士会睡在中间比较温暖的位置,年轻武士则睡在边缘比较寒冷的位置。
  • 巫医巢穴Medicine Cat's Den):巫医和其学徒共享的巢穴。药草和其他库藏都会放在此处。重伤或生病的猫也会在这里休息到康复为止。
  • 长老巢穴Elders' Den):长老们共享的巢穴,通常是除了育婴室以外最安全的地点。
  • 族长巢穴Leader's Den):族长独享的巢穴,通常是最舒服的一个。他/她通常会花很多时间待在里面,隔离而不受干扰;但有时候其他猫会前往拜访,或者伴侣会前来一起同睡。

其他

下列地点座落在营地附近:

  • 埋葬处Burial Place):死去族猫的埋葬的地点。
  • 方便处Dirtplace)也就是厕所:猫儿方便和倾倒厨余(骨头、雨毛、鸦食)的地方。

森林营地

雷族

营地-雷族领地①

雷族森林营地是沙质峡谷,很久以前曾是河床。营地里包含一个边缘长满浓密杂草的空地、零星散布着一些树桩,并有一块由蕨类和金雀花从编成的廉吊保护着。它同时也被带刺灌木丛围绕住,进入时必须经过一个金雀花隧道。在空地的中央有一块高耸的巨岩,被称之为高岩Highrock),通常用来让族长召开会议。高岩底下是一块宽广的沙质空地,附近有一簇荨麻。稍远处的育婴室半掩在蕨丛的角落,后面是高耸的金雀花屏障。另一边有一棵倒塌的树,树枝纠结的瘫在地上。营地以前曾被火烧过,但植被很迅速地生长回来。

  • 育婴室在一块厚重的荆棘丛下方。上头有一个通往空地的通道。
  • 学徒巢穴在一簇蕨丛内,旁边就是倒塌的树桩。
  • 武士巢穴藏在蕨丛下,附近有一个荨麻丛,紧邻育婴室。资深武士会睡在里面温暖的地方。对年轻武士来说,被资深武士邀请到荨麻丛旁一同进食是一种荣耀。
  • 巫医巢穴藏在一个岩缝里,可以透过一个蕨叶通道进入。附近有一个长满青草的小空地,边缘有一个干净的小水池。一块高长的岩石矗立在一旁,巫医们用底下的岩缝储藏药草。
  • 长老巢穴在一个倒塌树干的枝桠下,苔藓和蕨类从四周的缝隙中长出。小树枝如迷宫般纠结成团,通过后就可进到后方较宽阔的空间中。
  • 族长巢穴在高岩底下,是一个被溪流刻凿出的洞穴。地衣悬挂在入口处;里头有着光滑的地板和岩壁,以及一个苔藓组成的卧铺。

风族

河族

影族

天族

湖区营地

雷族

营地-雷族领地①

雷族湖区营地在一个废弃的采石场内,外观上看起来是一个悬崖围绕岩石峡谷。主入口为荆棘隧道,通过后可以从营地进入森林。爬上岩石的话还能发现第二个秘密入口。石墙提供了保护并能帮忙挡风,但猫儿们必须小心脚步,因为一个踩空是有可能致命的。擎天架Highledge)[注 1]是一个族长召集会议的地方;在面临重大战争时,长老和幼崽会躲在上面。大部分的巢穴都是建立在岩洞或岩缝中。另外还有一个半边石Halfrock)[注 2],它是一个在长老巢穴附近低矮的平滑石头。曾经对营地造成剧烈的损害,但现在已经被猫儿们重建起来。

  • 育婴室藏在一个被用粗藤编织、强化过的荆棘丛下方。里头的地板用土铺平。
  • 学徒巢穴、族长巢穴和巫医巢穴都在岩洞里,入口藏在刺藤下方。
  • 在《战声渐近》,一棵山毛榉倒塌,砸进了营地内:
    • 武士巢穴的入口原在一个大刺藤丛下,现在已重建在山毛榉树枝下。
    • 长老巢穴原在榛果从内,现在已重建在榉树下,并用忍冬honeysuckle)强化。

风族

河族

影族

其他营地

天族

虎族

部落

营地生活

  • 日出,副族长开始指派一天的巡逻队。
  • 边界巡逻队将会在黎明和黄昏出发。
  • 数个捕猎巡逻队会各自离开。有些族群(如影族)偏好夜间狩猎,其他族群大多都在白天狩猎。
  • 有些武士会留守,以防营地被攻击。
  • 导师们会在特定地点(如雷族的训练沙坑)训练学徒,或带他们参加巡逻队。
  • 学徒们开始做杂事:清理卧铺、翻新卧铺、照顾猫后和长老。长老们通常会在他们带来含水的青苔球、新鲜猎物,以及抓跳蚤和虱子时告诉他们一些故事。新的巫医学徒会开始学习辨识不同药草;资深的巫医学徒则会开始帮忙治疗一些小病症或伤口。
  • 巫医猫会开始检查并治疗生病或受伤的猫;如果有学徒,训练他/她;或者离开营地补充低存量的药草。
  • 族长监督营地的情况,和武士们讨论;必要时,召开集会。(例如幼崽成为学徒)
  • 留营的猫通常会休息、在空地晒太阳、进食或分享舌抚。猫儿们在早上和傍晚会比较有活力,他们通常会在晚上和中午休息。
  • 晚上,一名或多名武士会负责守夜,其他猫休息。

图集

远古森林领地

森林领地

湖区领地

湖区领地(天族回归)

新天族领地

脚注

  1. 陆版三部曲以后译为“高岩”。
  2. 台版在这个名词的翻译上十分不固定,有时候译作“半块石”,甚至“石头”。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Camp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