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蓟掌
转换组:基本转换

哦,没错,就是蓟掌。他是一位优秀的武士,强壮而勇敢,但他生性好斗。我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当上族长代表,然后当上族长,把族群带入无休无止的战争中吗?火心,就在你来到族群数月前,他率众袭击河族的巡逻队,不幸身亡。他这一生始终狂热而自负,但我不能坐视他毁了族群。

—— 蓝星,关于蓟掌,疑云重重》,第223页

蓟掌
Thistleclaw
美国Thistleclaw
中国蓟掌
台湾薊爪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未知[1]
过去 雷族 (Q627)[2]无星之地 (Q635)[3]
生平
年龄 死时[4]:494至少34个月(合2.83年)[4]:47
死因河族巡逻队杀死[5]:233
名字[?]
幼崽 小蓟Thistlekit)[4]:47
学徒 蓟爪Thistlepaw)[4]:144
武士 蓟掌[4]:286
父亲 风飞 (Q2601)
母亲 罂粟曙 (Q2372)
伴侣 雪毛 (Q3338)1
儿子 白风 (Q715)
亲姐妹 玫瑰尾 (Q2916)甜爪 (Q3542)
半兄弟 褐斑 (Q2644)画眉毛 (Q2709)
半姐妹 斑尾 (Q730)[6]
教育 [如何编辑?]
导师 蝰蛇牙 (Q2365)
学徒 虎星 (Q712)[7]蚁毛 (Q3402)[注 1][8]
暗夜密语 (Q160)
月光印记 (Q161)
武士归来 (Q162)
群星之战 (Q163)
蓝星的预言 (Q177)[主要角色]
钩星的承诺 (Q179)
斑叶的心声 (Q196)[主要角色]
红尾的恩债 (Q3565)
长鞭崛起 (Q206)
数据项
Q2755:黑森林公猫,原雷族猫,自《蓝星的预言》登场的角色

蓟掌Thistleclaw)是一只瘦长结实、大个子、深灰和白相间的虎斑公猫,皮毛支棱成簇,白色的脸庞上有灰色的斑块。他有宽阔的白色肩膀、眼神锐利的暗琥珀色眼睛和长而黄的牙齿。其口鼻宽阔、脚掌巨大、尾巴很长。

生平

长篇外传

钩星的承诺

当时还是武士的钩嘴看到他在黑森林和银鹰训练致命格斗动作,觉得非常害怕。蓟掌对银鹰说如果日星任命蓝毛为副族长,他就是傻瓜,还说他的儿子白风和他的已故伴侣雪毛一样不渴望战争。

蓝星的预言

小蓟出生在雷族,是罂粟曙的孩子,有小甜小玫瑰两个姐妹。小蓝根据他竖起,极似于蓟的长毛提议给他取名小蓟。

蓝爪和雪爪成为学徒时,他非常不满,表示自己也可以在此时成为学徒,雪爪宽慰了他,而他极其骄傲的自夸。

小狮育婴室里吃完了纹尾给他的食物,想去猎物堆自己选一样猎物,而小蓟也加入了他。他的母亲罂粟曙想让他的同胞姐妹也出去玩,姐妹们在抱怨,说外面太冷,不愿意出去,小狮的姐妹小金也不愿意出育婴室,待几只母猫出育婴室时,他和小狮早已在育婴室外面了。

松星准备与风族开战的琐碎事情时,小蓟在育婴室里吃一只地鼠,他抓起地鼠,撕碎了它,并表示如果自己明天参加战斗,他要把风族猫撕的粉碎。但罂粟曙训斥了他,因为这种行为不够礼貌。松星为了哄这只幼崽,哄他说自己希望他来保卫育婴室。

他成为了学徒,和玫瑰爪、甜爪、狮爪、金爪同时搬进学徒巢穴,蓝爪因此特别不快,因为他们总在一起嬉闹,吵到了她。

在一次训练中,他自夸的说他的导师蝰蛇牙发现了一窝老鼠,而他抓到了三只,雪爪两眼放光。蓟爪和雪爪互相整理皮毛,为蓝爪所恶。小耳组织猫们去采集一些加固巢穴的叶片,蓝爪本以为蓟爪不会喜欢这样的差事,但蓟爪却欣然加入。

蓝毛获得武士名号之后,日落组织她带领捕猎队,蓟爪是成员之一,他因为蓝毛带领捕猎队而难以置信。蓝毛要求去蛇岩捕猎,蓟爪在一路上处处否定她,在蓝毛看到一只画眉时,蓟爪故意把画眉吓跑。最终蓝毛捕到一只兔子,而蓟爪发现了一条狗,他攻击了狗,并吓跑了它,回营地时受到了猫儿们的夸赞,松星赞扬了他的英勇和格斗技巧,提前赐予他武士名字——蓟掌。当天晚上,他和雪毛相挨而眠。

蓟掌参加了夺回太阳石的战争,残暴的与河族猫战斗。他的姐妹甜爪死亡后,他坚持要自己埋葬他。这时,松星决定离开雷族,去当宠物猫,蓟掌对他觉得厌恶。当蓟掌埋葬甜爪的时候,雪毛对蓝毛夸赞了他。

日星接替松星成为了族长,雪毛怀上了蓟掌的孩子。在雪毛生产小猫的时候,蓟掌一直陪着雪毛,当他们唯一的幼崽——一只强壮的白色公猫出世时,蓟掌赞同雪毛的建议,将他取名小白。不久,刚生产完的雪毛为了驱赶影族猫,在雷鬼路上被撞死了,蓟掌对和雪毛一起驱赶影族猫的蓝毛表示怨恨。

蓟掌每天都在教小白残暴的格斗动作,虽然雪毛的姐妹——蓝毛不同意。小白的养母知更翅对蓝毛说小白每天都很疲倦,蓟掌反对让蓝毛与小白接触。蓟掌成为了松星的儿子虎爪的导师,他的母亲罂粟曙也退进长老巢穴。

蓟掌每天都对虎爪进行残暴而严酷的格斗训练。某次,日星叫蓝毛跟蓟掌、虎爪去查看边界的宠物猫,蓟掌见到了一只幼年宠物猫,叫虎爪攻击他,虎爪残忍的攻击了这只黑色幼崽,蓝毛以武士不能杀戮的理由使虎爪停了下来,虎爪已经很满意了,因为他给了这只宠物猫一顿教训。蓟掌认为幼崽也该被驱逐,蓝毛则不,他们发生了争执。

当蓝毛威胁蓟掌,她要告诉日星这件事时,他指责虎爪,说这是他的问题。然后蓟掌和虎爪走开了,而蓝毛走在后面。

蓟掌攻击了橡心,并质疑蓝毛对雷族的忠贞。他问她是否认识河族猫。当她说她只在森林大会上见过橡心后,他颇为气愤。蓟掌告诉她,他们需要用敌人的血来标明族群的边界,这让蓝毛极其害怕。

当雷族需要一名新副族长时,日星对蓝毛说,蓟掌是一名优秀的武士,但雷族不需要无休止的战争、杀戮。蓝毛成为副族长时,蓟掌脸上带着嫉妒的表情。当族群叫起蓝毛的名字,蓟掌也装模作样地向天空叫着蓝毛的名字,让自己的族猫认为他给新的副族长全力支持,但实际上他非常愤怒,认为日星有眼无珠地选择了“懦弱”的蓝毛,而不是他。

在结尾,蓝星提到蓟掌死于一场和河族的战争,死时仍张牙舞爪,倒在血泊中。

预言开始

疑云重重

蓝星只简单的提到他是一只勇敢而强壮,但及其好战的猫,还说在火心加入雷族之前,他率众攻击河族巡逻队,不幸身亡。她为了不让蓟掌成为副族长带领族猫进行无谓的杀戮,让橡心带走了自己的孩子。

星预言

暗夜密语

蓟掌是黑森林居民,他帮助鹰霜和其他黑森林成员训练他们的学徒藤爪是一个年轻的雷族学徒,她被鹰霜介绍给他。蓟掌在负责黑森林的训练。在训练课上,藤爪被风族战士蚁毛撞倒了。当雀羽试图把细尾从训练岩石上拖下来时,蓟掌指责她作弊,并将她打倒在地。雀羽并没有起来,她倒地抽搐。

当藤爪再次造访黑森林时,蓟掌出现了。当藤爪要醒来时,蓟掌攻击了她,她尖叫着让他停下。蓟掌得意洋洋地告诉藤爪在战场上不能像敌人乞讨。藤爪设法摆脱了他的控制,并警告蓟掌,她不会永远是一个学徒。尔后,蓟掌告诉藤爪,他曾经在黑森林里有一个学徒,但她没有通过她的战士评估。

月光印记

蓟掌负责监督蚁毛和藤池的训练。他向他们呼喊,要他们像武士一样伸着爪子战斗。藤池被绊倒了,蚁毛停止战斗,等她起身。蓟掌将此视为软弱的象征,他攻击了风族战士,对他的背部和喉咙造成严重伤害。藤池乞求蚁毛醒来,可蚁毛消失了。之后,蓟掌斥责了藤池,因为她不该为蚁毛辩护。 他嘲笑了风族,说他们虽然跑得快,但就是一群懦夫。当藤池因为没有战斗伙伴而要求离开时,蓟掌又向她挑衅,因为他认为她害怕。藤池意外地打赢了蓟掌,但蓟掌一直在抵赖。

武士归来

当蚁毛告诉藤池她动作太慢时,她提醒他说蓟掌曾在柴堆上让他受了重伤,导致蚁毛死去。

群星之战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斑叶的心声

他在和小斑开玩笑,把羽毛糊到他的儿子白爪鼻子上。斑爪后来成了画眉毛的学徒,蓟掌让她去爬树,斑爪从树上摔了下来,蓟掌指责画眉毛训练学徒太慢,还说虎爪刚当上学徒不久就会爬树了。一次巡逻,他要虎爪攻击幼崽,被刚康复的斑爪看到,斑爪问他是不是太粗鲁,而他愤怒的质问斑爪有没有野心。过后,他又对斑爪表示歉意。在两猫和好后,蓟掌带着斑爪去了无星之地,斑爪第一次见到了枫荫,在看见蓟掌杀死一只无星之地的猫之后,斑爪与蓟掌决裂。

红尾的恩债

敬请期待

虎掌的愤怒

敬请期待

长鞭崛起

长鞭崛起

他要求自己的学徒虎爪袭击还是幼崽的小不点,蓝毛以武士不能随意杀戮制止了虎爪的行为。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敬请期待

族群的猫

敬请期待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他具有风族血统(来自鹰风[9])。
  • 蓟掌这个名字是基立提出的第一个名字。[10]
  • 当被问起雪毛是否会不顾蓟掌身处黑森林的事实继续爱他时,凯特回答说雪毛的某一部分永远爱恋着蓟掌。[11]
  • 蓟掌最大的恐惧就是蓝毛被选为副族长而他却落选。[12]
  • 就一个粉丝的提问,维琪说她还没有计划过有关蓟掌的更多故事,但这会是个好主意。[13]
  • 蓟掌的名字来源于他支棱的毛发。[4]:3章
  • 维琪曾说蓟掌本来属于星族,还给了虎星他的九命之一,但当蓝星加入星族后,“她一定把蓟掌赶去了黑森林”。[14]
    • 但在《终极指南》中,蓟掌根本没在虎星的九命仪式上出现。[15]:88-97
    • 那之后维琪就否认了她最初的说法,表示蓟掌一死就加入了黑森林。[16]

勘误

  • 他曾被误形容为有绿眼睛,也被误形容为有黑眼睛。[17]:80
  • 在《长鞭崛起》中,他的一条前腿颜色较深,有深色的尾巴、黑色的脚爪和白色的尾尖,口鼻部和眼周有白色印记。[18]:33
  • 维琪说她一直把蓟掌想象成一只深棕色虎斑猫,即使在《蓝星的预言》中他被描述为灰白色。[19]后来有一次他曾被误形容为深棕色虎斑猫。[4]:471-472
  • 在《长鞭崛起》中,他曾被误称蓟爪。

翻译

  • 中文版的《天族与陌生者》附录的猫武士谱系图中,他以“蓟爪”之名被列为学徒,但他未曾以学徒身份在至此为止的任何漫画中登场过。[20]

语录

你知道你的问题是什么吗,蓝毛?你太温柔了。对来自其他族群武士的温柔——我看到你和橡心在森林大会上交谈——还有你对宠物猫也很温柔。你到底在不在乎你的族群?

—— 蓟掌对蓝毛,《蓝星的预言》,第255页

蓟掌会是一名受族猫欢迎的选择对象。没有猫会质疑他的涌起、格斗技巧以及他对族群的忠诚。但我不想让我的族群被带入无休止的战争中。我们的边界足够坚固了,不需要一次次地被染上鲜血。雷族希望生活在平静之中,而我相信你能做到这一点。

—— 日星对蓝毛,关于对蓟掌的评价,《蓝星的预言》,第332页

要是族猫能像她一样看清他,看到他抓住橡心的喉咙,看到他让虎爪野蛮地对待一只无助的幼崽,看到他睁着渴求复仇的双眼徘徊在边界上,那该多好啊。这些记忆给蓝毛带来了力量。不论代价有多大,她是唯一能够阻挡蓟掌的猫。只有她最清楚,他能做出怎样的事情来。

—— 蓝毛想到蓟掌,《蓝星的预言》,第333页

图集

家谱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Thistleclaw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无星之地 (Q4385)
  2. 蓝星的预言 (Q177)蓝星的预言 (Q177)
  3. 暗夜密语 (Q160)无星之地 (Q4385)
  4. 4.0 4.1 4.2 4.3 4.4 4.5 4.6 蓝星的预言
  5. 疑云重重
  6. 《鹅羽的诅咒》第八章 (Q2138)
  7. 《蓝星的预言》第三十一章 (Q1723)《蓝星的预言》第三十三章 (Q1725)
  8. 《月光印记》第五章 (Q1316)《月光印记》第九章 (Q1320)
  10. 艾琳·亨特访谈1
  11. 来自 Kate's Facebook已失效
  12. Vicky Holmes (2015-01-20).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Thistleclaw - Bluefur being chosen as deputy instead of him.”
  13.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2015-10-28). Berry Lockhart - Hi Vicky. My friends and I have kind of built up.... Facebook. 访问于 2016-12-16. “I hadn't considered writing more about Thistleclaw but you know what? It's a very good idea...”
  14. 来自 Vicky's facebook page
  15. 终极指南
  16.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2016-11-27).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访问于 2016-12-16. “He was always in the Dark Forest.”
  17. 暗夜密语
  18. 长鞭崛起
  19. 来自 Vicky's facebook page已失效
  20. 天族外传(天族与陌生者). 河南美术出版社 (2019-01). 天族外传(天族与陌生者).

引用错误:组名为“注”的<ref>标签存在,但没有找到相应的<references group="注"/>标签,或结尾的</ref>标签丢失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