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Wiki.png

此页面使用了非官方标题

如果你不看他谋杀蓝星、摧毁火星声誉的情节,你会发现一个勇敢的武士,一心为族群服务,为他的孩子感到骄傲,尊重他的武士祖先们,还有忠诚于对自己很重要的事情。非官

—— 维琪,关于虎星,《虎星:邪恶之心?》

《虎星:邪恶之心?》
Tigerstar: Heart of Evil?
Placeholder 200x300.png
美国Tigerstar: Heart of Evil?
中国虎星:邪恶之心?
台湾虎星:邪惡之心?
作者 维多利亚·霍姆斯
体裁 短文
出版日期 2009-07-07

《虎星:邪恶之心?》非官Tigerstar: Heart of Evil?是一篇由维多利亚·霍姆斯撰写的短文。在短文中,她向读者解释了造成虎星各种性格特征的原因。

译文

虎星第一次出现在第一本书中时,他卷曲着尾尖,眯起的眼中闪烁着阴险。即使在乌爪告诉关于红尾死亡真相之前,我们就知道他是一只坏猫,并将一直与火星作对直到他死去。这是个经典的坏人与英雄的构思,结尾应该是在一场交织着痛苦与血的战斗中,英雄战胜了坏人。

不过让我们快进到第六本书:《力挽狂澜》,发生了什么呢?虎星死在了一场激烈的战斗中,不过不是被火星杀死的。相反地,我们的英雄看着他的老敌人的尸体,全心期许他能活下来,因为族群需要这个无所畏惧、战技精湛的武士来打败血族,保卫森林。那个经典的正义战胜邪恶的情节呢?也许虎星永远都不是森林中最大的反派吧…

世界上只有很少的事情是绝对正确的。但很多事情看上去是必然的——我的狗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巧克力是最好吃的东西,听重金属音乐是可以最快让你头疼的方法——不过如果停下来想一想,这些其实都建立在你的立场上,很多人认为我的狗凶,我有一位最亲密的朋友不喜欢吃巧克力(好吧我知道他是很奇怪!),重金属音乐也有很多追随者。这些人所认为必然的事情却完全不同。

虎星看起来当火星步入森林时只留露出邪恶的一面——因为不能否认他做了一些可怕的事情,比如威胁乌爪,杀死红尾,试图去谋杀蓝星,把引到雷族营地。火星并不是唯一恐惧和厌恶他的猫,他们的恐惧在虎星当上族长后也看起来成为了现实,虎星还让他那些嗜血的同伙迫害半族群的猫。不过等一下!如果他的野心就是当族长,星族一定给了他九条命,这可是武士祖先们认可他所作所为的标志!他们都没有注意到他在雷族血腥的杀戮吗?

星族猫从没有在之前公开干涉族群,所以他们有他们的理由。那影族的猫呢?虎星已经得到他们的支持了,至少做了族长;甚至连褐皮也去找他的父亲了。也许虎星并不是很坏,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说不准还挺好的。

如果你不看他谋杀蓝星、摧毁火星声誉的情节,你会发现一个勇敢的武士,一心为族群服务,为他的孩子感到骄傲,尊重他的武士祖先们,还有忠诚于对自己很重要的事情。他是雷族最强壮,最无畏的战士,教会了火星几乎他所知道的战斗技巧。他对自己的学徒标准很高,这也不难想象乌爪对于族群生活与战斗是有多么泄气,当他加入影族后,他们都为夜星的死感到惊诧,因为他没有被赐予九条命。断星虽然瞎了,但是没有死去,星族无法给予他其他的命。影族的猫儿们都很害怕,而且毫无防备,渴望有族长让他们的族群再一次的壮大。虎星看起来是完美的候选猫,他那大胆的计划,杰出的名声,还有他可以忠于任何族群的条件,让他可以完美交接。

他让追随他的猫们都忠诚于他,联同血族去实践那个征服森林的计划,他计划的一部分便是去迫害半族群猫,导致了石毛为了保护灰条的孩子而死。不过当虎星被长鞭的重创下一次一次的死去时。火星只感到了悲痛。每只猫都确信无疑,森林失去了一位最伟大的武士,与血族的战斗也可能已经失败了。

虎星在追求权力时做错了许多,没有人会奇怪是他的身后会留下一条血的道路。猫儿们死去或是伤得很重来维护自己的武士尊严,但有一只猫却为了保命离开了族群,蓝星几乎也被虎星的背叛要发疯了。至少对有些猫来说,他是这只猫的敌人,又却是另一只猫的英雄,虎星所应得的尊敬与他所应得的惩罚是相同的。

外部链接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Tigerstar: Heart of Evil?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