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当然值得我们去战斗!

—— 蛙跳对雹星,在雷族威胁要夺回太阳石后,钩星的承诺》,第290页

蛙跳
Frogleap
美国Frogleap
中国蛙跳
台湾蛙跳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2]
过去 河族 (Q630)[3]
名字[?]
幼崽 小蛙Frogkit)[4]:222
学徒 蛙爪Frogpaw)[4]:340
武士 蛙跳[4]:405
父亲 杉毛 (Q3058)
母亲 湖光 (Q2678)
伴侣 藓毛 (Q2354)
女儿 曙花 (Q3103)
亲姐妹 日鱼 (Q3030)
钩星的承诺 (Q179)
数据项
Q3186:河族公猫,自《钩星的承诺》登场的角色

蛙跳Frogleap)是一只绿色眼睛的浅灰色公猫,有一条深灰色的条纹尾巴。[5]

生平

长篇外传

钩星的承诺

小蛙和小日是杉毛与湖光的儿女。小蛙第一次被提及是在柳爪钩爪描述湖光的幼崽时,她说她拜访了他们,还给他们梳理了毛发。柳爪提到他们都十分可爱。小蛙和小日都很爱打闹,在与刺牙田鼠掌玩苔藓球时撞到了灰爪。后来橡心说他很高兴自己不用住在育婴室里,因为小蛙和小日一直在大声的喵喵叫。

微光毛生下了小黑小天时,小蛙和小日都为迎接新的同巢猫感到高兴,议论着他们将会获得许多乐趣。小蛙告诉他的姐妹,他永远不想成为雷族猫。后来,小蛙和小黑请求钩嘴把他们安排进负责吓走两脚兽的巡逻队里。小蛙说他们一定能撕碎两脚兽,并要求钩嘴给他演示用前爪劈砍敌猫的那个动作。钩嘴回答说湖光绝不会同意让她的幼崽学习战斗动作的。后来小蛙兴奋的宣布捕猎队回来了,并冲去挑选最好的猎物。

再后来,小蛙和他的同巢猫小天打算溜出营地去查看亮天和她的孩子们被埋葬的地方,以检查他们是否真的已经死亡,因为水獭斑没有允许他们旁观守夜。不久后他在营地里玩冰块。小蛙成为了某个武士的学徒蛙爪,而他的姐妹日爪被分配给了田鼠掌。他是一个对捕猎与巡逻无比积极的学徒。

当雷族侵占了太阳石时,蛙爪和日爪大叫着他们会夺回领地,但他们都滑倒了。然后蛙爪和莎草爪还有黑爪申请离开营地。蛙爪成为了武士,得名蛙跳,他的姐妹得名日鱼。当日星来到河族营地宣布太阳石属于雷族时,蛙跳和日鱼首先跳出来提出反对。钩嘴让他俩保持安静,但看起来也赞同开战。雹星表示不值得为那些石头开战,但蛙跳不同意他的决定。钩嘴呵斥了蛙跳打断雹星讲话的行为。当钩嘴前去领取他的九命时,蛙跳和响肚正涉过芦苇地,他们的皮毛因紧张而竖立。

蛙跳和回声雾枭毛还有湖光聚在木毛身旁等待他的安排,他们都急切的盼望接到任务。当钩星呼唤他时,蛙跳正在向长老巢穴中编入芦苇。他问钩星想让他干什么。钩星让他带领芦苇尾、黑掌和豹毛去进行捕猎巡逻。

其他

幼崽补全计划

在《风起云涌》中,藓毛收养了风崽羽崽

她当时正在哺育自己的幼崽-曙花,其父亲为蛙跳。[6]

稍后,他和藓毛又生下了柳光[7]

家谱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Frogleap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某时间点 —
  3. 钩星的承诺 (Q179) — 某时间点
  4. 4.0 4.1 4.2 钩星的承诺
  5. Su Susann (2016-10-26).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Facebook. “Frogleap is a light gray tom with a dark gray and striped tail and green eyes.”
引用错误:在<references>中以“starclan”名字定义的<ref>标签没有在先前的文字中使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