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大陆:血族之战;台灣:血族之戰;
转换组:基本转换

血族之战 (力挽狂澜)

猫武士维基

同胞们,我们现在就要去和血族拼死一战!记住,森林里有四大族群,今天,其他三个族群将与我们一道并肩作战,我们一定能够把这些邪恶的猫赶出去!

—— 火星雷族,在和血族决战前,力挽狂澜》,第27章

血族之战
Battle against BloodClan
PB 6 fullcover tw 2.jpg
基本信息
书籍力挽狂澜》、《豹星的荣耀
地点 四棵树
持续时间 一天
参与者 狮族血族
总结
胜方 狮族
死亡 白风火星的第一条命、数名河族武士
长鞭壮骨黑条
时间线
之前 虎星暴政
之后 怫怒复仇

血族之战Battle against BloodClan)是一场发生在《力挽狂澜》和《豹星的荣耀》的战役。虎星血族带进了森林,意图统治四族,然而他自己却被血族的族长长鞭杀死。长鞭则给了四族三天期限离开森林,来给血族让位。

火星豹星高星黑脚将他们的族群联合在一起以面对这一威胁。在第三天,他们同血族交战,捍卫自己的家园。

综述

背景

虎星将血族带进了森林领地,来帮助他继续他毁灭森林和四大族群的计划。他与血族首领长鞭达成交易,可以分给他部分领地。

在四棵树,四族与血族会面,火星向四族和血族的所有猫揭露了虎星的所有背叛行径。长鞭表示,他知道虎星的计划是什么,但不清楚它失败了。血族并未听从虎星的命令,这促使他上前攻击长鞭,长鞭反而只用一爪便杀死了虎星。在回到他的猫群中前,长鞭给四族下了最后通牒:三天之内撤离森林,否则就战场上见。

概览

当长鞭向血族下达攻击的命令时,战斗正式打响。火星也向狮族下达了同样的命令。这场战斗异常残酷,许多猫战死或身负重伤。黑条是已知第一只身亡的猫,他因灰条在他喉咙上致命的一爪而死。血族副族长壮骨杀害了雷族副族长白风,但他并没有在这一胜利后存活更久,被来自四个族群的一大群学徒围攻而死。火星被长鞭夺走了一条性命,但长鞭不知情地以为火星彻底死掉了,当火星恢复意识时,他为之惊骇。火星和长鞭再次缠斗在一起,最终火星以消灭长鞭而告胜利,血族也逃离了森林。

血族之战
基本资讯
  • 目的:将族群逐出森林
  • 结果:长鞭死亡,血族溃退;族群猫获胜,狮族解散
攻击方[?] 防守方[?]

阵营[?]

血族[1]:290

狮族[1]:290

领导[?]

长鞭[1]:290

火星[1]:290

参与[?]

  • 壮骨[1]:295
  • 裂牙[1]:297
  • 巨大的虎斑公猫[1]:291
  • 巨大的黑色公猫[1]:291
  • 巨大的虎斑公猫[1]:292
  • 精瘦的灰色公猫[1]:292
  • 精瘦的灰色公猫[1]:292
  • 白色公猫[1]:293
  • 绿色眼睛、皮包骨似的灰色母猫[1]:293
  • 玳瑁色母猫[1]:294
  • 皮包骨似的黑白公猫[1]:306

后援[?]

增援[?]

结算

伤亡[?]

详情

引狼入室

《长鞭崛起》

虎星在被雷族流放后统治了影族,并当上了影族族长。他在担任雷族副族长期间曾试图谋杀自己的族长蓝星以篡位,但那时还叫火心的火星发现了他的阴谋并阻止了他,也揭露了虎星一连串更多的罪行。虎星看起来并未罢休,他将一群恶狗引入了雷族营地,在这场危机中,蓝星为她的族群献出了最后一条性命。

仍未满足的虎星将影族和河族联合起来,把这两个族群合并为虎族。虎星逼迫其余两族加入,还攻打了风族以震慑他们,并要求次日在四棵树会面。为了抵御虎族的威胁,火星和高星也将各自的族群联合,起名狮族。在双方的会面上,火星与高星均拒绝投降虎星,于是虎星将更多的陌生猫带入了会场,而这些猫正是血族。虎星披露他已经和血族结盟,并命令他们进攻。血族的族长长鞭拒绝听从虎星的命令,火星便借这个机会,向在场的所有猫细数虎星的一切罪行。眼见长鞭不配合自己,虎星恼羞成怒向他进攻,但长鞭反而转身用恐怖的一爪一下子夺走了虎星的全部九条性命。长鞭随即给了四族三天期限,在血族接手森林前离开,否则就开战。

共御外侮

被这一经历所震惊的火星和高星同意在第三天共同与血族战斗。雷族副族长白风询问虎族的态度,火星于是下令密切注意虎族动向。他们注意到影族的营地疑似已被血族占据,而影族应该是举族迁至河族的领地了。同时,独行猫巴利乌爪也主动前来支援。巴利透露自己曾是血族一员,并提供了关于血族的关键情报。白风提出,尽管雷族已和风族结盟,但在数量上仍难以对抗血族。在星族的鼓励下,火星想到了联合虎族共同抵御血族的侵袭。

第二天,火星率武士前去拜访虎族时任族长豹星,邀请虎族一同参战。在场的影族武士石头是前血族猫,也将他所了解的血族情况和盘托出。在长时间的犹豫后,豹星终于同意河族参战,并愿意将指挥权移交给火星。影族准族长黑脚起初对这场战斗也持消极态度,但随后补充道影族也将一起作战。三位族群领导共同起誓,将在次日于四棵树会合,同血族进行决战。四族就此合而为一,这个新团体仍称为狮族。

第三天,在率族出征前,火星安置了长老和幼崽们,并做了最后的战前动员。四族武士在四棵树兵合一处,长鞭和他的血族也随即出现。双方在四棵树对峙,火星给了长鞭最后一次机会离开。长鞭大声嘲笑了火星,并下令血族进攻,火星也向狮族下达了同样的命令,战斗爆发。

激烈交锋

火星向长鞭扑去,但血族族长闪到一旁,让一只硕大的虎斑公猫与火星交战。在火星与那只公猫对战时,整个狮族也加入了战斗,高星、豹星和黑脚更是身先士卒。这是一场血战,所有的猫都奋力与敌搏杀。火星替被敌猫重创的长尾解了围,炭毛也及时赶到,将长尾带离战场治疗。雾脚带着羽爪风爪作战,独眼武士亮心也在云尾的配合下巧妙地与敌周旋,并取得了战果。巴利和乌爪向敌猫步步紧逼,一心为儿子报仇的晨花也重创了敌猫。火星徒劳地寻找着长鞭,因为他知道如果头领死了,获胜便会容易许多,但长鞭此时已不见踪影。

火星向巨岩的方向杀出一条血路,体力已开始不支。他对上了另一只泼皮猫,此时一直对火星富有敌意的前雷族猫黑条也出现了,将那只玳瑁色血族猫撞到一边。起初火星以为黑条终于良心发现,但黑条只是想亲自杀了火星。他们开始缠斗,直到火星最亲密的朋友灰条加入,并最终杀掉了黑条。

前仆后继

《河族阴云》

灰条和火星都看到了壮骨压在白风身上,而白风已是鲜血淋漓、奄奄一息。壮骨开始攻击黑莓爪,后者随即和蜡爪一起也对他发起了进攻。白风在临终前说灰条一直都注定是火星的副族长。于是火星在向他的第一任副族长道别后,当即任命灰条为雷族的新任副族长。

壮骨想从学徒的攻击中抽身出来,但更多的学徒出现了,其中包括羽爪、风爪和黄爪,他们一起和壮骨作战,并最终合力将其击杀,为白风报了仇。曾是泼皮猫的裂牙袭击了黑莓爪,但在其他学徒进攻时丢下了他,并被学徒们追赶着逃走。火星环顾四周,注意到狮族的伤亡在不断增加。他意识到他们快要抵挡不住,而扭转局势、取得胜利的唯一办法就是干掉长鞭。他继续搜寻着长鞭,终于在巨岩底下找到了他,并阻止了他对一根须的杀害。

取敌之首

《力挽狂澜》

火星穿过空地跃向长鞭,长鞭也扑向他。火星因身上的冲击而一个翻滚,但长鞭轻松地摆脱了。火星不顾长鞭绑了狗牙的爪子造成的疼痛,向前一跃,将小个子公猫抵在巨岩上。长鞭一开始有些惊慌失措,但随即起身,对火星打出了致命的重击。

火星再次睁开眼时,意识到他躺在四棵树的草地上,而赋予他九条性命的猫就站在他前方。白风也在那里,并欢迎了火星。星族猫们通知他,他已经失去了第一条性命,让他稍作等待。当星族猫们告诉他他要先恢复一下才能重返战场时,火星心急如焚。在星族的鼓舞之下,火星苏醒过来,看见云尾正和长鞭恶战。火星向长鞭怒吼,让长鞭面对他。长鞭大吃一惊,火星看到他的眼中流出一丝迷茫。火星马上明白了,没有对星族的信仰,长鞭无法得到九条性命,而是只有一条。所以一旦他被杀,就永远无法复活。

火星冲向长鞭,感到星族在与他并肩作战。他躲开了曾夺走他一条性命的致命一击,爪子划过长鞭的身侧。长鞭向火星猛冲过去,想用杀死虎星的招数杀死他。火星及时后撤,准备抓住长鞭的尾尖,两只猫开始你一口、我一爪地翻滚厮打起来。当他们分开时,火星意识到自己已经鲜血四溅,他需要迅速解决战斗。

火星想起了一个老计谋,他蜷缩下来,佯装已经战败。长鞭发出了胜利的欢呼,向他扑了过来。火星瞅准机会纵身跃起,撞向他的腹部,将牙齿深深嵌入小个子公猫的喉咙。他不顾长鞭的反抗,不停地击打长鞭,直到长鞭的挣扎越来越弱。他举起爪子准备着致命一击,但看出长鞭已死。两只血族猫发现长鞭已经毙命,恐惧便升腾在血族之间,他们瞬间斗志全无、纷纷逃窜,战斗至此以狮族的胜利告终。

和平重现

火星检视了自己的族群,看看大家是否都安全,然后因为体力透支而瘫倒在地。他的伴侣沙风很担心他的伤势,赶忙扶着他去找炭毛医治。灰条也非常担心,但火星保证说他离当上族长还早。豹星向他们走来,向亲手消灭长鞭的火星致意,并告诉他们她要把牺牲和重伤的猫带回家。火星询问影族的去向,豹星说影族必须回到他们自己的领地,而她现在有了新的副族长雾脚。雾脚解释道,为了石毛,也为了族群,她责无旁贷。

风爪和羽爪说他们也要回到河族,并向他们的父亲灰条告别。豹星随即率领她的族群回到了自己的领地。黑脚随后走向火星,说他们终究胜利了,现在他要率领族群回家,并为去月亮石的旅程作准备,正式担任影族的新族长。火星警告他不要重蹈他前任的覆辙。巴利和乌爪也向同伴们道别,回到了谷仓。高星也率部归来,告诉火星他们把血族残部一直驱赶到雷鬼路,现在森林里已经不再有血族猫了。眼见战斗大获全胜,火星正式解散了狮族,四族重新回归各自的生活。他抬起头,望着高岩处冉冉升起的朝阳,和族猫以及星族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

后续影响

在随后的数月里,血族的残党仍旧盘踞在雷族边界外的两腿动物地盘,并时常从雷族在边界处的捕猎队抢劫猎物。雷族向这群泼皮猫发动了一场战斗,终于彻底解决了这一麻烦。

由于这场战斗对各族留下的影响,尽管已过去很久,它仍为各族所铭记。这场战斗将会成为武士们的警世恒言,并让那些年轻的武士们一直铭记。它象征着团结和力量,并以此为雷族武士所回忆。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一故事变得越来越模糊,因为曾经参战的猫一只只离去,能勾起大家回忆的事物也逐渐减少,现如今,大家记着的可能只有血族的首领长鞭。

主要猫物

火星

消灭虎星引来的狗群时,蓝星壮烈牺牲,副族长火心继任为族长,得名火星。在一次森林大会上,以及之后风族遭受的入侵后,他得知了虎星企图统治所有族群的野心。他同意在四棵树与虎星会面,并当场向四大族群以及血族揭露了虎星所有的罪行。在他最大的敌猫暴亡后,火星知道自己要击败长鞭来拯救族群。他先和风族结盟,随后又收编了影族和河族联合组建的虎族。四族就此团结一心,起名为狮族,共同直面血族的威胁。

在豹星、高星和黑脚的帮助下,火星打响了战斗。他凶狠地作战,但很快意识到他必须干掉长鞭才能迅速取胜。在试图击杀这只泼皮猫头目时,他损失了第一条性命,但在星族的支持下,他终于消灭了他的对手,结束了战斗。在火星和他的族群拥抱胜利时,他解散了狮族,四大族群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活。

长鞭

自从幼年时被虎星伤害后,长鞭多年来在心底一直埋藏着复仇的火种。当这只深色虎斑猫前来与他结盟、并许诺分给他一块森林领地后,他知道机会来了。长鞭先是同意了他,并带着自己的势力在四棵树与四族会面。在他听闻虎星的累累罪行、还发现后者愚蠢地想要控制自己的手下时,他当场杀死了虎星。大仇得报之后,他仍妄图让自己的血族统治整个森林。

他告诉族群,要么走,要么死,并给了族群三天时间来决定去留。战斗中,长鞭率领血族同狮族交战。他夺去了火星的第一条性命,但却以为他已经杀死了后者。结果,火星利用长鞭的愚蠢和缺乏对星族的信仰反手杀死了他。发现族长已死,血族猫纷纷溃逃,被族群猫赶回了两腿动物地盘。

高星豹星黑脚

高星拒绝同虎星结盟,于是他的族群被虎星组建的虎族袭击了。他一直都支持着火星的决策,并感激这只火焰色公猫所做的一切。在大战末尾,他率领风族彻底清除了森林里的血族残部。最后,他也同意火星解散狮族、四族恢复如初的决定。

豹星和黑脚则是虎星在组建虎族时的得力盟友。豹星认为她的决策是基于族群的最大利益。虎星死后,失落的豹星接过了虎族的领导权。她同意将四族联合为狮族,并在战斗中同河族武士们并肩作战。在胜利后,豹星率领河族回到了他们的营地救治伤员、哀悼烈士。黑脚本是影族的副族长,也是虎星的亲信。虎星暴毙后,还未取得族长名号的他率领影族同其余三族并肩作战。战后,他也率领影族回到了他们的领地,并在之后完成了他的族长仪式,担任了影族的正式族长。

三位族长都支持火星出任狮族的总指挥,因为他拯救了所有族群,避免家园被血族所蹂躏。他们也看到了战后解散狮族的必要性,并果断地分别率部返回了各自的家园,继续族群的生活和重建。

虎星

被雷族流放后,虎星统治了影族。他的野心日渐膨胀,想要自己统治整个森林。他同河族结盟,给合并的新族群起名为虎族,并向血族寻求援助以增加实力。然而,在他认为自己可以控制血族后,他和长鞭的结盟最终葬送了他自己。虽然在大战之前就已身死,但虎星毫无疑问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他无论如何想不到把血族带入森林的决定和多年前他对长鞭的欺凌会最终让自己丧命,而这一切也给族群带来了最严峻的挑战。

阵亡者

雷族

河族

  • 数名武士

血族

泼皮猫

细节

趣闻

图集

官方

《力挽狂澜》
《灰条历险记》
《河族阴云》
《乌爪的旅程》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Battle against BloodClan (TDH)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1.23 1.24 1.25 1.26 1.27 1.28 1.29 1.30 1.31 1.32 1.33 1.34 1.35 1.36 1.37 1.38 1.39 1.40 1.41 1.42 1.43 1.44 1.45 1.46 1.47 1.48 1.49 1.50 1.51 1.52 1.53 1.54 1.55 1.56 1.57 力挽狂澜
  2. 2.0 2.1 Vicky Holmes (2014-08-28).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访问于 2016-08-15.
  3. 3.0 3.1 3.2 豹星的荣耀
  4.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2014-07-18). 站内截图. Facebook. 访问于 2022-05-24. “Hello Holly Leaf! You ask very tough questions! I think the answer is yes, both Deadfoot and Runningbrook died in the BloodClan battle. It was such a terrible fight that all the Clans suffered severe casualties.”
  5. 武士之心
  6. 鸦羽的拷问
  7. 火星的探索
  8. 灰条的誓言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