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难道你不明白吗?那时因为我已经失败了。我算是哪门子巫医啊?

—— 赤杨爪对松针爪,关于寻找天族学徒探索》,第240页

赤杨心
Alderheart
美国Alderheart
中国赤杨心
台湾赤楊心
猫群
目前 雷族[1]:猫物表
生平
年龄 目前约21个月(合1.75年)[1]:1章
名字[?]
幼崽 小赤杨Alderkit)[2]:25
学徒 赤杨爪Alderpaw)[2]:28
巫医 赤杨心[3]:378
血缘
父亲 黑莓星
母亲 松鼠飞
亲兄弟 小杜松
亲姐妹 烁皮小蒲公英
教育
导师 鼹鼠须[2]:28叶池松鸦羽[1]:60
出现于
在世学徒探索》、《雷影交加》、《天空破碎》、《极夜无光》、《虎心的阴影》、《烈火焚河

赤杨心Alderheart)是一只琥珀色眼睛的短毛暗姜色公猫,尾尖为白色。

生平

长篇外传

虎心的阴影

敬请期待

暗影幻象

学徒探索

小赤杨和小烁是雷族族长黑莓星和副族长松鼠飞的孩子。今天是他们的武士学徒命名仪式,赤杨爪很紧张,他很担心自己是否能在学徒仪式上做好。而烁爪却兴高采烈,完全没有半分他的忧虑。赤杨爪的导师是鼹鼠须,烁爪的导师是樱桃落。仪式过后,赤杨爪和烁爪一起去为长老们捉虱子。

第二天,鼹鼠须和樱桃落带着他们参观领地,烁爪很激动,以为可以捕猎。在她的强烈要求下导师们同意了。赤杨爪感到很恐慌,他对这件事情毫无准备,觉得无法做到导师们期望的那样好。而烁爪积极主动,第一次尝试便捉到了一只鼩鼱。这给赤杨爪巨大的心理压力。他尝试抓一只猎物时犹豫太久,结果让猎物跑掉了。回程的时候遇到巡逻队,几乎所有猫都赞叹烁爪的成果,而没有猫理会赤杨爪。这让赤杨爪很是嫉妒难过。

这之后便是赤杨爪和烁爪第一次参加森林大会。他在森林大会上结识了影族的松针爪、滑爪和蜂爪。影族学徒的口无遮拦和目无守则让赤杨爪大吃一惊。大会结束前四族的巫医联合公布了火星的一个预言:拥抱你与暗影之所获,仅其能明朗天空。赤杨爪在脑海中模糊的升起一只火焰色公猫的影像。他觉得自己似乎见过火星,但是不能确定。大会结束时赤杨爪瞥见叶池正在盯着他,他很疑惑不安。 烁爪的捕猎和战斗天赋逐渐显现出来,这让迟迟领悟不到战斗和捕猎技巧的赤杨爪十分灰心和嫉妒。但他并不想成为巫医学徒。

沙风知道黑莓星和赤杨爪的计划后非常激动的要跟着去。但是黑莓星担心她的身体健康,她便以长老身份要挟黑莓星。黑莓星很无奈的同意了。在临行前的大会上烁爪也想跟着他们去,黑莓星也同意了。

最终远征队里有沙风、樱桃落、鼹鼠须、烁爪和赤杨爪。半路上遭到獾的袭击后一旁默默跟踪的影族学徒松针爪救了赤杨爪一命,不过她也暴露了。松针爪强烈要求加入他们的队伍,烁爪却非常不希望她加入,她认为队伍中已经足够猫了,而且她还是一名影族学徒。所有猫除赤杨爪外都不大欢迎从影族偷跑出来的松针爪,赤杨爪觉得她是一只十分有趣的猫,而且他们也不可能重新返回去送松针爪回家,于是松针爪加入了。

旅程中沙风死于伤口感染。赤杨爪把天族的秘密告诉了所有猫。之后到达天族后却发现生活在那里的猫和想象中的族群猫很不一样。他们的首领叫做暗尾,而不是叶星,其他猫的名字也不是族群猫的前缀后缀形式,而是只有一个单词的,像(Rain)和渡鸦(Raven)。这群猫没有巫医,而且他们不遵守武士守则。烁爪很愤怒,她讨厌这些不遵守武士守则的猫,觉得他们并不需要来自族群的帮助。但是赤杨爪觉得还是再观察一段时间再说。

几天后赤杨爪和暗尾外出时赤杨爪独自遇到一只邋遢的独行猫,他名字叫雾羽。他告诉赤杨爪现在住在天族营地的那群猫根本和天族猫沾不上边,而且就是这群猫赶走天族的。他守在这里的唯一理由就是他的伴侣死在了和这群猫的战斗之中。刚讲完暗尾就出现了,暗尾对他嗤之以鼻,然后轻松地就杀死他了。

暗尾知道已经露馅了,他在天族营地里逼问远征队是不是来救天族的。这时候松针爪站出来替他们辩解了几句。暗尾将信将疑,不打算杀他们,但是不允许远征队离开。

但是远征队还是偷偷溜走了,归途上松针爪和赤杨爪掉队。这时沙风托梦给赤杨爪,告诉他应该追随另外一条路。赤杨爪醒来告诉松针爪这个梦,松针爪建议他走路上的一条黑暗隧道。在隧道里他们发现了两只幼崽:小枝小紫罗兰。他们一起照顾这两只幼崽。松针爪觉得她们就是预言中的“暗影之所获”。当谈到这两只幼崽的归属问题时两只猫大吵一架,因为松针爪认为是她的主意才找到这些幼崽,这些幼崽理应归影族,赤杨爪觉得这是他的旅程以及沙风的提示,应该是雷族抚养幼崽。松针爪又提出雷影各拥有一只幼崽,但是赤杨爪反对将这对姐妹残忍地拆开。

没过几天雷族搜寻队找到了他们俩和那对幼崽。赤杨爪可以先暂时带着幼崽了,松针爪表示这件事情还没完。就在他俩分别时赤杨爪突然感到一阵悲伤,他这才发现在旅途中他和松针爪建立起了紧密的关系。他也在松针爪的眼神里看到了相同的情感。

雷族猫后百合心收养了这对幼崽,她的幼崽小云雀、小蜜和小树叶也欢迎她们。之后的森林大会上花楸星公开了雷族的远征活动,但是没有说到关于天族的事情。赤杨爪松口气,他知道松针爪遵守了远征队之间不泄露天族秘密的承诺。花楸星只提到这是关于那条预言的探索。他指责黑莓星为什么不公布出来,因为这件事情事关所有族群。风族和河族也赞同。花楸星表示要带走一只“暗影”的幼崽,黑莓星无奈下只能让他带走一只幼崽。赤杨爪质问黑莓星为什么没能阻止花楸星,黑莓星表示他现在已经无能为力。花楸星选择带走小紫罗兰,赤杨爪叮嘱花楸星要照顾好小紫罗兰,花楸星承诺她会在他的族群里得到很好的照顾。离开时赤杨爪看见小紫罗兰趴在松针爪的身上,他祈望松针爪能够回头向他看一眼,但是至始至终她没有回头一次。

雷影交加

探索归来的一个月后,秃叶季即将来临,赤杨爪在巫医巢穴中分拣草药。小枝缺少玩伴,因此他只能将她带在身边,这也引起了松鸦羽的不悦。而正当此时,影族族长花楸星突然造访雷族,并捎来了小云病危的噩耗。由于小云生前并没有选出学徒,影族也陷入了没有巫医的处境。赤杨爪主动请愿支援影族,却被导师松鸦羽制止。最终叶池决定亲自前往影族为小云送终,并让赤杨爪帮她搬运草药。花楸星先行返回营地后,黑莓星告知赤杨爪自己将派出一只远征队搜寻天族,这让赤杨爪感到无比欣慰,他认为这将了却他的遗憾。但他没能被安排入队。为了隐藏天族存在的秘密,这支远征队将被声称是去寻找小枝的生母。在父亲的提醒下,赤杨爪发现了等候已久的小枝,并在无奈回绝她同行前往影族的请求后,接受了她的嘱托——将一片美丽的羽毛带给小紫罗兰。

影族边界处,褐皮带领的巡逻队前来欢迎,并将雷族一行带入了影族领地。前往营地中,滑爪表示了对雷族一行的不屑

天空破碎

敬请期待

极夜无光

敬请期待

烈火焚河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勘误

  • 他在学徒仪式开始前曾被错误地称呼为赤杨爪。[1]:10
  • 他在获得巫医名字后曾被错误地用学徒名字称呼过。[3]:374

语录

肯定这才是他们想让我成为巫医的原因:不是因为我多么特别或者重要,而是因为我不能成为优秀的武士学徒。(……)好吧,我要证明给他们看!我要竭尽全力,成为最好的巫医。我真的要加把劲了,好让黑莓星和松鼠飞为我感到骄傲。(……)我并不是巫医。我还不够……特别。

—— 赤杨爪的想法,在被要求成为巫医学徒后,《学徒探索》,第59页

沙风
你知道你和烁爪之间有什么不同吗?
赤杨爪
是什么?
沙风
烁爪相信她已经解决了每个问题。而你却相信每个问题都是你造成的。你们是同一片叶子的两面,但这个问题不是你造成的。你没有失败,完成这次探索为时还不晚。它只是需要不同的途径。

—— 沙风和赤杨爪,关于任务,《学徒探索》,第248页

百合心
别担心,小家伙。我爱你们,就像你们真正的妈妈那样爱你们。
赤杨爪
没错。你们只需要知道,你们与众不同。

—— 百合心和赤杨爪,对小枝和小紫罗兰,《学徒探索》,第265页

小枝
他们说我只是一只普通的猫。但如果我只是一只普通猫,族群就不会要我了。所以我必须证明我很特别。
赤杨爪
你当然很特别啊!星族带我跟松针爪找到你们。而所有的族群将永远想要你们。你现在是我们的一份子了,不会因为任何事而改变。

—— 小枝和赤杨爪,在小枝试图证明自己很特别时,《雷影交加》英文版,第6章暂译

我们必须找到天族!

—— 赤杨心的想法,关于天族,《雷影交加》英文版,第376页暂译

他希望自己能见到针尾,但四处都没有她的迹象。如果她不在星族,她会在哪儿呢?(…)不论她在何处,希望她能安息。

—— 旁白和赤杨心的想法,关于松针尾,《极夜无光》英文版,第84页暂译

烁皮
怎么了?我和你在一起让你感到心烦吗?
赤杨心
你到底怎么了?我们以前总是很亲近。现在我觉得我几乎认不得你了!
烁皮
我们还是很亲密啊,不是吗?我知道云雀鸣最近让我有点分了神。
赤杨心
有点?
烁皮
你因为这事感到困扰吗?
赤杨心
不太算是。但你几乎不去注意其他事了!你不在乎我对天族的感受。或是我很担心预言,或是把我从宠物猫掌中救出会让我丢光了脸!你总是对自己信心满满-你表现的就像是你怎么做都是对的,但有时候一点也不!
烁皮
我知道你想要天族留下。但这不表示我必须同意。我可以有我的意见。而且我当然在乎你很担忧。但你是对的。我猜我和云雀鸣混太久,没有花时间和你聊些重要的事。而且我很抱歉把你从放宠物猫掌中救出…我并不抱歉啦。我才不会让你的毛被扯掉呢。但我受训成为武士而你受训成为巫医。如果是我现在正要流血到死,你会救我,对吧?因为你就会那样做。你拯救猫。我捕猎和打斗。
赤杨心
我很抱歉。我知道我太敏感了。即便你的想法是错的,你依然拥有保留它们的权力。
烁皮
我很高兴你很敏感。这让你成为一个很棒的兄弟。

—— 烁皮和赤杨心,《极夜无光》英文版,第197-199页暂译

听到还有这么多影族猫依然在外活着,赤杨心眨了眨眼,和他们的族猫同样感到震惊。当他认出了一个鬼影毛皮时,注意力立马被夺走。“松针尾。”他目不转睛的看着她从水里走出,她的毛皮干枯如骨,又仿佛从体内被点燃似的萤光闪烁。悲痛哽在他的喉头。她在他的面前停了下来,眼里闪烁着她生前的戏谑。赤杨心的喵声卡在喉咙里。她一点儿也没变,连气味都一如既往。在她扭开口鼻时,他可以感受到她呼在他面颊上的气息。

—— 旁白,关于赤杨心和松针尾,《极夜无光》英文版,第300页暂译

赤杨心
针尾!
松针尾
你想我吗?
赤杨心
当然!

—— 赤杨心和松针尾,《极夜无光》英文版,第300页暂译

仪式

赤杨心的武士学徒仪式

黑莓星
所有能独自狩猎的猫,都到高台下集合,参加族会!(……)雷族同胞们,今天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因为我们要为两名新学徒举行命名仪式。(……)从今天起,这名学徒将被称为‘赤杨爪’。鼹鼠须,你将成为他的老师。你拥有忠诚、坚定、勇敢的品质。我相信,你会尽最大努力将这些优良品质传给你的学徒。
赤杨爪!赤杨爪!

赤杨心的巫医学徒仪式

叶池
赤杨爪,你愿意作为雷族巫医,分享星族最深奥的知识吗?
赤杨爪
我愿意。
叶池
星族武士们,我向你们介绍这名学徒。他已经选择了巫医的道路。请赐予他你们的智慧和见识,让他能理解你们的方式,按照你们的意愿医治他的族猫。

赤杨心的巫医仪式

松鸦羽
我,松鸦羽,雷族巫医,恳请我的武士祖先俯瞰这名学徒。他已经努力训练,理解了巫医守则。在你们的帮助下,他将长久服务自己的族群。赤杨爪和星族总是有一种自然的连结。你们选择了他,你们选的很好。他忠诚、坚定而聪明。他有怜悯和力量,这是一个罕见的组合。他将会优秀的服务他的族群。你,赤杨爪,是否承诺恪守巫医守则,不参与族群之间的纷争,平等保护所有的猫,甚至以生命为代价?
赤杨爪
我愿意。
松鸦羽
那么以星族赋予的力量,我给你真正的巫医名。赤杨爪,从现在起你将被称为赤杨心。星族以你的虔诚和仁慈为荣,我们欢迎你成为真正的雷族巫医。干得好。
赤杨心!赤杨心!

图集

家谱

蝰蛇牙家谱
· ·

成员现状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Alderheart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1.2 1.3 学徒探索
  2. 2.0 2.1 2.2 学徒探索》,正體中文
  3. 3.0 3.1 雷影交加
  6. 呼唤野性
  7. Cakestar (2016-04-15). 707 Responses to "The Apprentice’s Quest Spoiler Page". 访问于 2016-07-03.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轮回51WOLF
1

现在我们可以一键换装了😂虽然只有嘴里的装饰有改动

1年
avatar
CXuesong
0

……什么鬼啊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1年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

1年
avatar
狼羽
0

难道这不是个比把巫医模板缩小要好得多的主意吗

1年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狼羽:是……是的😳

1年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狼羽:考虑到双学徒貌似只有Jay和Alderpaw。

1年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我都不忍心告诉你还有很多😂

1年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轮回51WOLF:那么可以全民换装了……

1年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以后还能看到一只猫的进化历程……从一只完整的猫变成各种断尾巴残条腿掉块毛……

1年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轮回51WOLF:猫武士绞肉机……吗……

1年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感觉就是从流水线上滚一圈回来,幸运的只是耳朵裂开。不幸的肢体残缺😂

1年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狼羽:其实 Warriors RPG 的 Fox 和 Fox Cub 之间的区别就是贴图的尺寸 Emoji lol.png

1年
avatar
卢斯 波顿
1

2333333不说都没发现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