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难道你不明白吗?那时因为我已经失败了。我算是哪门子巫医啊?

—— 赤杨爪对松针爪,关于寻找天族学徒探索》,第240页

赤杨心
Alderheart
美国Alderheart
中国赤杨心
台湾赤楊心
猫群
目前 雷族[1]:猫物表
临时 影族[2]
生平
年龄 目前约21个月(合1.75年)[1]:1章
名字[?]
幼崽 小赤杨Alderkit)[3]:25
学徒 赤杨爪Alderpaw)[3]:28
巫医 赤杨心[4]:378
血缘
父亲 黑莓星
母亲 松鼠飞
亲兄弟 小杜松
亲姐妹 烁皮小蒲公英
教育
导师 鼹鼠须[3]:28、〔叶池松鸦羽[1]:60
出现于
在世学徒探索》、《雷影交加》、《天空破碎》、《极夜无光》、《虎心的阴影》、《烈火焚河》、《The Raging Storm

赤杨心Alderheart)是一只琥珀色眼睛的短毛暗姜色公猫,尾尖为白色。

生平

长篇外传

虎心的阴影

敬请期待

暗影幻象

学徒探索

引子中松鸦羽和星族分享的梦境消散前,眼角的余光看见了小赤杨一晃而过的白尾尖。

小赤杨和小烁是雷族族长黑莓星和副族长松鼠飞的孩子。今天是他们的武士学徒命名仪式,小赤杨很紧张,他很担心自己是否能在学徒仪式上做好。而小烁却兴高采烈,完全没有半分忧虑。赤杨爪的导师是鼹鼠须,烁爪的导师是樱桃落。仪式过后,赤杨爪和烁爪一起去为长老们捉虱子。

第二天,鼹鼠须和樱桃落带着他们参观领地,烁爪很激动,以为可以捕猎。在她的强烈要求下导师们同意了。赤杨爪感到很恐慌,他对这件事情毫无准备,觉得无法做到导师们期望的那样好,而烁爪积极主动,第一次尝试便捉到了一只鼩鼱。这给赤杨爪巨大的心理压力。他尝试抓一只猎物时犹豫太久,结果让猎物跑掉了。回程的时候遇到巡逻队,几乎所有猫都赞叹烁爪的成果,却没有猫理会赤杨爪。这让赤杨爪很是嫉妒难过。

这之后便是赤杨爪和烁爪第一次参加森林大会。他在森林大会上结识了影族的松针爪、滑爪和蜂爪。影族学徒的口无遮拦和目无守则让赤杨爪大吃一惊。大会结束前四族的巫医联合公布了火星的一个预言:拥抱你于暗影之所获,仅其能明朗天空。赤杨爪在脑海中模糊地升起一只火焰色公猫的影像。他觉得自己似乎见过火星,但是不能确定。大会结束时赤杨爪瞥见叶池正在盯着他,他很疑惑不安。 烁爪的捕猎和战斗天赋逐渐显现出来,这让迟迟领悟不到战斗和捕猎技巧的赤杨爪十分灰心和嫉妒。但他并不想成为巫医学徒。

沙风知道黑莓星和赤杨爪的计划后非常激动地要跟着去。但是黑莓星担心她的身体健康,她便以长老身份要挟黑莓星。黑莓星无奈地同意了。在临行前的大会上,烁爪也想跟着他们去,黑莓星也同意了。

最终远征队里有沙风、樱桃落、鼹鼠须、烁爪和赤杨爪。半路上遭到狐狸的袭击后,一旁默默跟踪的影族学徒松针爪救了赤杨爪一命,也因此暴露了自己的存在。松针爪强烈要求加入他们的队伍,烁爪却非常不希望她加入,她认为队伍中的猫已经足够了,更何况松针爪还是一名影族学徒。除赤杨爪外,所有猫都不大欢迎从影族偷跑出来的松针爪,但赤杨爪觉得她是一只十分有趣的猫,而且他们也不可能回头去送松针爪回家,于是松针爪加入了远征队。

旅程中沙风死于伤口感染。赤杨爪把天族的秘密告诉了所有猫。到达天族所在的河谷之后,远征队却发现生活在那里的猫和想象中的族群猫很不一样。他们的首领叫做暗尾,而不是赤杨爪在幻象中见过的叶星,其他猫的名字也不是族群猫的前缀加后缀形式,而是只有一个单词的,比如(Rain)和渡鸦(Raven)。这群猫没有巫医,而且他们也不遵守武士守则。烁爪很愤怒,她讨厌这些不遵守武士守则的猫,觉得他们并不需要来自族群的帮助。但是赤杨爪觉得还是再观察一段时间再说。

几天后赤杨爪独自外出捕猎时,遇到了一只邋遢的独行猫,名字叫雾羽。他告诉赤杨爪现在住在天族营地的那群猫根本和天族猫沾不上边,而且天族正是被这群猫赶走的。他的伴侣死在了和这群猫的战斗之中,因此他一直守在这里不愿离去。刚讲完暗尾就出现了,暗尾对雾羽嗤之以鼻,接着挑衅雾羽与他一对一决斗,轻松地杀死了长期食不果腹的雾羽。

暗尾知道已经露馅了,他在河谷中当着众猫宣称远征队与天族合谋,意欲将他的猫群推翻赶走。这时候松针爪站出来替他们辩解,称远征队到这里之前都不确定天族是否存在,更无从合谋。暗尾将信将疑,暂时放弃了杀死他们的念头,但也不允许远征队离开。

远征队还是偷偷溜走了,归途上松针爪和赤杨爪掉队。这时沙风托梦给赤杨爪,告诉他应该追随另外一条路。赤杨爪醒来告诉松针爪这个梦,松针爪建议他走路上的一条黑暗隧道。在隧道里他们发现了两只幼崽:小枝小紫罗兰。他们一起照顾这两只幼崽。松针爪觉得她们就是预言中的“暗影之所获”。当谈到这两只幼崽的归属问题时两只猫大吵一架,因为松针爪认为是由于她的主意才找到这些幼崽,这些幼崽理应归影族,赤杨爪觉得这是他的旅程,以及源于沙风的提示,所以应该是雷族抚养幼崽。松针爪又提出雷影各拥有一只幼崽,但是赤杨爪反对将这对姐妹残忍地拆开。

没过几天雷族搜寻队找到了他们和那对幼崽。赤杨爪可以先暂时带着幼崽了,松针爪表示这件事情还没完。就在他俩分别时赤杨爪突然感到一阵悲伤,他这才发现在旅途中他和松针爪建立起了紧密的关系。他也在松针爪的眼神里看到了相同的情感。

雷族猫后百合心收养了这对幼崽,她的幼崽小云雀、小蜜和小树叶也欢迎她们。之后的森林大会上花楸星公开了雷族的远征活动,但是没有说到关于天族的事情。赤杨爪松口气,他知道松针爪遵守了远征队之间不泄露天族秘密的承诺。花楸星只提到这是关于那条预言的探索。他指责黑莓星为什么不公布出来,因为这件事情事关所有族群。风族和河族也赞同。花楸星表示要带走一只“暗影”的幼崽,黑莓星无奈下只能让他带走一只幼崽。赤杨爪质问黑莓星为什么没能阻止花楸星,黑莓星表示他现在已经无能为力。花楸星选择带走小紫罗兰,赤杨爪叮嘱花楸星要照顾好小紫罗兰,花楸星承诺她会在他的族群里得到很好的照顾。离开时赤杨爪看见小紫罗兰趴在松针爪的身上,他祈望松针爪能够回头向他看一眼,但是至始至终她没有回头一次。

雷影交加

探索归来的一个月后,秃叶季即将来临,赤杨爪在巫医巢穴中分拣草药。小枝缺少玩伴,因此他只能将她带在身边,这也引起了松鸦羽的不悦。而正当此时,影族族长花楸星突然造访雷族,并捎来了小云病危的噩耗。由于小云生前并没有选出学徒,影族也陷入了没有巫医的处境。赤杨爪主动请愿支援影族,却被导师松鸦羽制止。最终叶池决定亲自前往影族为小云送终,并让赤杨爪帮她搬运草药。花楸星先行返回营地后,黑莓星告知赤杨爪自己将派出一只远征队搜寻天族,这让赤杨爪感到无比欣慰,他认为这将了却他的遗憾。但他没能被安排入队。为了隐藏天族存在的秘密,这支远征队将被声称是去寻找小枝的生母。在父亲的提醒下,赤杨爪发现了等候已久的小枝,并在无奈回绝她同行前往影族的请求后,接受了她的嘱托——将一片美丽的羽毛带给小紫罗兰。

影族边界处,褐皮带领的巡逻队前来欢迎,并将雷族一行带入了影族领地。前往营地时,滑爪表示了对雷族一行的不屑。

天空破碎

敬请期待

极夜无光

敬请期待

烈火焚河

敬请期待

The Raging Storm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勘误

  • 他在学徒仪式开始前曾被错误地称呼为赤杨爪。[1]:10
  • 他在获得巫医名字后曾被错误地用学徒名字称呼过。[4]:374

语录

肯定这才是他们想让我成为巫医的原因:不是因为我多么特别或者重要,而是因为我不能成为优秀的武士学徒。(……)好吧,我要证明给他们看!我要竭尽全力,成为最好的巫医。我真的要加把劲了,好让黑莓星和松鼠飞为我感到骄傲。(……)我并不是巫医。我还不够……特别。

—— 赤杨爪的想法,在被要求成为巫医学徒后,《学徒探索》,第59页

沙风
你知道你和烁爪之间有什么不同吗?
赤杨爪
是什么?
沙风
烁爪相信她已经解决了每个问题。而你却相信每个问题都是你造成的。你们是同一片叶子的两面,但这个问题不是你造成的。你没有失败,完成这次探索为时还不晚。它只是需要不同的途径。

—— 沙风和赤杨爪,关于任务,《学徒探索》,第248页

百合心
别担心,小家伙。我爱你们,就像你们真正的妈妈那样爱你们。
赤杨爪
没错。你们只需要知道,你们与众不同。

—— 百合心和赤杨爪,对小枝和小紫罗兰,《学徒探索》,第265页

小枝
鼠须和玫瑰瓣说,他们认为我没什么特别之处。他们说有个预言。雷族以为我和预言有关,但我没有。他们还说,我只是一只普通的猫。但是,如果我只是一只普通的猫,雷族就不会再要我。因此,我必须证明我是与众不同的。
赤杨爪
你当然与众不同!是星族指引松针爪和我到你身边。雷族永远都会爱你。你现在是我们中的一员,一切都不会再改变。

—— 小枝和赤杨爪,在小枝试图证明自己很特别时,《雷影交加》,第120-121页

我们需要找到天族!

—— 赤杨心的想法,关于天族,《雷影交加》,第361页

他希望自己能见到松针尾,但这里没有她的踪迹。如果她不在星族,她会在哪儿呢?(…)不论她在何处,希望她能安息。

—— 旁白和赤杨心的想法,关于松针尾,《极夜无光》英文版,第84页暂译

烁皮
怎么了?我和你在一起让你感到心烦吗?
赤杨心
你到底怎么了?我们以前总是很亲近。现在我觉得我几乎认不得你了!
烁皮
我们还是很亲密啊,不是吗?我知道云雀鸣最近让我有点分了神。
赤杨心
有点?
烁皮
你因为这事感到困扰吗?
赤杨心
不太算是。但你几乎不去注意其他事了!你不在乎我对天族的感受。或是我很担心预言,或是把我从宠物猫掌中救出会让我丢光了脸!你总是对自己信心满满-你表现的就像是你怎么做都是对的,但有时候一点也不!
烁皮
我知道你想要天族留下。但这不表示我必须同意。我可以有我的意见。而且我当然在乎你很担忧。但你是对的。我猜我和云雀鸣混太久,没有花时间和你聊些重要的事。而且我很抱歉把你从宠物猫掌中救出…我并不抱歉啦。我才不会让你的毛被扯掉呢。但我受训成为武士而你受训成为巫医。如果是我现在正要流血到死,你会救我,对吧?因为你就会那样做。你拯救猫。我捕猎和打斗。
赤杨心
我很抱歉。我知道我太敏感了。即便你的想法是错的,你依然拥有保留它们的权力。
烁皮
我很高兴你很敏感。这让你成为一个很棒的兄弟。

—— 烁皮和赤杨心,《极夜无光》英文版,第197-199页暂译

听到还有这么多影族猫依然在外活着,赤杨心眨了眨眼,和他们的族猫同样感到震惊。当他认出了一个鬼影毛皮时,注意力立马被夺走。“松针尾。”他目不转睛的看着她从水里走出,她的毛皮干枯如骨,又仿佛从体内被点燃似的萤光闪烁。悲痛哽在他的喉头。她在他的面前停了下来,眼里闪烁着她生前的戏谑。赤杨心的喵声卡在喉咙里。她一点儿也没变,连气味都一如既往。在她扭开口鼻时,他可以感受到她呼在他面颊上的气息。

—— 旁白,关于赤杨心和松针尾,《极夜无光》英文版,第300页暂译

赤杨心
松针尾!
松针尾
你想我吗?
赤杨心
当然!

—— 赤杨心和松针尾,《极夜无光》英文版,第300页暂译

仪式

赤杨心的武士学徒仪式

黑莓星
所有能独自狩猎的猫,都到高台下集合,参加族会!(……)雷族同胞们,今天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因为我们要为两名新学徒举行命名仪式。(……)从今天起,这名学徒将被称为‘赤杨爪’。鼹鼠须,你将成为他的老师。你拥有忠诚、坚定、勇敢的品质。我相信,你会尽最大努力将这些优良品质传给你的学徒。
赤杨爪!赤杨爪!

赤杨心的巫医学徒仪式

叶池
赤杨爪,你愿意作为雷族巫医,分享星族最深奥的知识吗?
赤杨爪
我愿意。
叶池
星族武士们,我向你们介绍这名学徒。他已经选择了巫医的道路。请赐予他你们的智慧和见识,让他能理解你们的方式,按照你们的意愿医治他的族猫。

赤杨心的巫医仪式

松鸦羽
我,松鸦羽,雷族巫医,呼唤我的武士祖灵俯视这名学徒。他刻苦学习,了解了巫医的神圣职责。在你们的帮助下,他将终生为族群服务。赤杨爪一直和星族有天生的联系。你们选择了他,你们选择得很好。他忠诚、坚定、聪明。他富有同情心和力量,是两者的罕见结合。他会很好地为他的族群服务。那么你,赤杨爪,愿意发誓拥护巫医的使命与职责,远离族群间的斗争,平等地爱护每一只猫,哪怕牺牲生命也无怨无悔吗?
赤杨爪
我愿意!
松鸦羽
那么,我以星族的力量,赐予你巫医之名。赤杨爪,从此刻起,你的名字是赤杨心。星族将以你的忠诚和仁慈为荣,我们欢迎你成为正式的雷族巫医。你做得不错。
赤杨心!赤杨心!

图集

家谱

蝰蛇牙家谱
· ·

成员现状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Alderheart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1.2 1.3 学徒探索
  2. The Raging Storm
  3. 3.0 3.1 3.2 学徒探索》,正體中文
  4. 4.0 4.1 雷影交加
  7. 呼唤野性
  8. Cakestar (2016-04-15). 707 Responses to "The Apprentice’s Quest Spoiler Page". 访问于 2016-07-03.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轮回51WOLF
1

现在我们可以一键换装了😂虽然只有嘴里的装饰有改动

2年
avatar
CXuesong
0

……什么鬼啊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2年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

2年
avatar
狼羽
0

难道这不是个比把巫医模板缩小要好得多的主意吗

2年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狼羽:是……是的😳

2年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狼羽:考虑到双学徒貌似只有Jay和Alderpaw。

2年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我都不忍心告诉你还有很多😂

2年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轮回51WOLF:那么可以全民换装了……

2年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以后还能看到一只猫的进化历程……从一只完整的猫变成各种断尾巴残条腿掉块毛……

2年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轮回51WOLF:猫武士绞肉机……吗……

2年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感觉就是从流水线上滚一圈回来,幸运的只是耳朵裂开。不幸的肢体残缺😂

2年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狼羽:其实 Warriors RPG 的 Fox 和 Fox Cub 之间的区别就是贴图的尺寸 Emoji lol.png

2年
avatar
卢斯 波顿
1

2333333不说都没发现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