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頁面使用了地區詞轉換組。
轉換組:基本轉換

切換至 大陆简体 臺灣正體 | 正體

Wiki.png

此頁面使用了非官方標題

由於中文書籍尚未出版或其他原因,此頁面使用了非官方標題。相關討論頁面為:Topic:Tg0luill4xdqwgz3。如果你對此存在異議或建議,請重新開啟此討論。
你還不明白嗎?因為我已經失敗了。我到底是哪門子巫醫?暫譯

—— 赤楊掌責備自己沒有找到天族探索之旅》,第253頁

赤楊心
Alderheart
美國Alderheart
中國赤杨心
台灣赤楊心
貓群
目前 雷族[1]:貓物表
生平
年齡 目前約21個月(合1.75年)[1]:1章
名字[?]
小貓 小赤楊Alderkit)[2]:25
見習生 赤楊掌Alderpaw)[2]:28
巫醫 赤楊心暫譯[3]:378
血緣
父親 棘星
母親 松鼠飛
親兄弟 小杜松
親姐妹 火花皮暫譯小蒲公英
教育
導師 錢鼠鬚[2]:28葉池松鴉羽[1]:60
出現於
在世探索之旅》、《迅雷暗影》、《破碎天空》、《極夜無光》、《虎心的陰影

赤楊心Alderheart)是一隻琥珀色眼睛的短毛暗薑色公貓,尾尖為白色。

生平

長篇外傳

虎心的陰影

敬請期待

幽暗異象

探索之旅

小赤楊和小火花是雷族族長棘星和副族長松鼠飛的孩子。今天是他們的戰士見習生命名儀式,赤楊掌很緊張,他很擔心自己是否能在見習生儀式上做好。而火花掌卻興高采烈,完全沒有半分他的憂慮。赤楊掌的導師是錢鼠鬚,火花掌的導師是櫻桃落。儀式過後,赤楊掌和火花掌一起去為長老們捉虱子。

第二天,錢鼠鬚和櫻桃落帶著他們參觀領地,火花掌很激動,以為可以狩獵。在她的強烈要求下導師們同意了。赤楊掌感到很恐慌,他對這件事情毫無準備,覺得無法做到導師們期望的那樣好。而火花掌積極主動,第一次嘗試便捉到了一隻鼩鼱。這給赤楊掌巨大的心理壓力。他嘗試抓一隻獵物時猶豫太久,結果讓獵物跑掉了。回程的時候遇到巡邏隊,幾乎所有貓都讚嘆火花掌的成果,而沒有貓理會赤楊掌。這讓赤楊掌很是嫉妒難過。

這之後便是赤楊掌和火花掌第一次參加大集會。他在大集會上結識了影族的針掌、光滑掌和蜂掌。影族見習生的口無遮攔和目無守則讓赤楊掌大吃一驚。大會結束前四族的巫醫聯合公布了火星的一個預言:擁抱你與暗影之所獲,僅其能明朗天空。赤楊掌在腦海中模糊的升起一隻火焰色公貓的影像。他覺得自己似乎見過火星,但是不能確定。大會結束時赤楊掌瞥見葉池正在盯著他,他很疑惑不安。

火花掌的狩獵和戰鬥天賦逐漸顯現出來,這讓遲遲領悟不到戰鬥和狩獵技巧的赤楊掌十分灰心和嫉妒。

本小節需要擴充。你可以幫助貓戰士維基完善它

沙暴知道棘星和赤楊掌的計劃後非常激動的要跟著去。但是棘星擔心她的身體健康,她便以長老身份要挾棘星。棘星很無奈的同意了。在臨行前的大會上火花掌也想跟著他們去,棘星也同意了。

最終遠征隊裡有沙暴、櫻桃落、錢鼠鬚、火花掌和赤楊掌。半路上遭到獾的襲擊後一旁默默跟蹤的影族見習生針掌救了赤楊掌一命,不過她也暴露了。針掌強烈要求加入他們的隊伍,火花掌卻非常不希望她加入,她認為隊伍中已經足夠貓了,而且她還是一名影族見習生。所有貓除赤楊掌外都不大歡迎從影族偷跑出來的針掌,赤楊掌覺得她是一隻十分有趣的貓,而且他們也不可能重新返回去送針掌回家,於是針掌加入了。

旅程中沙暴死於傷口感染。赤楊掌把天族的秘密告訴了所有貓。之後到達天族後卻發現生活在那裡的貓和想像中的部族貓很不一樣。他們的首領叫做暗尾,而不是葉星,其他貓的名字也不是部族貓的前綴後綴形式,而是只有一個單詞的,像(Rain)和渡鴉(Raven)。這群貓沒有巫醫,而且他們不遵守戰士守則。火花掌很憤怒,她討厭這些不遵守戰士守則的貓,覺得他們並不需要來自部族的幫助。但是赤楊掌覺得還是再觀察一段時間再說。

幾天後赤楊掌和暗尾外出時赤楊掌獨自遇到一隻邋遢的獨行貓,他名字叫霧羽。他告訴赤楊掌現在住在天族營地的那群貓根本和天族貓沾不上邊,而且就是這群貓趕走天族的。他守在這裡的唯一理由就是他的伴侶死在了和這群貓的戰鬥之中。剛講完暗尾就出現了,暗尾對他嗤之以鼻,然後輕鬆地就殺死他了。

暗尾知道已經露餡了,他在天族營地裡逼問遠征隊是不是來救天族的。這時候針掌站出來替他們辯解了幾句。暗尾將信將疑,不打算殺他們,但是不允許遠征隊離開。

但是遠征隊還是偷偷溜走了,歸途上針掌和赤楊掌掉隊。這時沙暴託夢給赤楊掌,告訴他應該追隨另外一條路。赤楊掌醒來告訴針掌這個夢,針掌建議他走路上的一條黑暗隧道。在隧道裡他們發現了兩隻小貓:小枝小紫羅蘭。他們一起照顧這兩隻小貓。針掌覺得他們就是預言中的「暗影之所獲」。當談到這兩隻小貓的歸屬問題時兩隻貓大吵一架,因為針掌認為是她的主意才找到這些小貓,這些小貓理應歸影族,赤楊掌覺得這是他的旅程以及沙暴的提示,應該是雷族撫養小貓。針掌又提出雷影各擁有一隻小貓,但是赤楊掌反對將這對姐妹殘忍地拆開。

沒過幾天雷族搜尋隊找到了他們倆和那對小貓。赤楊掌可以先暫時帶著小貓了,針掌表示這件事情還沒完。就在他倆分別時赤楊掌突然感到一陣悲傷,他這才發現在旅途中他和針掌建立起了緊密的關係。他也在針掌的眼神里看到了相同的情感。

雷族貓后百合心收養了這對小貓,她的小貓小雲雀、小蜜和小葉也歡迎她們。之後的大集會上花楸星公開了雷族的遠征活動,但是沒有說到關於天族的事情。赤楊掌鬆口氣,他知道針掌遵守了遠征隊之間不泄露天族秘密的承諾。花楸星只提到這是關於那條預言的探索。他指責棘星為什麼不公布出來,因為這件事情事關所有部族。風族和河族也贊同。花楸星表示要帶走一隻「暗影」的小貓,棘星無奈下只能讓他帶走一隻小貓。赤楊掌質問棘星為什麼沒能阻止花楸星,棘星表示他現在已經無能為力。花楸星選擇帶走小紫羅蘭,赤楊掌叮囑花楸星要照顧好小紫羅蘭,花楸星承諾她會在他的部族裡得到很好的照顧。離開時赤楊掌看見小紫羅蘭趴在針掌的身上,他祈望針掌能夠回頭向他看一眼,但是至始至終她沒有回頭一次。

迅雷暗影

探索歸來的一個月後,禿葉季即將來臨,赤楊掌在巫醫窩中分揀草藥。小枝缺少玩伴,因此他只能將她帶在身邊,這也引起了松鴉羽的不悅。而正當此時,影族族長花楸星突然造訪雷族,並捎來了小雲病危的噩耗。由於小雲生前並沒有選出見習生,影族也陷入了沒有巫醫的處境。赤楊掌主動請願支援影族,卻被導師松鴉羽制止。最終葉池決定親自前往影族為小雲送終,並讓赤楊掌幫她搬運草藥。花楸星先行返回營地後,棘星告知赤楊掌自己將派出一隻遠征隊搜尋天族,這讓赤楊掌感到無比欣慰,他認為這將了卻他的遺憾。但他沒能被安排入隊。為了隱藏天族存在的秘密,這支遠征隊將被聲稱是去尋找小枝的生母。在父親的提醒下,赤楊掌發現了等候已久的小枝,並在無奈回絕她同行前往影族的請求後,接受了她的囑託——將一片美麗的羽毛帶給小紫羅蘭。

影族邊界處,褐皮帶領的巡邏隊前來歡迎,並將雷族一行帶入了影族領地。前往營地中,光滑掌表示了對雷族一行的不屑

本小節需要擴充。你可以幫助貓戰士維基完善它

破碎天空

敬請期待

極夜無光

敬請期待

細節

趣聞

勘誤

  • 他在見習生儀式開始前曾被錯誤地稱呼為赤楊掌。[1]:10
  • 他在獲得巫醫名字後曾被錯誤地用見習生名字稱呼過。[3]:374

語錄

敬請期待

儀式

赤楊心的戰士見習生儀式

棘星
請所有會自己補抓獵物的成年貓兒抖到高聳岩底下集合開會!(…)雷族的貓兒們,今天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好日子,也是時候任命新的見習生了。(…)從今天起,這位見習生更名為赤楊掌。錢鼠鬚,請你擔任他的導師。你忠誠不二、意志堅定、膽識十足,相信你一定會盡全力將這些特質傳授給你的見習生。
赤楊掌!赤楊掌!

赤楊心的巫醫見習生儀式

葉池
赤楊掌,你願意成為雷族巫醫,分享星族最深奧的知識嗎?
赤楊掌
我願意。
葉池
星族戰士,我向你們引薦這名見習生。他選擇了巫醫的道路。請將你們的智慧和遠見賜予他,讓他理解你們的方式,按照你們的願望醫治族貓。

赤楊心的巫醫儀式

松鴉羽
我,松鴉羽,雷族巫醫,懇請我的戰士祖先俯瞰這名見習生。他已經努力訓練,理解了巫醫守則。在你們的幫助下,他將長久服務自己的部族。赤楊掌和星族總是有一種自然的連結。你們選擇了他,你們選的很好。他忠誠、堅定而聰明。他有憐憫和力量,這是一個罕見的組合。他將會優秀的服務他的部族。你,赤楊掌,是否承諾恪守巫醫守則,不參與部族之間的紛爭,平等保護所有的貓,甚至以生命為代價?
赤楊掌
我願意。
松鴉羽
那麼以星族賦予的力量,我給你真正的巫醫名。赤楊掌,從現在起你將被稱為赤楊心。星族以你的虔誠和仁慈為榮,我們歡迎你成為真正的雷族巫醫。幹得好。
赤楊心!赤楊心!

圖集

家譜

蛇牙家譜
· ·
圖例   雄性   雌性   未知

成員現狀

參考文獻

這篇文章基於CC BY-SA 3.0許可使用了貓戰士維基(英語)Alderheart一文中的部分內容。
  1. 1.0 1.1 1.2 1.3 探索之旅
  2. 2.0 2.1 2.2 探索之旅》,正體中文
  3. 3.0 3.1 迅雷暗影
  4. Su Susann (2016-09-30).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Facebook. 「Adderfang is a descandant of Spottedpelt.」
  5. Su Susann (2016-09-30).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Facebook. 「Pinestar is, trough the blood of his father, related to Gorseclaw.」
  6. 荒野新生
  7. Cakestar (2016-04-15). 707 Responses to "The Apprentice’s Quest Spoiler Page". 訪問於 2016-07-03.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轮回51WOLF
1

现在我们可以一键换装了😂虽然只有嘴里的装饰有改动

16个月
avatar
CXuesong
0

……什么鬼啊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Emoji lol.png

16个月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

16个月
avatar
狼羽
0

难道这不是个比把巫医模板缩小要好得多的主意吗

16个月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狼羽:是……是的😳

16个月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狼羽:考虑到双学徒貌似只有Jay和Alderpaw。

16个月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我都不忍心告诉你还有很多😂

16个月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轮回51WOLF:那么可以全民换装了……

16个月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以后还能看到一只猫的进化历程……从一只完整的猫变成各种断尾巴残条腿掉块毛……

16个月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轮回51WOLF:猫武士绞肉机……吗……

16个月
avatar
轮回51WOLF
0

回复@CXuesong:感觉就是从流水线上滚一圈回来,幸运的只是耳朵裂开。不幸的肢体残缺😂

16个月
avatar
CXuesong
0

回复@狼羽:其实 Warriors RPG 的 Fox 和 Fox Cub 之间的区别就是贴图的尺寸 Emoji lol.png

16个月
avatar
卢斯 波顿
1

2333333不说都没发现

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