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迅爪
转换组:基本转换

我不知道迅爪是什么时候死的。我只记得,他像所有狮族武士那样战斗。这就是我对他的记忆。

—— 亮心,关于迅爪之死,族群的秘密》,第14页

迅爪
Swiftpaw
美国Swiftpaw
中国迅爪
台湾疾掌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
过去 雷族 (Q627)[2]
生平
年龄 死时[4]:216约18个月(合1.5年)[3]:14
死因杀死[4]:218
名字[?]
幼崽 未知[5]:116
学徒 迅爪[3]:14
父亲 团毛 (Q732)
母亲 金花 (Q728)
亲兄弟 猞猁崽 (Q3600)
半兄弟 长尾 (Q721)黑莓星 (Q2652)[6]
半姐妹 褐皮 (Q2647)[6]
教育 [如何编辑?]
导师 长尾 (Q721)
呼唤野性 (Q57)
寒冰烈火 (Q59)
疑云重重 (Q60)
风起云涌 (Q65)
险路惊魂 (Q66)
力挽狂澜 (Q67)
群星之战 (Q163)
黄牙的秘密 (Q180)
虎掌的愤怒 (Q190)[猫物闲角]
族群的秘密 (Q199)
数据项
Q3344:雷族公猫,自《预言开始》系列登场的角色

迅爪Swiftpaw)是一只浅琥珀色眼睛、黑白相间的小公猫。

生平

迅爪曾是一名在蓝星的领导下于森林领地服务族群的雷族学徒

他是团毛金花的儿子,猞猁崽的同窝手足,长尾的异母弟弟。他成为了学徒,由长尾指导。由于族长蓝星精神异常,她拒绝让他晋升为武士。为了证明自己,他和亮爪偷偷前往蛇岩,想赶走霸占那里的狗群。最终寡不敌众,迅爪奋战至死,亮爪重伤毁容。他加入了星族,参与了火星的九命仪式,赐与了他一条教导的生命。

预言开始

寒冰烈火

他被安排为长尾的学徒,并得到了他的学徒名迅爪。当他走向他的新导师时,他显得很紧张,四条腿也在颤抖。火心感到很不满,因为长尾对待迅爪比他初入族群时对待他的态度要好得多。

云崽被带入雷族时,迅爪和长尾一起发出了嘲弄,看上去性格已深受导师的影响。

疑云重重

在一次森林大会中,火心猜想迅爪告诉了某些影族学徒雷族收留了断尾的事,并因此导致了两族同雷族的战争,因为其它三族都对雷族庇护如此邪恶的一只猫表示愤慨。

风起云涌

火心担任副族长后,在他尽自己所能去安排巡逻队时,他建议长尾去领导中午的巡逻队,但奔风不爽地回应说长尾出去训练迅爪了。不过,白风帮助火心组织了巡逻队,并建议道等长尾和迅爪回来后,他们可以参加晚间巡逻队。

纹脸的两个孩子成为学徒时,他被看到简单地和其他学徒交谈。在席卷雷族营地的森林大火后,他代替鼠毛负责站岗,并帮着重建营地。

险路惊魂

迅爪跟着蓝星、火心、云爪和长尾外出巡逻,他们发现豹星率领的一支队伍侵占了太阳石,于是火心命令他返回营地去搬救兵。

战后,长尾责怪了火心,认为就是因为他在战斗时被火心派回营地去执行所谓“学徒的任务”而未能参战才没能当上武士,而这使得迅爪失去了在蓝星面前展现自己作战技巧的机会。

他已经准备好要成为武士了,但蓝星已经认定她族群里除火心以外的所有猫都是“叛徒”,尤其是虎星的旧同党黑条和长尾。虽然火心劝说了她,但她仍拒绝赐予迅爪武士名,因为他的导师正是长尾。她只同意将云爪升为武士,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不信仰星族,即使迅爪的资历比他深。云爪成为了武士,得名云尾,而迅爪、亮爪和刺爪仍原地踏步。

迅爪因此非常愤怒,他的怒气促使他想要向蓝星证明自己。他让学徒们确信,如果他们做了什么勇敢的事情,蓝星就会把他们升为武士。他计划向蛇岩方向发起进攻,把盘踞在那里并杀死猎物的东西赶走。只有亮爪跟着他去了蛇岩。结果,他们撞见了一大群凶残的狗,比他们想象的还要大得多。最终,迅爪战死,而亮爪也被重创。当一条狗准备加入它的伙伴一起把迅爪从树上扯下来时,亮爪还死死地抓在它身上。他被拖到空地,并在那里被狗群残杀。随后,他的尸体和亮爪被找到,并被火心和他的巡逻队带回了营地。

力挽狂澜

在火星的族长仪式上,迅爪以星族猫的身份出现,并授予了火星一条性命。火星向迅爪道歉,因为他觉得他本能再努力一些去劝服蓝星使迅爪当上武士。但迅爪已经不再生气,彻底原谅了他。他给予了火星的第六条命,授予他孜孜不倦的教诲,用他的经验和技能去为族群培育英才。当火星获取这条性命时,他感受到了可怖的剧痛,眼前闪过血光。他认为这是迅爪临死前的感受。

在他曾经的同巢好友刺爪的武士仪式上,火星提到了迅爪在同狗群的作战中光荣牺牲。当听到他的光荣事迹时,他的导师长尾坐在猫群当中,脸上满是骄傲和哀伤。

三力量

驱逐之战

白尾风爪和其他几位学徒在没有命令和武士支持的情况下出去跟狗作战时,迅爪被短暂提到。这让狮爪想起了旧森林迅爪在和亮爪被狗袭击时他如何被杀的故事。

星预言

群星之战

火星离世时,迅爪和其他曾授予他九命的猫一同短暂出现。松鸦羽介绍道他给予了火星一条教诲之命,黑莓掌评价道火星是他所期待的最好的老师。迅爪为火星初入族群时他对火星的无礼而道歉。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尽管没有提到名字,蛾飞看到他出现在火心的九命仪式中。

黄牙的秘密

在最后的附录漫画,火心要迅爪跟亮爪去帮长老检查虱子。

短篇电子书

红尾的恩债

红尾看到他和他的同窝手足以及霜毛的幼崽在育婴室附近,他们的母亲充满保护欲地看着他们。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亮心讲述了她和迅爪去攻打狗群的故事。亮心讲到,在她和迅爪试图去证明自己够格成为武士时,迅爪在蛇岩阵亡。他们本想找出在蛇岩窃取雷族猎物的罪魁祸首。

亮爪嗅到了危险,试图阻止迅爪,但迅爪不听她的,结果把他们带进了同一只四倍于他们体型的狗的打斗中。又有六只狗出现了,迅爪在战斗中身亡,而亮爪则失去了右眼和右耳,所幸在炭毛的巢穴里保住了性命,并从重伤中恢复。故事结尾,亮心说她会一直记得尽管敌众我寡,但迅爪仍如同狮族一般勇猛地作战。

在长老部分,迅爪也被短暂提及:金花讲述道当她还在育婴期哺育迅爪时,玫瑰尾在影族袭击雷族营地时保护着她。

其他

幼崽补全计画

第一季第一回

第一只是在英文版的《呼唤野性》的第180、120、131和153页提到的虎斑小公猫。

他的名字是猞猁崽Lynxkit),一只身形娇小、浅姜色的虎斑公猫,有些黑色的斑块和黄色的眼睛。

他和迅崽Swiftkit)皆为金花团毛所生。

尽管常和兄弟一起玩耍,他是只体虚的幼崽,在蓝星虎掌火爪灰爪乌爪月亮石过夜的那晚因虚弱而亡,前往了星族

第二组是一些散落在各书各处的幼崽。

英文版的《呼唤野性》第180页的灰白相间幼崽是迅崽,他正和他的兄弟猞猁崽一起玩耍。他身上的黑色部分被误称为灰色。

英文版的《呼唤野性》第131页的黑色幼崽也是迅崽,只是没有提到他的白色部分。

然后同样在英文版的《呼唤野性》第131页的毛茸茸灰色幼崽是炭崽Cinderkit)

第三只在英文版的《呼唤野性》第131页出现的是玳瑁色幼崽。那是亮崽Brightkit)和她的姐妹炭崽在一起,但她的白色部分没有被提及。“玳瑁色”是指她的姜黄虎斑斑块。

我希望你们都享受这些“幼崽补全”的小轶闻并期待下一部分。[7]

细节

外貌

官网家谱图示
  • 他是一只身形娇小、浅[3]:13琥珀色眼睛[3]:14的黑白相间公猫。[3]:13

作者声明

  • WarriorCats.com的家谱树中,他是团毛和金花的孩子,猞猁崽的手足。[8]
  • Su[?]认为他的幼崽名是迅崽Swiftkit)[7]

趣闻

勘误

  • 他曾被错误地描绘为纯色猫。[10]

语录

敬请期待

仪式

迅爪的武士学徒仪式

蓝星
自今天开始,在成为武士之前,你的名字就叫迅爪。(…)长尾,你曾是黑条的徒弟,他教徒有方,使你成长为一名勇猛、忠诚的武士。我希望你能将这些优良品质传授给迅爪。

图集

家谱

外部链接

官方文章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Swiftpaw (TPB)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力挽狂澜 (Q67)
  2. 寒冰烈火 (Q59)险路惊魂 (Q66)
  3. 3.0 3.1 3.2 3.3 3.4 寒冰烈火
  4. 4.0 4.1 险路惊魂
  5. 族群的秘密
  6. 6.0 6.1 《疑云重重》第二十二章 (Q821)
  10. 黄牙的秘密:漫画》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