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迅爪
转换组:基本转换

我不知道迅爪是什么时候死的。我只记得,他像所有狮族武士那样战斗。这就是我对他的记忆。

—— 亮心,关于迅爪之死,族群的秘密》,第14页

迅爪
Swiftpaw
美国Swiftpaw
中国迅爪
台湾疾掌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
过去 雷族 (Q627)[2]
生平
年龄 死時[4]:216约18个月(合1.5年)[3]:14
死因杀死[4]:218
名字[?]
幼崽 小迅非官Swiftkit)[5]:116
学徒 迅爪[3]:14
父亲 团毛 (Q732)
母亲 金花 (Q728)
亲兄弟 猞猁崽 (Q3600)
半兄弟 黑莓星 (Q2652)长尾 (Q721)
半姐妹 褐皮 (Q2647)
教育 [如何编辑?]
导师 长尾 (Q721)
出现于
在世族群的秘密》、《黄牙的秘密》、《呼唤野性》、《寒冰烈火》、《疑云重重》、《虎掌的愤怒》、《风起云涌》、《险路惊魂
已故力挽狂澜》、《群星之战
数据项
Q3344:雷族公猫,自《预言开始》系列登场的角色

迅爪Swiftpaw)是一只黑白相间的小个子公猫,有浅琥珀色的眼睛。

生平

迅爪是一位雷族学徒。金花团毛生下了他和他的同窝手足猞猁崽,并给他取名为迅崽。他同时也是黑莓星褐皮长尾的半兄弟。他成为了学徒,得名迅爪,由他同父异母的哥哥长尾指导。当蓝星因为心理疾病而拒绝给予他、刺爪亮爪武士名时,迅爪和其他几位学徒想出了一个计划来赶走蛇岩附近的狗群。只有亮爪和他同去,但他们很快被狗群淹没。迅爪不幸丧生,而亮爪身负重伤。迅爪加入了星族,并授予了火星一条性命。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尽管没有提到名字,蛾飞看到他出现在火心的九命仪式中。

黄牙的秘密

在最后的附录漫画,火心要迅爪跟亮爪去帮长老检查虱子。

预言开始

寒冰烈火

迅崽被安排为长尾的学徒,并得到了他的学徒名迅爪。当他走向他的新导师时,他显得很紧张,四条腿也在颤抖。火心感到很不满,因为长尾对待迅爪比他初入族群时对待他的态度要好得多。

云崽被带入雷族时,迅爪和他的导师一起发出了嘲弄,看上去已经接受了长尾的性格。

疑云重重

在一次森林大会中,火心猜想迅爪告诉了某些影族学徒雷族收留了断尾的事,并因此导致了风影两族同雷族的战争,因为其它三族都对雷族庇护如此邪恶的一只猫表示愤慨。

风起云涌

火心担任副族长后,在他尽自己所能去安排巡逻队时,他建议长尾去领导中午的巡逻队,但奔风不爽地回应说长尾出去训练迅爪了。不过,白风帮助火心组织了巡逻队,并建议道等长尾和迅爪回来后,他们可以参加晚间巡逻队。

纹脸的两个孩子成为学徒时,他被看到简单地和其他学徒交谈。在席卷雷族营地的森林大火后,他代替鼠毛负责站岗,并帮着重建营地。

险路惊魂

迅爪跟着蓝星火心云爪长尾外出巡逻,他们发现豹星率领的一支队伍侵占了太阳石,于是火心命令他返回营地去搬救兵。

战后,长尾责怪了火心,认为就是因为他在战斗时被火心派回营地去执行所谓“学徒的任务”而未能参战才没能当上武士,而这使得迅爪失去了在蓝星面前展现自己作战技巧的机会。

他已经准备好要成为武士了,但蓝星已经认定她族群里除火心以外的所有猫都是“叛徒”,尤其是虎星的旧同党黑条和长尾。虽然火心劝说了她,但她仍拒绝赐予迅爪武士名,因为他的导师正是长尾。她只同意将云爪升为武士,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不信仰星族,即使迅爪的资历比他深。云爪成为了武士,得名云尾,而迅爪、亮爪刺爪仍原地踏步。

迅爪因此非常愤怒,他的怒气促使他想要向蓝星证明自己。他让学徒们确信,如果他们做了什么勇敢的事情,蓝星就会把他们升为武士。他计划向蛇岩方向发起进攻,把盘踞在那里并杀死猎物的东西赶走。只有亮爪跟着他去了蛇岩。结果,他们撞见了一大群凶残的狗,比他们想象的还要大得多。最终,迅爪战死,而亮爪也被重创。当一条狗准备加入它的伙伴一起把迅爪从树上扯下来时,亮爪还死死地抓在它身上。他被拖到空地,并在那里被狗群残杀。随后,他的尸体和亮爪被找到,并被火心和他的巡逻队带回了营地。

力挽狂澜

火星的族长仪式上,迅爪以星族猫的身份出现,并授予了火星一条性命。火星向迅爪道歉,因为他觉得他本能再努力一些去劝服蓝星使迅爪当上武士。但迅爪已经不再生气,彻底原谅了他。他给予了火星的第六条命,授予他孜孜不倦的教诲,用他的经验和技能去为族群培育英才。当火星获取这条性命时,他感受到了可怖的剧痛,眼前闪过血光。他认为这是迅爪临死前的感受。

在他曾经的同巢好友刺爪的武士仪式上,火星提到了迅爪在同狗群的作战中光荣牺牲。当听到他的光荣事迹时,他的导师长尾坐在猫群当中,脸上满是骄傲和哀伤。

三力量

驱逐之战

白尾风爪和其他几位学徒在没有命令和武士支持的情况下出去跟狗作战时,迅爪被短暂提到。这让狮爪想起了旧森林迅爪在和亮爪被狗袭击时他如何被杀的故事。

星预言

群星之战

火星谢世时,迅爪和其他曾授予他九命的猫一同短暂出现。松鸦羽介绍道他给予了火星一条教诲之命,黑莓掌评价道火星是他所期待的最好的老师。迅爪为火星初入族群时他对火星的无礼而道歉。

短篇电子书

红尾的恩债

红尾看到他和他的同窝手足以及霜毛的幼崽在育婴室附近,他们的母亲充满保护欲地看着他们。

虎掌的愤怒

迅爪并没有正式地在《虎掌的愤怒》中出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亮心讲述了她和迅爪去攻打狗群的故事。亮心讲到,在她和迅爪试图去证明自己够格成为武士时,迅爪在蛇岩阵亡。他们本想找出在蛇岩窃取雷族猎物的罪魁祸首。

亮爪嗅到了危险,试图阻止迅爪,但迅爪不听她的,结果把他们带进了同一只四倍于他们体型的狗的打斗中。又有六只狗出现了,迅爪在战斗中身亡,而亮爪则失去了右眼和右耳,所幸在炭毛的巢穴里保住了性命,并从重伤中恢复。故事结尾,亮心说她会一直记得尽管敌众我寡,但迅爪仍如同狮族一般勇猛地作战。

在长老部分,迅爪也被短暂提及:金花讲述道当她还在育婴期哺育迅爪时,玫瑰尾在影族袭击雷族营地时保护着她。

其他

幼崽补全计划

团毛和金花生下了他和猞猁崽

细节

趣闻

  • 在《呼唤野性》中似乎暗示迅爪有几个手足,[7]:153但没有人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
  • 他具有天族血统(来自蝰蛇牙[8])。
  • 迅爪的父亲不是虎星[4]:225 [9]
  • 维琪在她的脸书页面上说她觉得团毛是迅爪的父亲。[10]

勘误

  • WarriorCats.com上的家谱中迅爪被列为柳带和团毛的女儿,但他应当是金花的儿子。[11]
  • 在《黄牙的秘密》的漫画部分中他被画成一只纯色猫。[12]

语录

敬请期待

仪式

迅爪的武士学徒仪式

蓝星
自今天开始,在成为武士之前,你的名字就叫迅爪。(…)长尾,你曾是黑条的徒弟,他教徒有方,使你成长为一名勇猛、忠诚的武士。我希望你能将这些优良品质传授给迅爪。

图集

家谱

纹尾家谱
· ·

自动家谱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Swiftpaw (TPB)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力挽狂澜 (Q67)
  2. 寒冰烈火 (Q59)险路惊魂 (Q66)
  3. 3.0 3.1 3.2 寒冰烈火
  4. 4.0 4.1 4.2 险路惊魂
  5. 族群的秘密
  6. 力挽狂澜
  7. 呼唤野性
  9. 艾琳·亨特访谈4
  10. 来自 Vicky's Facebook page
  11. 来自 The Official Website
  12. 黄牙的秘密:漫画》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