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大陆:迷雾明光;臺灣:迷霧之光;
转换组:基本转换

Disambig.svg  关于《猫武士》系列小说七部曲《破灭守则》的第六册书,请见“迷雾明光”。

我希望授予这些进入黑森林拯救族群的猫一个特别称号,以彰显他们的荣耀。从此刻起,他们将被唤作迷雾明光。

—— 黑莓星,在蜡毛被击败后,《迷雾明光》,第318页

迷雾明光Lights in the Mist)是一个由黑莓星提出的称号,用以表彰那些前往黑森林对抗蜡毛的猫。[1]:24章

描述

在蜡毛的冒充者身份被揭穿后,他在影兆的帮助下逃离,并以黑莓星的躯体将松鼠飞绑到了黑森林中。但影兆、鬃霜根泉紧随其后,顺利地救出了黑莓星和松鼠飞。然而,为了救出被留下的根泉,影兆和鬃霜再度返回黑森林。

在影兆二度回到现世并带来他们寡不敌众的消息后,族群经过激烈的争论,最终决定派出一支巡逻队支援。该巡逻队由五族的志愿者组成,分别是雷族灰条河族雾星风族鸦羽影族光跃天族紫罗兰光。然而,姐妹会无法将光跃送入黑森林,因此影兆自愿顶替了她的位置。

在蜡毛被击败后,黑莓星宣布授予那些前往黑森林的猫“迷雾明光”的荣誉称号。由于没有直接指名,根泉好奇这份荣耀是否也属于英勇牺牲的鬃霜。

细节

敬请期待

受勋者

敬请期待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Lights in the Mist (title)一文中的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