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Disambig.svg  关于一种名为金雀花的药草,请见「金雀花 (植物)」。
我们觉得不能那么丢下你们。毕竟我们现在是好朋友。

—— 荆豆对山地猫说,雷电崛起》,第66页

金雀星
Gorsestar
荆豆星 族长.png
美国Gorsestar
中国金雀星
台湾金雀星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风族 (Q631)[1]
过去 泼皮猫 (Q649)[2]高影营地 (Q655)[3]风逐营地 (Q657)[4]
名字[?]
泼皮猫 荆豆Gorse)[5]:247
早期定居者 荆豆毛Gorse Fur)[6]:204
副族长 金雀毛Gorsefur)[7]:37、荆豆毛
族长 金雀星[7]:37
父亲 (Q3673)
母亲 (Q3672)
伴侣 风星 (Q2608)1
儿子 尘鼻 (Q2535)小烬 (Q3276)
女儿 晨须 (Q2541)蛾飞 (Q2588)
追随太阳 (Q164)
雷电崛起 (Q165)
首次战争 (Q166)
燃烧之星 (Q167)
占地为王 (Q168)
群星之路 (Q169)
蛾飞的幻象 (Q183)
雷星的怀响 (Q198)
影星的生命 (Q3567)
族群的秘密 (Q199)
族群的战争 (Q202)
终极指南 (Q204)
数据项
Q2787:风族公猫,第二任族长,自《族群黎明》系列登场的角色

金雀星Gorsestar)是一只瘦削结实的灰色虎斑公猫,有着绿色眼睛,长尾巴,头上有簇状丛毛。

生平

金雀星风族的第二任族长风星的继任者。当山地猫刚刚来到森林领地时,这对独行猫荆豆和他的伴侣风还对他们怀有敌意。后来,他们开始和那些定居在高沼地上的猫捕猎,并最终与他们成为朋友。荆豆和风自然而然地成为了猫群中的一员,并将他们的名字改为荆豆毛和风逐。风逐后来生下了荆豆毛的幼崽晨须尘鼻蛾飞小烬。不幸的是,晨须和小烬早夭,荆豆毛和他的伴侣为他们夭折的幼崽感到悲伤。

在一场大战的破坏之后,他和他的家庭到高沼地上组成了独立于其余猫群之外自己的猫群。荆豆毛在风星成为族长并领到九条命后成为了她的副族长,并在她逝世后成为了风族第二任族长。金雀星的智慧、耐心和勇敢使他成为风族迄今为止最重要的族长之一。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敬请期待

族群黎明

追随太阳

灰翅在高沼地上猎兔时撞上了荆豆和风,两只猫威胁要战斗。荆豆问们从哪里来,并告诉灰翅说不欢迎他们。在三只猫开始战斗之前,高影鹰击出现,迫使泼皮猫们离开。

后来,灰翅看见他在高沼地上和风一起猎兔。当风消失在兔子洞里时,荆豆抗议说她不应该因为自己比他瘦就钻地下,说这不公平。灰翅走向荆豆,问他什么意思,荆豆小心翼翼地回答说她已经足够小,适合做这个。在风给灰翅展示高沼地下面的地道后,荆豆和风离去。

当他们追逐一只野兔时,野兔正好撞到了灰翅身上。灰翅为自己杀死了他们的猎物而道歉,但两只猫说欢迎他与他们分享。灰翅问风关于分享捕猎技巧的事,而荆豆问他们是否可以吃它。当风叫他馋嘴猫,并要求灰翅告诉他们他从哪里来时,灰翅问他们是否想见见他的同伴。荆豆同意地低下他的头,说他们可以分享野兔,两只猫跟随灰翅到山谷。

高影等着他们进来,说他们是指控过高沼地猫偷猎的猫。荆豆道歉,说他们错了,然后高影欢迎他们。山地猫和他们一起吃野兔,在两只猫离开之前,荆豆和风一直在问关于他们旅行的问题。雨花说,不是所有的猫都是他们的敌人。

几天后,高影想知道是否应该邀请他们留下来,荆豆打断了灰翅的话,因为他正在寻找苔藓,风跟着他靠近。他们要求再次看到山谷,并交换捕猎策略,但当灰翅拒绝他们时,他们并不生气。

当雨花掉进地道时,荆豆和风被提到,灰翅说他们是如何在里面捕猎的。

雷电崛起

敬请期待

首次战争

敬请期待

燃烧之星

高沼地猫们得知晴天接纳了汤姆一眼后,高影召开会议。荆豆毛和风逐坐在他们巢穴入口处,他们的小猫在他们面前开心地玩打仗。

过后,灰翅觉得风逐自从那场战斗之后就变得更加沉默了,更专注于荆豆毛和其他的小猫。当风逐担心孩子们的安全时,荆豆毛紧紧贴着她的腰,说无论发生了什么,他们都会在一起。

鼠耳说燃烧之星长在雷鬼路的另一边后,高影要带几只猫去采回来,荆豆毛说他确信燃烧之星是预言的答案。

女儿晨须不幸患病,风逐呜咽着,靠在荆豆毛身上。灰翅走向他们,尽力安慰这对父母。虽然这只母猫仍很伤心,但荆豆毛感激地对灰翅点头,并对伴侣说他们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

雷电宣布只有卵石心云斑[注 1]能靠近晨须时,风逐既悲痛又愤怒,荆豆毛用尾巴尖抚摸着她的肩膀,对她低语了什么,让她放松了些。

雷电到风逐的巢穴去看望晨须,看见风逐和荆豆毛在一尾开外相互依偎着坐在一起。风逐伸长脖子想舔女儿耳朵,却被卵石心阻止,风逐盯了他一眼,然后低头走开,荆豆毛依偎到她身上,但她看都没看他一眼。

晨须死了,风逐瘫倒在地,荆豆毛蹲在旁边,舔着她的耳朵。然后她说他们应该把晨须送去和灵猫们生活在一起,荆豆毛也同意。他们挖好坟墓后,荆豆毛把女儿的小尸体推进去,帮助风逐刨土盖上。接着风逐宣布她要离开高沼地,荆豆毛说她不会孤独,他会跟她走。风逐离开后,荆豆毛满怀歉意地对其他猫说,不用担心,他会照顾他们。然后,他也走了。

灰翅离开河波的小岛后,遇见了风逐。他来到她的营地,看见荆豆毛坐在入口处,蛾飞和尘鼻在他面前的草地上玩耍打斗。当他看见灰翅时,站起来迎接他,说很开心见到他。

之后,高沼地猫要帮晴天赶走一眼,深灰答应灰翅,会帮助他劝风逐和荆豆毛来帮忙。

在空地埋伏时,灰翅希望风逐和荆豆毛能来帮忙。通过一个地道回到战场后,他们遇见了这对伴侣。战斗结束后,他们也回自己的营地去了。

占地为王

敬请期待

群星之路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雷星的怀响

敬请期待

影星的生命

敬请期待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金雀星是风族的第二任族长,原名金雀毛。他曾是开族族长风星的副族长,也是风族的重要族长之一,以勇气和对风星的忠诚而著称。他和风星的后代也仍然在风族生活,包括灰脚鸦羽母子俩。

蛾飞被吸引着走向月亮石、并不知不觉走上雷鬼路后,他冲过去在一只怪兽撞上她之前猛地将她撞到安全的另一侧。这使得风星对蛾飞厉声呵斥。

族群的守则

敬请期待

族群的战争

敬请期待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他因头上支棱的丛毛而命名。[6]:204

勘误

  • 在《终极指南》中,他被错误地描述为有着琥珀色眼睛。[8]:184
  • 在改名为荆豆毛后他也曾被以旧名字荆豆相称。[9]:128

翻译

  • 中文版中,他的名字被译为“荆豆毛”,但族长名是“金雀星”。
    • 这两个前缀在本质上并没有变化。前缀“金雀-”是金雀草的简化,是一种植物,并非鸟类。

图集

家谱

脚注

  1. 中文版中,云斑的名字被译为“云点”。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Gorsesta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