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太晚了!很明显,你认为我是个废物。不然你为什么把我赶出森林?现在我开始证明自己了,你却需要灰翅来告诉你我做过些什么。我从来都不够好吗?

—— 锯峰对晴天说,雷电崛起》,第146页

锯峰
Jagged Peak
美国Jagged Peak
中国锯峰
台湾鋸峰
猫群
目前 风族[1]:171
过去 远古部落[2]:猫物表泼皮猫[2]:254晴天营地[3]:23高影营地[3]:猫物表影族[4]:305
名字[?]
幼崽 锯峰[2]:42
泼皮猫 锯峰[2]:254
早期定居者 锯峰[3]:猫物表
猎者 锯峰[5]:猫物表
血缘
母亲 寂雨
伴侣 冬青
儿子 鹰羽暴皮
女儿 露鼻
亲兄弟 灰翅天星
亲姐妹 翼鸟
出现于
在世终极指南》、《追随太阳》、《雷电崛起》、《首次战争》、《燃烧之星》、《占地为王》、《群星之路》、《蛾飞的幻象》、《雷星的怀响

锯峰Jagged Peak)是一只小个头、敏捷的、长毛发的灰色虎斑公猫。他的眼睛是蓝色的。有條扭曲跛行的後腿。

生平

长篇外传

蛾飞的幻象

敬请期待

族群黎明

追随太阳

敬请期待

雷电崛起

敬请期待

首次战争

敬请期待

燃烧之星

灰翅看见冬青正在训练锯峰,她让他从一棵荆棘树上跳到小溪对面。锯峰鼓起勇气,轻松地跃过小溪,落在她身边。灰翅认为冬青在捉弄他,感到很生气,云斑[注 1]说锯峰能照顾好自己。

灰翅的巡逻队发现晴天接纳了一眼汤姆后,高影召开会议,锯峰一瘸一拐地和冬青、泥掌走过来。灰翅说晴天的群体有新成员加入,锯峰不屑一顾地摇尾说那又怎样,他们自己也有三名新成员。鼠耳说晴天的新成员是汤姆和一眼后,冬青咆哮着说一眼就是个噩梦,一个可怕的混蛋。锯峰向她身边靠了靠,眼里闪烁出钦佩之光,说她有这样的见解,一定是只非常聪明的猫。雷电宣布他们也应开始战斗训练,灰翅同意,说他们需要为希望永远看不到的战争做准备,锯峰插话说还有狗和狐狸。冬青答应帮他们训练,锯峰问她会不会训练他,冬青也答应了。

训练时,冬青向小猫们演示一个动作,说甚至锯峰也能做到这点,而且他最适合做。锯峰使劲点头,由于受到冬青的信任,他高兴得眼睛放光。

灰翅告诉新来的三只猫灵猫的预言,鼠耳猜那是一种五叶植物。锯峰说他记得曾经在山地看见过它,也许他们应该回山地找,但灰翅说这是一个荒谬的结论,锯峰听了很受伤。灰翅觉得很内疚,也许他应该开始严肃地对待弟弟了。然后冬青在锯峰耳边轻声说着什么,他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然后笑起来。

灰翅醒后,发现他的三个孩子不见了,突然间听到风逐的吼叫,于是从锯峰和斑毛中间硬挤进风逐的巢穴。原来是她的女儿晨须患了病。

然后他从枭眼那里得知雀毛去找汤姆了,而且是锯峰允许的,于是灰翅去找锯峰。锯峰说雀毛已经长大了,她不会有事的,并且他还告诉哥哥他要做父亲了。

晴天来到高沼地,告诉灰翅雀毛被一眼打伤的消息。灰翅愤怒至极,训斥锯峰,甚至说他不配拥有自己的小猫。结果锯峰攻击了他,两兄弟扭打起来。

晨须病死了,锯峰和鼠耳合力把她的尸体推向四棵树,帮忙埋葬她。

雷电和星花散步后回到营地,听到锯峰说冬青染上病了。锯峰说他们必须采取措施,他不忍心看见冬青痛苦的样子。当他们听见雷电说燃烧之星是一种草药时,锯峰很高兴。灰翅为了让弟弟对自己有信心,于是让他率领队伍去摘燃烧之星。

但锯峰他们经过森林时,遭到一眼的攻击。他们被迫撤退,没能成功地带回那种草药。锯峰沮丧地向灰翅道歉,但灰翅却想出了对付一眼的办法。

他们打败了一眼,摘回了燃烧之星。冬青服药后,她的孩子也要提前出生了。锯峰在一旁鼓励她,最终母子平安无事。

占地为王

敬请期待

群星之路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雷星的怀响

锯峰并沒有正式在《雷星的怀响》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荒野手册

终极指南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凯特说锯峰和他的家庭成员迁到风族是因为他从未在影族感到舒适,感觉四周的松树压得他喘不过气,而且他也想让自己的孩子在风中成长,就像山地里的那种环境一样。[6]

勘误

  • 他的名字被错误地写成了“Jagged peak”。[7]:66

图集

英文

非官方

家谱

天星家谱
· ·

脚注

  1. 中文版中,云斑的名字被译为“云点”。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Jagged Peak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