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頁面使用了地區詞轉換組。
使用了標題手工轉換:雨花
轉換組:基本轉換
轉換組:人物名稱轉換

切換至 大陆简体 臺灣正體 | 正體

當初如果他待在營地裡,就不會發生意外,也不會變得這麼醜,他就還會是我以前那個英俊的小戰士。

—— 雨花對貝心,關於小風暴曲星的承諾》,第56頁

雨花
Rainflower
美國Rainflower
中國雨花
台灣雨花
貓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
過去 河族 (Q630)[1]
生平
死因 頭部重傷[2]:358
名字[?]
戰士 雨花[2]:66
貓后 雨花[2]:貓物表
血緣 [如何编辑?]
伴侶 貝心 (Q2497)1
兒子 曲星 (Q2630)橡心 (Q3239)
出現於 [如何编辑?]
曲星的承諾 (Q179)[主要角色]
高星的復仇 (Q181)
數據項
Q3449:河族母貓,自《曲星的承諾》登場的角色

雨花Rainflower)是一隻皮毛柔軟、琥珀色眼睛[3]的淺灰色母貓。

生平

長篇外傳

高星的復仇

當風族貓走進河族營地時,小橡正呼喚雨花,而雨花問小貓想要什麼。小橡說營地裡來了入侵者,雨花問他們有什麼必要幫助風族。

曲星的承諾

當河族的營地被洪水淹沒,部族不得不轉移時,雨花突然開始分娩。棘莓幫助她爬上了一棵樹,雨花迅速的生下了小橡和小風暴。雨花和她的伴侶貝心將一隻小貓命名為小橡以紀念在大水中庇護他們的橡樹,而小風暴得名於他出生時將他們逼上樹的那場暴風雨。她以她的兒子們自豪,說他們都生得十分英俊。雨花周全的照顧他們,展現出她飽含母愛的一面。那時她就像任何一名忠誠的伴侶和慈愛的母親一樣。

當小風暴摔壞了他的下巴之後,雨花將這場事故全部怪罪於他。假如小風暴沒有違反規定私自溜出營地,那他現在就仍然會是她完好無缺的「英俊的小戰士」。她不再關心小風暴,冷漠的對待他,但這只是她對小風暴疏遠的一個開始。

當事故之後小風暴終於可以回到育兒室時,每一隻貓都很高興看到他離開了巫醫窩,但雨花是個例外。她仍然拒絕與小風暴對視。小橡帶著小風暴參觀已經有了許多變化的營地,現在育兒室裡多了一個訓練角。當他倆和小花瓣小田鼠還有小甲蟲一起訓練時,雨花走了進來指責他們把角落裡弄得一團糟,並抱怨說他們為什麼不能像所有正常的小貓一樣去育兒室外玩耍。當他們都去往育兒室外面繼續玩苔蘚球時,小風暴被一個小窩絆了一下。他問雨花是不是有新的貓后要搬進來,但雨花解釋說那是給他準備的小窩,免得他半夜睡覺時因為傷痛而到處亂滾打攪到小橡的休息。

不久之後貝心來到育兒室看望小風暴。當他問小風暴最近住的怎樣時,小風暴回答說他現在有獨屬的床鋪了。貝心一開始感到很困惑,他問小橡是否也有獨屬的小窩。當他發覺小橡仍然和雨花睡在一起時,貝心暴怒的把雨花叫出了育兒室。他怒吼著斥責了雨花,說他從沒想到她是如此殘忍無情的一隻母貓。當她堅持要給小風暴改名為小曲時,貝心說她要是這麼做就代表他倆從此斷絕了關係。小風暴聽見了這一切。另一隻貓后迴霧告訴小風暴,雨花只是被悲傷沖昏了頭腦,她不知道她自己在說什麼。小風暴衝出育兒室,想讓父母不再為自己的緣故反目。小風暴說他會接受改名並獨自睡覺,但貝心衝著雨花彈了彈尾巴說一切都是她的錯,與小風暴無關。

雨花走進霰星的巢穴,申請將小風暴改名為小曲,並要求讓貝心成為橡掌的導師。當橡掌成為見習生時,她第一個為他歡呼。當她說貝心將會指導橡掌時,小曲感到心寒,因為她說只有最強大的戰士才能訓練她最棒的兒子、族裡最棒的見習生。當貝心打算指導小曲做一些訓練動作時,雨花阻止了他,說小曲還是太小。但那時候育兒室的小窩早已裝不下他了。

在這之後,她告訴小曲她要離開育兒室回到戰士窩了,在搭建她自己的床鋪之前她都會跟湖光睡在一起。小曲不希望她離開,因為那樣的話他就成了唯一一隻住在育兒室裡的貓。

當小曲出走後再次回歸河族時,雨花斥責了他,說他總是為了自己的衝動去瞎冒險。小曲看著雨花,但雨花的目光沒有透露任何訊息。小曲回到了霰星那裡,但沒過多久雨花就來詢問她是否可以再看看她的孩子。雨花說她很高興看到小曲回到部族。小曲驚喜的抬起頭,但雨花已經轉身離開了。

當曲掌獲得他的見習生名號時,他很害怕雨花會拒絕為他歡呼,但雨花只是猶豫了一會兒就和族貓一起高呼他的名字。

當橡心成為戰士時,雨花稱讚他總是比曲掌更優秀。貝心憤怒的袒護了,讓他的前任伴侶管好自己的嘴。曲掌為他的母親攪亂了他兄弟的戰士命名儀式感到氣憤,但橡心讓他不要理會雨花。

在曲顎向甲蟲鼻宣告把邊界留在那兒以示尊敬之後、帶領巡邏隊前去重新標記陽光岩的邊境之前,曲顎感覺雨花的目光有一瞬中多了一些自豪感。

當一條狗襲擊巡邏隊時,曲顎引走了它,狗跑向了河邊,而雨花正在那裡飲水。當狗發現雨花並試圖捕捉她時,橡心和甲蟲鼻前去吸引狗的注意力。曲顎衝向他的母親,發覺狗將她扔到了石頭上,重傷了她的頭部。曲顎感到雨花還有生還的希望,想要下去看她,但楓影要求他放棄雨花去幫助剩下的族貓。曲顎猶豫了一下,離開了雨花,告訴自己雨花大概在他看見她之前就已經身亡了。當橡心問起時,他說他的確目睹了雨花的死亡,但他什麼也幫不上。

橡心很是花了一點時間才原諒了曲顎選擇去幫助他以及其他巡邏隊成員而不是雨花。他堅持認為如果雨花只是撞到了頭的話,那她可能當時只是昏迷了,棘莓還有希望救回她。曲顎抗議說他當時沒功夫照看雨花,因為他得去攔住那條狗。橡心咆哮著回答說他和其餘的巡邏隊成員都在拚命攔住那隻狗,就因為他們相信曲顎正在救助雨花。曲顎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以及在他放棄雨花時她是不是真的還活著。

整個河族都為雨花的故去而哀悼。矛牙將他的鼻子伸入雨花的皮毛,告訴她他們都在懷念著她。貝心也很哀傷,曲顎意識到即使父親早已和雨花分手,他也未曾不再喜歡她。橡心和貝心一起為雨花守夜,而曲顎則與柳風一起待在戰士窩的外面。他後悔在岸邊他最終選擇放棄她,並希望楓影可以在星族把這一切向她解釋清楚。他暗暗的為他小時候溜出營地摔壞下巴的行為道歉,因為這傷了雨花的心。他意識到自己是多麼懷念母親,悄聲說願雨花的靈魂能夠原諒他的所作所為。

第二天曲顎看到貝心回到營地,他剛剛埋葬了舊日的伴侶雨花。曲顎很好奇雨花這會兒是否正從星族注視著這一切。即使在此之後,橡心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完全原諒曲顎放任雨花死亡的行為。

當曲顎成為副族長時,貝心說雨花一定為在他感到驕傲,而他很抱歉雨花曾經那樣殘酷的對待曲顎。貝心輕聲的說她錯了,並說從他認識雨花起,她就不是一隻善於檢討自我的貓。貝心還說雨花遲早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現在她正在星族注視著曲顎,並為她從前的不公感到後悔。

當曲顎前往月亮石領取他的九命及聖名時,他四下尋找雨花,但貝心說雖然雨花在星族,曲星的第九條命還是將由他賜予。

荒野手冊

終極指南

雨花在《曲星篇》中出現。當小風暴摔傷了下巴時雨花為他改了名字。雨花一直沒能從兒子破相的打擊中恢復過來,並把所有的母愛傾瀉到了另一隻小貓橡心的身上。曲顎一次又一次的證明他對部族的價值,但他從沒成功的取悅過雨花。一隻迷路的狗入侵了河族領地,使曲顎面臨救援被撞入水中的雨花還是幫助自己的族貓的艱難選擇。曲顎最終決定幫助族貓,於是雨花因沒能及時接受救治而身亡了。曲顎從沒忘記這個宣告他再也沒有機會贏得母愛的悲慘時刻。

在《橡心篇》中提到橡心悲傷的意識到雨花極大的偏袒著他而冷落小曲,因為她看起來無法接受一個兒子永久破相的事實。

細節

趣聞

  • 百合莖本被設定為小曲和小橡的母親,[4]:貓物表但為了避免與《藍星的預言》中的細節衝突,他們的母親被改成了雨花。[5]
  • 維琪說她希望雨花死後會為她對曲星做出的一切感到後悔,並在曲星加入星族時與他和好。[6]
    • 她後來確認說雨花會在星族鄭重的向曲星道歉。[7]

勘誤

  • 在《終極指南》中提到雨花的死因是溺水,[8]:121但事實上她死於頭部受傷。[2]:358

圖集

家譜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這篇文章基於CC BY-SA 3.0許可使用了貓戰士維基(英語)Rainflower一文中的部分內容。
  1. 1.0 1.1 曲星的承諾 (Q179)
  2. 2.0 2.1 2.2 2.3 曲星的承諾
  3. Su Susann (2017-02-14).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Rainflower has amber eyes」
  4. 藍星的預言
  5. 來自 Kate's blog
  6. 來自 Official Forums已失效
  7. 來自 Vicky's Facebook已失效
  8. 終極指南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