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雨花
转换组:基本转换

要是他留在营地里,就不可能发生意外。那样的话,他就不会变成现在这副丑样子了。他就仍会是我英俊的年轻武士。

—— 雨花对贝壳心,关于小暴钩星的承诺》,第36页

雨花
Rainflower
美国Rainflower
中国雨花
台湾雨花
猫群
目前 星族[1]:444
过去 河族[1]:猫物表
生平
死因 头部重伤[1]:358
名字[?]
武士 雨花[1]:66
猫后 雨花[1]:猫物表
血缘
伴侣 贝壳心 前任
儿子 钩星橡心
出现于
在世高星的复仇》、《钩星的承诺
已故钩星的承诺

雨花Rainflower)是一只皮毛柔软、琥珀色眼睛[2]的浅灰色母猫。

生平

长篇外传

高星的复仇

当风族猫走进河族营地时,小橡正呼唤雨花,而雨花问幼崽想要什么。小橡说营地里来了入侵者,雨花问他们有什么必要帮助风族。

钩星的承诺

当河族的营地被洪水淹没,族群不得不转移时,雨花突然开始分娩。黑莓果帮助她爬上了一棵树,雨花迅速的生下了小橡和小暴。雨花和她的伴侣贝壳心将一只幼崽命名为小橡以纪念在大水中庇护他们的橡树,而小暴得名于他出生时将他们逼上树的那场暴风雨。她以她的儿子们自豪,说他们都生得十分英俊。雨花周全的照顾他们,展现出她饱含母爱的一面。那时她就像任何一名忠诚的伴侣和慈爱的母亲一样。

当小暴摔坏了他的下巴之后,雨花将这场事故全部怪罪于他。假如小暴没有违反规定私自溜出营地,那他现在就仍然会是她完好无缺的“英俊的小武士”。她不再关心小暴,冷漠的对待他,但这只是她对小暴疏远的一个开始。

当事故之后小暴终于可以回到育婴室时,每一只猫都很高兴看到他离开了巫医巢穴,但雨花是个例外。她仍然拒绝与小暴对视。小橡带着小暴参观已经有了许多变化的营地,现在育婴室里多了一个训练角。当他俩和小花瓣小田鼠还有小甲虫一起训练时,雨花走了进来指责他们把角落里弄得一团糟,并抱怨说他们为什么不能像所有正常的幼崽一样去育婴室外玩耍。当他们都去往育婴室外面继续玩苔藓球时,小暴被一个小窝绊了一下。他问雨花是不是有新的猫后要搬进来,但雨花解释说那是给他准备的小窝,免得他半夜睡觉时因为伤痛而到处乱滚打搅到小橡的休息。

不久之后贝壳心来到育婴室看望小暴。当他问小暴最近住的怎样时,小暴回答说他现在有独属的床铺了。贝壳心一开始感到很困惑,他问小橡是否也有独属的小窝。当他发觉小橡仍然和雨花睡在一起时,贝壳心暴怒的把雨花叫出了育婴室。他怒吼着斥责了雨花,说他从没想到她是如此残忍无情的一只母猫。当她坚持要给小暴改名为小钩时,贝壳心说她要是这么做就代表他俩从此断绝了关系。小暴听见了这一切。另一只猫后回声雾告诉小暴,雨花只是被悲伤冲昏了头脑,她不知道她自己在说什么。小暴冲出育婴室,想让父母不再为自己的缘故反目。小暴说他会接受改名并独自睡觉,但贝壳心冲着雨花弹了弹尾巴说一切都是她的错,与小暴无关。

雨花走进雹星的巢穴,申请将小暴改名为小钩,并要求让贝壳心成为橡爪的导师。当橡爪成为学徒时,她第一个为他欢呼。当她说贝壳心将会指导橡爪时,小钩感到心寒,因为她说只有最强大的武士才能训练她最棒的儿子、族里最棒的学徒。当贝壳心打算指导小钩做一些训练动作时,雨花阻止了他,说小钩还是太小。但那时候育婴室的小窝早已装不下他了。

在这之后,她告诉小钩她要离开育婴室回到武士巢穴了,在搭建她自己的床铺之前她都会跟湖光睡在一起。小钩不希望她离开,因为那样的话他就成了唯一一只住在育婴室里的猫。

当小钩出走后再次回归河族时,雨花斥责了他,说他总是为了自己的冲动去瞎冒险。小钩看着雨花,但雨花的目光没有透露任何信息。小钩回到了雹星那里,但没过多久雨花就来询问她是否可以再看看她的孩子。雨花说她很高兴看到小钩回到族群。小钩惊喜的抬起头,但雨花已经转身离开了。

当钩爪获得他的学徒名号时,他很害怕雨花会拒绝为他欢呼,但雨花只是犹豫了一会儿就和族猫一起高呼他的名字。

当橡心成为武士时,雨花称赞他总是比钩爪更优秀。贝壳心愤怒的维护了,让他的前任伴侣管好自己的嘴。钩爪为他的母亲搅乱了他兄弟的武士命名仪式感到气愤,但橡心让他不要理会雨花。

在钩嘴向甲虫鼻宣告把边界留在那儿以示尊敬之后、带领巡逻队前去重新标记太阳石的边境之前,钩嘴感觉雨花的目光有一瞬中多了一些自豪感。

当一条狗袭击巡逻队时,钩嘴引走了它,狗跑向了河边,而雨花正在那里饮水。当狗发现雨花并试图捕捉她时,橡心和甲虫鼻前去吸引狗的注意力。钩嘴冲向他的母亲,发觉狗将她扔到了石头上,重伤了她的头部。钩嘴感到雨花还有生还的希望,想要下去看她,但枫荫要求他放弃雨花去帮助剩下的族猫。钩嘴犹豫了一下,离开了雨花,告诉自己雨花大概在他看见她之前就已经身亡了。当橡心问起时,他说他的确目睹了雨花的死亡,但他什么也帮不上。

橡心很是花了一点时间才原谅了钩嘴选择去帮助他以及其他巡逻队成员而不是雨花。他坚持认为如果雨花只是撞到了头的话,那她可能当时只是昏迷了,黑莓果还有希望救回她。钩嘴抗议说他当时没功夫照看雨花,因为他得去拦住那条狗。橡心咆哮着回答说他和其余的巡逻队成员都在拼命拦住那只狗,就因为他们相信钩嘴正在救助雨花。钩嘴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以及在他放弃雨花时她是不是真的还活着。

整个河族都为雨花的故去而哀悼。刺牙将他的鼻子伸入雨花的皮毛,告诉她他们都在怀念着她。贝壳心也很哀伤,钩嘴意识到即使父亲早已和雨花分手,他也未曾不再喜欢她。橡心和贝壳心一起为雨花守夜,而钩嘴则与柳风一起待在武士巢穴的外面。他后悔在岸边他最终选择放弃她,并希望枫荫可以在星族把这一切向她解释清楚。他暗暗的为他小时候溜出营地摔坏下巴的行为道歉,因为这伤了雨花的心。他意识到自己是多么怀念母亲,悄声说愿雨花的灵魂能够原谅他的所作所为。

第二天钩嘴看到贝壳心回到营地,他刚刚埋葬了旧日的伴侣雨花。钩嘴很好奇雨花这会儿是否正从星族注视着这一切。即使在此之后,橡心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完全原谅钩嘴放任雨花死亡的行为。

当钩嘴成为副族长时,贝壳心说雨花一定为在他感到骄傲,而他很抱歉雨花曾经那样残酷的对待钩嘴。贝壳心轻声的说她错了,并说从他认识雨花起,她就不是一只善于检讨自我的猫。贝壳心还说雨花迟早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在她正在星族注视着钩嘴,并为她从前的不公感到后悔。

当钩嘴前往月亮石领取他的九命及圣名时,他四下寻找雨花,但贝壳心说虽然雨花在星族,钩星的第九条命还是将由他赐予。

荒野手册

终极指南

雨花在《钩星篇》中出现。当小暴摔伤了下巴时雨花为他改了名字。雨花一直没能从儿子破相的打击中恢复过来,并把所有的母爱倾泻到了另一只幼崽橡心的身上。钩嘴一次又一次的证明他对族群的价值,但他从没成功的取悦过雨花。一只迷路的狗入侵了河族领地,使钩嘴面临救援被撞入水中的雨花还是帮助自己的族猫的艰难选择。钩嘴最终决定帮助族猫,于是雨花因没能及时接受救治而身亡了。钩嘴从没忘记这个宣告他再也没有机会赢得母爱的悲惨时刻。

在《橡心篇》中提到橡心悲伤的意识到雨花极大的偏袒着他而冷落小钩,因为她看起来无法接受一个儿子永久破相的事实。

细节

趣闻

  • 百合茎本被设定为小钩和小橡的母亲,[3]:猫物表但为了避免与《蓝星的预言》中的细节冲突,他们的母亲被改成了雨花。[4]
  • 维琪说她希望雨花死后会为她对钩星做出的一切感到后悔,并在钩星加入星族时与他和好。[5]
    • 她后来确认说雨花会在星族郑重的向钩星道歉。[6]

勘误

  • 在《终极指南》中提到雨花的死因是溺水,[7]:121但事实上她死于头部受伤。[1]:358

图集

家谱

钩星家谱
· ·

成员现状

外部链接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Rainflowe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1.2 1.3 1.4 1.5 钩星的承诺
  2. Su Susann (2017-02-14).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Rainflower has amber eyes”
  3. 蓝星的预言
  4. 来自 Kate's blog
  5. 来自 Official Forums已失效
  6. 来自 Vicky's Facebook已失效
  7. 终极指南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