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你牺牲了很多。现在,我们的族群走上了一条更安全的道路。我用这条命赐予你自豪,让你证明自己的价值,还有你的族群的价值。谢谢你抚养白风。(……)很久以前,你就被选中了,星族从来没有为它的选择而后悔过。

—— 雪毛给予蓝毛最后一条命之后,蓝星的预言》,第339页

雪毛
Snowfur
美国Snowfur
中国雪毛
台湾雪毛
猫群
目前 星族[1]:499
过去 雷族[1]:猫物表
生平
年龄 死时[1]:351约18个月(合1.5年)[1]:8
死因怪兽撞死[1]:351
名字[?]
幼崽 小雪Snowkit)[1]:猫物表
学徒 雪爪Snowpaw)[1]:61
武士 雪毛[1]:215
猫后 雪毛[1]:320
血缘
父亲 暴尾
母亲 月花
伴侣 蓟掌 前任
儿子 白风
亲姐妹 蓝星
教育
导师 半尾[1]:61
出现于
在世钩星的承诺》、《蓝星的预言
已故族群的秘密》、《蓝星的预言》、《斑叶的心声》、《天族外传》、《月光印记》、《群星之战

雪毛Snowfur) 是一只皮毛柔软浓密,毛茸茸的雪白色母猫,灰色耳朵尖,长腿,眼睛是明亮的蔚蓝色。

生平

长篇外传

钩星的承诺

敬请期待

蓝星的预言

小雪和小蓝是暴尾和月花的孩子。小雪在小蓝之前睁开眼睛,因为想要探索营地而不耐烦地催促姐妹。

当小蓝睁开眼睛后,小雪很兴奋,得到月花的许可后一起探索营地,遇见她们的同巢猫,小豹小斑点,他们也把她们两个介绍给了雷族学徒-白爪斑爪。小蓝试图带小雪溜走,但小雪想和小豹还有小斑点待在一起。最终小蓝说服小雪和她一起探索。她们进入了武士巢穴,在那里他们被石毛赶出去;在进入松星的巢穴前,羽须逮住了他们;巫医学徒带他们参观了长老巢穴。

当她们在等暴尾第一次来探望时,她和小蓝、月花坐在一起。在父亲对她们不感兴趣时小雪很沮丧,但当鹅羽来跟她们说话时她欢呼起来。他把她们带进了巫医巢穴。小雪挑战小蓝吃树叶,但小蓝吐出来。然后小蓝在不知道药草的情况下问她敢不敢吃罂粟籽。小雪吃了两粒,说它们是美味的。月花突然出现,对她们在巢穴里玩而鹅羽没有看管她们感到愤怒。她问小雪吃了多少罂粟籽,小雪嘟囔着对她的母亲说她吃了两粒。鹅羽似乎不太关心,并说小雪睡着了,她只吃了两粒会没事的。小蓝试图为姐妹辩护,说这是她的错;尽管实际上是小雪先挑战她的。

之后,小雪和小蓝成为学徒。雪爪的老师是麻雀毛,第一天比收集苔藓的蓝爪更精彩。但第二天蓝爪抓到一只松鼠。那天晚上,蓝爪能去参加森林大会而雪爪不能,这让她很嫉妒。

当鹅羽解释关于田鼠的皮毛和风族的预兆时,雪爪和蓝爪因为年幼而不能参战,只能帮助把受伤的猫带离战场。

雪毛的母亲月花,被曾经是武士的风族巫医鹰心杀死。雪爪心烦意乱并对她姐妹大喊大叫,但不像蓝爪,她很快的振作了起来。当蓝爪沉浸于月花的死的悲伤时,雪爪代她向老师道歉,说她又闹脾气;这稍微激怒蓝爪。

雪爪日益迷恋蓟爪,尤其显眼到每只猫都看得出,这让蓝爪更加的感到愤怒和讨厌。蓝爪发现很难承认自己嫉妒雪爪和蓟爪,因为以前从是她和雪爪一起外出 。

在雷族和河族太阳石战役期间,蓝爪在与钩爪斗争,雪爪帮助她一起击败钩爪。

当蓝爪向雪爪讲述关于她的鹅羽的预言时,雪爪不以为然并告诉蓝爪别理他。蓝爪对于姐妹的宽慰并没有完全接受。雪爪似乎宁愿对着蓟爪发梦,这些微的惹恼了蓝爪,因为她和雪爪的关系随着她的迷恋每况愈下。

稍后,雪爪和蓝爪成为武士-雪毛和蓝毛。

在蓟爪与一条狗战斗并划破它的鼻子后,他晋升武士蓟掌。不久后,雪毛成为他的伴侣。甜爪死后,雪毛拉蓝毛出去走走,想和她谈话。由于蓝毛正要进食,她并不是很高兴被打断。雪毛说蓟掌是甜爪忠实的兄弟,尴尬了一会儿后,她承认怀了他的孩子。

几个月时间后,雪毛生下小白,很感谢羽须和她姐妹的帮助。

蓝毛哄雪毛进入森林,一起走走。他们谈论河族的贪婪好一会儿。蓝毛提到她看了河族武士,当雪毛发现她并没有告诉日落时,蓝毛无意间泄漏了她对橡心的爱慕。雪毛质问蓝毛她是否还对雷族忠诚,蓝毛生气地回答说她仍然忠于她出生的族群。

雪毛非常生气。她跑到了雷鬼路附近,并闻到了影族的气味。发现是三只影族猫,他们想跨越雷族边界去抓一只松鼠。此时雪毛和蓝毛从灌木丛中一跃而出,去攻击、驱赶影族猫。雪毛将他们驱赶到了雷鬼路的另一端。此时雪毛站在雷鬼路的中央。一头怪兽呼啸而来,将雪毛撞死。

后来蓝毛在和橡心秘密约会时雪毛和她的母亲月花坐在大岩石顶上哀伤的看着蓝毛。

在蓝毛领取九条命时雪毛赐予她自豪只命并对蓝毛抚养自己的儿子白风表示感激。

天族外传

天族的祖先和星族团聚时雪毛短暂地出现了。雪毛以及她的姐妹蓝星、儿子白风,被护天云星介绍给叶星认识。

星预言

月光印记

松鸦羽在星族看到雪毛和白风、狮心在一起,小苔藓在她脚边嬉戏。

群星之战

在松鸦羽联合星族时,雪毛是其中的一位。小苔藓躲在她的肚皮下。

黑森林里,当小苔藓问太阳在哪儿时,她让幼崽安静下来。

短篇电子书

松星的抉择

松星看着雪爪和蓝爪分享松鼠时认为他们应该很快就能成为武士。他指出自从那场夺去她们母亲的生命的战争后她们已经变得很勇敢。

斑叶的心声

据悉,雪毛是白爪的母亲,她去世时他还在育婴室。斑爪认为虽然蓝毛是雪毛的姐妹,所以这并不意味着她可以对白爪颐指气使。当白风成为一名武士时,蓝毛提到雪毛会为他感到骄傲。

当蓝毛把孩子送出去时,斑爪祈求星族让他们变得更强壮健康。这名巫医学徒见到一个模糊的白色影子,她也听到雪毛说要他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活着。雪毛也感谢她能信任蓝毛。斑爪叫着雪毛的名字,询问是否是她,但星族猫已经消失。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雪毛是蓝星的姐妹,月花和暴尾的女儿,白风的母亲,以及蓟掌的伴侣。雪毛在和蓝毛追逐入侵雷族领地的影族入侵者时被一个两脚兽的怪物撞死。

当蓝星带着小苔藓去找橡心却被冻死在路上后,雪毛成为小苔藓的监护人和养母。雪毛试图安慰蓝毛,告诉她是小苔藓的死期到了,并承诺她会照顾小苔藓。自从雪毛死后,她没能照顾好自己的儿子小白,错过抚养小猫的机会,所以其他的星族猫同意让雪毛照顾小苔藓。

终极指南

在〈蓝星篇〉提到,她死在雷鬼路。

在〈鹅羽和羽须篇〉提到,鹅羽很关注蓝毛和雪毛,因为他们的母亲是鹅羽的同窝手足。

细节

趣闻

  • 当被问及雪毛是否还爱着已经堕落于黑森林的蓟掌时,凯特说她的一部分仍然爱着他。[2]

勘误

  • 在《蓝星的预言》中,小雪被错误地叫成小豹。[1]:23
  • 在《族群的秘密》,雪毛提到她的儿子在她去世之前刚刚离开育婴室。[3]:77
    • 不过这是错的,因为小白在她活着的时候还在育婴室。[1]:355
  • 当被问及一个关于雪毛的死因是否和枫荫的诅咒有关的粉丝猜测时,维琪说或许吧,也许她那个时候应该想想这件事的。[4]
    • 在同一次评论中,她说她喜欢蓝星和雪毛与枫荫有牵连这个想法。[5]

语录

月花
你们看到什么了,小家伙?
小蓝
所有的一切。
月花
不是一切,亲爱的。还有整个森林等着你们去探索。那里也只是族群领地的一部分。在那之外,还有很多土地——母亲嘴、石林,甚至更远。
小雪
世界到底有多大啊?
月花
只有星族才知道。
小蓝
可是我的腿不够长,走不了那么远。
月花
它们会慢慢长长的,我的宝贝,会长得很强壮,足以让你走遍整个世界。

—— 月花哄小雪和小蓝睡觉,《蓝星的预言》,第18页

雪爪
月花?她伤得很重吗?羽须正在照看小耳。要我去叫他吗?
蓝爪
她死了。
雪爪
不!她答应过永远不会离开我们的。
蓝爪
没事的。现在由我来照顾你。
雪爪
我不需要被照顾。我需要的是月花!

—— 蓝爪告诉雪爪月花的死讯,《蓝星的预言》,第89-90页

蓝爪
你和他之间发生了什么?
雪爪
他在帮我拔刺。他弄得我痒痒,所以我就笑出声了。[注 1]
蓝爪
这我看得到。
雪爪
他只是在帮忙!
蓝爪
看上去帮得有些太殷勤了!
雪爪
武士守则里没有规定同巢猫不能成为朋友。
蓝爪
你们看上去可不仅仅是朋友!
雪爪
那又怎样?武士守则里也没说这些。
蓝爪
这么说,你都是在遵照武士守则行事?那好吧,武士守则里也没有规定要睡觉和吃东西。或许你也应该放弃这些,以免违背守则!
雪爪
你真是太可笑了。

—— 雪爪和蓝爪,关于蓟爪,《蓝星的预言》,第114-115页

蓝爪
真希望和我们战斗的不是钩爪。
雪爪
他就是和你在森林大会上交谈的那个家伙吗?
蓝爪
我还以为我们是朋友呢。
雪爪
休战协议只在月圆之夜有效。实际上,我们始终是彼此的对手。
蓝爪
这么说,我们永远也不能和其他族群的猫交朋友了?
雪爪
这是我们的职责。

—— 雪爪与蓝爪,关于跨族的友谊,《蓝星的预言》,第127页

蓝毛
日星现在当上了族长,你高兴吗?
雪毛
当然。
蓝毛
可一切似乎都在改变。松星走了,鹅羽比狐狸还疯,甜爪死了。她比我们还小!
雪毛
但总会有新生命降临的。
蓝毛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雪毛
我怀孕了。
蓝毛
这是真的吗?
雪毛
你不高兴吗?
蓝毛
当……当然高兴。我只是没有想到……
雪毛
蓟掌高兴坏了。他说族群需要新的武士。而现在学徒巢穴里只有狮爪和金爪。你知道,他会成为一个好父亲的。我的意思是,我知道你不喜欢他,但他很好,也很和蔼。他是个忠诚的伴侣,我相信他。
蓝毛
我为你感到高兴,真的。

—— 雪毛告诉蓝毛她怀孕的消息,《蓝星的预言》,第214-215页

仪式

雪毛的武士学徒仪式

松星
你们已经和族猫们一起生活了六个月。从今天起,你们将开始接受训练。你们的父亲一直效忠于雷族,是一位英勇的武士。我希望你们两个都能像他学习。小雪。从今天起,你的名字就是雪爪了。麻雀毛。你来教导雪爪,请将她训练成一名优秀的武士。

图集

其他

非官方

家谱

蓝星家谱
· ·

脚注

  1. 原文为“He makes me purr.”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Snowfu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