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纹尾和我都太老了,不能承受这么多变化。我们宁愿死在银河之下的这里,知道星族在等待着我们。

—— 霜毛对是否离开森林的答复,重现家园》,第220页

霜毛
Frostfur
美国Frostfur
中国霜毛
台湾霜毛
猫群
目前 星族[1]:猫物表
过去 雷族[2]:猫物表狮族[3]:298独行猫[4]:226
生平
年龄 死時[6]至少86.5个月(合7.21年)[5]:329
死因 饥饿[6]:猫物表
名字[?]
幼崽 小霜Frostkit)[5]:329
学徒 霜爪Frostpaw)[5]:402
独行猫 霜毛[4]:226
武士 霜毛[5]:446
猫后 霜毛[2]:猫物表
长老 霜毛[7]:猫物表
血缘
父亲 绒毛
母亲 知更翅
伴侣 狮心[8]
儿子 蕨毛刺掌
女儿 亮心炭毛
亲兄弟 栗崽[8][9]、〔尘毛乌爪[8][10]
亲姐妹 樱桃爪[8][9]纹脸[8]
半兄弟 长尾[8]
养兄弟 白风
教育
导师 蓝星[11]:23
出现于
在世蓝星的预言》、《斑叶的心声》、《呼唤野性》、《寒冰烈火》、《疑云重重》、《虎掌的愤怒》、《风起云涌》、《险路惊魂》、《力挽狂澜》、《火星的探索》、《午夜追踪》、《新月危机》、《重现家园
已故群星之战

霜毛Frostfur)是一只纯雪白色的母猫,有深蓝色的眼睛,皮毛柔软光滑。

生平

长篇外传

蓝星的预言

敬请期待

火星的探索

敬请期待

预言开始

呼唤野性

霜毛是一名有着四只幼崽的猫后。蓝星警告霜毛已经有一只狐狸进入了雷族领地,让她看好幼崽。

和其他的猫后一样,在影族袭击营地时也帮忙守卫营地。当影族进攻雷族时,霜毛和金花一起打跑了一只灰色公猫。在战斗结束后,她告诉族猫说黄牙打跑了黑脚,救了她的孩子。

霜毛的幼崽被爪脸偷了,但她相信黄牙有责任。乌爪想去育婴室看看,但由于虎掌的流言,他被赶出来。当她的孩子被雷族救回时,她高兴地与他们重逢。当蓝星认命黄牙为新的巫医时,霜毛赞同地点头。

寒冰烈火

敬请期待

疑云重重

敬请期待

风起云涌

敬请期待

险路惊魂

敬请期待

力挽狂澜

敬请期待

新预言

午夜追踪

敬请期待

新月危机

敬请期待

重现家园

敬请期待

星预言

群星之战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斑叶的心声

敬请期待

虎掌的愤怒

敬请期待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维琪曾说她很乐见狮心成为蕨毛和刺掌的父亲,蕨毛就像只可爱的狮子。[12]
    • 几个月后,当维琪被问到狮心是否有过孩子时,她说没有。[13]
    • 几年后,维琪又说只要生理上可能,她很高兴让狮心成为霜毛孩子的父亲;而且这也让鸽翅藤池成了他的直系后代,感觉很棒。[14]
    • Su最后证实狮心是霜毛的伴侣,蕨毛、刺掌、亮心和炭毛的父亲。[15]
  • 在艾琳访谈中,维琪证实纹尾响肚、霜毛和荫皮在族群离开几个月后死于饥荒。[6]
  • 她虽然是一只蓝眼白猫,但她的听力是正常的。

勘误

  • 她曾被错误的说成一只公猫。[16]:9章

语录

斑臉,我無法完全體會妳的痛苦,但這隻小貓咪就快餓死了,妳還有奶,妳願意餵他嗎?

—— 霜毛对纹脸,关于云崽,《寒冰烈火》正体中文版,第205页

我們拉拔孩子長大,不是為了要他們去打違反正義的戰爭。

—— 霜毛,关于参予风族的会议,《险路惊魂》正体中文版,第139页

别把这些东西浪费在我们身上了。我们不和你们一起去。

—— 霜毛对叶爪,关于吃掉旅行药草来为大迁徙做准备,《重现家园》,第215页

叶爪
再见了,霜毛。再会了,纹尾。祝你们狩猎顺利。
霜毛
你们也一样。

—— 叶爪向霜毛和纹尾告别,在族群猫开始大迁徙之前,《重现家园》,第222页

家谱

霜毛家谱
· ·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Frostfu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艾琳·亨特访谈2
  2. 2.0 2.1 呼唤野性
  3. 力挽狂澜
  4. 4.0 4.1 重现家园
  5. 5.0 5.1 5.2 5.3 蓝星的预言
  6. 6.0 6.1 6.2 艾琳·亨特访谈6
  7. 火星的探索
  8. 8.0 8.1 8.2 8.3 8.4 8.5 Official Website (2019-01-07). Family Tree.
  10. Vicky Holmes (2009-08-25). Rebecca Meis - Hey Vicky, you missed my question way down.... 访问于 2016-08-15. “Graypaw's parents were Willowpelt and Patchpelt; Dustpaw and Ravenpaw's parents (yup, they were littermates! But Dustpaw NEVER admitted it!) were Robinwing and Fuzzypelt. And Sandpaw's folks were Brindleface and Redtail.”
  11. 族群的秘密
  12. Victoria Holmes (2009-09-12). 站内截图. Facebook. 原页面 归档于 2017-11-01. “Oh my, Stephanie, I have to confess that without going back and reading Series One, I'm not absolutely sure. Though I love the idea of Lionheart fathering Thornclaw and Brackenfur - Brackenfur is totally like lovely Lion!”
  13. Victoria Holmes (2009-12-01). 站内截图. Facebook. 原页面 归档于 2017-11-01. “Just checking my notes from BP... Nope, don't think he did, sorry.”
  14. Vicky Holmes (2013-08-21). 站内截图. Facebook. 原页面 归档于 2017-11-01. “Well, if it is narratively and biologically possible, then I am quite happy for Lionheart to be the father of Frostfur's kits! It would indeed be fabulous if Ivy and Dove were his direct descendants.”
  15. Su Susann (2016-08-11). 站内截图. Facebook. 原页面已失效 归档于 2017-11-01. “It is true that Lionheart is the father of Frostfurs kits Brightheart, Cinderpelt, Thornclaw and Brackenfur!”
  16. 虎掌的愤怒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