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那…谢谢你,叶星。我发誓我会对天族忠诚,耗尽最后一滴血来抵御它。暂译

—— 鹰翅对叶星,在他成为副族长后,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280页

鹰翅
Hawkwing
鹰翅 副族长.png
美国Hawkwing
中国鹰翅
台湾鷹翅
猫群
目前 天族[1]:猫物表
生平
年龄 目前至少48个月(合4年)[1]:9章
名字[?]
学徒 鹰爪暂译Hawkpaw)[1]:猫物表
武士 鹰翅[2]:3章
副族长 鹰翅[2]:32章
血缘
父亲 锐掌
母亲 樱尾
伴侣 卵石光
女儿 紫罗兰光暂译[3]:15章枝杈暂译[3]:15章
养子 露跳暂译鳍跃暂译
养女 芦苇掌暂译
亲兄弟 暮爪暂译
亲姐妹 梅花心暂译云雾暂译
教育
导师 乌木掌[1]:猫物表
学徒 卷爪暂译[2]:234
出现于
在世乌爪的告别》、《鹰翅的旅程》、《天空破碎》、《极夜无光》、《虎心的阴影》、《烈火焚河

鹰翅Hawkwing)是一只大个头、锐利黄眼的暗灰色虎斑公猫,毛皮光滑。

生平

长篇外传

鹰翅的旅程

鹰爪是一只年轻的天族猫。他的导师是一位日光武士——乌木掌。当乌爪巴利一行带着贝拉莱利来到天族营地后,乌爪注意到鹰爪的忠心。回声之歌提到他和卵石爪相处不佳。

当暮爪和卵石爪不慎陷入火场时,鹰爪曾经试图营救。在火场中,他误以为暮爪向他示意让他先去救卵石爪;但后来他才发现原来是暮爪的一只爪子被卡住没法爬出灌木丛了,他是想向鹰爪寻求帮助,然而鹰爪会错意了。不久后暮爪因吸入过多烟雾而身亡。鹰爪对此十分后悔。 他和乌木掌带着三只学徒回到了营地,回声之歌给暮爪做了猫工呼吸,但是回天乏术。

几天后是鹰爪、梅花爪和云爪的武士典礼。鹰爪感到非常自责,本来暮爪也应该在场的。

云爪成为了云雾,梅花爪成为了梅花心。轮到鹰爪的时候叶星在他的武士誓词上用到了勇敢和勇气来形容他的救猫行为,然而这几天每只猫都在夸赞鹰翅跳入火里救学徒的行为是多么勇敢,鹰翅觉得这似乎是唯一一个形容他的词语了,连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是真的勇敢,而且他还没能救出自己的兄弟。他感到父亲锐掌正冷冷的盯着他,他知道父亲像他自己一样也在责怪他没能救出暮爪,他的父亲变得冷酷了许多,而且似乎有些恨他。

典礼后卵石爪叫住了鹰翅。鹰翅看见她已经变得健康不少了,心里又涌起一阵恨意。如果不是他先去救她的话,暮爪也不会死,也能像她这样活的好好的。她凭什么能活下来?但是此时的卵石爪没有了平时那样的骄傲和自信,她非常感谢鹰翅救了她出来。鹰翅按捺不住对她的怒火,对她咆哮如果不是因为她,他的兄弟也不会死。他是多么后悔救了她出来。卵石爪非常的惊慌,但是随后她镇定下来,两只猫彼此对视了一会。卵石爪怒气冲冲地走开了。

第二天一大早守完夜后叶星召开族会,回声之歌收到了来自天星的预言“火已熄灭。要驱逐黑暗,你需要寻找残存的火花。”回声之歌表示火已熄灭指的应该是火星已经去世这件事情。不过在场的所有猫都不愿意相信这个悲伤的事实。回声之歌也猜到了预言中的火花应指的是火星的亲属。但是有些猫和刚刚过去的大火联系起来,他们认为天星是想警示关于那场大火。回声之歌不认为这是关于实际上的火,而是暗示火星。微云则认为这则预言是不是和名字中有火的猫有关联,就像跳火火蕨。但是在火蕨回应之前,鹰翅跳起来大喊回声之歌应该早点警示,这样大火就不会夺走他兄弟的生命,这一定是星族想要警示她的事情。回声之歌则解释星族经常送来一些神秘的征兆,而且她认为这不是星族想要表达的。但是鹰翅实在是太激动以至于接近失控,他欲图辩解,但是锐掌打断他,并严厉的训斥他应该尊重回声之歌。之后叶星决定派遣一些猫去寻找火星的亲属,砂鼻梅柳和鹰翅被选中前往。

鹰翅决定让沙鼻和梅柳先走,他晚些再去找他俩。他前往暮爪的墓地悼念兄弟。这时他遇到了暗尾。他询问鹰翅是否是一只族群猫,鹰翅很困惑他为什么会知道族群猫。暗尾解释他听见了鹰翅在他的族猫聊天。然后暗尾就问鹰翅是否在大火里失去了亲属,鹰翅表示他失去了同窝手足。暗尾则表示很同情他,然后说他其实也困在了那场大火里,受了些伤。暗尾想要些药草来治疗嗓子,鹰翅决定带巫医来见他。但是暗尾乞求带他去天族营地。鹰翅拒绝了他。之后鹰翅带着回声之歌找暗尾。在回声之歌治疗暗尾的时候,暗尾透露出他曾经看见过其他族群的猫,他依稀记得有个族群叫雷族。回声之歌和鹰翅很感兴趣。鹰翅甚至认为他就是预言中火花的一部分了。最终回声之歌命令鹰翅回去找叶星。

鹰翅回来后看见叶星和锐掌都在,听说了暗尾的事情后两只猫决定去见见暗尾。见面后暗尾把对鹰翅说的又重复了一遍,叶星就决定让他到天族营地来。 几天后叶星派遣出另一条队伍。队长是比利风,队员有黄蜂须、梅花心、鹰翅和卵石爪。旅途中鹰翅很不待见卵石爪,处处挑她的刺。 比利风他们按照暗尾讲述的路走。一路上他们发现一些地方和暗尾描述的不太一样。当他们走到暗尾说到的獾的废弃巢穴时,一群獾出现并攻击了他们。猫儿们奋力还击,最终獾群被击退,但是比利风重伤死亡。卵石爪悲痛欲绝,这时鹰翅对她的厌恶已经完全消失。他很感激当时卵石爪击退獾群救了他和花心。但是卵石爪冷冷的说她真后悔没有帮助自己的导师比利风而去帮助他们。鹰翅理解她,因为当时他也是这么想的,现在卵石爪只是需要时间来冲淡伤痕。

埋葬比利风之后黄蜂须问大家还要不要继续了,所有猫都认为应该先回去告诉叶星这个可怕的消息。他们决定启程回家,半路中遇到了一只宠物猫。他们向这只宠物猫询问附近有没有猫定居。宠物猫很惊讶,因为这里世世代代都是獾群的聚居地。他们意识到暗尾说的全是错误的。

回到营地后叶星找到鹰翅,鹰翅很惊讶发现回声之歌竟然受伤了。叶星告诉他情况很不妙,一群她从未见过的动物袭击了天族营地,而且猫后蜜尾被杀死了。鹰翅告诉叶星比利风死亡的消息,叶星完全懵了,她决定要召开族会,去寻找预言中驱散黑暗的方法,这也是他们现在唯一的希望。

虎心的阴影

鹰翅并沒有正式在《虎心的阴影》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虎心的梦中,影族猫在暗尾的带领下防御侵略的天族,鹰翅对花爪咆哮,逼得学徒退后。

暗影幻象

天空破碎

敬请期待

极夜无光

敬请期待

烈火焚河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乌爪的告别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勘误

  • 他曾在武士仪式之前被错误地叫做“鹰翅”。[2]:26
  • 他曾在武士仪式之后被错误地叫做“鹰爪”。[2]:30
  • 他曾被错误地叫做鹰心Hawkheart)[6]
  • 他曾被错误地描述为有着琥珀色眼睛。[7]:196

语录

回声之歌
别担心,你在这里很安全的。鹰爪会看着你的。
鹰爪
没问题。
回声之歌
谢谢你。如果乌木掌来了,需要你去做别的事时就通知我一声。乌木掌是个日光武士,所以她还不在这里。鹰爪是她的学徒。
乌爪
他看上去相当尽责。
回声之歌
他是啊。只要我们把他跟比利风的学徒-卵石爪隔开就行了。这两个不能待在一块!

—— 回声之歌和乌爪,关于鹰爪,《极夜无光》英文版,第9章暂译

鹰翅
我想告诉你一些事。
卵石爪
好吧…
鹰翅
我…我想说我很抱歉,在暮爪死后对你很糟。我想让你知道我其实没有真的责怪过你。
卵石爪
我大概猜到了。

—— 鹰翅向卵石爪道歉,《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15章暂译

叶星,那是个坏主意。这只猫不是天族猫。他不知道成为族群猫的意义。

—— 鹰翅对叶星,关于让暗尾留在族群,《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103页暂译

只要我一息尚存,天族绝不会被驱逐。我们会存活的!

—— 鹰翅的想法,《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169页暂译

暗尾
听着。我喜欢你,鹰翅。你和其他天族猫都不同。你更像我。你肯定意识到你存活的最佳机会就是和我跟我的泼皮猫在一块,对吗?我们将会自己掌控住峡谷。加入我们!我们太适合在一起了,鹰翅。我们了解彼此。我会让你成为我的副手。
鹰翅
就算我相信你,你以为我会加入你们吗?在你和雨谋杀了我的父亲后?永不!
暗尾
如果那是你所想要的,你就和你族群中剩下的癞痢皮一起去死吧!

—— 鹰翅拒绝暗尾,《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189页暂译

鹰翅
有件事让我很害怕。暗尾希望我加入他并留在营地里。他觉得我们很像。如果这是真的呢?
卵石爪
你怎么会去相信一坨老鼠的屎蛋?你既勇敢又忠诚,鹰翅,你是一名真正的天族武士。你在那里不是为了你的族群奋战了吗?
鹰翅
呃…是啊。
卵石爪
你有哪一刻想要背叛他们吗?
鹰翅
不!
卵石爪
那你为什么会觉得你跟暗尾很像?你永远不会计划背刺善待你的猫。

—— 鹰翅和卵石爪,《极夜无光》《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202页暂译

我要成为这些幼崽最棒的父亲。

—— 鹰翅的想法,在卵石光怀孕后,《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284页暂译

鹰翅
我曾有个伴侣,她也怀了我的幼崽。她的名字是卵石光,我非常爱她。但一个两脚兽怪兽带走了她,我失去了她。
小芦苇
好可怕!
鹰翅
如果我现在找到了我的幼崽,我想要一个能够成为他们父亲的机会,即便这不能弥补我们所失去的时光。你们能明白吗?
小芦苇
大概吧…
鹰翅
而沙鼻非常爱你们大家,就像我如果能见到我的幼崽,我也会一样爱他们。但他才刚开始认识你们。你们必须给他时间。

—— 鹰翅对小芦苇、小露和小鳍,关于沙鼻,《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410页暂译

我不是你们的父亲,但这不意味着我不在乎你们。如果有一天你们需要我,我一定会帮助你们。

—— 鹰翅对小芦苇、小露和小鳍,《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410页暂译

枝爪
我觉得她并不是真想那么做,我和几只族猫去找过她,我们都认为,她一定是死了——我们觉得,她应该是在雷鬼路上被怪物撞到了。后来赤杨心又有了一个幻象,他再一次看集纳天族——而且,他还看见了你,鹰翅。他说,你看上去很像……很像我。我只是必须要找到你。我必须要知道,有咩有一点点的可能……
鹰翅
你猜对了,枝爪,你的母亲卵石光一定是死了,要说她还活着,她是绝对不会遗弃自己幼崽的。我知道这一点,是因为……因为,她是我的伴侣。
枝爪
等一下!你是说,你……
鹰翅
我就是你的父亲,枝爪。

—— 鹰翅和枝爪相认,《天空破碎》,第195-196页

我喜欢回忆她(卵石光)。而且现在我找到你们了,这一切都容易许多。她是我所认识的猫中,最亲切、最甜美的了。我每天都很想念她。但因为有了她的一部分在我身边,思念她不再让我觉得那么悲伤。

—— 鹰翅对枝爪和紫罗兰爪,《极夜无光》英文版,第54页暂译

你不能活在过去,躲避未来。

—— 鹰翅对樱尾,《极夜无光》英文版,第132页暂译

鳍爪
我喜欢鹰翅。他让人安心。
枝爪
对啊。
鳍爪
沙鼻在我们出生前失踪了,所以鹰翅帮忙照顾我们。
枝爪
沙鼻失踪了?
鳍爪
我们还以为再也没有机会见到我们的生父了。但我们有鹰翅。他很友善。你和他挺像的。
枝爪
紫罗兰爪比我还像他。
鳍爪
是啊。但你跟鹰翅都比紫罗兰爪更像族群猫。有时候她似乎过的不太自在,质疑她自己。

—— 鳍爪和枝爪,关于鹰翅,《极夜无光》英文版,第197-198页暂译

枝爪是对的。我们永远都会是同胞。我们会想念枝爪,但比起和对其他地方念念不忘的她同住,知道她找到自己的归属不是来的更好吗?

—— 鹰翅对紫罗兰光,关于枝爪,《极夜无光》英文版,第289页暂译

仪式

鹰翅的武士仪式

叶星
天族的猫,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是为了族群生活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任命新的武士,梅柳、跳火、乌木掌,你们的学徒学会了一名武士该有的技巧了吗?还有他们明白武士守则在族群生活中的重要性了吗?
梅柳
云爪努力理解了一切。
跳火
梅花爪也是。
乌木掌
还有鹰爪。
叶星
鹰爪,你能发誓你将守护武士守则,保护和捍卫这个族群,即使以生命为代价吗?
鹰爪
我发誓。
叶星
那么,以星族赋予的力量,我赐予你武士名。鹰爪,从此刻起你将被称为鹰翅。星族以你的勇气和勇敢为荣,我们欢迎你成为天族的正式武士。

鹰翅的副族长的仪式

叶星
我在星族的面前说出这些话,让我们武士祖先的灵魂能够听到并赞同我的决定。鹰翅将是天族的新任副族长。
鹰翅
我?但我——
叶星
你,鹰翅。我认为没有猫比你更适合帮助我,在这些黑暗的日子中领导我们的族群了。
火蕨
你做的很棒。记得你在两脚兽地盘里救了整个族群吧。
梅柳
叶星不可能在做出更好地选择了。
雀毛
没错。你会成为一个很棒的副族长,就像你的父亲一样。
鹰翅
那…谢谢你,叶星。我发誓我会对天族忠诚,耗尽最后一滴血来抵御它。

图集

家谱

苜蓿尾家谱
· ·

成员现状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Hawkwing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岚掌 mistclaw
1

勇气先生勇敢的大灰猫

21天
avatar
岚掌 mistclaw
0

由此联想到hawking霍金

1个月
avatar
Falconfeather
3

现在可以确定他的孩子是紫罗兰和树枝了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