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虽然我们还没有抵达湖区,但过了这么长的时间,我第一次觉得,我们快到家了。暂译

—— 鹰翅,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425页

鹰翅
Hawkwing
鹰翅 副族长.png
美国Hawkwing
中国鹰翅
台湾鷹翅
猫群
目前 天族[1]:猫物表
生平
年龄 目前至少48个月(合4年)[1]:9章
名字[?]
学徒 鹰爪暂译Hawkpaw)[1]:猫物表
武士 鹰翅暂译[2]:3章
副族长 鹰翅[2]:32章
血缘
父亲 锐掌
母亲 樱尾
伴侣 卵石光
女儿 紫罗兰光暂译[3]:15章枝杈暂译[3]:15章
养子 露爪暂译鳍爪暂译
养女 芦苇爪暂译
亲兄弟 暮爪暂译
亲姐妹 梅花心暂译云雾暂译
教育
导师 乌木掌[1]:猫物表
学徒 卷爪暂译[2]:234
出现于
在世乌爪的告别》、《鹰翅的旅程》、《天空破碎》、《极夜无光》、《虎心的阴影

鹰翅Hawkwing)是一只大个头、锐利黄眼的暗灰色虎斑公猫,毛皮光滑。

生平

长篇外传

鹰翅的旅程

鹰爪是一只年轻的天族猫。他的导师是一位日光武士——乌木掌。当乌爪巴利一行带着贝拉莱利来到天族营地后,乌爪注意到鹰爪的忠心。回声之歌提到他和卵石爪相处不佳。

当暮爪和卵石爪不慎陷入火场时,鹰爪曾经试图营救。在火场中,他误以为暮爪向他示意让他先去救卵石爪;但后来他才发现原来是暮爪的一只爪子被卡住没法爬出灌木丛了,他是想向鹰爪寻求帮助,然而鹰爪会错意了。不久后暮爪因吸入过多烟雾而身亡。鹰爪对此十分后悔。 他和乌木掌带着三只学徒回到了营地,回声之歌给暮爪做了猫工呼吸,但是回天乏术。

几天后是鹰爪、梅花爪和云爪的武士典礼。鹰爪感到非常自责,本来暮爪也应该在场的。

云爪成为了云雾,梅花爪成为了梅花心。轮到鹰爪的时候叶星在他的武士誓词上用到了勇敢和勇气来形容他的救猫行为,然而这几天每只猫都在夸赞鹰翅跳入火里救学徒的行为是多么勇敢,鹰翅觉得这似乎是唯一一个形容他的词语了,连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是真的勇敢,而且他还没能救出自己的兄弟。他感到父亲锐掌正冷冷的盯着他,他知道父亲像他自己一样也在责怪他没能救出暮爪,他的父亲变得冷酷了许多,而且似乎有些恨他。

典礼后卵石爪叫住了鹰翅。鹰翅看见她已经变得健康不少了,心里又涌起一阵恨意。如果不是他先去救她的话,暮爪也不会死,也能像她这样活的好好的。她凭什么能活下来?但是此时的卵石爪没有了平时那样的骄傲和自信,她非常感谢鹰翅救了她出来。鹰翅按捺不住对她的怒火,对她咆哮如果不是因为她,他的兄弟也不会死。他是多么后悔救了她出来。卵石爪非常的惊慌,但是随后她镇定下来,两只猫彼此对视了一会。卵石爪怒气冲冲地走开了。

第二天一大早守完夜后叶星召开族会,回声之歌收到了来自天星的预言“火已熄灭。要驱逐黑暗,你需要寻找残存的火花。”回声之歌表示火已熄灭指的应该是火星已经去世这件事情。不过在场的所有猫都不愿意相信这个悲伤的事实。回声之歌也猜到了预言中的火花应指的是火星的亲属。但是有些猫和刚刚过去的大火联系起来,他们认为天星是想警示关于那场大火。回声之歌不认为这是关于实际上的火,而是暗示火星。微云则认为这则预言是不是和名字中有火的猫有关联,就像跳火火蕨。但是在火蕨回应之前,鹰翅跳起来大喊回声之歌应该早点警示,这样大火就不会夺走他兄弟的生命,这一定是星族想要警示她的事情。回声之歌则解释星族经常送来一些神秘的征兆,而且她认为这不是星族想要表达的。但是鹰翅实在是太激动以至于接近失控,他欲图辩解,但是锐掌打断他,并严厉的训斥他应该尊重回声之歌。之后叶星决定派遣一些猫去寻找火星的亲属,沙鼻梅柳和鹰翅被选中前往。

鹰翅决定让沙鼻和梅柳先走,他晚些再去找他俩。他前往暮爪的墓地悼念兄弟。这时他遇到了暗尾。他询问鹰翅是否是一只族群猫,鹰翅很困惑他为什么会知道族群猫。暗尾解释他听见了鹰翅在他的族猫聊天。然后暗尾就问鹰翅是否在大火里失去了亲属,鹰翅表示他失去了同窝手足。暗尾则表示很同情他,然后说他其实也困在了那场大火里,受了些伤。暗尾想要些药草来治疗嗓子,鹰翅决定带巫医来见他。但是暗尾乞求带他去天族营地。鹰翅拒绝了他。之后鹰翅带着回声之歌找暗尾。在回声之歌治疗暗尾的时候,暗尾透露出他曾经看见过其他族群的猫,他依稀记得有个族群叫雷族。回声之歌和鹰翅很感兴趣。鹰翅甚至认为他就是预言中火花的一部分了。最终回声之歌命令鹰翅回去找叶星。

鹰翅回来后看见叶星和锐掌都在,听说了暗尾的事情后两只猫决定去见见暗尾。见面后暗尾把对鹰翅说的又重复了一遍,叶星就决定让他到天族营地来。 几天后叶星派遣出另一条队伍。队长是比利风,队员有黄蜂须、梅花心、鹰翅和卵石爪。旅途中鹰翅很不待见卵石爪,处处挑她的刺。 比利风他们按照暗尾讲述的路走。一路上他们发现一些地方和暗尾描述的不太一样。当他们走到暗尾说到的獾的废弃巢穴时,一群獾出现并攻击了他们。猫儿们奋力还击,最终獾群被击退,但是比利风重伤死亡。卵石爪悲痛欲绝,这时鹰翅对她的厌恶已经完全消失。他很感激当时卵石爪击退獾群救了他和花心。但是卵石爪冷冷的说她真后悔没有帮助自己的导师比利风而去帮助他们。鹰翅理解她,因为当时他也是这么想的,现在卵石爪只是需要时间来冲淡伤痕。

埋葬比利风之后黄蜂须问大家还要不要继续了,所有猫都认为应该先回去告诉叶星这个可怕的消息。他们决定启程回家,半路中遇到了一只宠物猫。他们向这只宠物猫询问附近有没有猫定居。宠物猫很惊讶,因为这里世世代代都是獾群的聚居地。他们意识到暗尾说的全是错误的。

回到营地后叶星找到鹰翅,鹰翅很惊讶发现回声之歌竟然受伤了。叶星告诉他情况很不妙,一群她从未见过的动物袭击了天族营地,而且猫后蜜尾被杀死了。鹰翅告诉叶星比利风死亡的消息,叶星完全懵了,她决定要召开族会,去寻找预言中驱散黑暗的方法,这也是他们现在唯一的希望。

虎心的阴影

鹰翅并沒有正式在《虎心的阴影》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虎心的梦中,影族猫在暗尾的带领下防御侵略的天族,鹰翅对花爪咆哮,逼得学徒退后。

暗影幻象

天空破碎

敬请期待

极夜无光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乌爪的告别

敬请期待

细节

勘误

  • 他曾在武士仪式之前被错误地叫做“鹰翅”。[2]:26
  • 他曾在武士仪式之后被错误地叫做“鹰爪”。[2]:30
  • 他曾被错误地叫做鹰心Hawkheart)[4]
  • 他曾被错误地描述为有着琥珀色眼睛。[5]:196

语录

他看起来十分忠心。暂译

—— 乌爪注意到鹰爪对天族的忠诚,《乌爪的告别》英文版,第9章

只要我一息尚存,天族绝不会被逐出营地。我们会生存下来的!暂译

—— 鹰翅考虑天族的未来,《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169页

我不是你们的父亲,但这不意味着我不在乎你们。如果有一天你们需要我,我一定会帮助你们。暂译

—— 鹰翅对小芦苇、小露和小鳍,《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410页

枝爪
我觉得她不是故意的。我和几只族猫去找过她,最后我们认定她已经死了——我们想也许她是被雷鬼路上的怪兽撞死的。之后赤杨心接收了又一个幻象,他在幻象中看到了天族——他也看到了你,鹰翅。他说你和我……长得很像。我必须来找你。我不知道我是否还有另一次机会……
鹰翅
你是对的,枝爪。你的母亲一定已经死了,因为假如卵石光还活着,她绝不可能抛弃自己的孩子。我了解她,因为……因为她是我的伴侣。
枝爪
等等!你是说……?
鹰翅
枝爪,我是你的父亲。暂译

—— 鹰翅和枝爪相认,《天空破碎》英文版,第197-198页

家谱

苜蓿尾家谱
· ·

成员现状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Hawkwing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1.2 1.3 乌爪的告别
  2. 2.0 2.1 2.2 2.3 2.4 鹰翅的旅程
  3. 3.0 3.1 天空破碎
  4. Warriors Super Edition: Hawkwing's Journey. HarperCollins. 访问于 2016-11-08.
  5. 洪水过后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Falconfeather
3

现在可以确定他的孩子是紫罗兰和树枝了

1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