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天族的副族长。關於在正体中文版同名的雷族母猫,請參見「雕翅」。
那…谢谢你,叶星。我发誓我会对天族忠诚,耗尽最后一滴血来抵御它。暂译

—— 鹰翅对叶星,在他成为副族长后,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280页

鹰翅
Hawkwing
鹰翅 副族长.png
美国Hawkwing
中国鹰翅
台湾鷹翅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天族 (Q632)[1]
生平
年龄 目前至少63个月(合5.25年)[2]:9章
名字[?]
学徒 鹰爪暂译Hawkpaw)[2]:猫物表
武士 鹰翅[3]:3章
副族长 鹰翅[3]:32章
父亲 锐掌 (Q3040)
母亲 樱尾 (Q3429)
伴侣 卵石光 (Q2879)1
女儿 桠枝 (Q3496)紫罗兰光 (Q3513)
养子 鳍跃 (Q2415)露跳 (Q2878)
养女 芦苇掌 (Q2872)
亲兄弟 暮爪 (Q2958)
亲姐妹 梅花心 (Q2918)云雾 (Q3486)
教育 [如何编辑?]
导师 乌木掌 (Q3208)[4]
学徒 卷爪 (Q2803)[5]
出现于
在世乌爪的告别》、《鹰翅的旅程》、《卵石光的幼崽》、《天空破碎》、《极夜无光》、《虎心的阴影》、《烈焰焚河》、《褐皮的族群》、《风暴来袭》、《松鼠飞的希望》、《迷失群星》、《The Silent Thaw》、《Veil of Shadows
数据项
Q3419:天族公猫,自《乌爪的告别》登场的角色

鹰翅Hawkwing)是一只大个头、锐利黄眼的暗灰色虎斑公猫,毛皮光滑。

生平

长篇外传

鹰翅的旅程

鹰爪的手足暮爪十分向往两脚兽的食物,所以他背着老师黄蜂须,叫上云爪和卵石爪去一个之前发现的好地方。鹰爪没有参与,但是当他和老师乌木掌外出时,发现学徒们被困在了大火里。乌木掌赶去救云爪,而暮爪向鹰爪叫喊,鹰爪认为他想让鹰爪先去救卵石爪。当云爪和卵石爪脱离危险后,他们才发现暮爪已经失去知觉,带回营地就死了。鹰爪十分后悔,自己救了卵石爪而不是兄弟暮爪,甚至当面向卵石爪发泄。

云爪被命名为云雾,梅爪暂译的武士名是梅花心,而鹰爪改为鹰翅,他的品质是勇气和勇敢,这不是一样的吗,连鹰翅自己都这么认为。回声之歌收到了一个预言“火焰已经熄灭。要驱逐黑暗,你需要寻找残存的火花。”除了认为火象征着火星,表示火星已死,天族需要联合其他族群外,也有认为火指的是杀死暮爪的那场大火,而且预言就在当天得到。鹰翅在灰烬中发现了暗尾,他告诉天族猫其他族群离他们并不远。这样,看起来预言的两重含义都被完美的解读了。

鹰翅、黄蜂须、梅花心、卵石爪和她的老师比利风出发去寻找其他族群。他们顺利的找到了暗尾提供的路标,然而在暗尾认为是废弃的獾穴,他们遭遇了很多獾的袭击。卵石爪为了救鹰翅和梅花心,使比利风被獾杀死。鹰翅很同情她,因此帮助说服大家返回,尽管黄蜂须反对。在归途中他们遇到了宠物猫贝特西暂译,她告诉他们附近獾世代居住。鹰翅觉得他们被暗尾耍了。比利风的死让叶星很伤心。而让探索者震惊的是浣熊在他们离开时袭击了天族,而且蜜尾被杀死,日光武士被关了起来。

回声之歌的幻象指出天族必须抓紧时间找到“残存的火花”。本来鹰翅想把暗尾赶走,但后者的一番话居然让他改变想法。暗尾带领新的队伍亲自去探索,还叫上了他的朋友雨。然而他们在一个谷仓遭遇狗的袭击,暗尾的另一个朋友蟾蜍暂译牺牲了,而唯一的线索也中断了,只好再次无功而返。浣熊又袭击了一次,这次叶星还丢了一条命。

鹰翅偶然发现暗尾在森林里留下两脚兽食物,问暗尾原因,他试图转移话题,而鹰翅很快也忘了。又一次,鹰翅和暗尾一起在巡逻时遭遇了泼皮猫,但很快就撤退了。但这个事件再次打击了天族猫的信心,樱尾甚至认为天族将再次被赶走。她的预感居然成为现实,因为在风暴将来的夜里,大批泼皮猫袭击了没有防备的天族。暗尾终于露出了真面目,加入了泼皮猫,和雨联手杀害了锐掌。暗尾居然还邀请鹰翅加入他,许诺他当副族长,当然被拒绝。最终叶星无奈地宣布了撤退。在混乱中,小喀嚓暂译淹死在河里。天族残部在乌木掌的两脚兽巢穴集合,乌木掌指出再过几天他们就会回来,然而暗尾一定算好了时间。现在看来,暗尾留下食物一定是为了引来浣熊,加重天族的危机。

天族寡不敌众,只好开始了远征。乌木掌、哈维月、薄荷毛和荨麻斑及小猫留下了,黄蜂须成为副族长,卵石爪成为武士卵石光,而鹰翅收了学徒卷爪,躁爪成为巫医学徒。他们先前往巴利的农场,但必须经过道奇所在的两脚兽地盘。他们在与他们友好的斯迪克群体过夜,了解到短尾与科拉成为伴侣。不幸的是,卷爪被道奇的猫劫走了,哈雷来让天族猫去谈判。道奇提出让他们帮忙打败斯迪克就放了卷爪,天族猫当然不同意,眼看形势危急。鹰翅提出与道奇单挑,谁胜就听谁的。经过一番努力,鹰翅杀死了道奇,哈雷履行诺言,而且看起来成为了那群猫的新首领。

好不容易来到了巴利的农场,樱尾和云雾决定留在那里。巴利也不知道去湖区的路,只知道大致方向,天族踏上了未知的旅途。卵石光和鹰翅最终成为了伴侣,但在她宣布怀孕之后几天,她就被两脚兽带走了。鹰翅很不情愿地出发,认为只有同样失去伴侣的梅柳理解他。天族来到一个芦苇包围的湖边,尽管宠物猫麦克斯告诉他们附近根本没有族群猫,他们还是决定暂住。湖边的水鸟威胁到猫的安全。梅柳生下了小露珠、小鳍、小芦苇,恳求鹰翅帮她照顾小猫。绿叶季(到来时两脚兽和狗构成了更大的威胁。回声之歌决定带上贝拉叶和哈利溪♂去寻找湖区,鹰翅犹豫着没去。西芹籽和卷爪决定去当宠物猫。叶星终于决定离开,但在离开前,两脚兽又带走了躁爪、黄蜂须、苜蓿尾、鸟翅暂译。

叶星任命鹰翅为副族长,并不是因为两脚兽地盘那件事。天族在落叶季再次踏上旅程。麦吉弗、梅花心、莱利池病倒了,既发烧又腹痛,原来麦吉弗吃了些鸦食,并传播了这种病。火蕨暂译试图用她认为的琉璃苣治疗病猫,但不久就和小鳍也病倒了。叶星就要派鹰翅带队去找回声之歌,这时她出现了,在星族的指引下回到了急需她的天族。火蕨认为的琉璃苣其实是紫草。火蕨和莱利池已经没救了。在守夜后的危机后,砂鼻和闲蕨找回了天族。梅柳与伴侣重逢,顿时对前途充满了信心,尽管鹰翅不太高兴。

现在由回声之歌带路,漫长而痛苦的秃叶季终于结束了。在月圆之夜,回声之歌收到了星族的预言和枫叶的预兆。她还给鹰翅一个私下的预兆,关于鹰翅的后代还活着,甚至关注着预兆。。

虎心的阴影

鹰翅并沒有正式在《虎心的阴影》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虎心的梦中,影族猫在暗尾的带领下防御侵略的天族,鹰翅对花茎咆哮,逼得学徒退后。

松鼠飞的希望

敬请期待

暗影幻象

天空破碎

敬请期待

极夜无光

敬请期待

烈焰焚河

敬请期待

风暴来袭

敬请期待

破灭守则

迷失群星

敬请期待

The Silent Thaw

敬请期待

Veil of Shadows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乌爪的告别

鹰爪是一只年轻的天族猫,受训于日光武士乌木掌。在回声之歌希望与乌爪单独谈话时,她告诉巴利贝拉莱利此时鹰爪会照看他们以保证其在天族的安全。在听到自己的名字时,鹰爪露面并点了点头。

回声之歌告诉鹰爪,若是他的导师到来并给他布置其它任务便来叫她。她转向乌爪,向他解释说鹰爪的导师乌木掌是一位日光武士,其还未到达营地。乌爪言及他的奉献,认为他是一位非常靠得住的学徒。回声之歌表示赞同,但提到必须把他和比利风的学徒卵石爪隔开,因为这两名学徒完全合不来。商讨后,回声之歌和乌爪把巴利和两只年轻猫留给鹰爪照看,而这些外来者在那位学徒在鹰爪身边相当尴尬地站立着。

卵石光的幼崽

敬请期待

褐皮的族群

鹰翅并沒有正式在《褐皮的族群》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细节

趣闻

勘误

  • 他曾在武士仪式之前被错误地叫做“鹰翅”。[3]:26
  • 他曾在武士仪式之后被错误地叫做“鹰爪”。[3]:30
  • 他曾被错误地叫做鹰心Hawkheart)[8]
  • 他曾被错误地描述为有着琥珀色眼睛。[9]:196

语录

回声之歌
别担心,你在这里很安全的。鹰爪会看着你的。
鹰爪
没问题。
回声之歌
谢谢你。如果乌木掌来了,需要你去做别的事时就通知我一声。乌木掌是个日光武士,所以她还不在这里。鹰爪是她的学徒。
乌爪
他看上去相当尽责。
回声之歌
他是啊。只要我们把他跟比利风的学徒-卵石爪隔开就行了。这两个不能待在一块!

—— 回声之歌和乌爪,关于鹰爪,《乌爪的告别》英文版,第9章暂译

鹰翅
我想告诉你一些事。
卵石爪
好吧…
鹰翅
我…我想说我很抱歉,在暮爪死后对你很糟。我想让你知道我其实没有真的责怪过你。
卵石爪
我大概猜到了。

—— 鹰翅向卵石爪道歉,《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15章暂译

叶星,那是个坏主意。这只猫不是天族猫。他不知道成为族群猫的意义。

—— 鹰翅对叶星,关于让暗尾留在族群,《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103页暂译

只要我一息尚存,天族绝不会被驱逐。我们会存活的!

—— 鹰翅的想法,《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169页暂译

暗尾
听着。我喜欢你,鹰翅。你和其他天族猫都不同。你更像我。你肯定意识到你存活的最佳机会就是和我跟我的泼皮猫在一块,对吗?我们将会自己掌控住峡谷。加入我们!我们太适合在一起了,鹰翅。我们了解彼此。我会让你成为我的副手。
鹰翅
就算我相信你,你以为我会加入你们吗?在你和雨谋杀了我的父亲后?永不!
暗尾
如果那是你所想要的,你就和你族群中剩下的癞痢皮一起去死吧!

—— 鹰翅拒绝暗尾,《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189页暂译

鹰翅
有件事让我很害怕。暗尾希望我加入他并留在营地里。他觉得我们很像。如果这是真的呢?
卵石爪
你怎么会去相信一坨老鼠的屎蛋?你既勇敢又忠诚,鹰翅,你是一名真正的天族武士。你在那里不是为了你的族群奋战了吗?
鹰翅
呃…是啊。
卵石爪
你有哪一刻想要背叛他们吗?
鹰翅
不!
卵石爪
那你为什么会觉得你跟暗尾很像?你永远不会计划背刺善待你的猫。

—— 鹰翅和卵石爪,《极夜无光》《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202页暂译

我要成为这些幼崽最棒的父亲。

—— 鹰翅的想法,在卵石光怀孕后,《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284页暂译

鹰翅
我曾有个伴侣,她也怀了我的幼崽。她的名字是卵石光,我非常爱她。但一个两脚兽怪兽带走了她,我失去了她。
小芦苇
好可怕!
鹰翅
如果我现在找到了我的幼崽,我想要一个能够成为他们父亲的机会,即便这不能弥补我们所失去的时光。你们能明白吗?
小芦苇
大概吧…
鹰翅
而沙鼻非常爱你们大家,就像我如果能见到我的幼崽,我也会一样爱他们。但他才刚开始认识你们。你们必须给他时间。

—— 鹰翅对小芦苇、小露和小鳍,关于沙鼻,《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410页暂译

我不是你们的父亲,但这不意味着我不在乎你们。如果有一天你们需要我,我一定会帮助你们。

—— 鹰翅对小芦苇、小露和小鳍,《鹰翅的旅程》英文版,第410页暂译

枝爪
我觉得她并不是真想那么做,我和几只族猫去找过她,我们都认为,她一定是死了——我们觉得,她应该是在雷鬼路上被怪物撞到了。后来赤杨心又有了一个幻象,他再一次看集纳天族——而且,他还看见了你,鹰翅。他说,你看上去很像……很像我。我只是必须要找到你。我必须要知道,有没有一点点的可能……
鹰翅
你猜对了,枝爪,你的母亲卵石光一定是死了,要说她还活着,她是绝对不会遗弃自己幼崽的。我知道这一点,是因为……因为,她是我的伴侣。
枝爪
等一下!你是说,你……
鹰翅
我就是你的父亲,枝爪。

—— 鹰翅和枝爪相认,《天空破碎》,第195-196页

我喜欢回忆她(卵石光)。而且现在我找到你们了,这一切都容易许多。她是我所认识的猫中,最亲切、最甜美的了。我每天都很想念她。但因为有了她的一部分在我身边,思念她不再让我觉得那么悲伤。

—— 鹰翅对枝爪和紫罗兰爪,《极夜无光》英文版,第54页暂译

你不能活在过去,躲避未来。

—— 鹰翅对樱尾,《极夜无光》英文版,第132页暂译

鳍爪
我喜欢鹰翅。他让人安心。
枝爪
对啊。
鳍爪
沙鼻在我们出生前失踪了,所以鹰翅帮忙照顾我们。
枝爪
沙鼻失踪了?
鳍爪
我们还以为再也没有机会见到我们的生父了。但我们有鹰翅。他很友善。你和他挺像的。
枝爪
紫罗兰爪比我还像他。
鳍爪
是啊。但你跟鹰翅都比紫罗兰爪更像族群猫。有时候她似乎过的不太自在,质疑她自己。

—— 鳍爪和枝爪,关于鹰翅,《极夜无光》英文版,第197-198页暂译

枝爪是对的。我们永远都会是同胞。我们会想念枝爪,但比起和对其他地方念念不忘的她同住,知道她找到自己的归属不是来的更好吗?

—— 鹰翅对紫罗兰光,关于枝爪,《极夜无光》英文版,第289页暂译

仪式

鹰翅的武士仪式

叶星
天族的眾貓,今天我們齊聚一堂,見證延續族貓命脈的重要盛事,任命新的戰士。梅子柳、彈火、檀爪,你們的見習生都已學會戰士應具備的技能了嗎?
梅柳
雲掌很努力學習、掌握要領。
跳火
花掌也是。
乌木掌
鷹掌也是。
叶星
鷹掌,你願不願意發誓堅守戰士守則,保護並捍衛我族,即使犧牲性命也再所不惜?
鹰爪
我願意。
叶星
那麼,藉星族的力量,我將授予你戰士名。從此刻起,你的名字叫作鷹翅。星族表彰你的勇氣與膽識,讓我們大夥兒歡迎你成為成年的天族戰士。

鹰翅的副族长的仪式

叶星
我在星族面前起誓,願祖靈聽見我的誓言,認同我的選擇。我任命鷹翅為天族的新任副族長。
鹰翅
我嗎?可是我——
叶星
鷹翅,是你沒錯,我想不到還有誰更適合協助我帶領部族渡過這個黑暗時期。
火蕨
你一定能勝任的。還記得你在兩腳獸的地盤是怎麽把全族從死神手中救回來嗎?
梅柳
葉星做的決定再好也不過了。
雀毛
沒錯,你會成為偉大的副手,就跟你的父親一樣。
鹰翅
那麼……葉星,謝謝妳,我發誓我會效忠天族、捍衛天族,直到自己最後一滴血流盡。

图集

中文

英文

俄文

家谱

苜蓿尾家谱
· ·

自动家谱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Hawkwing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岚掌 mistclaw
1

勇气先生勇敢的大灰猫

1年
avatar
岚掌 mistclaw
0

由此联想到hawking霍金

1年
avatar
Falconfeather
3

现在可以确定他的孩子是紫罗兰和树枝了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