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頁面使用了地區詞轉換組。
轉換組:基本轉換
轉換組:人物名稱轉換

切換至 大陆简体 臺灣正體 | 正體

那…謝謝你,葉星。我發誓我會對天族忠誠,耗盡最後一滴血來抵禦它。暫譯

—— 鷹翅對葉星,在他成為副族長後,鷹翅的旅程》英文版,第280頁

鷹翅
Hawkwing
鷹翅 副族長.png
美國Hawkwing
中國鹰翅
台灣鷹翅
貓群
目前 天族[1]:貓物表
生平
年齡 目前至少48個月(合4年)[1]:9章
名字[?]
見習生 鷹掌Hawkpaw)[1]:貓物表
戰士 鷹翅[2]:3章
副族長 鷹翅[2]:32章
血緣
父親 銳爪
母親 櫻桃尾
伴侶 卵石光
女兒 紫羅蘭光暫譯[3]:15章嫩枝杈暫譯[3]:15章
養子 露躍暫譯鰭躍暫譯
養女 蘆葦爪暫譯
親兄弟 暮掌
親姐妹 花心雲霧
教育
導師 檀爪[1]:貓物表
見習生 捲毛掌[2]:234
出現於
在世烏掌的告別》、《鷹翅的旅程》、《破碎天空》、《黯黑之夜》、《虎心的陰影》、《烈焰焚河》、《The Raging Storm

鷹翅Hawkwing)是一隻大個頭、銳利黃眼的暗灰色虎斑公貓,毛皮光滑。

生平

長篇外傳

鷹翅的旅程

鷹掌是一隻年輕的天族貓。他的導師是一位晨間戰士——檀爪。當烏掌大麥一行帶著貝拉萊利來到天族營地後,烏掌注意到鷹掌的忠心。迴颯提到他和卵石掌相處不佳。

當暮掌和卵石掌不慎陷入火場時,鷹掌曾經試圖營救。在火場中,他誤以為暮掌向他示意讓他先去救卵石掌;但後來他才發現原來是暮掌的一隻爪子被卡住沒法爬出灌木叢了,他是想向鷹掌尋求幫助,然而鷹掌會錯意了。不久後暮掌因吸入過多煙霧而身亡。鷹掌對此十分後悔。 他和檀爪帶著三隻見習生回到了營地,迴颯給暮掌做了貓工呼吸,但是回天乏術。

幾天後是鷹掌、花掌和雲掌的戰士典禮。鷹掌感到非常自責,本來暮掌也應該在場的。

雲掌成為了雲霧,花掌成為了花心。輪到鷹掌的時候葉星在他的戰士誓詞上用到了勇敢和勇氣來形容他的救貓行為,然而這幾天每隻貓都在誇讚鷹翅跳入火裡救見習生的行為是多麼勇敢,鷹翅覺得這似乎是唯一一個形容他的詞語了,連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是真的勇敢,而且他還沒能救出自己的兄弟。他感到父親銳爪正冷冷的盯著他,他知道父親像他自己一樣也在責怪他沒能救出暮掌,他的父親變得冷酷了許多,而且似乎有些恨他。

典禮後卵石掌叫住了鷹翅。鷹翅看見她已經變得健康不少了,心裡又湧起一陣恨意。如果不是他先去救她的話,暮掌也不會死,也能像她這樣活的好好的。她憑什麼能活下來?但是此時的卵石掌沒有了平時那樣的驕傲和自信,她非常感謝鷹翅救了她出來。鷹翅按捺不住對她的怒火,對她咆哮如果不是因為她,他的兄弟也不會死。他是多麼後悔救了她出來。卵石掌非常的驚慌,但是隨後她鎮定下來,兩隻貓彼此對視了一會。卵石掌怒氣沖沖地走開了。

第二天一大早守完夜後葉星召開族會,迴颯收到了來自天星的預言「火已熄滅。要驅逐黑暗,你需要尋找殘存的火花。」迴颯表示火已熄滅指的應該是火星已經去世這件事情。不過在場的所有貓都不願意相信這個悲傷的事實。迴颯也猜到了預言中的火花應指的是火星的親屬。但是有些貓和剛剛過去的大火聯繫起來,他們認為天星是想警示關於那場大火。迴颯不認為這是關於實際上的火,而是暗示火星。微雲則認為這則預言是不是和名字中有火的貓有關聯,就像彈火火蕨。但是在火蕨回應之前,鷹翅跳起來大喊迴颯應該早點警示,這樣大火就不會奪走他兄弟的生命,這一定是星族想要警示她的事情。迴颯則解釋星族經常送來一些神秘的徵兆,而且她認為這不是星族想要表達的。但是鷹翅實在是太激動以至於接近失控,他欲圖辯解,但是銳爪打斷他,並嚴厲的訓斥他應該尊重回聲之歌。之後葉星決定派遣一些貓去尋找火星的親屬,沙鼻梅子柳和鷹翅被選中前往。

鷹翅決定讓沙鼻和梅子柳先走,他晚些再去找他倆。他前往暮掌的墓地悼念兄弟。這時他遇到了暗尾。他詢問鷹翅是否是一隻部族貓,鷹翅很困惑他為什麼會知道部族貓。暗尾解釋他聽見了鷹翅在他的族貓聊天。然後暗尾就問鷹翅是否在大火裡失去了親屬,鷹翅表示他失去了同窩手足。暗尾則表示很同情他,然後說他其實也困在了那場大火裡,受了些傷。暗尾想要些藥草來治療嗓子,鷹翅決定帶巫醫來見他。但是暗尾乞求帶他去天族營地。鷹翅拒絕了他。之後鷹翅帶著迴颯找暗尾。在迴颯治療暗尾的時候,暗尾透露出他曾經看見過其他預言之貓,他依稀記得有個部族叫雷族。迴颯和鷹翅很感興趣。鷹翅甚至認為他就是預言中火花的一部分了。最終迴颯命令鷹翅回去找葉星。

鷹翅回來後看見葉星和銳爪都在,聽說了暗尾的事情後兩隻貓決定去見見暗尾。見面後暗尾把對鷹翅說的又重複了一遍,葉星就決定讓他到天族營地來。 幾天後葉星派遣出另一條隊伍。隊長是比利暴,隊員有蜂鬚、花心、鷹翅和卵石掌。旅途中鷹翅很不待見卵石掌,處處挑她的刺。 比利暴他們按照暗尾講述的路走。一路上他們發現一些地方和暗尾描述的不太一樣。當他們走到暗尾說到的獾的廢棄巢穴時,一群獾出現並攻擊了他們。貓兒們奮力還擊,最終獾群被擊退,但是比利暴重傷死亡。卵石掌悲痛欲絕,這時鷹翅對她的厭惡已經完全消失。他很感激當時卵石掌擊退獾群救了他和花心。但是卵石掌冷冷的說她真後悔沒有幫助自己的導師比利暴而去幫助他們。鷹翅理解她,因為當時他也是這麼想的,現在卵石掌只是需要時間來沖淡傷痕。

埋葬比利暴之後蜂鬚問大家還要不要繼續了,所有貓都認為應該先回去告訴葉星這個可怕的消息。他們決定啟程回家,半路中遇到了一隻寵物貓。他們向這隻寵物貓詢問附近有沒有貓定居。寵物貓很驚訝,因為這裡世世代代都是獾群的聚居地。他們意識到暗尾說的全是錯誤的。

回到營地後葉星找到鷹翅,鷹翅很驚訝發現迴颯竟然受傷了。葉星告訴他情況很不妙,一群她從未見過的動物襲擊了天族營地,而且貓后蜂蜜尾被殺死了。鷹翅告訴葉星比利暴死亡的消息,葉星完全懵了,她決定要召開族會,去尋找預言中驅散黑暗的方法,這也是他們現在唯一的希望。

本小節需要擴充。你可以幫助貓戰士維基完善它

虎心的陰影

鷹翅並沒有正式在《虎心的陰影》中登場,但被列在貓物表中。

虎心的夢中,影族貓在暗尾的帶領下防禦侵略的天族,鷹翅對花莖咆哮,逼得見習生退後。

幽暗異象

破碎天空

敬請期待

黯黑之夜

敬請期待

烈焰焚河

敬請期待

The Raging Storm

敬請期待

短篇電子書

烏掌的告別

敬請期待

細節

趣聞

勘誤

  • 他曾在戰士儀式之前被錯誤地叫做「鷹翅」。[2]:26
  • 他曾在戰士儀式之後被錯誤地叫做「鷹掌」。[2]:30
  • 他曾被錯誤地叫做鷹心Hawkheart)[6]
  • 他曾被錯誤地描述為有著琥珀色眼睛。[7]:196

語錄

迴颯
別擔心,你在這裡很安全的。鷹掌會看著你的。
鷹掌
沒問題。
迴颯
謝謝你。如果檀爪來了,需要你去做別的事時就通知我一聲。檀爪是個晨間戰士,所以她還不在這裡。鷹掌是她的見習生。
烏掌
他看上去相當盡責。
迴颯
他是啊。只要我們把他跟比利暴的見習生-卵石掌隔開就行了。這兩個不能待在一塊!

—— 迴颯和烏掌,關於鷹掌,《黯黑之夜》英文版,第9章暫譯

鷹翅
我想告訴你一些事。
卵石掌
好吧…
鷹翅
我…我想說我很抱歉,在暮掌死後對你很糟。我想讓你知道我其實沒有真的責怪過你。
卵石掌
我大概猜到了。

—— 鷹翅向卵石掌道歉,《鷹翅的旅程》英文版,第15章暫譯

葉星,那是個壞主意。這隻貓不是天族貓。他不知道成為部族貓的意義。

—— 鷹翅對葉星,關於讓暗尾留在部族,《鷹翅的旅程》英文版,第103頁暫譯

只要我一息尚存,天族絕不會被驅逐。我們會存活的!

—— 鷹翅的想法,《鷹翅的旅程》英文版,第169頁暫譯

暗尾
聽著。我喜歡你,鷹翅。你和其他天族貓都不同。你更像我。你肯定意識到你存活的最佳機會就是和我跟我的無賴貓在一塊,對嗎?我們將會自己掌控住峽谷。加入我們!我們太適合在一起了,鷹翅。我們了解彼此。我會讓你成為我的副手。
鷹翅
就算我相信你,你以為我會加入你們嗎?在你和雨謀殺了我的父親後?永不!
暗尾
如果那是你所想要的,你就和你部族中剩下的癩痢皮一起去死吧!

—— 鷹翅拒絕暗尾,《鷹翅的旅程》英文版,第189頁暫譯

鷹翅
有件事讓我很害怕。暗尾希望我加入他並留在營地裡。他覺得我們很像。如果這是真的呢?
卵石掌
你怎麼會去相信一坨老鼠的屎蛋?你既勇敢又忠誠,鷹翅,你是一名真正的天族戰士。你在那裡不是為了你的部族奮戰了嗎?
鷹翅
呃…是啊。
卵石掌
你有哪一刻想要背叛他們嗎?
鷹翅
不!
卵石掌
那你為什麼會覺得你跟暗尾很像?你永遠不會計劃背刺善待你的貓。

—— 鷹翅和卵石掌,《黯黑之夜》《鷹翅的旅程》英文版,第202頁暫譯

我要成為這些小貓最棒的父親。

—— 鷹翅的想法,在卵石光懷孕後,《鷹翅的旅程》英文版,第284頁暫譯

鷹翅
我曾有個伴侶,她也懷了我的小貓。她的名字是卵石光,我非常愛她。但一個兩腳獸怪獸帶走了她,我失去了她。
小蘆葦
好可怕!
鷹翅
如果我現在找到了我的小貓,我想要一個能夠成為他們父親的機會,即便這不能彌補我們所失去的時光。你們能明白嗎?
小蘆葦
大概吧…
鷹翅
而沙鼻非常愛你們大家,就像我如果能見到我的小貓,我也會一樣愛他們。但他才剛開始認識你們。你們必須給他時間。

—— 鷹翅對小蘆葦、小露和小鰭,關於沙鼻,《鷹翅的旅程》英文版,第410頁暫譯

我不是你們的父親,但這不意味著我不在乎你們。如果有一天你們需要我,我一定會幫助你們。

—— 鷹翅對小蘆葦、小露和小鰭,《鷹翅的旅程》英文版,第410頁暫譯

嫩枝掌
我覺得她並不是真想那麼做,我和幾隻族貓去找過她,我們都認為,她一定是死了——我們覺得,她應該是在轟雷路上被怪物撞到了。後來赤楊心又有了一個幻象,他再一次看集納天族——而且,他還看見了你,鷹翅。他說,你看上去很像……很像我。我只是必須要找到你。我必須要知道,有咩有一點點的可能……
鷹翅
你猜對了,嫩枝掌,你的母親卵石光一定是死了,要說她還活著,她是絕對不會遺棄自己小貓的。我知道這一點,是因為……因為,她是我的伴侶。
嫩枝掌
等一下!你是說,你……
鷹翅
我就是你的父親,嫩枝掌。

—— 鷹翅和嫩枝掌相認,《破碎天空》簡體中文版,第195-196頁

我喜歡回憶她(卵石光)。而且現在我找到你們了,這一切都容易許多。她是我所認識的貓中,最親切、最甜美的了。我每天都很想念她。但因為有了她的一部分在我身邊,思念她不再讓我覺得那麼悲傷。

—— 鷹翅對嫩枝掌和紫羅蘭掌,《黯黑之夜》英文版,第54頁暫譯

你不能活在過去,躲避未來。

—— 鷹翅對櫻桃尾,《黯黑之夜》英文版,第132頁暫譯

鰭掌
我喜歡鷹翅。他讓人安心。
嫩枝掌
對啊。
鰭掌
沙鼻在我們出生前失蹤了,所以鷹翅幫忙照顧我們。
嫩枝掌
沙鼻失蹤了?
鰭掌
我們還以為再也沒有機會見到我們的生父了。但我們有鷹翅。他很友善。你和他挺像的。
嫩枝掌
紫羅蘭掌比我還像他。
鰭掌
是啊。但你跟鷹翅都比紫羅蘭掌更像部族貓。有時候她似乎過的不太自在,質疑她自己。

—— 鰭掌和嫩枝掌,關於鷹翅,《黯黑之夜》英文版,第197-198頁暫譯

嫩枝掌是對的。我們永遠都會是同胞。我們會想念嫩枝掌,但比起和對其他地方念念不忘的她同住,知道她找到自己的歸屬不是來的更好嗎?

—— 鷹翅對紫羅蘭光,關於嫩枝掌,《黯黑之夜》英文版,第289頁暫譯

儀式

鷹翅的戰士儀式

葉星
天族的貓,今天我們聚集在一起,是為了部族生活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任命新的戰士,梅子柳、彈火、檀爪,你們的見習生學會了一名戰士該有的技巧了嗎?還有他們明白戰士守則在部族生活中的重要性了嗎?
梅子柳
雲掌努力理解了一切。
彈火
花掌也是。
檀爪
還有鷹掌。
葉星
鷹掌,你能發誓你將守護戰士守則,保護和捍衛這個部族,即使以生命為代價嗎?
鷹掌
我發誓。
葉星
那麼,以星族賦予的力量,我賜予你戰士名。鷹掌,從此刻起你將被稱為鷹翅。星族以你的勇氣和勇敢為榮,我們歡迎你成為天族的正式戰士。

鷹翅的副族長的儀式

葉星
我在星族的面前說出這些話,讓我們戰士祖先的靈魂能夠聽到並贊同我的決定。鷹翅將是天族的新任副族長。
鷹翅
我?但我——
葉星
你,鷹翅。我認為沒有貓比你更適合幫助我,在這些黑暗的日子中領導我們的部族了。
火蕨
你做的很棒。記得你在兩腳獸地盤裡救了整個部族吧。
梅子柳
葉星不可能在做出更好地選擇了。
雀皮
沒錯。你會成為一個很棒的副族長,就像你的父親一樣。
鷹翅
那…謝謝你,葉星。我發誓我會對天族忠誠,耗盡最後一滴血來抵禦它。

圖集

中文

英文

家譜

苜蓿尾家譜
· ·
圖例   雄性   雌性   未知

成員現狀

參考文獻

這篇文章基於CC BY-SA 3.0許可使用了貓戰士維基(英語)Hawkwing一文中的部分內容。
5.0
1票
avatar
avatar
岚掌 mistclaw
分數 1

勇氣先生勇敢的大灰貓

4 個月
avatar
岚掌 mistclaw
分數 0

由此聯想到hawking霍金

5 個月
avatar
Falconfeather
分數 3

現在可以確定他的孩子是紫羅蘭和樹枝了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