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Confusion grey.svg
提示:本条目的主题不是晨星出版社
Disambig.svg  关于其他中文名相同的猫,请见「黎明星 (消歧义)」。
我是黎明星。很多年以前,我是影族族长。我赐予你影族族长。我赐予你一条命,希望你将影族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森林里有四个族群,但影族将永远是最强大的。

—— 黎明星赐予残皮他的第九条命,黄牙的秘密》,第238页

黎明星
Dawnstar
黎明星 族长.png
美国Dawnstar
中国黎明星
台湾晨星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
过去 影族 (Q628)[2]
名字[?]
族长 黎明星[3]:猫物表
火星的探索 (Q176)
黄牙的秘密 (Q180)
云星的旅程 (Q189)
数据项
Q2828:影族母猫,自《火星的探索》登场的角色

黎明星Dawnstar)是一只体型瘦削、绿色眼睛的奶棕色母猫。

生平

黎明星是远古时期影族在森林领地的一位族长,她的副族长和巫医分别是蛇尾鼹鼠皮。当天族被从自己的家园赶出时,黎明星和其他三位族长一致拒绝为天族提供帮助,不想分出自己珍贵的领土。她曾赐予了残皮一条族群利益高于一切之命,后来还赐予了叶斑一条命。在叶斑的族长仪式上,黎明星和同时期的其余三位族长一起向云星为没有帮助天族、反将他们排挤出森林致歉。

长篇外传

黄牙的秘密

残皮的族长仪式上,黎明星赐予了他的第九条命,希望他能把族群的利益排在首位。她随后和其他星族猫一起高喊残星的族长名号。

火星的探索

黎明星是影族在远古时期的一名族长。

她对风族族长捷星说森林大会还不能开始,因为天族尚未到场。天族到来时,黎明星热情地向他们致意。当云星由于天族的家园被两腿动物损毁而请求更多的地盘时,黎明星拒绝了,说影族是五族中最大的一个,所以他们需要每一寸土地来保证猎物的充盈。

很久以后,黎明星和天族离开时其它三族的时任族长红星、捷星和桦星一起出现在叶星的族长仪式上。她对云星说,影族为当年的行为表示抱歉。黎明星说当时其它族群有充分的理由那样做,但是那却使云星和他的族伴所经历如此之多的痛苦,她因而感到悔恨。火星吃了一惊,因为影族竟然曾由如此优雅的母猫来担任族长,而这个族群现如今却造成了森林里大部分的麻烦。他相信过去的影族可能跟现在很是不同,而且他们也可能在未来再次变好。

黎明星赐予了叶星一条决心之命,让她坚定地踏上自己知道正确的路。黎明星随即告诉火星,她和其他族长曾认为他们赶走天族是为了自己族群的利益,但他们必须承认,那是大错特错的。

黑莓星的风暴

虽然未被提及名字,黎明星被雷族老族长火星在和黑莓星谈论天族时提到。火星讲述道当年雷、风、影、河四族在为赶走天族而负责后必须承担此事的后果。他继续对黑莓星说,在天族现任族长叶星的族长仪式上,四位族长都前来拜访了她,并分别赐给了她一条性命。火星说,他们这样做不仅仅是表达歉意,也是一个提醒,那就是没有任何一个族群能够独自生存。

短篇电子书

云星的旅程

在一场森林大会上,云星提到了包括黎明星在内的其余族长看起来饱食终日,而自己的肋条都清晰可辨。他试图遮掩自己的窘况。

随后,在天族参加的最后一次森林大会上,黎明星拒绝分给天族一块自己的领地。她喵声道她的族群规模很大,需要每一寸土地去生存。

荒野手册

终极指南

虽然未被提及名字,云星护天的页面提到当两腿动物巢穴开始摧毁天族领地时,云星希望他的竞争对手们能帮助他和他的族群生存下去。然而,黎明星和其他三位族长抗议道分享领地是无稽之谈,因为天族捉不到不同种类的猎物,而且既然山谷里只有四棵橡树,那大概意味着这里只该有四个族群。

语录

影族也不能。我的族群最大。我们需要领地的每一个角落,这样才能养活族里所有的猫。

—— 黎明星拒绝帮助天族,《火星的探索》,第3页

黎明星
影族也对不起你们。尽管我们有足够的理由那样做,但我后悔让你和你的族猫受了这么多苦。
云星
谢谢你,黎明星。谢谢你们大家。

—— 黎明星向云星道歉,《火星的探索》,第309页

四只猫中最后走上来的是黎明星。火星凝视着她,万分惊讶,这样一只仪态优雅的母猫怎么会是影族族长,因为森林里的麻烦好像都是影族惹出来的。但话又说回来,也许那时的影族与现在不同,又或许他们能再次变好。

—— 旁白,《火星的探索》,第310页

家谱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Dawnsta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火星的探索 (Q176)
  2. 火星的探索 (Q176) — 某时间点
  3. 3.0 3.1 3.2 火星的探索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