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大陆:黎明星;台灣:晨星;
转换组:基本转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出现在《族群的守则》中的雷族族长。关于出现在《黄牙的秘密》中的影族族长,请参见“黎明星”。
Confusion grey.svg
提示:本条目的主题不是晨星出版社
我不想我的族群打仗。相反,我们应该与其他族群共享猎物,互相帮助,共度秃叶季的难关,直到我们捕猎地上的猎物再次丰盛起来。如果我们团结一致,就能生存下来。

—— 黎明星,族群的战争》,第136页

黎明星
Morningstar
美国Morningstar
中国黎明星
台湾晨星
猫群[如何编辑?]
目前 星族 (Q634)[1]
过去 雷族 (Q627)[2]
名字[?]
族长 黎明星[3]:137
伴侣 鸣鸟 (Q2947)1
松星的抉择 (Q197)
族群的战争 (Q202)
数据项
Q2829:雷族公猫,自《族群的战争》登场的角色

黎明星Morningstar)是一只浅蓝色眼睛的长腿灰色公猫。[4]:5章

生平

短篇电子书

松星的抉择

黎明星是给予松星九条命的猫之一。他给了这位新任族长一条同情弱者之命,让他好好领导自己的族群。

荒野手册

族群的战争

黎明星是远古时期的一位雷族族长。

在一次森林大会,他控告风族在雷族领地内偷猎。然而,他并不想因此而爆发战争,而是揭露了自己的族群极其虚弱,即使在自己的领地上也在挨饿。雷族猫,尤其是他的副族长叶风,对他的宣告很愤慨。然后,他告诉其余四族大家需要共享猎物,这样每个族群都能挺过秃叶季。其余四位族长兔星莎草星柳星茴香星均拒绝了此提议。他随即走下高岩,率领他的族群回营。他的腿因为饥饿而打颤。

他告诉他的副族长叶风率领一支队伍去试着再跟兔星谈谈。叶风瞥了他一眼,控诉他畏惧战争,然后起身和其他几位武士前去,把族长甩在了背后。

一位长老蛾须随后上前与黎明星交谈。他告诉黎明星他不应该告诉风族雷族很虚弱,而应该进攻他们,把战场摆入他们营地。黎明星则认为自己这是在保护族群。尔后,他回想起了他的伴侣鸣鸟,她怀了他们的孩子,但在认为影族将一只狐狸赶入雷族领地后与一只影族猫搏斗时被杀。

风族伏击了叶风的队伍,几只雷族猫负伤,包括叶风自己。梨鼻在黎明星的巢穴里和他私下交谈,告诉黎明星叶风得了绿咳症。起初他并不相信,但梨鼻解释道她一直没吃东西,但每天仍捕猎两到三次。当榉毛询问小队的情况时,黎明星说他们只是去捕猎,而不是为边界巡逻所烦扰。他的族群很惊诧,但没有违抗他。黎明星担起了给叶风送饭的任务。

当他在空地上跟他的武士们交谈时,梨鼻突然闯进空地,宣布叶风去世了。黎明星十分悲痛、自责不已,但鸣鸟此时出现了。她洞悉了他的困境,他也明白了雷族需要一战;就算他的武士需要付出生命,那也是光荣的牺牲。他随即向风族宣战,率领他的武士离开营地,奔赴战场。

家谱

请参阅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Morningsta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