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标题手工转换:黑星
转换组:基本转换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出现在《族群的守则》中的河族族长。關於其他译名相同或相似的猫,請參見「暗星」。
我们的长老们,长老的亲属们,还有他们之前的亲属们,都曾为了保卫我们领地内的太阳石而战。为了属于我们的这些岩石,他们中的许多都失去了生命,放弃了最后的呼吸。难道他们死得毫无意义吗?我们能在他们不曾放弃的地方转身逃跑,失去他们不断为之战斗,好让他们的孩子捕猎、玩耍、晒太阳的这些岩石吗?现在,你们愿意为了长老们的荣誉,为了我们尚未出生的孩子们,随我而战吗?

—— 黑星,族群的守则》,第34-35页

黑星
Darkstar
美国Darkstar
中国黑星
台湾暗星
猫群
目前 河族[1]:34
名字[?]
族长 黑星[1]:34
出现于
在世族群的守则

黑星Darkstar)是一只娇小的棕色母猫。她的眼睛是极深的橘色,在生气时看起来就像黑色。[3]

生平

荒野手册

族群的守则

敬请期待

细节

趣闻

  • 维琪曾认为黑星和《枫荫的复仇》中的暗星是同一只猫[4],但后来她又否定了这一想法。[5]
    • 维琪在《枫荫的复仇》取用了部分守则3的角色;然而,她又纳入了云星时期的角色,而云星是守则13暗星以后的族长。由于此设定的时间轴差异过大,最后维琪不得不澄清她们并不是同一只猫。[5]

翻译

  • 正体中文版的《族群的守则》中,她被译为“黑星”。
    • 依照翻译惯例-dark应译为,故此角色正体中文版应译为“暗星”。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Darkstar (CotC)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族群的守则》,简体中文
  2. 2.0 2.1 族群的守则》,正體中文
  3. Su Susann (2016-12-16).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Darkstar from "Code of the Clans" had very dark orange eyes, so when she got angry they almost looked black.”
  4.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2015-05-20). I'm sorry for all the questions Vicky! But I've... - Elisha Hollander. Facebook. 访问于 2016-12-15. “However, there is only one Darkstar and only one Reedshine, as far as I know.”
  5. 5.0 5.1 Vicky Holmes (2016-11-17).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 时间线. Facebook. “Darkstar in Code of the Clans and Darkstar in Mapleshade’s Vengeance are not the same cat. (Rats! I really, truly thought I'd only named one leader Darkstar! How annoying!)”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