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责骂是毫无用处的。重要的是我们一起将泼皮猫赶出去了。我们不会让他们摧毁族群,而且我们现在也不会任由他们撕裂我们。团结将使我们强大。如果过去数月的事件没能教会我们什么,现在也教导我们了。暂译

—— 黑莓星,在森林大会上,极夜无光》英文版,第29页

黑莓星
Bramblestar
美国Bramblestar
中国黑莓星
台湾棘星
猫群
目前 雷族[1]:19未知[注 1] [2]:24章
过去 狮族[3]:210
生平
年龄 目前约129个月(合10.75年)[4]:225
名字[?]
幼崽 黑莓崽Bramblekit)[1]:19
学徒 黑莓爪Bramblepaw)[5]:207
武士 黑莓掌Brambleclaw)[6]:13
副族长 黑莓掌[8]:230
族长 黑莓星[9]:328
血缘
父亲 虎星
母亲 金花
伴侣 松鼠飞
儿子 赤杨心小杜松
女儿 烁皮小蒲公英
养子 狮焰松鸦羽
养女 冬青叶
亲姐妹 褐皮
半兄弟迅爪猞猁崽非官[10][11]、〔鹰霜蝌蚪
半姐妹 蛾翅
养兄弟 暴毛
养姐妹 羽尾
教育
导师 火星[5]:207虎星 非正式[12]:74
学徒 莓鼻[13]:猫物表
出现于
在世族群的秘密》、《族群的战争》、《终极指南》、《高星的复仇》、《疑云重重》、《虎掌的愤怒》、《风起云涌》、《险路惊魂》、《力挽狂澜》、《火星的探索》、《武士之心》、《午夜追踪》、《新月危机》、《重现家园》、《星光指路》、《黄昏战争》、《日落和平》、《叶池的希望》、《预视力量》、《暗河汹涌》、《驱逐之战》、《天蚀遮月》、《暗夜长影》、《拂晓之光》、《冬青叶的故事》、《第四学徒》、《雾星的征兆》、《战声渐近》、《暗夜密语》、《月光印记》、《武士归来》、《群星之战》、《鸽翅的沉默》、《鸦羽的拷问》、《黑莓星的风暴》、《学徒探索》、《雷影交加》、《天空破碎》、《极夜无光》、《虎心的阴影》、《烈火焚河》、《山雨欲来》、《迷失群星

黑莓星Bramblestar)是一只大个头、琥珀色眼睛的暗棕色虎斑公猫。他的皮毛光滑,肩膀宽阔,爪子长而弯曲,肩上有一道长疤。

目录

生平

长篇外传

高星的复仇

高星临死之际,黑莓掌、火星和一根须正随侍在侧。高星解除泥掌副族长地位,并将一根须任命为他的继任者。尽管一根须开始相当震惊,一根须仍然承诺会守护风族

火星的探索

黑莓爪终于进行了他的武士评测,并决定要证明自己给导师看。当火星在森林间行走时,黑莓爪从树丛中跳出并攻击他。一开始火星以为是敌对武士,但他很快就是意识到那是黑莓爪。火星惊讶于他出色的技巧,并感到印象深刻。当黑莓爪询问他是否够格成为武士,火星向他保证说明早第一件事就是举行仪式。火星有时候会在黑莓爪身上看到虎星的影子,但他总是甩开那个念头,知道他和父亲是完全不同的猫。黑莓爪成为武士并获得了武士名-黑莓掌,以纪念他的父亲。火星以勇气courage)忠诚loyalty)赞扬他。黑莓掌被提到在族群中很受欢迎,族猫们都很高兴他终于成为了武士。

当火星听取巡逻队活动的报告时,沙风评论道黑莓掌应该已经精疲力尽,因为他在评测当天熬夜,之后又和灰条蜡毛捕猎了一下午。当晚,火星到黑莓掌身侧询问他是否安好。由于正在静默的守夜中,黑莓掌只是点头答应。火星告诉他如果需要什么就来找他,黑莓掌又点了一次头。火星对沙风评论黑莓掌真是精力无穷,她问他是否疑惑将黑莓掌命为武士的正确性,火星则说他没有,因为黑莓掌并不是他的父亲。在守夜结束后,火星看到蜡毛告诉黑莓掌仪式结束,他会为他找个地方睡觉。

当雷族出发前往参加森林大会时,黑莓掌显得非常兴奋。他和在影族的姐妹黄爪打招呼,对方则宣布她已经是武士,并改名为褐皮。火星在大会上报告黑莓掌是雷族的新武士。当族群猫高呼他的名号时,黑莓掌腼腆的点了点头。

稍后,黑莓掌和蜡毛一起攻击了斯玛,并不知道他是火星以前的宠物猫朋友。火星询问他们在干嘛,黑莓掌回答他们和鼠毛尘毛是边界巡逻队。黑莓掌在离开前对斯玛嘶吼,告诉他将来最好远离雷族的地盘。

当火星要和沙风出发寻找天族时,黑莓掌正坐在蜡毛和鼠毛身旁。

在尾声,黑莓掌和鼠毛参加了火星的黎明巡逻队,并因为得知稍后能去参加森林大会而感到兴奋。

鸦羽的拷问

敬请期待

黑莓星的风暴

星族蓝星对火星提到雷族在群星之战后又受到了绿咳症的袭击。当火星说黑莓星是一个公正自信的族长,能帮助雷族将会生存下去时,蓝星说他有一个好导师。稍后,云星交给火星一个预言,要他传达给黑莓星。

黑莓星在营地入口深吸了一口气,对自己信心喊话说雷族一定能撑过去。莓鼻突然出声吓了黑莓星一跳,随后他同意加入他们的边界巡逻。黑莓星看到蛛足琥珀爪的良好师徒互动,很高兴自己作出了对的选择。在米莉叶池提到荆棘光的运动帮助她渡过绿咳症时,黑莓星刺痛的想到这场病疫夺走了蟾步冰云榛尾的性命。在叶池拾起药草往营地走时,黑莓星很高兴看到她重回巫医勤务。在琥珀爪因为过度兴奋而掉入小溪时,蛛足把她拉出水面。一只风族巡逻队怒气冲冲的出现,质疑雷族为何在“他们的”小溪里。黑莓星帮忙把学徒拉上岸,但武士们在他能开口前已经吵了起来。雷族族长命令越界的玫瑰瓣回来,并向鼬毛道歉。双方冷漠但有礼的问候了猎物情况;当黑莓星提到很久没在森林大会看到莎草须时,鼬毛告诉他说她怀了烬足的孩子。他诚心的道贺并带队前进。当莓鼻表示很高兴看到玫瑰瓣没有受伤时,黑莓星回了一个困惑的表情,因为罂粟霜才是他的伴侣。听到莎草须怀孕的消息后,莓鼻认为雷族也需要更多幼崽;黑莓星意识到他是正确的,同时感叹他曾经讨厌的前学徒居然成熟了许多。

黑莓星回到营地看到新的黑莓荆棘藤缠着育婴室的旧墙,黑森林所造成的创伤又浮现在眼前。战争过后,松鸦羽立了一根树枝来纪念殒落的族猫,而黑莓星下令所有的学徒都必须把这份名单当作训练的一部分记熟。他鼓励的对露珠爪点点头,并在学徒提到前族长的名字时感到刺痛的悲伤。松鸦羽提到他也想念火星,并安慰黑莓星说他一定正在星族看顾他们。在黑莓星感叹自己年轻时是否和琥珀爪同样有活力时,沙风说他现在依然精力充沛。看到母猫眼里的愁云,黑莓星不禁好奇她是否想起了她的伴侣。当沙风回报她和黛西正在清理育婴室时,雷族族长想起了和莓鼻的对话,并表明可以找别的猫来帮助黛西。沙风打趣的问黑莓星是否想把她赶到长老巢穴,他回问她为什么不去享享清福。黑莓星看了她一会才转头,发现他的副族长-松鼠飞正和灰条在长老巢穴前讨论捕猎队。在琥珀爪带着一团苔藓进入营地时,松鼠飞挡下她并提到湿气会让波弟脚痛;老猫哼了一声表示他的腿和耳朵都很好,黑莓星在学徒指出他那身乱糟糟的毛皮可就不好时发出了被逗乐的呼噜声。

黑莓星进入育婴室帮忙黛西清理,并问母猫有没有听到什么好消息。当她提到狮焰和炭心可以期待时,黑莓星想起他和养子女们一起玩耍的时光。金色武士发现族长正在看他,便上前问他是否有事交代;黑莓星怜爱的推了推狮焰,问他有没有好消息,这让公猫尴尬的舔了舔自己的胸口,表示不希望受到压力。在谈话间,黑莓星关心了狮焰的脚伤;显然在失去力量后他甚至会因为踩到刺藤而受伤。在捕猎队回归时,黑莓星注意到尘毛看起来精疲力尽;尽管他曾提议要这位武士退休,但他显然宁愿保持忙碌来忘记失去挚爱的痛苦。在黑莓星正打算称赞捕猎队的收获时,亮心的巡逻队冲入营地说在领地内闻到了影族的气味。雷族猫们七嘴八舌的讨论,黑莓星注意到鸽翅闷闷不乐,猜想她是因为失去特殊能力无法看到影族的情况而感到沮丧。在制止了族猫们的攻击鼓噪后,他选了松鼠飞、蕨毛和炭心,可以不想带和黑森林有关联的武士去激怒对方。

在离开领地前,黑莓星注意到叶池正在照料药草;他很庆幸自己当年不需要负责决定让违反守则的她改当武士。黑莓星接近在战役中失去伴侣的蕨毛,他觉得这样慰问有些尴尬,但他认为这是火星会做的事情。在进入影族领地时,他提醒队员不要主动挑衅;他们遇上了褐皮,她同意了雷族猫的会面要求。黑莓星注意到影族领地的受损比他们更严重,也非常惊讶黑星看上去如此苍老憔悴。影族族长对于他的越界指控看上去很意外,但黑莓星知道他在装傻。当黑星要求雷族加强记号以免他们“不小心”走过头时,松鼠飞不屑的啐了一口。黑莓星阻止他的副族长挑衅,但他自己也同样感到不悦;鼠痕冲上来要雷族滚出去,让情况更是火上加油。当松鼠飞低语说影族长老曾和黑森林有关联时,黑莓星认为他们已经决定原谅那些猫了。花楸掌将鼠痕推回猫群,提议他们应该加强彼此的边界防范“误闯”。黑莓星很不高兴,但他知道不打一场影族是不会承认的,于是只能勉强同意。小云在他们离开前询问雷族巫医的情况,松鼠飞本要回答却被黑莓星打断。副族长对于他的敌意感到不满,觉得巫医和武士间的过节毫无关联;黑莓星虽然心里有些认同,但他相信族群间很快就会再爆发冲突。

一回到营地,雷族猫们立刻就围了过来。蛛足对于影族猎物不足感到满意,黑莓星对于这种幸灾乐祸的态度有些不安。雷族族长决定无视族猫们的愤怒,要求他们不得对影族发起攻击。就在此时,荆棘光从巫医巢穴爬了出来,身体依然因为绿咳症而没能完全复原。她的族猫欢迎她,并给她许多的关照;但她对黑莓星吐苦水,表示自己只想当一名普通的成员。黑莓星试图用幽默的方式安慰她;当波弟假装自己吃不完猎物而借机和荆棘光分享来对她说过故事时,黑莓星和长老交换了一个眼神,对于前独行猫的机智感到佩服。当松鸦羽提到今晚就是满月时,黑莓星召来他的副族长,询问应该让谁去参加森林大会。他提议让五名学徒都参加,松鼠飞咕哝说肯定又有谁要摔下树桥了。对于黑森林的前学徒们,黑莓星有些担忧他们会想要和以前的同谋们打好关系。狮焰认为他们必须放下过去,并自愿参加森林大会以免影族找碴。松鸦羽说叶池自愿留守,因此他会参加;黑莓星看着他的副族长、巫医和族群中最勇猛的武士,不经想起冬青叶,忧伤他的家庭自此缺了一角。

过度兴奋的学徒在出发时就开始打闹,雪爪因此掉进了湖里,但被黑莓星捞了上来。云尾不高兴的责骂儿子;雪爪结结巴巴的说他不是故意的,而且他觉得湖似乎变大了。黑莓星同意他的看法,意识到因为最近雨水充沛,水位似乎比以前更高了。黑莓星决定不处罚学徒,要他四处跑动暖暖身子。他缓颊说自己在第一次森林大会也是很兴奋,松鼠飞嘲弄说他就像霜一样的冰冷。黑莓星反吐槽她老往刺藤丛里钻,但副族长说他们应该前进而不是闲聊。在进入风族[注 2]领地前,学徒们对于水位高涨有些担忧,怕因为闯入禁地而遭受攻击。黑莓星友善的和一星打招呼,对方随口敷衍。他对于风族刻意推挤雷族感到困惑,勉强自己有礼的请一星带走他的族猫。在经过马场时,黑莓星发现黑暗里有两双眼睛望着他们;他招来黛西,母猫高兴地呼唤她以前的朋友,但对方反而跑掉了,这让她很沮丧。黑莓星安慰说他们可能被族群猫的数量吓着了。

在小岛上,风族聚成一团,带有敌意的望着其他族群。蕨毛低声说起码并不是针对雷族,黑莓星不知自己是不是该感到庆幸。影族分成了两个小团,这让黑莓星怀疑黑星是否已经老到无法团结他的族群。河族伤痕累累的聚在他们的族长身旁,黑莓星知道他们肯定出了什么问题。他加入树枝上的雾星和一星,但黑星不肯上树,而是竟自点名群星之战的牺牲者。雾星打断他,黑莓星也同意应该让各族群哀悼自己的亡者。黑星愤怒的离席,但被花楸掌劝回;黑莓星看到褐皮骄傲的看着她的伴侣。雾星提到高涨的水位让河族被迫迁营,但他们猎物充足;接着其他三族都各自宣布新生幼崽的消息,这让黑莓星有些困惑他们为什么对此小题大做。他介绍了五名学徒,让猫群为他们欢呼。在发言结束后,黑莓星注意到松鼠飞正盯着一些黑森林的前学徒,表示她总对他们很有戒心;但黑莓星没有花费功夫说服松鼠飞改观,他决定去找褐皮。黑莓星称赞花楸掌是一个优秀的副族长,认为他一定很快就能继任成优秀的族长;褐皮愤怒的袒护黑星,这让他有些错愕。黑莓星道歉地按抚姐妹,她用口鼻抵着他的肩膀,要他好好照顾自己。随后黑莓星注意到虎心正向藤池打探鸽翅的消息,不明白为何影族武士对她如此的感兴趣。在和河族的扑尾聊天时,松鼠飞提醒他该带队离开了。黑莓星对于忘记自己是族长感到有些窘困,但他也很庆幸自己选了一个优秀的副族长。

在和黎明巡逻队归营时,黛西拦下黑莓星,依然对马场猫的反应感到担忧;他决定和她一起去马场确认。灰条担心黛西想离开雷族,没有幼崽的育婴室可能让她觉得自己毫无用处。黑莓星对于新生幼崽的话题又再度被带起感到心烦,他试探性的问灰条有没有希望;老武士有些被逗乐,说他们该是把生育的任务交给年轻猫了。日高过后,黑莓星注意到黛西有些跛脚,问她要不要改日再去,但黛西相当坚持。黑莓星注意到受训中的学徒们突然躲到树丛中,正当他好奇他们在玩什么把戏时,年轻猫们突然冲出来扑倒黛西。黑莓星咆哮的推开琥珀爪和露珠爪,斥责学徒调皮捣蛋。在被导师责骂后,学徒们承诺会补偿黛西。两猫继续前进,黑莓星想起香薇云曾在族长仪式上告诫他勿忘猫后对族群的贡献,他认为其他猫应该更加尊重黛西。到了马场后,黑莓星有些尴尬自己被马吓得神经兮兮,反倒是黛西十分悠然自得。小灰和他们打招呼,并提到他还记得年轻的黑莓星。黛西对于丝儿的死讯相当悲伤,并对新成员芫荽抱有敌意;黑莓星安抚黛西并暗示她冷静。这趟不如预期的旅程在芫荽无意的搧风点火下一触即发,黑莓星赶紧找了个借口拉黛西离开。回程的路上他安慰黛西,并想起松鼠飞喂食他们的养子女的时光,感叹时过境迁。

当日稍晚,黑莓星带队去确认影族不再越界。在回营的路上,梅花落不甚掉入高涨的湖水中。黑莓星帮沙风搬来一根树枝,并命令她和鼹鼠须压好。他小心翼翼的走到树枝尽头,让梅花落咬着他的尾巴,忍着剧痛将她拉上岸。两只猫摊在卵石堆上喘了一会儿,黑莓星起身并表示要禁止族猫接近湖边。他本要梅花落先回去,但她坚持完成巡逻。黑莓星怀疑她想展示忠诚,但随后告诉自己别总是怀疑黑森林的前学徒们。在经过风族边界时,雷族惊叹他们居然在强风中奋力的捕捉白色大鸟。正当他们谈起湖水干涸的过往时,受伤的大鸟落入雷族领地,并被鼹鼠须咬死。风族猫对于猎物被雷族抢走相当气愤;沙风低声的表示火星会归还,但黑莓星反驳说猎物落入了他们的领地,没有道理让出。在金雀花尾咕哝说他的确不是火星时,尽管大鸟重到不是他一只猫能处理的,黑莓星还是赌气的咬住它拖行;无视风族的愤怒嘶吼,雷族猫跟上他们的族长,合力将猎物带回营地。沙风致歉的告诉黑莓星,作为族长他的确没必要示弱;黑莓星不以为意的耸耸肩,反倒是鸟身上的气味让他觉得似曾相似。在族猫吹捧鼹鼠须时,黑莓星忍着笑意,决定先不戳破真相。他唤来松鼠飞,认为这只鸟是从太阳沉没之地来的,不禁怀疑风是否大到能将那里的鸟送入族群领地。

晚上,风的呼啸声让黑莓星难以入眠。松鸦羽忧心忡忡的叫醒他,说药草园发生了坏事;黑莓星跟着巫医到了现场,发现嫩叶被白蜡树枝压烂了。他安慰松鸦羽并表示会让武士们来清理,但巫医认为这是一个恶兆;虽然不是黑森林,却逐渐逼近他们。破晓后,雷族猫对于强风感到不安,并忆起了压残荆棘光的那场意外。黑莓星决定让两只队伍查看边界,两只队伍捕猎;他加入了黄蜂条的捕猎队,负责监看有无掉落物的威胁。强风掩盖了猎物声,捕猎队决定转往废弃两脚兽巢穴碰碰运气。樱桃落爬上了横梁,但风声吓得她脚底一滑,只剩一只脚爪勾住木板。黑莓星和黄蜂条搜集杂物想给她做缓冲垫,鼠须在救援时反倒害她松开了木板。黑莓星冲上前挡下了樱桃落,冲击力让他撞上石头地板,眼冒金星。藤池的风族巡逻队被声响吸引,母猫坚持要两只伤猫回到营地里接受检查。黑莓星借口要叶池去武士巢穴看樱桃落,以便单独向松鸦羽诉说他对恶兆的担忧。巫医并不确定樱桃落的失足是否就是凶兆所代表的含义;他随后检查了黑莓星的伤势,并提供罂粟籽给他,但族长婉拒了。松鼠飞的捕猎队归营,同样一无所获。强风让整个族群都很不安稳;黑莓星让学徒去帮忙波弟,并请黛西和他同睡,以免意外发生。米莉在他打算找松鼠飞时拦下他,因为荆棘光非常害怕树会再度倒下。黑莓星提议让她睡在他不怕压的巢穴里,并将母猫扛上擎天架。当黑莓星问松鼠飞他们是否应该再派出捕猎队时,副族长说她宁愿饿肚子;她也称赞黑莓星对荆棘光的作为,反倒让他有些不好意思。

黑莓星钻进武士巢穴,樱桃落的意外让他只想好好睡上一觉。他发现自己相当怀念和武士们一起同睡的日子,并对单身感到有些寂寞。不论窝铺多么舒适,风声依然吵得他无法入睡。他起身并离开巢穴,虽然族群看上去很安全,黑莓星还是感到很不安稳;他决定去林子走走。黑莓星奋力跳过一个树墩,惊恐的发现自己半身泡在水里。知道自己还走不到一半路程,黑莓星和站岗的刺掌确认湖水正在上涨。他们冒着越来越强的风雨回到营地,唤醒了松鼠飞、蕨毛和灰条。黑莓星决定先不告诉其他族猫湖水上涨的消息,但雨水已经开始渗入各个窝穴内。他们将武士们打散到比较干燥的巢穴;但天才刚亮,刺掌就唤醒黑莓星,警示湖水已经要灌入营地了。在片刻的呆滞后,雷族猫们意识到事态严重,开始手忙脚乱的撤出山谷。米莉哭喊荆棘光不会游泳,黑莓星安慰她说还有其他路能走,并下令让灰条去带他女儿离开擎天架。

黑莓星在巫医巢穴旁指挥族猫爬上崖壁,想起从前在獾战时他们也这样协助黛西和幼崽逃离过。在大部分的猫都逃走后,米莉啜泣说荆棘光不可能爬上去。黑莓星本想找谁扛上去,但他意识到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波弟在攀爬时意外滑落并卡住,黑莓星上去检查他的情况,发现岩壁已经开始崩塌。他要上方的狮焰和沙风找来藤蔓,指挥他们将波弟放到底下。水已经淹到黑莓星的半身高,他决定用其他方式带行动不便的族猫撤退。黑莓星向米莉发誓将会保证荆棘光的安全,在叶池的帮助下劝离母猫撤退。他唤来尘毛和蕨毛,提议他们将用殒落者木棍将荆棘光、波弟和松鸦羽送出营地。盲眼巫医很不高兴,但黑莓星认为它是营地里最粗最长的树枝,并期许这样能获得殒落者们的庇佑。当黑莓星建议松鼠飞先离开时,母猫生气的斥责他;他半开玩笑的说要对族长有礼,心里对于她的胆识很是感激。黑莓星让荆棘光爬上他的背,忍住不露出被她爪子刺痛的样子。虽然能让她暂时脱离被淹死的危机,荆棘光的体重和泥泞的地面让黑莓星寸步难行。松鼠飞带回了一捆小树枝,让荆棘光当浮木用。在松鸦羽绊倒时,黑莓星赶紧上前将他拉出水面。雷族族长随后要波弟爬上木棍,并鼓励他说两脚兽也常这么做。老猫笨拙的趴好,松鸦羽轻松跟上;但这对荆棘光而言难度太高。在他们一筹莫展时,松鼠飞带来放下波弟的藤蔓,用它将荆棘光缠在木棍上。雷族武士们咬着木棍划出营地。

他们终于踏上地面,但一阵大浪卷走了松鼠飞和荆棘光。黑莓星跳入水中拉出松鼠飞,然后奋力的扯开了荆棘光身上的藤蔓。尘毛帮他把瘫软的母猫拉到岸上,黑莓星看着松鸦羽奋力的救治荆棘光,想起焰尾溺死的事故,不禁默默地向星族祈祷。在荆棘光清醒后,黑莓星把她扛了起来。松鸦羽哭嚎说木棍不见了,黑莓星安慰他,表明牺牲者的记忆早以留在他们的心中。其他族猫赶上来帮忙,米莉的感谢反倒让黑莓星觉得不好意思。狮焰接手了荆棘光,灰条倚着黑莓星,协助疲惫的他前进。雷族猫们挤在山毛榉下,黑莓星很快就睡着了,只隐约感觉到松鼠飞正贴着他取暖。

清醒后,黑莓星一开始有些困惑,然后才想起他们必须逃离淹水的山谷。尽管雨已停歇,天空依然乌云密布。从高处他可以看到风族虽然无恙,河族和影族的领地却已被洪水覆盖。他带了一只队伍查看家园,发现雷族营地已经完全被淹没。回到山毛榉下,他召开了族群大会,认为必须搭建一个临时的营地。在藤池提议住在地道里时,黑莓星想起他们曾有过地道战的训练,可能会是当下最好的解决办法。他让狮焰和炭心负责带头,并要鸽翅陪伴松鸦羽;当巫医固执的拒绝时,黑莓星坚持障碍物太多,他需要协助才不会受伤。黑莓星走向荆棘光和她的双亲,协助将瘫痪的母猫带入地道。黑莓星找了一个干燥的角落放下荆棘光;他打量着地道,忆起这里曾是冬青叶和一只叫做落叶的星光猫的居所。炭心打断了他的思绪,提议带队勘察地道。黑莓星同意的要她去找些猫来,在走向深处时经过了其他族猫身旁;当发现波弟已经将他们刚刚的生死逃难变成故事告诉学徒时,黑莓星发出了被逗乐的呼噜声。黑暗的地道让他们都赶到不自在;在确认暂时没有淹水的危机后,他向族群宣布这里将会是雷族的临时营地。当云尾问猎物放哪时,黑莓星说不放洞里会淋湿或被偷走;在莓鼻抱怨必须和食物睡一起时,黑莓星斥责了他。在武士们分组完毕后,黑莓星沮丧的看着他们离开,因为沙风建议他留在营地里指挥,让其他猫安心。叶池随后出现要求捞起浮在水面上的药草;黑莓星一开始拒绝,但最终还是担忧族猫生病所以同意了,并要求巫医们找武士陪同。

待在营地里让他坐立不安,黑莓星没过多久就离开了地道。他在路上碰到了沙风,本已为母猫会责骂他,但她提起火星也总是宁愿用他的生命来进行危险的工作。他们一同回去查看族猫的情况,虽然云尾以外的捕猎队成绩不佳,但白色公猫带回了三只被淹死的兔子。他向黑莓星回报说水的味道感觉很怪,雷族族长发现那些水就像太阳沉没之地的一样咸。黑莓星决定带莓鼻和罂粟霜去查看风族边界;离营前半开玩笑的问沙风他可否外出,母猫打趣的回说他们不需要游手好闲的族长。尽管风族边界的水质良好,但一只巡逻队出现并要他们滚开。黑莓星对于风族侵入他们的领土赶到不满,鼬毛则宣布他们已经重划边界,如果他有意见的话就去找一星谈,不过他们不欢迎雷族。叶尾和罂粟霜打了起来,黑莓星制止莓鼻加入伴侣的战局。当乳白色武士气愤的问他们是否要让风族为所欲为时,黑莓星说他必须先想想。在带队返回临时营地时,黑莓星认为虽然雷族可以靠雨水过活,但连风族都要不顾一切的保护水源,是否代表河族和影族的情况更糟糕。

在黑莓星回到地道时,黛西正为了分配作窝材料而苦恼,尤其米莉和不懂事的学徒都嫌它太湿时。在波弟成功让学徒们听话后,梅花落告诉黑莓星说长老不肯吃东西。雷族族长谢过武士,并将兔子丢到波弟脚边,哄他吃饭。之后,黑莓星将波弟的事情告诉松鼠飞,副族长找来沙风问她是否能陪伴长老。沙风认为解决之道应该是让波弟参予族群事物,并提议让他帮忙黛西。黑莓星认为这是个好主意,并向黛西提议。当他看到老猫眼里闪过一丝骄傲时,黑莓星不禁暗自称赞沙风相当了解波弟。观察了一会儿后,黑莓星离开地道并在一棵白蜡树上磨爪子。他觉得要处理各种不同的猫,比和战斗还要更加筋疲力尽。

当黑莓星再度回到地道时,夜幕已经逐渐落下。在躺入自己的窝铺前,他派云尾和狮焰分别在地道口和最深处守卫。冷风让他们很不舒服,但黑莓星扔拒绝蛛足往更深处睡的提议,深怕水又淹了上来。最终黑莓星还是睡着了,并在天刚亮时醒来。他伸展背脊和肌肉,并看到松鼠飞正在地道口分配捕猎队。黑莓星上前说他们只需要一组边界巡逻队,而且将由他亲自带领。黑莓星挑选了鸽翅、灰条和刺掌,认为这些猫即使遇到麻烦也能轻松应付。他告诉队员说他们要避开风族,前往影族边界查看情况。

当雷族猫意识到影族没有标记气味记号时,鸽翅喃喃地说希望他们没事。黑莓星有些好奇为何母猫对邻居的情况感到如此焦虑,但他随后说服自己说他也很担心。雷族巡逻队沿着水线走;当他们发现自己走到被淹没的影族营地上方时,更加担心他们的安危。就在此时,一只影族巡逻队出现并要他们滚出去。黑莓星有礼的问候他们,试图避开前一天遭遇风族的情况。虽然影族一样充满敌意,并声称自己没事,黑莓星依然察觉到他们身上散发出不正常的恐惧。他问候他的姐妹是否平安,雪貂掌迟疑了一会说他们都没事。在有礼的告知他们将沿着湖边前去查看河族的情况后,黑莓星领着他的巡逻队离开。灰条走到黑莓星身旁,认为影族猫的恐惧是因为他们失去了族长。这让黑莓星很震惊,尽管他非常希望能亲自拜访营地致意,他也知道影族不会同意,只能等对方被动的通知他们。

由于河族领地完全被大水吞没,黑莓星只能爬上一棵松树查看情况。虽然刺掌嘀咕他们不该多管闲事,黑莓星还是决定要查出河族的下落,即使这表示他们必须进入两脚兽地盘。当灰条提议他们回去营地找更多猫时,黑莓星否决说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尽管知道自己可能将巡逻队领入危险,黑莓星认为自己没法在查出河族下落前回到营地。不给自己懊悔的机会,他带头游过大水并爬上了一个两脚兽的篱笆。他们跳到了一只被淹死的怪兽头上,并游到了另一个篱笆上头。在雷族惊呼河族不可能在完全淹水的领地中存活时,鸽翅提到藤池曾告诉她,雾星在森林大会上提到他们已经迁营。黑莓星同意她的看法,雷族继续寻找河族的下落。在踏上了没有淹水的土地没多久后,黑莓星看到几个影子在窜动。芦苇须微光皮跳出来要他们停下,当河族猫意识到他们不是泼皮猫时,敌意瞬间减少了许多。雷族猫被带去见雾星;黑莓星问候了他们的情况,并承认雷族也被赶出营地。雾星有些担忧星族是否不再能庇佑他们了,黑莓星安慰她说他们曾一起找到新家,如果有必要的话他们可以再试一次。

在和友善的河族告别后,巡逻队在回家的路上听到了呼救声。虽然灰条和鸽翅都认为应该去救她,但黑莓星对于要为了陌生猫冒险而感到犹豫。在刺掌的冷嘲热讽差点和灰条吵起来时,黑莓星赶紧提议他们先看看能不能在不陷入危险的情况下看到求救者。在爬上了两脚兽巢穴后,黑莓星看到一只娇小的黑白母猫蹲在一个中空的木制圆形物体里;对方一看见他就滔滔不绝的把家世全报了出来,黑莓星知道自己不可能把她抛弃在洪水之中。在刺掌的提议以及灰条的两脚兽知识科普下,族群猫沿着窗台向受困的宠物猫前进。然而由于中间有一根木头腐烂了,灰条提议改走入两脚兽巢穴内。在族长的命令下,武士们再不高兴也只能跟上。在灰条的带领下,雷族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就离开了两脚兽巢穴,黑莓星不禁感激星族让灰色武士对两脚兽的经验派上了用场。黑莓星让武士们先跳上篱笆,但他自己为了避开他们反而没跳好,落入了冰水中。他把装着宠物猫的盆子推到了篱笆边的怪兽旁,帮助她脱困。

母猫惊呼说他救了她,并提到她的名字是明蒂。黑莓星介绍了自己和族猫,并讨论接下来该拿她怎么办。当明蒂问他们的两脚兽在哪里时,黑莓星和灰条交换了一下眼神,并解释说他们是来自湖区的野猫。在明蒂惊呼她听说族群猫会杀死其他猫的传闻时,黑莓星不禁叹了口气,向她保证说他们只吃一些小动物。明蒂央求他们留下来陪她,但黑莓星拒绝,因为他们的族猫还在营地等着。最后她决定和他们一起走,虽然宠物猫的娇弱让刺掌很不满,但黑莓星还是承诺会帮助她。雷族族长让灰条带队,自己走在明蒂的后方以防万一。他帮助母猫游泳,并解释一些族群的事情给她听。在通过影族领土时,黑莓星暗自感谢他们没有遇上巡逻队。虽然有些担忧族猫对于他带回了一只宠物猫的看法,但黑莓星知道自己不可能抛下她等死。

回到临时营地后,雷族猫围住他们并询问其他族群的情况。蛛足和莓鼻对明蒂展现了敌意,黑莓星冰冷的告诉他们说,她是他们在两脚兽地盘救出的宠物猫。黑莓星尝试解释她的处境,随后想起作为族长他不需要为自己辩护;他下令给明蒂找个温暖的地方休息,看着学徒们围上来,好奇的向明蒂提问。在宠物猫嫌他们的窝铺恶心时,松鼠飞和叶池告诉黑莓星,湿冷的睡眠情况会让大家生病,荆棘光些微的咳嗽似乎证实了她们的看法。黑莓星对此相当担心,因为他不可能变出干燥的材料给族猫睡觉。随后,云尾和捕猎队带回了一些老鼠,白色武士回报说他觉得捕猎情况比前一天更好。黑莓星对此相当满意,并要求松鼠飞负责分配食物。在天色渐渐黯淡时,黑莓星在明蒂附近安顿了下来;他认为自己既然带回了宠物猫,就有责任在她觉得安心前照顾她。当明蒂还是相当不安稳时,米莉走到她身旁并分享了她作为宠物猫并加入族群的经验。黑莓星在听到了米莉的想法后不禁觉得愧疚,因为母猫对荆棘光的事总是抱怨个没完,他其实并不怎么喜欢她;他发誓自己以后要更加尊重她。在明蒂终于安睡后,黑莓星也进入了梦乡。

在天亮后,黑莓星看着微弱的光线,心里不禁祈求能来点强光晒干森林。就在他舔着自己的毛皮时,作为守卫的玫瑰瓣探头回报说影族猫来了。黑莓星踏出地道并接见影族的副族长和巫医;小云说他们正在前往月池的路上,花楸掌则说黑星失去了第九条命,因此他现在是影族族长了。黑莓星对于任何族长的死亡都感到痛心,虽然他也很高兴看到姐妹的伴侣继任了黑星的位置。在不透露更多消息的情况下,黑莓星和花楸掌问候了对方的族群。雷族族长目送影族猫离开,并回到地道里告诉松鸦羽这个消息。当巫医提到黑星已经很老时,黑莓星觉得他的语气也像是老猫,但他知道松鸦羽虽盲,见识比他们更广。松鼠飞打着哈欠走到黑莓星身旁,问他想要派出什么样的巡逻队;黑莓星认为他们应该集中在捕猎上。当松鼠飞问起和风族的溪水纷争时,黑莓星犹豫了一下,说暂时不做处理,希望事情能在洪水消退后自动平息。在副族长分派捕猎队时,黑莓星注意到荆棘光在爬行时不断退缩,因为她全身酸痛。松鸦羽对于母猫隐瞒病情感到生气,他转头告诉黑莓星说他们真的需要干燥的窝铺。

由于还是想不到解决办法,黑莓星决定离开临时营地去影族边界巡逻。他找来鸽翅,并决定带上两名年长的学徒,以及他们的导师。尽管罂粟霜指出气味记号在一片湿的情况下没什么用处,黑莓星还是下令照常标记。当黄蜂条希望影族不要趁机抢占他们的领土时,黑莓星回答说他们如果那样做,就会发现自己大错特错。在两名学徒讨论被淹死的猎物时,种子爪提议他们可以到族群的领地外捕猎。黑莓星虽然心中支持,但也认为作为族长,他有必要更加谨慎。在和武士们讨论了一会儿后,黑莓星认为他们可以先捕猎,不需要标记未知的领土。就在此时,学徒们发现了失踪的殒落者木棍;虽然她们想去打捞,但黑莓星即时用身体挡下,认为下水太危险。在他称赞种子爪的提议后,学徒希望可以一起去探索新土地;黑莓星在黄蜂条拒绝种子爪时点头同意,他也赞同这个任务只适合资深武士参与。鸽翅按抚沮丧的学徒,这让黄蜂条很高兴;当公猫说她会是一个好母亲时,鸽翅远离了她的伴侣,说他们必须先集中精力应付洪水。黑莓星对此相当惊讶,他不禁好奇鸽翅是否注意到黄蜂条受伤的表情。

回到临时营地后,黑莓星注意到明蒂跟着米莉和学徒们出现,并在学徒半哄下终于开始尝试新鲜猎物。黑莓星和松鼠飞一起分享田鼠,并将种子爪的想法告诉她。在武士们勇于自愿探索未知的土地时,黑莓星为他的族群感到骄傲。虽然想跟去,但松鼠飞反对他参加过多巡逻队;他们争辩了一会儿,黑莓星长叹一口气,半抱怨的说他为什么要选她做副族长。黑莓星最后退让,说至少让他陪巡逻队到边界;虽然松鼠飞对此并不满意,但没有再和他争辩。在等待队员集合时,黑莓星看到松鸦羽满脸愁容的向他走来。一开始他以为是荆棘光的病情恶化了,但巫医抬起一只前脚,让他看一道伤口。黑莓星反射的说要去找叶池,但松鸦羽认为自己不会无缘无辜踩到东西,尤其是本来不存在的树枝;雷族族长想了一会,意识到他不记得上次看到松鸦羽弄伤自己是什么时候。当黑莓星问这是不是恶兆时,巫医说也许是他搞错了,但这反而让他更担忧,因为松鸦羽从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就在黑莓星说也许他们不该去未知土地捕猎时,刺掌的喵声吓了他一跳,他们已经集合完毕并听到了他和巫医的对话。武士认为松鸦羽警告他们没错,但他们也知道必须在未知土地上提高惊觉。黑莓星不情愿的认同他的看法,并带着巡逻队离开。雷族猫很高兴能在边界外闻到猎物的气味,黑莓星压下心中的恐惧,说服自己必须相信他们。

回到隧道后,黑莓星看到米莉试着帮助荆棘光运动;但母猫咳个不停,而明蒂正带着惊恐的表情盯着她。黑莓星觉得有些恼火,他用尾巴召来黛西,希望她能带宠物猫去认识一下森林。当沙风提到蛛足似乎过快的自愿加入黛西的巡逻队时,黑莓星相当怀疑这两只猫会再度成为伴侣。他劝咳嗽的沙风好好休息,但母猫说她没有太多任何干燥的选择。就在此时,隧道口的土壤开始崩塌滑落。黑莓星愣了一会儿,随后冲上去将荆棘光扛在背上,躲到森林中。在土石的声音停下后,黑莓星放下荆棘光,发现隧道口被土石掩盖,忆起许多个月前冬青叶被掩埋的事。黑莓星加入其他武士,帮忙被救出被困住的猫,很幸运的是他们都没有受到重伤。黑莓星检查土堆,发现它没有完全堵死隧道,反而留了一个小口。他问里头的猫是否平安,波弟挤出来抱怨说连土都想找他们麻烦。黑莓星评估雨水肯定松动了土坡,下令在干燥前不准任何猫上去。尘毛提议他们可以用这些土来防风,黑莓星同意并指示由他负责处理。学徒们随后开始打起了泥巴仗,黑莓星暗自希望这就是松鸦羽的恶兆所代表的意义。当鸽翅回报说她想带卷入泥堆中的猫去风族边界清洗时,黑莓星有些犹豫,最后同意并要求他们别和风族为水源起争执。

在黑莓星帮助尘毛清理树枝时,百合爪和种子爪提议帮忙,因为她们的导师都不在营里。当学徒们因为泥泞而摔倒时,尘毛斥责并要她们去别处找事做。黑莓星想提议学徒们找武士一起去捕猎,但她们在他下令前就跑掉了。在黑莓星跟上她们前,叶池一跛一跛的出现转移了注意力;巫医说她踩到了弄伤松鸦羽的树枝,抱怨他们早就移走它。黑莓星意识到那是一根会惹麻烦的棍子,突然担心学徒们会想去捡起稍早之前发现的殒落者木棍。他想说服自己不是巫医、无权解读预兆,但心里仍觉得忐忑不安。在黑莓星接近湖边时,一声尖叫让他冲了上去。百合爪在湖中被藤蔓缠住无法脱身,而种子爪在黑莓星阻止前就跳入水中。雷族族长奋力的在泥泞中前进,咬住百合爪的背颈,将她拖上岸。黑莓星摇醒学徒,她咕哝着姐妹的名字,这让他意识到种子爪并没有跟着上岸;黑莓星再度潜入水中,将她也拉上来。就在此时,亮心和炭心出现说她们听到了喊叫声;就在亮心给种子爪做胸腔按压时,黑莓星暗自感谢母猫曾和巫医们一起工作。当她宣布种子爪已经回天乏术时,黑莓星暗自责怪自己没有即早看出恶兆的意义。在蕨毛因为失去女儿而受到打击时,黑莓星安慰说她已和栗尾一同在星族捕猎,尽管他知道这些话不可能安抚武士的伤痛。黑莓星扛起学徒的尸体,并将她带回临时营地。

守夜过后,黑莓星注意到百合爪无法停止颤抖;他召来叶池关心学徒的情况,但巫医不确定她是白咳症还是过度伤心。刺掌回报说前一日的捕猎情况良好,并提议在带一队出去。黑莓星认为当务之急是找到干燥的窝铺让大家休息,但黛西和蛛足认为整座森林都湿透了。就在此时,鸽翅说他们之前在两脚兽巢穴曾看到他们的干燥毛皮;黑莓星对于她的异想天开有些震惊,但随后就意识到这可能是唯一的出路。灰条的自告奋勇让黑莓星下定决心,但他因为灰色武士已经去过一次而表示要带不同的队伍去。松鼠飞认为黑莓星也不应该参加,并提到作为族长并不是要当最勇敢的鼠脑子,但他仍坚持不会让族猫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

在接近影族边界时,狮焰对于黎明巡逻队没有出现感到有些惊奇。黑莓星猜测他们都在等待新族长回归,并想起自己的九命仪式。最终他们来到当初拯救明蒂的两脚兽巢穴,并找到了一块干燥的两脚兽毛皮。黑莓星嗅闻了一下,评论它闻起来有羊的味道,而他不能也不敢想像为什么羊皮会出现在两脚兽巢穴内。在炭心提问他们该怎么把两脚兽毛皮干燥平安的带回去时,黑莓星想起明蒂在桶子中载浮载沉的样子。他找到了一个闻起来有怪味的黑色圆物,并用牙齿咬了一下测试。在雷族猫将毛皮放入后,狮焰评论说他们只能带走一块。黑莓星不情愿的想到自己又得游泳了,他叹了口气并跳入水中,用鼻子推着它前进;他一边埋怨自己同意这个主意,一边纳闷河族到底为什么喜欢游泳。

最终他们将两脚兽毛皮拖上了岸,就在黑莓星准备转身离去时,他听到了猫的哭嚎声。他看到一只暗棕色的母猫在跟什么东西说话,但风声掩盖了她的喵声。有一瞬间,黑莓星想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到,但他知道自己还是放心不下。出乎意料的是,母猫凶悍的要黑莓星滚开,让他不禁有些佩服她的勇气。他们合力推开了一个两脚兽的盖子,救出了被困在里头的灰色虎斑公猫弗兰基。母猫杰茜向黑莓星道谢,他则对她的勇气相当赞赏。黑莓星希望杰茜能帮忙说服弗兰基和他们一起离开,因为公猫坚持要留在原地找他失踪的兄弟本尼。当杰茜发现雷族猫偷了两脚兽毛皮时,她称赞他们的想法,让黑莓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就在巡逻队打算找一个水浅的地方回去时,一群两脚兽出现并开始搜索巢穴,让他们别无选择只能游泳。弗兰基害怕的说他会淹死,因此杰茜提议将他和毛皮放在一起。黑莓星和狮焰一起将着两脚兽物体推入水中,落水的反弹力道差点击倒了他。雷族猫在水中前进;一阵波浪来袭,黑莓星虽出声警告罂粟霜,她还是被物体击中。想起种子爪的死,黑莓星大吸一口气的潜入水中,拉出了他的族猫。在炭心保证会陪着她的姐妹后,黑莓星不情愿的放开罂粟霜,游回狮焰身旁继续推着物体前进。在巡逻队平安上岸后,黑莓星愧疚的发现他让大家深陷险境,就只带回了一张湿透的毛皮和两只无家可归的宠物猫。在通过影族领地时,他们闻到了影族猫的气味;黑莓星下令要大家爬树,并和狮焰一起帮助弗兰基。就在他认为乌霜的巡逻队会围着树对他们咆哮时,影族猫却完全没注意到他们的跑开了。狮焰对此十分困惑,但黑莓星已经无力追究其原因。松鸦羽第一个发现他们,并质问黑莓星是不是想把雷族变成迷路宠物猫的家;虽然很不情愿,巫医还是依照他的要求检查了弗兰基。松鼠飞抱怨黑莓星带回了更多宠物猫,以及一张没用的湿透毛皮;黛西缓颊说它晒干了还是能用,杰茜则跳上来凶了松鼠飞一顿,让副族长非常惊讶。就在黑莓星看着三只宠物猫挤在一起休息时,灰条感谢他带回了毛皮,并评论说洪水比他们想像中更加危险。

黑莓星疲倦的醒来;当百合爪在睡梦中呢喃着姐妹的名字时,他沉重的想起殒落者木棍上的刻痕;黑莓星也责怪自己,认为火星不会让族群里满是等着吃饭的宠物猫。杰茜好奇他们是不是被迫住在隧道里,黑莓星决定带她去看雷族淹水的营地;他发现她一点也不像是任何他遇过的宠物猫。在杰茜称赞他们组织良好时,黑莓星对于他们不需要依赖两脚兽而自豪,并试图不对宠物猫的生活作出批评。黑莓星带杰茜到风族边界认识更多领土;他愤怒地发现兔泉和他的巡逻队在雷族领地内巡视水源,但也知道自己只带着杰茜不可能和他们硬碰硬。黑莓星暗自庆幸杰茜没有注意到风族猫,他带她往另一个方向走。他们爬上了一个山坡,杰茜兴奋的指出自己住的两脚兽巢穴,但黑莓星完全分不出来。对于目击到风族巡逻队,他有些焦虑的想回营地;杰茜对于黑莓星无意的贬低宠物猫不会捕猎相当不满,他赶紧缓颊说前族长火星也曾是宠物猫。当杰茜惊奇的表示她真希望有机会能见见他时,黑莓星暗自希望自己可以用森林里的全部猎物换回他的恩师。

回到临时营地后,松鼠飞对于黑莓星带杰茜出去相当不满,评论说她想认识领土的话可以加入巡逻队。黑莓星有些恼火的反击说他有权和他想带的猫去任何地方。松鼠飞虽然生气却决定无视她的族长,继续分派巡逻队。黑莓星在副族长没看到的情况下赞同的点了点头,认为她决定派特大的巡逻队到影族边界是正确的,因为对方并不值得信任。在弗兰基自愿加入时,黑莓星惊讶的抽了抽胡须;他知道武士们并不赞同,因此代为婉拒了宠物猫,要他和其他病猫一起好好休息。在松鼠飞的巡逻队准备前往风族边界时,黑莓星猛然想起兔泉的事情,赶紧上去告诉他们。松鼠飞大发雷霆的责怪黑莓星没有马上回报,他懊悔的暗自同意自己应该当下回来派出巡逻队。黑莓星提议由他带着巡逻队从上游搜索风族;当杰茜也自愿加入时,他有些犹豫,但还是同意了。松鼠飞告诉黑莓星说她的巡逻队将沿着下游往上,他们决定谁先找到入侵者就先赶走他们,然后再处理风族过河的方法。在他们出发前,松鸦羽要黑莓星小心;当他询问巫医是否有另一个预兆时,松鸦羽摇头说只是不希望看到更多生命逝去。

虎心的阴影

黑莓星并沒有正式在《虎心的阴影》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预言开始

疑云重重

黑莓崽和黄崽出生在雷族,父母为金花和虎掌。[15]黑莓崽的外貌和父亲如出一辙,但和金花不太相像。[4]他有一样的暗棕色虎斑毛皮,几乎同形状的琥珀色眼睛,以及宽阔的肩膀和头颅。火心因此不信任他,甚至因而害怕这只幼崽,担心他会长成和他父亲一样野心勃勃、残忍嗜血的猫。他的母亲-金花,也在河族猫后银溪死后,哺育了她和灰条的孩子-羽崽风崽。直到他们最后加入河族。

风起云涌

火心依然害怕黑莓崽会成长为他父亲那样的一个杀手和叛徒,但金花总是维护着他。他们谈话,金花试着说服他说不论父亲做了什么,这些无辜的幼崽们都没有继承分毫。但火心依然时刻警惕着他们,特别是黑莓崽;大多是因为他实在太像他父亲,而黄崽并没有分享这份不幸。每当他看见黑莓崽时,他就看见了他的父亲,因为想到虎掌就活在儿子体内而感到恐惧。

稍后,当火焰吞噬雷族营地时,火心和黄牙意识到半尾团毛失踪了。当黄牙试图拯救半尾时,火心前去帮助团毛,然后注意到了黑莓崽正被困在一棵着火的树上。火心立刻跳上去救他。当他们要下来时,树干倒下并挡住了巫医巢穴的入口,让黄牙和半尾被困在里头。火心在大火后返回营地,发现因为吸入太多浓烟而垂死的黄牙,以及已经死去的半尾。自此以后,火心开始思考他救援虎掌孩子的行为,是否因此赔上了黄牙的性命。

险路惊魂

火心依然在警惕着黑莓崽,特别是他粗暴地和雪崽玩耍时。火心质问他们在干嘛,黑莓崽则回答只是在玩。火心接着问他这样为什么会让雪崽挣扎和尖叫,黑莓崽则说他每次都不能好好的游戏。金花告诉黑莓崽每当和其他猫发生争执时,他都应该放手退让;同时也要他不要对火心无礼,因为他是副族长。黑莓崽向火心和雪崽道歉,并承诺下次他们一起游戏时,可以让雪崽当族长。炭毛走近并开始观察雪崽,虽然其他幼崽和他一起玩,但黑莓崽和黄崽都告诉炭毛他很无趣,总是不能好好地玩耍。

金花告诉火心,包含他在内的每只猫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黑莓崽,只因为他长得像父亲。她说他们都很尊敬火心,特别是他在大火中救了黑莓崽之后。黑莓崽和黄崽前往新鲜猎物堆,并为了谁要给一只眼带新鲜猎物而扭打了起来。

当黑莓崽抓到他的第一个猎物时,金花看上去十分骄傲;黑莓崽告诉火心他母亲说他会成为和父亲一样伟大的猎手。他随后询问火心是否可以把猎物带给长老,火心则说一只眼应该会喜欢,说不定能因此换到一个故事。

之后,黑条带他和姐妹黄崽前去见他们的父亲虎星。这让火心很生气。他打断了幼崽和父亲的对话,并将他们送回营地。

当黑莓爪成为学徒时,他的导师是火心。他在参观领地时差点被一只怪兽撞到。他和姐妹一起听火心解释他们的父亲为何离开雷族。黑莓爪的反应比姐妹更激烈,他冲着火心怒吼,并说这就是他和其他族猫不相信他的原因。稍后在书中,黑莓爪的父亲引导狗群攻击雷族。虎星要黑条将他的幼崽带离雷族以躲避攻击,但被火心逮到并制止了。[16]

力挽狂澜

在蓝星溺亡后,他的导师火星成了雷族的族长。白风告诉火星黑莓爪是个出色的猎手,他捉到的猎物已经多到他数不完。黑莓爪追踪火星并逮到他在窥看两脚兽地盘。他询问火星是否怀念两脚兽巢穴;后者诚实的回答说他有时候的确会,但森林里的生活更好。当他们一起返回营地时,天空飘下了雪,黑莓爪兴奋的玩了起来。这让火星突然好奇虎星在成为一个冷血的杀手前,是否也曾这样天真无邪的玩耍过。

栗崽被黑条诱食死亡浆果并被送往巫医巢穴后,火星要黑莓爪去取回他抓到的松鼠,并告诉他在这漫长的一天后,他可以去进食并休息。黑莓爪询问栗崽是否会好起来,火星回应说他不知道。当雷族猫出发前往森林大会时,白风和火星同意他们应该盯紧黑莓爪和黄爪,以免虎星试图带走他们。火星告诉黑莓爪他在战技课程中表现良好。火星甚至在黑莓爪的眼睛里看到了虎星般的野心,但随后就意识到黑莓爪只是想成为最好的武士。让黑莓爪难过的是,他的姐妹黄爪离开雷族并加入了影族,坚信自己永远不会被雷族真心接纳,因为他们只会把她当作虎星的孩子看待。

在黑莓爪和火星训练时,他询问导师为何加入虎族是个坏主意。火星很担心对学徒父亲企图征服其他族群的指控会让他不高兴,但黑莓爪似乎能够理解。

四棵树,虎星邀请黑莓爪加入他的族群。黑莓爪拒绝,并说在虎星的所作所为后,他宁愿死也不会加入他,证明他忠于火星和雷族。火星认为被儿子拒绝对虎星来说肯定是一份奇耻大辱,在所有族群的面前表明支持父亲的死对头。虎星嘲笑黑莓爪,说他会和其他的雷族猫一起死去;黑莓爪曾反呛说至少他能以雷族猫的身份回到星族。在虎星被长鞭杀死后,黑莓爪难过的告诉火星他以为自己恨他的父亲,但他也不希望他死的如此凄惨。

在最终大战,黑莓爪为狮族而战,在火星的带领下力抗血族。他和一些学徒杀死了血族副族长-壮骨,成功为死去的白风报仇。然后他们又对另一只想阻止他们的血族猫重施故技。裂牙想攻击黑莓爪,但黄爪马上过来协助,两名学徒一起挡下了他。

新预言

午夜追踪

虽然没有直接提到名字,星族猫正在挑选负责完成预言的各族代表。当黑莓掌被选中代表雷族时,橡心惊讶的对蓝星的决定发出笑声。蓝星质问其他星族猫是否同意他是一只高贵的年轻猫,而他们全体同意。

黑莓掌做了一个狩猎的梦,但被蓝星打断,并向他传达了预言。他不能明白她的意思,并试图唤回身形消失的她。黑莓掌被灰条叫起来,并斥责他弄醒其他武士。云尾评论他就像火星,总是在睡梦中抽搐着。

在他加入巡逻队前,遇到了为了自己即将到来的武士仪式而感到兴奋的栗爪。他们聊天并提到了香薇云的新生幼崽。栗爪鼓励黑莓掌去探望幼崽,让他决定前往育婴室。香薇云的伴侣尘毛正在育婴室伴着她,他希望黑莓掌能在这段时间帮他看照他的学徒鼠爪。黑莓掌暗自呻吟,觉得鼠爪根本就是雷族最大的麻烦。

黑莓掌在蕨毛的要求下带鼠爪捕猎,但两只猫为了要去哪里狩猎而争论。沙风打断了他们,带走了鼠爪并要黑莓掌加入云尾及亮心。在栗爪的仪式过后,黑莓掌舒服的留在空地,并尝试找出其他一样收到预言的族猫。他随后想到自己居然轻易的相信星族猫有预言给他,觉得被自己逗乐。和火星交谈后,黑莓掌开始说服自己没有预言,因为族长和巫医都应该会先收到危险的警告才对。

当黑莓掌和刺掌、蜡毛一同参加黎明巡逻队并前往太阳石时,他很快就发现鼠爪正在跟踪他们。他们原本想赶她回营地,但最终还是让她加入了。在蛇岩,巡逻队发现一只獾正住在那里。当他们回营回报时,尘毛斥责并处罚他的学徒。黑莓掌决定帮鼠爪一起照顾长老。

在森林大会开始前,黑莓掌和鼠毛、栗尾站在叶爪前方,似乎很期待大会的开始。在族长们的汇报结束后,黑莓掌想找到他的姐妹褐皮,却看到火星在向河族的新武士鹰霜道贺。他自言自语地说不想在战场上碰到鹰霜,褐皮随后插入了话题。两只猫谈到他们都做了预言有关的梦,并约定在新月时前往四棵树碰面。

四分之一个月后,火星招呼黑莓掌一起到影族边界巡逻。黑莓掌提议风族更有可能制造麻烦,因为高地缺水的同时也会缺乏猎物。鼠爪反驳他,两只猫几乎打起来,但被火星阻止了。尘毛带他们两个前往河族边界巡逻。他们发现三只风族猫-泥掌、一根须和鸦爪,正在雷族领土上偷窃河族跑来的猎物。鸦爪想要攻击黑莓掌,但一根须阻止了学徒。风族猫带着偷来的猎物离开。

当黑莓掌依约前往四棵树时,鼠爪发现并安静的跟踪了他。一开始,她认为他和褐皮见面是叛族的行为,因而充满了敌意。黑莓掌的解释被出现的羽尾和暴毛打断;羽尾说她也有作梦,而暴毛只是想要保护她的安全。随后,代表风族的鸦爪出现,并和鼠爪起了争执。鸦爪愤而离去后,其他猫同意如果在下次森林大会前没有新预兆,他们就会向各自的族长汇报。在雷族猫返回营地时,鼠爪希望能够参予预言,黑莓掌最后同意了,但前提是她必须保密。

稍后黑莓掌又做了一个梦,这次他差点被水淹死。他试着抬高头,但水不停灌进他的嘴里,而且非常咸。在他醒来后,他依然可以尝到满嘴的咸味。黑莓掌遇到前来营地拜访的独行猫-乌爪。他告诉乌爪那个梦,乌爪则证实他听过关于太阳沉没之地的传闻-一个满是咸水的巨大湖泊。乌爪鼓励他,并告诉他火星年轻时也常收到预言。

黑莓掌冒险渡河,却失足掉进水里。很幸运的他立刻就遇见了羽尾和暴毛,并告诉他们他的梦境。暴毛一开始反对,但羽尾答应要和黑莓掌一起前往太阳沉没之地;他们一同说服前来河水的鸦爪。稍后,黑莓掌独自溜入影族的领地,没费半点功夫就让褐皮同意参加。

当叶爪和炭毛前去采集药草时,他们看到一个两脚兽的垃圾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将蕨丛点燃。叶爪本想逃跑,但因为看到炭毛注视着火焰而停了下来。火焰熄灭后,炭毛说她看到火焰里有老虎,这是来自星族的征兆。两只猫告诉火星这件事,炭毛认为这是火与老虎将毁灭森林的意思;他们结论并认为火星之女和虎星之子就是预言要传达的意思。一开始,叶爪发出了惊叫,以为这是指自己。但炭毛安慰她并说应该是鼠爪,因为她和火星一样有着火焰色的毛皮。火星不情愿的同意了,并认为最好是把这两只猫分开。

黑莓掌在进食时发现族长盯着他,就好像他闯了什么祸一样。鼠爪前来向他探听预言的事情,但被火星强硬的赶走。黑莓掌意识到族长似乎有意隔开他和鼠爪,认为一定是鼠爪泄漏了秘密。稍后,火星数度以差劲的方式对待黑莓掌和鼠爪。当黑莓掌坦诚他要和其他猫一起离开时,鼠爪立刻坚持要跟着他。两只猫没有回到营地,而是前往雷鬼路过夜。他们在一头巨大的怪兽底下睡觉。次日,在前往四棵树的半途,他们遇到了带来旅行药草的叶爪。叶爪说她知道他们将会出发前往一场危险的旅程。

其他族群的猫最后接纳鼠爪硬跟的事实。六只猫离开了族群的领地,除了鸦爪反对,大家都同意在巴利的谷仓稍作休息。稍后,远行队在穿过雷鬼路时分散了。黑莓掌先和羽尾汇合,他们发现暴毛和鸦爪被两只狗困住。鼠爪突然冲了出来,随后褐皮也加入对峙。六猫集合后决定休息,褐皮在此时喝到了咸水,黑莓掌认为这是星族给他们的征兆之一。

过了两天,正当黑莓掌因为云朵遮住了太阳而沮丧时,羽尾也收到了咸水预兆。稍后,六只猫遇上了狗并被追着跑。黑莓掌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叫他们爬树。在危机过后,一只又老又胖的虎斑公猫出现了,他称自己为波弟。又累又饿的族群猫被波弟带到了两脚兽的水池边,并在那里抓到金色的鱼。鸦爪在羽尾的教导下捕鱼,但打得自己一身湿。他抱怨水很咸,但随后意识到那是星族的征兆。波弟听到他们的谈话,并宣称自己知道太阳沉没之地在哪。六猫讨论后决定让熟识两脚兽地盘的老猫带路。

他带他们去吃兔屎般的小丸子,大部分的猫都无视之,选择喝下白色的温暖液体-也就是牛奶。鸦爪生气的说波弟带他们走错方向,因为他们朝太阳升起的方向前进。族群猫很快就意识到波弟其实不认得前往太阳沉没之地的路,但他们依然需要以他做向导来离开两脚兽地盘。稍后,当身心俱疲的远行队要休息时,他们遭到了家鼠的攻击。黑莓掌一开始被围攻,但很快击退了敌人。他和同伴并肩作战杀死了许多家鼠,但褐皮在过程中被咬伤了肩膀。最后他们终于离开了两脚兽地盘,大部分的猫都很吃惊,因为他们觉得波弟只是带他们乱晃而已。老猫抗议并宣称他一直知道路。

在找到了太阳沉没之地后,六猫原本打算找一个洞穴休息,但黑莓掌失足掉进了水里。他被鼠爪救起来,后者说她以为黑莓掌会死掉。之后他们进入了黑莓掌梦见过的洞穴,并碰到一只名叫午夜的獾。獾向他们传达预言,告诉他们森林有危险,远行队必须回到族群并将他们带往新家。

新月危机

远行队准备返回族群。当暴毛看到黑莓掌和鼠爪依偎在一起时,他感到十分嫉妒。虽然他知道他不能追求不同族群的猫。

黑莓掌说他们应该在回去的路上寻找食物,鼠爪则抱怨他是爱发号施令的毛球Bossy furball),但褐皮同意他的看法。当鸦爪冲出去追兔子时,黑莓掌问他要去哪里,并抱怨说鸦爪到底有哪次听话。当鸦爪带回猎物时,黑莓掌向他道歉,并提到他忘记风族猫跑得很快,这里对鸦爪来说肯定有家的感觉。

当他们再度遇上波弟时,黑莓掌向他打招呼。之后,黑莓掌认为他们应该分开捕猎,然后再到以前休息过的地方集合。他问负伤的褐皮想不想先过去,她则回应她能和他们一样捕猎。当狐狸出现时,黑莓掌试图护卫鼠爪,但后者从他底下挤了出来,不愿受他保护。午夜用一些吠叫和咆哮跟狐狸交谈,狐狸警告他们必须在日落前离开,否则就格杀勿论。午夜告诉远行队上山是捷径,虽然波弟抗议并试图警告他们有危险,但被老獾打断。黑莓掌谢过午夜,六猫决定穿过山区回家。

当族群猫遇到一个狭窄的缺口时,鸦爪擅自跳了过去。暴毛注意到黑莓掌和他一样对学徒的我行我素感到不高兴,因为他们没有选择,只能跟上他。在山区行走了一段时间后,族群猫被暴涨的山洪卷走,并遇到了急水部落。部落猫想带走暴毛,但黑莓掌插手并要求会见部落的首领。族群猫不安的跟入洞穴,但疲累的众猫和伤口复发的褐皮,让他们没有选择。黑莓掌代表六猫和部落首领-尖石巫师交谈。他问暴毛是否该告诉他们预言的事,暴毛则认为只要别示弱就好。六猫注意到部落的气氛非常压抑,黑莓掌认为他们肯定在害怕什么。

次日,黑莓掌认为他们应该停留数日让褐皮养伤。他向尖石巫师提出一同捕猎的请求,后者爽快的同意了。黑莓掌、暴毛和鼠爪加入了溪儿的捕猎队。鼠爪在见识了山猫的狩猎技巧后,她佩服的询问黑莓掌他们是否也可以在家乡这么做,黑莓掌说他们没有那么多老鹰,但风族也许可以尝试。

四日后,褐皮的伤口已经逐渐复原,黑莓掌决定告诉尖石巫师他们明日一早离开。几名部落猫听到了他们谈话,并强将他们带到了尖石洞。尖石巫师告诉他们,杀无尽部落降下了“银毛猫将会杀死尖牙”-一只山狮的预兆。部落猫将暴毛和其他族群猫分开,黑莓掌认为他们应该假装离开,然后再偷偷折回来救他。次日,部落猫将远征队叫醒,黑莓掌仍要求和暴毛一起离开,但为首的鹰崖并不同意。

抵达部落的边界后,族群猫在一个水池边休息,黑莓掌和鼠爪一起捕猎。在太阳下山后,族群猫沿着原路回到了洞穴,却发现了尖牙。黑莓掌决定趁机救出暴毛,鸦爪评论他根本是疯了,但还是跟了上去。六猫再度重聚,在黑莓掌的带领下逃离了洞穴。

在大雨冲掉了气味后,暴毛提议由和部落猫捕猎多次的他来带路。黑莓掌很爽快的同意了,这让暴毛意识到雷族武士的友谊对他来说有多重要。当他们遇到带有敌意的鹰爪时,黑莓掌试图和对方沟通交涉。稍后,暴毛和鼠爪一同捕猎,他暗自高兴黑莓掌没有一起来;对他而言,两只来自雷族的猫似乎越来越亲密。

当银溪在梦中拜访暴毛,并让他决定返回部落帮助他们时,黑莓掌看上去很不高兴。虽然想要回到森林,黑莓掌认为全体应该要同进退。族群猫再度回到了尖石洞,黑莓掌和鼠爪讨论用死亡浆果毒杀尖牙的计划。当尖牙出现时,鼠爪朝它冲了过去,黑莓掌试图阻止她,但幸好她成功了。之后他们双双逃离尖牙,黑莓掌躲在鼠爪下方的岩架责骂她。

在羽尾为了救鸦爪而牺牲后,鸦爪和暴毛守着她的坟哀悼。黑莓掌命令他们回去休息,因为隔天他们就要踏上归途。五只猫连日赶路,最后终于看到了高石

重现家园

黑莓掌和远行队回到了族群领地。他们经过风族的领地,发现风族武士都很削瘦,且听到了他们搬迁营地的消息。鸦爪和他的伙伴告别,黑莓掌认为应该带族长们到四棵树的巨岩碰面;网脚听到他们的对话,并惊恐的说两脚兽已经在两个月升前铲除了大橡树。黑莓掌继续带头穿过高地,处处可见两脚兽肆虐的痕迹。褐皮和他们道别,但暴毛要求和他们回到雷族,亲自告知灰条羽尾的死讯。

三只猫进入雷族领地,发现该处一样满目疮痍。鼠爪闻到狐狸的气味,黑莓掌安慰她说那已经很陈旧了。当鼠爪查看巫医巢穴时,站在上方的炭毛没有认出她,以为她是小偷而攻击她。黑莓掌出现并说他听到了打斗声,炭毛则表示很高兴看到他们两个。双方交换了情报,炭毛知道预言的存在后,她要他们立刻去见火星。

巫医告诉他们小叶松斑尾死了,雷族不得不撤退到太阳石以躲避两脚兽的入侵。树被连根拔起,两脚兽毒死或吓跑了猎物,他们的巢穴全毁了。鼠爪和黑莓掌注意到他们比其他猫吃得还更好,同时必须承受他们的愤怒和敌意。火星欢迎她的女儿,并小心翼翼地招呼黑莓掌。在告知了羽尾的死讯后,暴毛离开了雷族;远行猫开始将预言和旅程的事情告知火星、炭毛和资深武士们。

尽管成功促成了族长的会面,但并没有如午夜所预言的-出现“指引方向的垂死武士”。在争执间,黑莓掌批评了已是河族副族长的鹰霜的出身,但遭到了火星的斥责。最后,豹星黑星调头离去,黑莓掌不禁怀疑午夜的预言是否错了,对于无法帮助自己的族群而感到沮丧。

稍后,斑叶到鼠爪的梦中告诉她叶爪的下落。鼠爪看到黑莓掌将一只田鼠带给香薇云;她拜托他一同救援,但武士认为他们应该等外出捕猎的火星回来再派巡逻队去。栗尾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并表示愿意加入鼠爪。她们抵达了叶爪和其他猫被关押的地方,自己也差点被两脚兽抓到。在逃到蛇岩时遇见了灰条、刺掌和雨须的巡逻队。黑莓掌随后出现并加入了他们,说他一直在寻找鼠爪。

灰条带领巡逻队展开救援,他命令黑莓掌去放出被关住的猫。当鼠爪和其他猫逃入森林时,她相当担心黑莓掌的安危,却安慰的在刺藤上发现一撮带血的暗棕色毛发,显示他已逃出。在灰条被两脚兽带走后,黑莓掌冲了出来要族群猫快跑,因为他们也帮不了他。当火星得知他的副族长被抓走后,他怒目瞪视着黑莓掌,后者则毫无畏惧的回望。火星随后说服自己说这并不是黑莓掌的错。

稍后,叶爪听到黑莓掌和鼠爪的谈话,黑莓掌依然怀疑午夜作出了错误的预言。叶爪加入了谈话,并告诉了他们关于火和老虎的预言。鼠爪七嘴八舌的提问,但黑莓掌只是担忧的看着叶爪。他害怕在不知道目的地带领族群离开森林,会将他们导向灭亡。稍后,鼠毛要求火星选出一名副族长,尘毛同意并说他应该选一名年轻武士担任。叶爪意识到尘毛、蜡毛、白爪霜毛、云尾和刺掌都望着黑莓掌。但火星坚持灰条依然是副族长,他要求资深武士分担他的工作,并叫黑莓掌跟他去说服河族和影族一起离开森林。

豹星和黑星依然不肯点头,黑莓掌和鼠爪、蜡毛跟在火星后头。他们发现了一只泼皮猫并将她追赶出雷族领地。当他们正准备跨过河族边界时,一只暗棕色虎斑猫突然跳出来喝止了他们。鹰霜告诉雷族猫,河族随时欢迎他母亲回来。在雷族离开前,火星向莎夏提问,这让黑莓掌发现他在河族还有两个手足;鼠爪仔细观察,意识到这两只公猫的外貌的确十分相似。鹰霜说他很羡慕黑莓掌至少还见过他们的父亲,黑莓掌则反驳说他在火星身上学到的比虎星多。

回到营地后,巡逻队员们讨论是否该公布鹰霜的身世,黑莓掌表示反对。火星最后决定不要公布,鼠爪担忧的看着黑莓掌转身离去。在鼩鼱爪被怪兽撞死后,黑莓掌和鼠爪互相安慰。他告诉鼠爪,族群比血缘关系还重要。当河对岸的暴毛出现并提到雾脚回到河族时,黑莓掌嘲讽说鹰霜居然愿意卸下他的职务。在见证了许多悲剧后,黑莓掌愤怒的质疑他们是否必须靠自己拯救族群。

稍后,高星带风族出现在雷族领地。黑莓掌高兴的招呼鸦爪,但随后因为朋友的憔悴而眼神黯淡。当鼠爪想要上去帮助摇摇欲坠的高星时,黑莓掌阻止了她。随后褐皮冲了进来,她希望火星能帮助影族,因为两脚兽正在攻击他们的营地。叶爪提起了河族,担忧鹰霜会趁隙攻击,但武士们误以为她是提议找他们帮忙。火星要黑莓掌去找豹星,鼠爪则要他务必确定让鹰霜一起来,以免被他逮到机会。当黑莓掌带着河族援军到场时,鼠爪注意到他和鹰霜的身形几乎相同。黑莓掌说他毫不费力说服了豹星,因为他们也在挨饿。鸦爪自杀式的冲向影族营地,但被鼠掌压住;黑莓掌也跑上来要鸦爪别做傻事,并责骂他要为了一名死去的武士抛下他的朋友和族群。

在帮助影族时,火星命令黑莓掌和鼠爪跟着褐皮去确保每个巢穴都被清空。黑莓掌表达了他对鼠爪的担忧,她一开始觉得愤愤不平,但随后意识到武士只是担心她。他们穿梭在营地间协助净空,但遗漏了高罂和她的幼崽。当火星为了救一根须和幼崽而被树砸到时,黑莓掌将火星拖了出来。两脚兽开始逼进,鼠爪要黑莓掌在她转移他们注意力时,将火星和叶爪带走。

由于影族营地被毁,豹星和黑星决定接纳事实,和其他两个族群一起离开。火星命令黑莓掌组织两只捕猎队,鼠毛则在叶爪的耳边说这听上去像在对灰条说话,为什么不干脆将他提拔为副族长就好。在雷族捕猎队回来后,叶爪问黑莓掌想不想分一些给褐皮,他和鼠爪提起他们刚刚遇到她,她却拒绝和他们一同捕猎;这让黑莓掌既生气又沮丧。

稍后,暴毛前来回报泥毛已经濒死,火星带一些猫前去致意,并要黑莓掌在他离开时负责管理族群。当莎夏要她的孩子离开河族时,鹰霜坚定的表示他会为了族群留下;叶爪看了黑莓掌一眼,不禁感叹两名相同生父的武士居然如此的不同。

族群展开了大迁徙,黑莓掌和其他参加远行的伙伴一同协助其他族群的猫躲避怪兽。在族长们依然不愿团结时,黑莓掌告诉鼠爪他已和伙伴们商量过,他们同意守在外侧协助其他猫;他将和鸦爪一起压队。当一只狗冲过来攻击族群猫时,黑莓掌带着鸦爪和褐皮前往迎战。最后一只两脚兽脱队并拖走了狗,而族群终于离开了风族领地。

当族群抵达巴利的谷仓时,火星告诉乌爪他们不得不离开领地。他想先前往高石,并期待得看着黑莓掌,但后者一语不发。在精疲力尽的猫群休息时,黑莓掌为鼠爪带了一只肥美的老鼠。稍后,他又带回了猎物,并在鼠爪身旁安顿好自己。

隔日,有些族群猫不愿离开温暖的谷仓。黑莓掌认为不管他们要去哪里,绝不会是在这里。其他远行伙伴支持他,族长们最后也同意谷仓离两脚兽太近。当族长和巫医们和星族最后一次在月亮石分享舌抚时,黑莓掌呼唤鼠爪,说他们必须在启程前最后一次确认前进的方向。暴毛、褐皮和鸦爪与他们讨论是否该带族群猫前往太阳沉没之地;就在他们怀疑泥毛是否就是“垂死的武士”时,天空落下了一个流星并为他们指点了方向。

黑莓掌和伙伴们将他们目击的征兆报告给族长们。在出发前,白爪纠缠黑莓掌,想预先知道旅行时会看到的景色。当族群因为谁要负责指挥通过雷鬼路而陷入混乱时,黑莓掌站出来斥责他们,并提议让有经验的远行代表们发号施令。稍后,族群猫已抵达山脚下。叶爪在和鼠爪、黑莓掌狩猎时碰见了鹰霜,他们没讲几句话就被狗攻击。叶爪高声呼喊她的族猫,黑莓掌随后冲了出来,并和鹰霜一同击退了狗。

进入了山区后,火星呼喊叶爪和栗尾,说黑莓掌正在组捕猎队,而她们可以加入。当叶爪靠近时,黑莓掌正在讲解山区的捕猎技巧;之后,他将不同族群的猫组成数支捕猎队,并带走了叶爪和栗尾。当他们看到一只老鼠时,黑莓掌阻止他们捕猎;他想模仿部落诱捕大鸟,但老鹰却企图抓走小沼泽

在鼠爪碰到鹰爪时,另一只老鹰又攻击他们;黑莓掌协助保护了曙花和她的幼崽。当他看到部落朋友时,他很高兴上前和他们碰了碰鼻头。黑莓掌跟着暴毛前去协助族群猫进入洞穴。稍后在洞穴中,尖石巫师宣布要举办一场盛宴来纪念羽尾,并一一向黑莓掌在内的远行队员致意。在鸦羽获得了武士名后,黑莓掌和其他猫都上前恭贺他。当暴毛决定留在急水部落时,鼠爪意识到黑莓掌对她展现的关心似乎有些嫉妒。她按抚他,并提到她的心已经属于他。当鼠爪担心她是不是说错话时,她发现黑莓掌温柔的回望着她。

在族群猫下山后,火星再度提到了火和老虎的预言。他说火星之女和虎星之子的确毁了族群,但是将其带离了危险,而非摧毁他们。

星光指路

当族群猫慢慢开始探索新家园时,黑莓掌表示他希望可以和远行队员一同走下山坡。由于先遣队回报湖畔满是泥泞,族长们决定就地休息。黑莓掌睡在鼠爪的身旁,很高兴他们不需要因为阶级差异而分巢穴睡。

隔日早晨,当火星想要发言时,泥掌抢在他面前指挥族群。黑莓掌对风族副族长冷酷的掌权欲望所诧异,并预见他将会带来麻烦。火星将松鼠飞提拔为武士,黑莓掌和其他猫上前向她道贺。族长们同意让参加远行的猫代表各族探索湖区,以找出最适合各族群的领土;火星点名黑莓掌,并让他代表雷族。尽管黑星有异议,但他最终还是退让,允许松鼠飞也加入探索。

在探索队出发后,黑莓掌习惯性的指挥他的朋友,但随后意识到河族的代表-雾脚是他们之中阶级最高的。河族副族长并没有生气,她只是被逗乐的表示其他猫似乎更习惯听命于他。黑莓掌尴尬的表示实际上他们是互相讨论,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首领。在雾脚让出了领导权后,黑莓掌继续带探索队探查新领土。

探索队发现了适合河族居住的领土。松鼠飞为黑莓掌带来一条鱼,而褐皮则调侃兄弟说她不需要再问他的伴侣是谁了。黑莓掌一开始觉得有些尴尬,但随后决定承认。当雾脚因找到适合河族扎营的地点而表现的得意洋洋时,黑莓掌觉得有些生气。

稍后,褐皮为了找不到适合影族扎营的地点而发愁,雾脚则说他们不能把时间都浪费在这里。两只母猫差点打了起来;在劝架时,黑莓掌闻到了宠物猫的气味。他和松鼠飞想调查清楚,却遭到宠物猫的攻击;雾脚即时帮助了他,在鸦羽和褐皮加入战局前,两脚兽的介入结束了打斗。雾脚斥责黑莓掌的鲁莽,然而他们却因此以外的发现了合适地点,这让她有些哭笑不得。

在休息了一晚后,探索队继续绕湖前进。松鼠飞在追捕猎物时意外栽进了一个峡谷,黑莓掌爬下去加入她。尽管松鼠飞认为这会是适合雷族扎营的好地点,黑莓掌却担忧洞穴旁的平整切口是两脚兽的杰作。松鼠飞安慰他,认为两脚兽已经抛弃了这里。黑莓掌被说服了,开始和她一起探索峡谷。随后,他向松鼠飞坦诚如果没有她,他不可能完成这趟旅程。

最后,他们启程返回其他族猫所在的临时营区。鹰霜出现并迎接他们,说其他族长都在等着。黑莓掌不禁质疑自己是否和河族武士真的有血缘关系。鹰霜的冷酷和野心都令他怀疑,自己是否也从同一个父亲继承到了一样的特质。当火星点名雾脚来发言时,河族副族长将这份荣耀让给了黑莓掌。尽管内心十分担忧,黑莓掌依然报告给猫群一个他们想听的、美好的前景。就在雷族回到自己的集合点前,鹰霜向和黑莓掌搭话,感谢他为族群探索家园,并提到他很遗憾他们不能再一起捕猎了。黑莓掌有些惊讶,并好奇如果他们是同一个族群的猫,是否有可能成为莫逆之交。松鼠飞和黑莓掌开始为了鹰霜而争执。黑莓掌意识到松鼠飞并不信任他的弟弟,他开始暗自质疑这是不是代表她也不信任他。

稍后,黑莓掌独自在窝里翻来覆去,因为少了松鼠飞在身旁而辗转难眠。青面叫醒了他,并要他去找来火星,因为高星想见他。在将火星带到风族族长面前后,黑莓掌转身准备离去,但被高星喊住。老族长开始感谢火星对风族的帮助,并赞美黑莓掌,说即使是灰条也会同意让他接任雷族的副族长。黑莓掌发现自己在对职务的渴望,并好奇这是否就是虎星当初的感觉。他暗自对自己发誓,绝对不会走上父亲的老路,必须遵守武士守则并诚心的效忠族群。

当高星显然撑不下去时,火星要黑莓掌去找青面,但高星表示他想见一根须。黑莓掌见证了高星的遗言,他宣布泥掌不再是他的副族长,并要求一根须接手他的职务。风族武士非常惶恐,但依然答应高星会照顾风族。当火星提议要帮他宣布此事时,黑莓掌却相当担忧,认为插手风族的家务事是不智之举。当泥掌质疑高星遗言的真实性时,黑莓掌挺身并支持他的族长。泥掌嘲讽黑莓掌,质问说是否火星以副族长的职位诱使他说谎言。鸦羽踏上前,虽然震惊但仍表示他愿意相信雷族猫,因为他曾和黑莓掌一起旅行,知道他不会说谎。

在一根须选出了他的副族长后,火星称赞他的选择相当明智。黑莓掌在内心质疑火星并没有为雷族做出一样的决定。火星则猜出了他的心思,宣称在见到灰条的尸体前他不会放弃希望。黑莓掌不禁怀疑族长究竟是想说服他,还是想说服自己。他意识到自己想当上副族长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尽管黑莓掌一直暗示自己不像虎星,但他突然非常渴望和鹰霜分享他的困扰。

隔日,雷族即将启程并前往新家园,火星要黑莓掌确认每只猫都有跟上。松鼠飞差点和他撞个正着,他们前去和远行伙伴-褐皮和鸦羽道别。族长们画好了粗略的边界后,火星要黑莓掌和松鼠飞带路。在分别前,鹰霜友善的和黑莓掌道别,再度让松鼠飞感到不满。黑莓掌感到很痛苦,因为他知道希望和松鼠飞和好,并愿意放弃与弟弟交好的机会。

和风族分离后,雷族猫因为疲惫而迁怒黑莓掌及松鼠飞。当他们终于找到峡谷时,有些族猫依然抱怨连连。火星赞同他们的判断,认为这里适合建立营地。鼠毛对黑莓掌抱怨连连,让他忍不住发火;但蕨毛按抚了她。这让黑莓掌开始担心,这名经验丰富的武士会是比他更好的副族长人选。在帮香薇云和小白桦做好窝后,黑莓掌呼唤松鼠飞,但她并没有回应。他疲累的躺在母亲身旁,金花安慰并告诉黑莓掌,所有的族猫都亏欠于他。

次日,黑莓掌和其他武士在火星身旁讨论新家园的建立工作。他自告奋勇地表示要负责边界巡逻队,火星认为那会是艰难的任务,因此派蕨毛和他一起处理。然而炭毛插入了谈话,表示有些长老喝到了蛾翅所给的污水而生病;她极力主张应该至少帮助风族,火星同意并表示将会派黑莓掌与巫医们同行。在检查完雷族的病猫后,叶爪看到黑莓掌想要接近松鼠飞,但被蜡毛抢先一步。虎斑武士看上去很沮丧,但他没有开口拦住松鼠飞。

黑莓掌护卫巫医们,并协助她们在水边寻找药草。当他们找到了治疗腹痛的水薄荷后,炭毛要黑莓掌带叶爪去风族,但武士认为新领地不安全,决定先护送巫医回去。黑莓掌在半途闻到了松鼠的气味,他抓到猎物并让三只猫大快朵颐。在他们吃完时,裂耳枭爪白尾出现,并说他们正踩在风族领土上。黑莓掌认为边界还没划定,裂耳则回答他们就是来处理这件事的。黑莓掌不愿退让,但他和风族猫一样不想这么快撕破脸。这时,白尾发现雷族猫摘采的药草,并将话题转移到病猫身上。于是叶爪带着水薄荷前往风族营地,黑莓掌则陪炭毛回营。

之后,黑莓掌和蕨毛、雨须、尘毛、白爪、蛛爪一起划定新边界。他们闻到了新的狐狸味和陈旧的两脚兽气味,然后决定开始捕猎。当黑莓掌正在大啖猎物时,他突然遭到一个姜黄色的物体攻击。一开始他以为是蕨毛,但随后就发现是花楸掌。影族武士指控他入侵,他则表示自己根本没闻到气味记号。两只公猫吵了起来,双方的族猫也都加入了。就在战事即将爆发时,火星出现并阻止了他们。尽管黑莓掌想争论,火星还是把领土让给了影族。之后,他要黑莓掌回去收集苔藓做窝,虎斑武士非常生气,认为这是对他的处罚。

当叶爪被鸦羽送回雷族时,看到黑莓掌正叼着苔藓走向育婴室;她对于他居然放下武士身段执行学徒勤务的行为大为感动。鸦羽告诉火星,一根须为了感谢他的协助,决定将森林部分的领土让给雷族;火星感慨风族的慷慨和影族的自私天差地远。当松鼠飞激动的批评影族时,黑莓掌认为他们也只是想要为自己的族群争取到最好的;松鼠飞痛骂他至少风族不像他不记得昔日好友。黑莓掌很生气,但他没有回嘴,只是转身离去。

稍后,黑莓掌在捕猎。他突然发现自己在旧领地,他的家园丝毫没有遭到两脚兽的侵害。他很高兴的跑进营地,却直接撞见了虎星。黑莓掌非常震惊害怕,但虎星称赞他,说非常以他为荣。黑莓掌询问是不是星族派他来,虎星则回答他并不和星族一同捕猎,并招呼他身后的另一只猫。黑莓掌看到鹰霜走了进来;尽管他记得虎星的残暴恶行,他依然按耐不住和他流有相同血液的猫一起相处的兴奋感。虎星见过儿子们后就离开了,黑莓掌想要喊住离去的鹰霜,但却发现自己醒来,再度回到了石洞中。

当黑莓掌再度睡醒时,他邀请尘毛一起去捕猎。小白桦想要跟父亲一起去,并炫耀他的技巧,却差点摔下峡谷;黑莓掌即时救了他。稍后,在捕猎队回归后,火星为蛛爪举办武士仪式。黑莓掌本想找松鼠飞,却发现她和蜡毛、烟毛及雨须坐在一块。他闷闷不乐的坐在云尾身旁,白毛武士注意到松鼠飞,并安慰黑莓掌。仪式结束后,火星将黑莓掌召去,并要求他先别在一根须让出的领土上捕猎,因为他不想占风族便宜。族长随后告诉他可以去参加森林大会,黑莓掌对于能见到鹰霜这件事感到相当高兴。

稍后,当松鼠飞和黑莓掌搭话时,他仍在想父亲和弟弟的梦,因此随意应付了事。松鼠飞不高兴的离开,黑莓掌相当后悔自己搞砸与她和好的机会。当猫群沿着湖边前进时,黑莓掌频频回望在叶爪旁的松鼠飞,非常庆幸她的身旁不是蜡毛;他觉得这名武士和松鼠飞走的太近了。当雷族和风族汇合时,黑莓掌向鸦羽打招呼,但对方只是冷淡的点了点头。

在森林大会开始前,黑莓掌想起族群间的隔阂,他拘谨的和褐皮打招呼。他的姐妹亲暱的和他碰了碰口鼻,丝毫不在乎其他影族武士的敌意。当黑莓掌看见鹰霜时,他有些尴尬的问候他。弟弟冷酷的回应让黑莓掌觉得心痛,鹰霜随即表示他并不反对异族交友,并提到泥掌向他抱怨一根须让出领土的事。黑莓掌为一根须辩护,但同时也开始思考泥掌是否会比一根须更称职。鹰霜随后把话题导向副族长,他认为火星不选黑莓掌是因为虎星是他的父亲。这时,松鼠飞意外的闯入了两只公猫的对话。在鹰霜被雾脚喊走后,她再度和黑莓掌争论鹰霜的事;她的愤怒转为忧伤,并告诉黑莓掌他们无法继续下去。黑莓掌相当惊慌,但在他反驳前,蜡毛就把松鼠飞叫走了。

之后,黑莓掌和刺掌、尘毛一起捕猎,并说服自己无视没有松鼠飞陪伴的感觉。稍后,他们在领土上发现一个看似废弃的两脚兽窝,黑莓掌要刺掌和尘毛留在原地等他,但两名武士并没有服从;黑莓掌意识到他们也没有服从命令的理由。巡逻队认为这个废弃的两脚兽巢穴将来会对雷族有帮助,他们回到营地并回报火星。黑莓掌邀请松鼠飞和他一起捕猎,但母猫说她已经答应要跟蜡毛和蛛足去了。黑莓掌掩饰自己的失落,火星命令他去休息,因为他不希望手下最好的武士积劳成疾。刺掌带着兴味地问他是不是和松鼠飞吵架,黑莓掌希望族里别老拿他们做八卦,然后意识到她对他的不信任来自于虎星。

黑莓掌在日升前醒来,发现巢穴外闹哄哄的。他听说叶爪和栗尾找到月池,便向星族祷告;他很高兴猫族找到新家,不需要再旅行了。当炭毛希望能通报给他族巫医知道时,火星希望加派武士与她同行。黑莓掌自告奋勇,认为他必须参予这件事,旅程才算画下句点。当他跟着沙风和炭毛离开营地时,他回望并看到松鼠飞正激动的和叶爪说话。

在叶池获得了她的全名后,黑莓掌和雨须、蛛足一起巡逻影族边界。就在此时,雾脚突然闯入了雷族领土。两名年轻武士对她充满敌意,但黑莓掌说她是雷族的朋友;雾脚向他道谢并求见火星。黑莓掌要族猫继续巡逻;当他听出雾脚声音里的急迫性时,他带着她飞奔回到营地。火星要黑莓掌去找来蕨毛和尘毛;雾脚告诉他们,她看到泥掌和鹰霜密谋,并坦诚她一开始以为鹰霜是去见黑莓掌。当火星告诉众猫雾脚的消息时,黑莓掌低头看着自己的脚,认为族猫会因为他是鹰霜的哥哥而对他指指点点。当黑莓掌跟着火星准备去帮助风族时,他望了松鼠飞一眼,惊讶得发现她眼里并没有胜利,只有怜悯。

当雷族抵达风族营地外时,一切看起来很平静。突然刮来一阵强风,吹得黑莓掌站不稳。就在火星带头想赶在暴风雨前回家时,黑莓掌回望了一眼并看到了鹰霜的身影。他叫住了他的族长,他们一起冲入了混战中。黑莓掌和杉心打了起来,并踢飞了那只影族猫。他看到一根须和网脚扭打,泥掌和火星也加入战局。当黑莓掌要去帮助他的族长时,却被另一只河族黑猫扑倒。他认为他们要输了,但恐惧让他打退了对手。就在此时,松鼠飞带着帮手出现,并帮助了火星。黑莓掌和鸦羽非常有默契的并肩作战,并帮松鼠飞打跑了夜云。他在战场上和鹰霜四目交会,但另一只灰猫冲出来攻击黑莓掌。情势渐渐对一根须的阵营有利,黑莓掌看到泥掌和鹰霜逃走;他追了上去,想手刃泥掌,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的弟弟。

黑莓掌一路将他们追到了沼泽地。他觉得被鹰霜背叛,并认为自己将会不惜与他一战。在黑莓掌发现泥掌并与他交战时,湿滑的泥地让他使不上力。正当他以为要被咬断喉咙时,鹰霜出手并压制了泥掌,这让黑莓掌非常震惊。当被问到为什么要救他时,鹰霜说他相信泥掌才是真正的风族族长,但他不能让他杀死自己的哥哥。泥掌呸口说他承诺让鹰霜成为副族长,后者则惊讶的说他不可能会离开河族;黑莓掌相信了他的话。泥掌趁隙逃脱,鹰霜追了上去;当黑莓掌目送他们离开时,松鼠飞出现并指责他放走敌人。

就在此时,一道闪电击倒了大树并砸死了泥掌。鹰霜带着他的尸体回来,并请求一根须的原谅。黑莓掌再次向他的弟弟道谢。当他想接近松鼠飞和她解释时,母猫转身离去。黑莓掌想起他和虎星的血缘,认为自己并没有继承他的邪恶,这表示鹰霜可能也没有。

黄昏战争

黑莓掌和沙风、雨须完成黎明巡逻回到营地,火星正好在召开族群大会。他本想朝松鼠飞走去,但她已在蜡毛身旁坐定;因此他只好改坐在蕨毛和栗尾身旁。火星希望能确认一根须是否得到了九命,但炭毛认为他的伤害没好,不准他带队。黑莓掌自告奋勇,并答应火星他不会入侵风族的领地。蛛足评论他是个爱管闲事的毛球,还质疑他是不是自以为是副族长;蜡毛为黑莓掌辩护,并认为火星迟早必须选出一名副族长。

当被点名加入的松鼠飞跳到黑莓掌身旁时,他用严厉的口气和她说话,仿佛根本不认识他们。在结束会议前,猫群认为泥掌的死亡不代表麻烦的结束,火星希望能有一只猫来协助大家进行打斗训练。黑莓掌抢在蜡毛面前自告奋勇,让松鼠飞开始质疑他是否真的野心勃勃的想要当上副族长。当虎斑武士点名蜡毛和蛛足对练时,松鼠飞被他的傲慢激怒,并和他吵了起来。火星斥责了她,并要黑莓掌在完成了风族的任务后,尽快向他回报。黑莓掌冰冷的对待松鼠飞,让她觉得十分心痛。他们再度因为鹰霜的事情吵了起来,黑莓掌最后愤而离去。

在黑莓掌带队时,他把其他队员-蜡毛和雨须当作学徒对待;松鼠飞对此感到愤愤不平,并指出蜡毛比他还年长。黑莓掌说他是队长,如果她不满意可以回去。不想再引发另一场争吵,松鼠飞追上蜡毛,并和他一同捕猎。当黑莓掌发现他们在进食时,表现的相当不满。松鼠飞试图展现一点善意,但虎斑武士并不领情。

在他们终于遇上了风族的捕猎队后,黑莓掌告诉他们火星想知道一根须是否已经获得九命。白尾纠正他是一星,黑莓掌道歉,但风族猫充满敌意。当雷族猫讨论风族似乎不愿再和他们结盟时,黑莓掌认为雷族最好是少管风族的事,这让松鼠飞差点又和他吵起来。

在返回营地的途中,黑莓掌和巡逻队顺便捕猎。他们闻到了獾的气味,并决定追踪。雷族猫发现三只幼獾,黑莓掌要他们去确认是否只有一只成年母獾,以评估要不要发动攻击。在和母獾作战时,黑莓掌被獾甩到地上,松鼠飞担心的查看他,但他又重新加入战局。獾逃走后,黑莓掌称赞他的队员,并说他们要回营地找帮手把它的巢穴填住。稍后,黑莓掌回到营地并向火星报告。他认为风族的敌意另有隐情,蜡毛认为这是因为曾和泥掌密谋的鹰霜救了黑莓掌的命,因此得罪了新任的风族族长。

当黑莓掌发现蜡毛和松鼠飞在玩耍时,他质问他们在做什么。母猫回答说他们在为长老收集苔藓,黑莓掌责骂他们表现的像是学徒。松鼠飞和他吵架后,气呼呼的跑去捕猎,却误闯了没有探索过的领地,遭到狐狸攻击。蜡毛想帮她,但也被打倒;黑莓掌出现并救了他们。三只猫追踪狐狸,并发现他们进入了风族领地。火星在受到报告后,执意要亲自警告一星。他带着包含黑莓掌在内、三名和狐狸打斗过的武士拜访风族,并再度碰了壁。

稍后,黑莓掌和雷族一起参加森林大会。他一到小岛上就立刻和鹰霜会面,河族武士告诉他有东西要想让他看。大会开始后,火星报告黑莓掌和巡逻队赶跑了獾。当黑星暗示雷族没有副族长时,松鼠飞看到鹰霜在黑莓掌耳边低语,雷族武士缓缓的点了点头。

当松鼠飞为了追赶宠物猫而闯入影族领地时,黑莓掌责骂了她。母猫争辩并说气味记号很淡,黑莓掌认同了她的看法。蜡毛为了袒护松鼠飞而和黑莓掌吵架。当松鼠飞说至少有一只猫能让她信赖时,黑莓掌看上去十分受伤;当她又提到鹰霜的事情时,虎斑武士的伤痛转为愤怒。在他们回到营地后,火星召开族群大会,并将小白桦升为学徒,蜡毛被选为他的导师。黑莓掌没有质疑火星的决定,但松鼠飞仍看出他的渴望,并担心他会步上虎星的后尘。

当黛西带着她的幼崽来到雷族时,黑莓掌质疑火星是否会让宠物猫加入雷族。云尾斥责他,并提醒说他和火星都是宠物猫出身。

稍后,松鼠飞遇到了黑莓掌,他刚和蛛足、雨须做完格斗练习。他们两个又吵了一轮,黑莓掌要松鼠飞去帮长老捉虱子,但母猫并不理他。当松鼠飞带回褐皮并告知影族受到了宠物猫骚扰时,黑莓掌自告奋勇的表示愿意帮忙。他提到褐皮是他的姐妹,他会愿意为了她牺牲性命。火星授命让他带队,黑莓掌跑进武士巢穴挑选队员。

当黑莓掌带着松鼠飞、蕨毛、刺掌、云尾和雨须,跟着褐皮前往影族营地。当黑星对褐皮发怒时,黑莓掌站到了她的身旁,并再度强调了他们的血缘。影族武士们要求族长接受雷族的帮助,因为他们恨极了那些宠物猫。黑莓掌希望黑星能同意不要重伤那些宠物猫,因为引来两脚兽的复仇并不值得。当雷族猫要离开影族营地时,黑星怀疑的看了黑莓掌一眼,似乎认为雷族会偷袭他们。黑莓掌和黄毛讨论,他认为他们应该用诱饵吸引恃强欺弱的宠物猫。黄毛嘲讽了一下,但还是采纳了黑莓掌的计划。虎斑武士和其他族群猫修理了宠物猫一顿。松鼠飞对于能和黑莓掌并肩作战感到兴奋,但对方冷淡的反应燃起了她的怒火。

当叶池从河族归来后,她疲惫的进入了梦乡,但却发现自己出现在无星之地。她认出了黑莓掌和鹰霜,并猜测出第三只公猫是他们的父亲虎星。大虎斑猫教育他的儿子们,灌输他们必须永远相信自己是对的。当黑莓掌抱怨他连学徒都没有时,虎星斥责他,并告诉他猎物不会自己落入他的掌中。当叶池尖叫并惊醒时,她发现黑莓掌正在看着她,问她还有没有体力参加森林大会;黑莓掌似乎没有发现叶池目击了黑森林的会面。

稍后,黑莓掌目睹了松鼠飞和叶池的争吵。当松鼠飞说她要去捕猎时,黑莓掌似乎想要和她一起行动,但母猫没给他这个机会。隔日,黑莓掌和松鼠飞、蜡毛、雨须担任黎明巡逻队,检查影族边界。当炭毛告知松鼠飞关于叶池和鸦羽的事情后,松鼠飞想闯入风族领地。黑莓掌突然出现;在得知了叶池的事情后,他认为如果她执意想去风族,他就要与她同行。在路上,松鼠飞认为叶池已加入风族,便询问黑莓掌关于手足加入他族的感受。虎斑武士说他一开始很难过,但他认为必须尊重她,而他知道他们也还是朋友。

当风族猫发现他们时,黑莓掌冷静地要求和一星对谈,并说服风族族长与他们合作寻找失踪的族猫。在追丢了气味踪迹后,伤心的松鼠飞很高兴有黑莓掌陪伴安慰她。当松鼠飞意识到叶池爱鸦羽爱到愿意抛弃族群时,她清楚明白自己不会为了蜡毛做出一样的事,但却不知道会不会愿意为黑莓掌这么做。

稍后,火星命令黑莓掌负责检查风族边界,希望能在找到叶池的踪迹。黑莓掌说他会带云尾-族里最好的追踪者去,虽然他并不相信他们能发现什么。当獾群攻入雷族营地时,黑莓掌从武士巢穴中冲了出来。他呼喊松鼠飞,要她帮忙把栗尾、黛西及幼崽们弄出峡谷。虎斑武士钻进育婴室,并带出了猫后们。黑莓掌将叼着的小莓交给松鼠飞,让她能够把他带上岩壁,并断后守卫。当松鼠飞完成黛西和幼崽的撤退时,她看到黑莓掌依然严守岗位。他告诉受伤的桦爪和香薇云一起上去陪伴黛西,随后就再度投身于战斗之中。

当风族的援军到来时,松鼠飞看到黑莓掌和她一样高兴。一星停在黑莓掌面前,并骄傲的说虽然有四个族群,他们依然可以彼此帮助。在獾群撤退后,火星向一星到道谢。黑莓掌因为看到暴毛和溪儿而发出一声惊呼,打断了族长们的谈话。

日落和平

在无星之地,虎星誓言要利用儿子们对火星复仇。他称赞鹰霜,并认为黑莓掌对火星的忠诚将会阻碍他的权力之路。

在獾群战后,黑莓掌欢迎来访的暴毛和溪儿,并暗自感谢星族在这个时间送回了他的老友。暴毛询问火星是否让他成为副族长了,黑莓掌尴尬的说没有。当他看到雷族族长伤痕累累地和一星说话时,黑莓掌暗自发誓自己将全力帮助他。松鼠飞走到他的身边,他们之间的紧张关系似乎已经结束;黑莓掌发现蜡毛瞪着他们看。

当香薇云哭喊着她的伴侣时,黑莓掌找到了那名暗棕色武士,并庆幸星族没有将他一并带走。火星似乎一时之间难以接受炭毛的死亡,黑莓掌有些担忧,但随即认为自己必须更积极的帮助族群。他和松鼠飞、雨须进入了育婴室,以告知栗尾烟毛的死讯。他们将炭毛的尸体抬出,以准备守灵仪式。当火星提到鹰霜也赶走了一只獾时,黑莓掌想为他的弟弟辩护,认为他们不能把獾群攻击怪到他头上。在午夜离开时,黑莓掌很希望她能留下来守护雷族。他再度告诉自己要坚强,雷族比以前更需要他。

当松鼠飞为他带来猎物和水时,他开口准备道歉,但被她阻止了。就在他们两个深情对望时,黑莓掌被蜡毛分神,并意识到那名灰色的武士正瞪着他看;松鼠飞要他别担心蜡毛的事。暴毛很高兴看到他的朋友非常亲密,并告诉黑莓掌,他对溪儿也是一样的感觉。叶池随后命令黑莓掌到她的巢穴里检查,幸好他肩上的裂口是唯一的重伤。

当长老将死者带出去埋葬时,叶池注意到松鼠飞和黑莓掌又再度友好了起来。在忙了一天后,疲累的叶池不自觉的走到了湖边。她在湖面上发现了闪烁的星点,而它们慢慢变成了两对脚印。叶池努力的想要看清脚印的尽头,随后发现那是黑莓掌和松鼠飞,肩并肩的走在一起。她认为这是星族的征兆,因为她一直很担心虎星的邪恶训练会影响黑莓掌。

早晨,当黑莓掌醒来时,他发现松鼠飞和蜡毛正在争吵。灰色武士再度提起黑莓掌是虎星之子,但松鼠飞说她只会依照黑莓掌的行为来评价他。黑莓掌钻出了武士巢穴,并和松鼠飞、尘毛、蛛足一起到影族边界进行黎明巡逻;蛛足发现了两脚兽的狐狸陷阱。在巡逻队回营的途中,黑莓掌和松鼠飞摊牌,希望她能接受他和鹰霜的友好关系。黑莓掌虽然举了褐皮为例子,但他也知道她并没有和兄弟们一样接受父亲的黑暗训练。他随后说服自己可以学习虎星的本领,但不要走上他的老路。

火星召开族群大会,并让黑莓掌报告狐狸陷阱的事情。叶池觉得岩石上的他看起来很有威严,不禁再度质疑火星是否该选出一任新的副族长。火星随即希望能派出健康的武士去捕猎;黑莓掌马上自告奋勇,但蜡毛也跟进,似乎不想输给他。叶池决定介入,要求先检查所有猫的伤势。当她帮火星敷药时,雷族族长提起了松鼠飞和黑莓掌的关系。他说他以为雷族不能接受和虎星长得一模一样的猫,但星族信任他。当叶池把脚印预兆告诉松鼠飞时,她高兴的冲去找黑莓掌。两只猫互碰鼻头后,尾巴交缠。

稍后,黑莓掌又回到了无星之地,并告知鹰霜他们被獾攻击的事。虎星责备他有一段时间没来练习,要求他更加投入。黑莓掌反驳,并说他很奋力的在协助重建营地。虎星和鹰霜开始帮黑莓掌规划取得副族长职位的方法,他并不喜欢他们算计火星的方式,但也不得不承认其中的道理。他决定要和小莓打好关系,因为当上导师将会是黑莓掌争取副族长的门票。在讨论进入尾声后,虎星突然猛然袭击黑莓掌,让他肩膀上的伤口再度扯裂;鹰霜加入了混战,公猫们扭打成团。最后虎星终于喊停,黑莓掌醒来后觉得全身酸痛,旧伤裂开。他前往巫医巢穴包扎,之后便和松鼠飞、暴毛、溪儿去捕猎。他十分享受朋友的陪伴,却也很茫然权力是否比好友们更重要。

夜里,在叶池采完猫薄荷并回到营地时,她注意到黑莓掌离开了营地。巫医跟踪了他,并发现武士正在湖边凝望着水面。随着夜越来越深,叶池疲倦的打起瞌睡,却被湖水染红的预言惊醒,而这也让黑莓掌发现了她。在叶池故作镇定的离去后,黑莓掌叹气并继续凝望着湖面。他希望能够让族猫们安静睡个好觉,但只要进入虎星的森林,他就会干扰他们。早上黑莓掌回到营地,黛西正哭喊说小莓失踪了。火星想派云尾,但歇斯底里的黛西紧抓着他不放;黑莓掌自愿带队,唤来暴毛、溪儿、松鼠飞加入他。巡逻队在影族边界发现被陷阱夹住尾巴的幼崽;暴毛对于影族武士的冷眼旁观感到愤怒,但黑莓掌认为不值得为了这个和他们争吵。在将小莓送回营地后,黑莓掌加入了尘毛、刺掌的风族边界巡逻队,他很担心小莓的死亡会让黛西将孩子带回马场;但他立刻生气的斥责自己,应该要关心幼崽的伤势,而不是自己当上导师的机会。回营后,暴毛告诉黑莓掌说他和溪儿要去加入河族,他不舍得地送别了朋友。

稍后,当桦爪因为蜡毛受伤而不能受训时,黑莓掌安慰学徒,并提出可以带他去捕猎;火星的同意让本想反对的蜡毛没得拒绝。当桦爪在雷族的领地发现影族设下的气味记号时,黑莓掌要他回营搬救兵。黄毛嘲笑他们在被獾攻击后就变得虚弱,黑莓掌和沙风、刺掌攻击影族,但寡不敌众。火星的援军适时的击退了敌人;当他们回到营地时,黑莓掌指责叶池将族群的弱点告诉小云,随后意识到他不该公开地让巫医难堪,并低声地向叶池致歉。

在森林大会,黑莓掌和雾脚交谈;当他看到三族的副族长坐在树根下时,不禁渴望自己也能加入她们。褐皮走到他的身旁,并告诉他獾群的消息是影族从鹰霜那里得到的。黑莓掌意识到正是自己在梦中告诉河族武士的,他罪恶地明白自己为了隐瞒和血亲的会面,甚至去不能向叶池道歉。当蛾翅的“预言”让河族相信应该摆脱外来者-暴毛和溪儿时,黑莓掌非常担心他的朋友。火星报告了獾群的消息,并指控黑星入侵。影族族长表示两脚兽开始出现在领地内,并要求其他族群割让领土;褐皮告诉黑莓掌,认为鹰霜可能让黑星有了这个想法。黑莓掌有些动摇,但还是为他的弟弟辩护。猫群吵到最后打了起来,黑莓掌本想拉架,却卷入了混战之中。最后星族遮住了月亮,结束了森林大会。叶池看到野心勃勃的鹰霜,非常担心这会对黑莓掌造成不好的影响。回到营地后,叶池很高兴看到小莓已经健康许多。幼崽认为自己的伤痕就像勇敢武士的印记一样,询问自己是否能当上学徒,并让黑莓掌做他的导师。

黑莓掌又回到了无星之地,发现虎星召唤了褐皮。他的姐妹拒绝了父亲的提议,并骂黑莓掌脑里是不是被蓟毛塞脑子;虽然有些挣扎,但他还是回去加入了虎星的黑暗训练。稍后,黑莓掌被香薇云的哭喊吓醒,因为黛西带着她的幼崽离开了雷族。火星召开了族群大会,云尾非常积极的想要找回黛西,黑莓掌支持他;两只公猫一起前往马场。在武士们的劝导和孩子们的恳求下,黛西终于同意回到雷族。黑莓掌为幼崽和自己各抓了一只老鼠;虽然谷仓的干草睡起来不舒服,但他难得地获得了一夜好眠。

两天后,黑莓掌在育婴室前给扭打的幼崽们一些打斗的建议。火星招呼他过去,告诉他黎明巡逻队回报说两脚兽在影族的边界附近搭起了奇怪的绿皮物体。火星命他秘密潜入调查影族和河族的情况,以便有筹码对抗黑星和豹星的要求。黑莓掌对于自己能执行这个重要的任务感到非常骄傲,并认为这是相信虎星的建议而获得的机会。在河族领地,黑莓掌看到鹰霜故意责怪溪儿,并挑衅暴毛。黑莓掌不禁对弟弟的手段感到佩服,同时也认为自己无法作出一样的举动。灰色武士的失控让豹星决定驱逐他和溪儿;黑莓掌拦下了他的朋友,并将他们带回雷族。暴毛警告他正走在一条麻烦的道路上,黑莓掌则无法评断鹰霜的行为是否正确。在向火星报告后,他协助暴毛和溪儿在武士巢穴中安顿下来。

隔天早上,鼠毛召开了族群大会,并和尘毛一起抗议火星收留了太多陌生的猫。当长尾批评火星想要慰留灰条的孩子时,黑莓掌想扒下他的毛;当尘毛质疑暴毛的忠诚时,黑莓掌声援了他的朋友。最后火星粗暴的结束了会议;暴毛不希望雷族因为他而分裂,但黑莓掌慰留了他。随后,他到族长巢穴向火星进谏;虽然觉得虎星似乎就在耳边怒吼,但黑莓掌还是强迫自己将族群摆在第一位。他认为雷族必须有强大的领导群,并要求火星选出一名副族长。在沙风也加入劝导后,黑莓掌离开了族长巢穴。

雷族族长在伴侣的要求下咨询他的巫医兼女儿,叶池非常惊讶黑莓掌在没有资格担任副族长的情况下依然作出了谏言。在火星宣布灰条已死后,叶池强迫自己入睡,希望星族能捎一个预兆给她。她梦到雷族营地被黑莓藤包围住,上头的荆棘全变成了尖锐的猫爪。当火星宣布雷族副族长将由黑莓掌担任时,虎斑武士惊讶的说出自己并没有学徒。一开始尘皮和鼠毛反对,认为这不符合武士守则;火星认为小莓很快就会成为黑莓掌的学徒,因此无需担心,并要求叶池公布她的梦境。除了蜡毛指控巫医为了协助姐妹的伴侣成为副族长而撒谎,其他雷族猫都接受并上前恭贺黑莓掌。当族猫再度开始为灰条守灵时,叶池不安的看到虎星在他的儿子身旁,眼里闪烁着胜利的光芒。

黑莓掌冲进无星之地,想分享这个好消息。鹰霜相当嫉妒;虎星虽然称赞他,却也斥责他差点放跑了机会。当黑莓掌听到血亲们计划在森林大会上屠杀以统治森林时,他相当不安且震惊。虽然害怕父亲,黑莓掌依然拒绝进行杀戮。鹰霜安慰他,并提出希望能在现实生活中进行更详细的谈话。黑莓掌同意,认为在虎星的监控之外会更容易厘清头绪。他们约定在雷族领地见面,因为无职的鹰霜会更有机会离开了领地。

松鼠飞将黑莓掌唤醒,并提醒他必须开始履行副族长的职务。黑莓掌一开始不太习惯对资深武士下令,但沙风安慰他,说他已经有资格这么做。稍晚,当黑莓掌和松鼠飞一起相处时,他非常担心被伴侣发现他和鹰霜的见面之约。黑莓掌试图说服自己事情不会穿帮,并坚信他不会进行任何的杀戮。

隔天,黑莓掌关心桦爪的训练进度,蜡毛则反驳说他的学徒由他决定。当黑莓掌要溜出去和鹰霜见面时,松鼠飞出现并想和他一起捕猎,但随后被捣蛋的幼崽引走。黑莓掌发现鹰霜身上沾了影族的气味,但后者支开话题。就在两兄弟争论时,黑莓掌听到虚弱的呼喊声。鹰霜一开始似乎不以为意,但黑莓掌意识到那是猫在求救,并惊讶的发现火星落入了狐狸陷阱中。黑莓掌想救他的族长,但鹰霜要求他杀死火星。火焰色的公猫虚弱的表示他本来是要单独和黑星见面的,鹰霜嘲讽他的愚蠢,为自己设下的陷阱感到得意洋洋。黑莓掌犹豫不决,他发现雷族族长的眼里并没有摇尾乞怜,只有对他的提问。虎星的灵魂在黑莓掌身旁催促他下手,鹰霜则说这是为父亲报仇的好机会。黑莓掌想起了虎星的残暴让他自取灭亡,也想起了火星的教导和信任。他开始挖掘固定陷阱的棍子,想救出火星;鹰霜咆哮并发动攻击,但黑莓掌踢开他并拔出了棍子。鹰霜骂他愚蠢,并说这实际上是虎星的一场测试。黑莓掌不想伤害他的弟弟,要他离开;但河族武士并不领情,再度进攻。黑莓掌为了救自己和火星,在奋力挣扎时将拔出来的棍子刺入了鹰霜的身体中。河族武士的喉咙血流如注,吓得黑莓掌急忙道歉,并表示他其实无意杀他。鹰霜嘲笑他的天真,并暗示只靠他根本不可能完成这个计划。在鹰霜死后,黑莓掌做好被火星放逐的准备,但他的前导师只是称赞他赢得了艰难的一仗。黑莓掌想到父亲不知道会如何对付自己,就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就在此时,火星的女儿们赶到湖边。叶池一开始看到满地的鲜血,认为黑莓掌是叛徒,但火星告诉她真相。松鼠飞高兴的感谢黑莓掌,后者则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这才发现她们的到来。叶池看着鹰霜的尸体,想起了湖水染血的预言,非常惊讶居然是黑莓掌阻止了他。

三力量

预视力量

黑莓掌现在是雷族副族长,莓爪的导师。他和松鼠飞生下了小冬青、小狮和小松鸦。

在营地里,小松鸦听到松鼠飞告诉黛西说,她答应黑莓掌要去帮忙检查崖壁附近有无松动的石块。当叶池拒绝小松鸦说要帮忙采集药草的提议时,他意识到即便是副族长和族长女儿的儿子也不能享有提早离开营地的特权。就在此时,莓爪走过问来询问幼崽他的导师在哪。这让小松鸦觉得嫉妒,因为他也想和父亲一起捕猎;他告诉学徒黑莓掌和松鼠飞一起去检查崖壁。

当蛛足和刺掌回报有狐狸被陷阱害死在雷族领地上时,黑莓掌和他的伴侣爬下了崖壁;他咆哮说死去的母狐狸可能会带着小狐狸。随后,黑莓掌开始分派任务,要找出狐狸的巢穴和其幼崽。当小狮问他能不能帮忙时,黑莓掌拒绝并哄骗他们帮忙看守营地,并表示他将带着尘毛和榛爪去湖边搜索。结果,三只幼崽跑出了营地并遭到狐狸幼崽追杀;小冬青直接逃到了黑莓掌面前。雷族副族长将她和小狮送回营地,却惊恐的发现小儿子躺在营地中央一动也不动。在亲自将小松鸦送入巫医巢穴后,他、火星和松鼠飞进入了族长巢穴。当叶池问小松鸦有没有考虑成为巫医时,他愤怒的表示他只想成为像是火星和黑莓掌一样的武士。

黑莓掌告诉幼崽们,如果他是族长,他会延迟他们成为学徒的时间,以示惩罚。当小狮和小冬青对于父母不认为瞎眼的小松鸦能成为武士而感到愤怒时,他们意识到黑莓掌和松鼠飞实际上相当难过。当雷族巡逻队回归时,黑莓掌前去听取报告。

夜里,小狮听到武士们在抱怨族长让了一块领地给影族;尘毛批评黑莓掌只会对火星唯命是从。在争论中,暴毛提起鹰霜之死,蛛足说他们只知道当时火星、黑莓掌和蜡毛一起巡逻,并发现了他的尸体。小狮忆起他曾将向父亲询问他的半兄弟,但黑莓掌只说他和松鼠飞一起将那名武士的遗体带回了河族。隔天,鼠爪提到黑莓掌说要给他和他的手足们做测验。

当幼崽们终于足龄时,黑莓掌告诉小冬青他们可以成为学徒了,并保证不会漏掉小松鸦。在他听取了黎明巡逻队的报告后,火星召开了族群大会。当黑莓掌坐在桦落身旁时,小冬青猜测那名武士可能会是他们的师傅;随后,松鼠飞也坐到了他身旁,一起观看他们幼崽们的命名仪式。

当松鸦爪和导师亮心一起离开营地时,他感受到了擎天架上的黑莓掌对于族猫的猜疑。他一直以为父亲坐在上面是为了守护猫族,但他不能明白为什么会有猫想要背叛黑莓掌这样优秀的副族长。隔天,黑莓掌带蜡毛及狮爪一起去边界巡逻。当鸦羽将意外掉进水里的松鸦爪送回营地时,松鼠飞告诉儿子黑莓掌很担心他,等她和他谈过之后就会到巫医巢穴探望他。

森林大会前夕,火星、沙风和黑莓掌正在擎天架下交谈。在路上,黑莓掌询问火星是否会提起风族和影族强烈的气味记号;虽然他认为这是一种挑衅,但族长表示他并不打算干涉他族的运作方式。在抵达树桥时,黑莓掌跟在火星身后踏上了小岛。当灰条和米莉出现在族群猫面前时,黑莓掌上前和灰色武士打招呼,但眼神相当不自在。在所有族群都热情欢迎过灰条后,火星决定先带他们回营地,并命令黑莓掌带路领队。回到营地后,黑莓掌在族长的命令下为他们搭建睡窝。雷族猫们七嘴八舌的比较新旧副族长,但火星说暂时不会有异动。雷族武士们一直到天将破晓时才完成;在黎明巡逻队出发的同时,黑莓掌和云尾一起回到武士巢穴里睡觉。

当影族的气味记号更强烈时,灰条和许多武士都认为该给他们教训;黑莓掌小心翼翼地按抚族猫,并告诉他们火星认为不该干涉。雷族族长突然出现并支持灰条的看法,黑莓掌没有争辩,只是在心里暗自叫苦。当火星要求和影族比较气味的强度时,黑莓掌选择交给暴毛和溪儿负责。在巫医巢穴中,松鸦爪听到火星要叶池去咨询星族;虽然雷族的前任副族长是他的老友,但他认为黑莓掌也是一名勇敢忠诚的武士。

在星族,蓝星告诉叶池,他们认为当时黑莓掌是辅佐火星的最佳选择。叶池问他们是否后悔给出预言,星族猫只说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而火星现在必须自己选择。稍后,火星召开了猫族大会,并宣布黑莓掌留任;他赞扬那名虎斑武士曾经帮助族群渡过困难,而且非常忠心。虽然部分族猫似乎很惊讶,但他们还是高声呼喊他的名号。当灰条加入欢呼时,黑莓掌向他的前任垂头致意。

在桦落回报影族入侵时,黑莓掌带着捕猎队前去查看。橡毛嘲笑雷族有一半的都是宠物猫,黑莓掌对影族武士们咆哮,要他们别想越雷池一步。在打斗中,灰条认为影族不擅长对付雷族领土中的矮树丛,黑莓掌的命令让武士们排成一列,并开始驱赶敌族武士;战术奏效,黄毛不得不带队撤退。当火星要求回报伤势时,黑莓掌说沙风扭伤了脚掌;火星命令他和蜡毛、桦落一起重新标上气味记号。稍后,火星迎接他的副族长回营。黑莓掌告诉火星影族武士对雷族的批评;族长认为他的确有必要回报此事,并支持他为族猫发声的行为。

当松鸦爪前往月池追寻他命运的答案时,虎星和鹰霜出现,并提到黑莓掌非常幸运能拥有他们这样优秀的孩子。稍后,松鸦爪决定接受巫医训练。黑莓掌在巫医们从月池回归时迎接他们,很高兴看到他们平安。

不久后,雷族听到风族领地上传来吠叫声;黑莓掌认为应该支援他们,因为两族的领地相临,狗群早晚都会入侵。雷族副族长选出了一只战斗队,但有些担忧一星是否愿意接受他们的协助。黑莓掌原想让蜡毛和狮爪做诱饵设埋伏,但灰色武士认为他们需要更大的空间作战。最后,巡逻队分开支援风族猫;黑莓掌和蛛足、莓爪前去协助夜云和枭须[注 3]。在狗群离开后,一星向黑莓掌表达对雷族支援的感激。雷族副族长为擅闯他族领地道歉,随后带队回家。

当鼠毛似乎因寒冷而受苦时,松鸦爪提议找黑莓掌派武士们来补强长老巢穴的围篱。在雷族开始爆发绿咳症后,火星和黑莓掌讨论巡逻队的安排事宜,以兼顾武士们的健康和边界的安全。稍后,当叶池要和风族巫医们一起去河族求猫薄荷时,火星要求黑莓掌和刺掌担任他们的护卫。隔天,他们跟着巫医一起带了药草回来。

在秃叶季末,黑莓掌跟着火星和其他武士一起参加森林大会。莓爪因为被枭爪[注 4]以宠物猫称呼而和影族学徒扭打,但被黑莓掌拖走。集会开始后,黑星指责火星让外来者加入族群而导致猫族日子变得难过,黑莓掌对此显得十分愤怒。

松鼠飞提议举办友谊竞赛并转移了猫群的注意力;黑莓掌为此前去调查适合捕猎的路线。稍后,松鸦爪带药草给松鼠飞吃,黑莓掌正在和伴侣谈话。在冬青爪和石楠爪的战技比赛开始前,黑莓掌两眼发亮的鼓励他的女儿;雷族学徒获胜后,他高兴地上前称赞她。

稍后,黑莓掌向火星报告学徒们差点被活埋的事;他和其他猫在狮爪被送进巫医巢穴时焦虑的在外头等着。隔着巫医巢穴的围篱,松鸦爪听到黑莓掌呼喊他,因为族群要为竞赛的结束举行闭幕大会。灰色虎斑学徒加入了他在山坡上坐着观礼的家庭。黑莓掌说在大迁徙后,族群似乎不曾这样放松过。

暗河汹涌

黑莓掌在进入新建的武士巢穴时,遭到狮爪和松鸦爪的突袭。他称赞孩子们对于假想的影族武士的攻击,但也斥责他们不该在这里玩耍。冬青爪提出她对其他族群敌意的忧虑,不过黑莓掌认为友谊竞赛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前往小岛的路途上,黑莓掌和松鼠飞并肩走在灰条和米莉旁。在大会上,黑星宣布褐皮为影族添丁;狮爪试着从黑莓掌的立场出发,觉得在外族有血亲的感觉很奇怪。

在大雨倾倒时,黑莓掌从武士巢穴中出来和火星会合。

稍后,冬青爪发现狮爪偷溜出营地和石楠爪玩。她威胁说如果弟弟不愿停下这些会面,她会向黑莓掌报告。狮爪被恶梦吓醒后,他走出学徒巢穴并看到黑莓掌坐在擎天架上;雷族副族长在火星的捕猎队回到营地时询问一切是否安好。当狮爪、冬青爪和导师们在讨论其他族群的长处和弱点时,黑莓掌带着莓爪加入他们。狮爪对于姐姐质疑他的忠诚感到生气,并在模拟打斗时弄伤了她;黑莓掌斥责儿子,并独自将他带去捕猎。虎斑武士焦虑地询问狮爪是不是有什么心烦的事。作为虎星之子,黑莓掌说他非常理解被质疑忠诚的感觉。他提到虎星是聪明勇敢的武士,但他也没忘记父亲曾背叛过雷族。当狮爪说所有族猫都很尊敬他时,黑莓掌认为有一只猫会背叛他,但是不愿继续说下去。

在火星召开猫族大会时,黑莓掌和松鼠飞坐在擎天架的阴影处。米莉拒绝更改她的名字,黑莓掌出声支持,并说她和溪儿都是武士。冬青爪对此感到焦虑,她认为父亲应该知道武士守则的重要性,但松鼠飞告诉学徒,黑莓掌作为副族长必须支持他的族长。

当雷族发现风族开始训练学徒抓松鼠后,黑莓掌认为应该要重划边界,取回森林。即便沙风提到他们没有越界,黑莓掌仍认为应该要对此提高警觉,并在森林大会上提出。

在前往森林大会的途中,黑莓掌斥责因为拍打浮木而被吹入水中的莓爪,并表示他别以为感冒就能逃过训练。在回营之后,雷族认为河族可能会引起战争;冬青爪看到黑莓掌在擎天架下和火星交谈。当狮爪因为连夜的无眠而表现糟糕时,黑莓掌对于他的状态感到惊讶,但并没有多做关心。隔天,他和蜡毛带他们的学徒做格斗练习。黑莓掌对于惨败的狮爪迁怒他的导师感到震惊,并提到一名真正的武士并不会怪罪他的族猫。黑莓掌带走莓爪,给蜡毛自行解决的空间;稍后,他要灰色武士来帮忙让莓爪练习双重攻击。在狮爪展现出虎星教给他的招式之后,黑莓掌的眼里布满了愁云,但还是称赞了儿子。

冬青爪失踪后,黑莓掌安慰族猫,要他们别假设最糟糕的情况。雷族副族长和火星及松鼠飞讨论,并提议派出搜索队。

在营地中,黑莓掌询问刚和越界的风族战斗过的族猫的情况。当暴毛告诉黑莓掌,狮爪在和打斗中表现的像个武士时,虎斑武士非常高兴,并将同样的话转达给他的伴侣。

几天后,黑莓掌带叶池和松鸦爪到风族边界,因为火星想知道河族是否入侵了他们的领土,才导致风族的越界。他和巡逻队交涉,并表示武士们不会越界。黑莓掌警告风族,如果日正当中时巫医还没回归,他会亲自带巡逻队去找。

当风族的幼崽失踪并引此即将引爆战事时,雷族也开始备战。黑莓掌安慰狮爪,认为他在害怕即将爆发的战争。当狮爪询问他们是不是一定得开打时,黑莓掌说他们必须服从族长的命令出战,但认为火星不会让雷族无故卷入其中。

在学徒们找到走丢的幼崽后,他们发现两族已在边界列好战线,而黑莓掌正和灰脚对峙着。在纷争解决后,黑莓掌关心了他的孩子们。

驱逐之战

黑莓掌和其他导师正在给他们的学徒做最后的评测。当心不在焉的松鸦爪吓跑莓爪的猎物时,黑莓掌安慰他,说武士不会因为一点小事挫败。稍后,他跟在学徒身后进入营地。莓爪宣称自己和手足已是武士,黑莓掌严厉的告诉他,这必须由火星决定。族长不以为意的为他们举办武士仪式。黑莓掌回答火星,说莓爪已经完成训练。当莓鼻兴奋的在仪式中打断族长发言时,黑莓掌十分不悦。

当狮爪向暴毛坦诚,他作为火星的孙子觉得很有压力时,灰色武士说他知道黑莓掌一直很害怕族猫不信任他,因为他太像虎星。暴毛忆起他们一同寻找午夜的旅程,告诉狮爪黑莓掌很有领导才能。

在狮爪和导师凶残的打斗后,蜡毛告诉黑莓掌说狮爪一定会成为像他父亲一样的武士。当冬青爪忧心忡忡的回报弟弟的事情时,黑莓掌安慰她,并提到他很高兴每个孩子都让他骄傲。

稍后,冬青爪在捕猎时闻到陌生的味道。她回报给黑莓掌,雷族副族长和沙风交换眼神,并要学徒立刻回到营地通报。当暴毛正解释他和溪儿为什么离开部落时,黑莓掌、松鼠飞和沙风进入营地,并通报有入侵者。在得知锯齿的死讯后,黑莓掌表示哀悼,并对暴毛他们被逐出部落感到遗憾。鹰爪向他的妹妹求情,溪儿决定回到部落;黑莓掌自愿协助驱赶入侵者,并向火星请示同意。在讨论支援急水部落时,黑莓掌提议让其他族群参加旅程的猫也一起加入。火星同意,并让黑莓掌去影族找褐皮。当三名学徒提议他们也要加入时,黑莓掌吓的颈毛倒竖。火星询问副族长的想法,虎斑武士骄傲的声援他的孩子。

狮爪跟着黑莓掌一起到影族边界等待巡逻队。雷族武士告诉黑星他们想找褐皮支援部落,虽然黄毛反对,但影族族长自信满满的同意让褐皮自己决定。黑莓掌没花半点功夫就说服了姐妹,他们一起回到了雷族营地。当火星询问由谁代理副族长职务时,黑莓掌毫不犹豫就提名了灰条。隔日,黑莓掌带着松鼠飞、褐皮、鸦羽、暴毛、溪儿、鹰爪、无星之夜[注 5]、冬青爪、狮爪、松鸦爪和风爪前往急水部落。在路上,黑莓掌向鹰爪询问敌情,但失望的发现并没有什么有用的情报。在半夜,黑莓掌叫醒大家并提到有入侵者,结果发现那是波弟;曾经参加午夜旅行的猫都很高兴见到他。当老猫救了三名跑去偷抓老鼠却被狗追时,黑莓掌和鸦羽斥责各自的孩子们。

在入山时,他们遇到了骚扰急水部落的入侵者。虽然受到挑衅,黑莓掌依然冷静和对方交谈,没有和他们起冲突。当尖石巫师拒绝族群猫的援助时,黑莓掌表达了他的失望,也不打算违抗。隔日,部落首领改变了注意,并决定接受族群猫的援助。黑莓掌打算传授部落猫设置边界和巡逻领地的做法,但鹰崖反对,说他们不想成为族群猫。

最终部落猫还是同意学习族群猫的做法,黑莓掌要让武士学徒们教其他半大猫打斗技巧,自己则带队去寻找适合设下边界的地点。在途中,他们再度碰到入侵者。黑莓掌并不希望见血,但依然爆发了一次小冲突。当尖石巫师沮丧的表示想离开山区时,黑莓掌提醒他,认为数量大的猫群迁徙会伴随着巨大的风险。他建议尖石巫师应该从巡逻边界做起,并在部落首领同意时,组织了一只队伍带他参观。在标示完毕后,黑莓掌和部落猫一起去找泼皮猫首领银斑说话,但对方并不认同。

在尖石洞,黑莓掌将开战的决定权交给部落猫。当急水部落决定捍卫家园时,黑莓掌召来鹰爪和鹰崖,拟定作战计划。在战场上,黑莓掌和银斑扭打在一起。当狮爪满腔热血的想要寻找下一个对手时,黑莓掌唤醒了他,告诉他战争已经结束。

天蚀遮月

在山脚下,黑莓掌和松鼠飞正跟暴毛和溪儿低声说话。冬青爪、狮爪和松鸦爪谈论关于三力量的预言,狮爪认为他的双亲不会相信。松鼠飞介入了他们的争论,说黑莓掌要他们去为急水部落捉最后一次猎物。冬青爪有些同情风爪和他父亲鸦羽的紧张关系,她忆起黑莓掌每次称赞她,都会让她觉得是自己是雷族最好的武士。当学徒们带回猎物时,鸦羽和黑莓掌围到了他们的身旁。在和部落猫道别后,黑莓掌领队返回族群领地。

黑莓掌和边界巡逻队回到营地。虽然风族那很平静,他还是很担忧他们开始树林里捕猎;他随后让灰条带领黄昏巡逻队。火星向他们询问部落的情况,黑莓掌说族群猫已经尽力教导他们了,并提到学徒们就如武士们一般勇猛战斗,为族增光。

在罂粟霜和蜜蕨成为武士后,火星要黑莓掌去找沙风、蕨毛和冬青爪。族长告诉他们黎明巡逻队在领地内发现风族猎杀的痕迹,黑莓掌生气的说责骂风族贪婪,同时提醒谨慎的火星他们已经不是盟友了。当黑莓掌带队到边界求见一星时,兔泉攻击他,但被雷族副族长一击撂倒。在被灰脚拒见后,黑莓掌带巡逻队回去向火星报告。

黑莓掌和蜡毛、狮爪带猎物回营,他向火星询问黎明巡逻队为什么还没回来。当日神进到雷族营地时,黑莓掌将小蟾蜍和小玫瑰赶到育婴室,然后要学徒们跟导师出去训练。

风族夜袭时,火星质问他的副族长为何营地没有守卫。黑莓掌说因为额外的巡逻次数让大家都累坏了。在侦查过后,雷族发现风族丝毫没有撤退的迹象。火星将武士分成三组进攻一组防守,黑莓掌带领其中一队,负责检查影族边界。他们和风族战斗队发生战斗,黑莓掌将压制云尾的两只武士拉下甩开,并要冬青爪到影族求援。在松鸦爪前来通知黑莓掌河族也参战时,他看到虎斑武士正在褐皮身旁作战。太阳的消失强迫战争终止,雷族族长询问其他族群的情况,黑莓掌回报说都逃走了。当松鼠飞被发现身受重伤时,虎斑武士正在擎天架底下让松鸦爪敷药。黑莓掌惊叫的跑到伴侣身旁,祈求她别离他而去,浑身颤抖。

冬青爪看到火星、黑莓掌、灰条、尘毛和刺掌正在开会。稍后,黑莓掌和其他武士一起分享少许的猎物。在猫群讨论太阳消失的原因时,黑莓掌认为这是星族发出的停战要求。当狮爪要求教训风族时,黑莓掌摇头并告诉他已经流失了太多血。

在三名学徒熬夜偷会日神回来后,黑莓掌要求他们加入捕猎队。在火星决定举办武士仪式时,狮爪说他再也不去清理长老巢穴了,黑莓掌开玩笑的说他是不是以为火星将他升为族长[注 6]了,但显然为他的孩子感到骄傲。

暗夜长影

当桦落焦急的叫醒刚成为武士的冬青叶去捕猎时,黑莓掌尾巴绕着脚掌的坐着,要那只公猫放轻松,因为猎物不会跑掉。桦落认为在战争过后捕猎变得相当困难,黑莓掌同意并认为应该去打斗较少的影族边界试试。尽管才刚协助雷族作战,影族巡逻队依然对差点越界的榛尾很有敌意。黑莓掌介入缓颊,并按抚他的武士,但桦落还是愤愤不平的扑上蛇尾。打斗停止后,黑莓掌将雷族猫推回了自己的边界。尽管雷族副族长知道这场架是影族挑起的,他依然斥责桦落不应该先动手。在巫医巢穴,叶池帮桦落和榛尾诊疗,并提到黑莓掌已经告诉她事情的经过。

当松鸦爪说他梦到一只獾时,叶池认为那是午夜,也提到黑莓掌被选中作为雷族代表,踏上了寻找太阳沉没之地的旅程。巫医学徒认为他们可以主动接触她,但叶池认为在族群间关系紧张的情况下,火星不会派出武士,更不用提黑莓掌必须作为副族长支撑族群。

稍后,冬青叶、云尾和蜡毛在边界发现又饿又累的褐皮及其孩子们,影族母猫告诉巡逻队说她不愿意待在不崇拜祖先的猫族。黑莓掌站在营地入口外迎接他的姐妹,并询问他们是否过的安好。褐皮警戒的回答说影族有很多猎物,但黑莓掌瞇起眼睛,显然并不相信。雷族副族长带她去找火星,并允许三名影族学徒进食。在雷族族长召开族群大会时,黑莓掌和褐皮跟着他离开巢穴。当蜡毛质疑影族武士是否能信赖时,黑莓掌的毛皮竖起,并开始分派捕猎队。

当小云拜访雷族并告诉褐皮影族已经重回星族的怀抱时,黑莓掌说他仍然欢迎姐妹加入雷族,尽管他也知道她效忠的是影族。

在绿咳症开始肆虐雷族后,松鸦爪阻止了想要进入族长巢穴的黑莓掌,因为火星也染上了疾病。虽然巫医学徒作梦得知风族有猫薄荷,但狮焰拒绝去采集。在无药可医的情况下,火星决定将病猫带到两脚兽废弃巢穴隔离。雷族族长无力主持族群大会,因此黑莓掌代他宣布并开始发派任务。在奄奄一息的米莉要被送到病猫的巢穴时,灰条咆哮着冲向她,但被狮焰、冬青叶和黑莓掌拦住。健康的武士回到营地后,鼠毛向黑莓掌抱怨她也想去帮忙,但黑莓掌告诉长老说他知道她已经问过火星,而族长拒绝了这个提议。

当蛛足和黛西因为前者不积极关切他的孩子而争吵时,叶池以黑莓掌、尘毛和灰条作为父亲的典范劝诫蛛足。狮焰看到雷族副族长为他的伴侣带猎物,非常高兴他的双亲如此亲密。稍后,狮焰回到营地并告诉族猫火星损失了一条命。沙风想冲去找她的伴侣,但黑莓掌阻止了她。当莓鼻询问族长死亡的情况时,黑莓掌斥责说他觉得幼崽可能会问这种问题,但武士-尤其是他所教育的武士不该说出这种蠢话。

在松鸦羽获得巫医全名并回到营地后,黑莓掌叫住他,并提到黎明巡逻队看到风族边界附近有狐狸。在混乱中,黑莓掌不小心将蜡毛分派到两只巡逻队。因伤休养而帮不上忙的松鼠飞突然爆发并为黑莓掌的错误辩护。雷族副族长喝止了他的伴侣,并向蜡毛道歉。松鸦羽意识到他的双亲和这名灰色武士之间似乎有什么陈年恩怨并未解决。

在森林大会上,黑莓掌代替火星出席,但并未告诉其他族长原因。两个日出后,暴风雨来袭,闪电击中了树木并引发大火。黑莓掌冲入了育婴室,并带出了小黄蜂。当冬青叶、狮焰和松鸦羽被困在火场时,蜡毛虽然协助松鼠飞放下了作为桥梁的树干,却也挡住了去路。灰色武士咆哮说黑莓掌已经不在这里保护他们,他自白并表示自己从不恨黑莓掌,反而是对松鼠飞由爱生恨。暗姜色的母猫为了救出她一手带大的孩子,告诉蜡毛说冬青叶、狮焰和松鸦羽并不是她和黑莓掌的孩子。蜡毛最终同意放过他们,但威胁要说出秘密;因为黑莓掌并不知道这件事,这将足以让他离开他的伴侣,以达到处罚松鼠飞的目的。在离开火场后,松鸦羽听到黑莓掌的声音,并意识到他对他们来说已经不再是父亲。雷族副族长并没有发现他们的异状,依然正常的指派他们进行修复营地的工作。

当冬青叶开始担心他们可能是独行猫或泼皮猫的孩子时,狮焰意识到他和黑莓掌既然不是父子,他和虎星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在森林大会前夕,松鼠飞气喘吁吁的出现,黑莓掌怜爱的要他的伴侣多休息。

在蜡毛死后,黑莓掌向火星提议去发现尸体的边界巡逻,顺便寻找一些线索。雷族族长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但他打算先召开族群大会,因为巫医们刚发现蜡毛是被猫谋杀的。

拂晓之光

刺掌、蛛足和一些武士计划袭击风族,为蜡毛的死亡复仇。黑莓掌听到并阻止了他们的计划,因为没有证据显示是风族杀害了蜡毛。狮焰不禁好奇雷族副族长是真的不知道他们身世的真相,亦或也是一名说谎专家。在上擎天架找火星之前,黑莓掌回过头来关心狮焰。他以为金色武士正在为导师的死亡伤心,同时也发誓将会找到杀害雷族武士的凶手,让他付出代价。在火星出现时,黑莓掌立刻向他回报族猫的攻击计划。雷族族长认同他的看法,召开族群大会并表示会带队去风族询问;黑莓掌被点名加入。当巡逻队讨论日神时,黑莓掌认为他并不会进行谋杀,而是会煽动其他猫为他做事。当黑莓掌再度关心狮焰时,后者十分恼怒的叫他离开。雷族副族长对他的反应有些惊讶,但只是一语不发的追上带头的火星。

一星认为雷族指控风族谋杀,并要灰脚送客。风族副族长支开她的武士,并提到他们发现日神正好在蜡毛死时出现在附近。雷族猫立刻将泼皮猫视为杀死蜡毛的凶手。当冬青叶说日神曾提过午夜的事情时,黑莓掌想起了前往太阳沉没之地的旅程。火星决定找到日神来查出真相,并要他负责带队。黑莓掌疼惜松鼠飞的伤势无法加入这样的长途旅程。灰条将再度代理副族长的职务,并向黑莓掌讨教一些重点事项。

巡逻队先穿过风族领地,并遇上了灰脚。风族副族长带他们去看日神遗留下来的毛发,让他们有了一个方向。在经过马场时,小灰喊住了黑莓掌,后者介绍他和女儿榛尾相识。不明真相的黑莓掌在冬青叶帮助族猫后,依然带着父亲的骄傲称赞她。稍后,黑莓掌在雷鬼路上救了吓傻的榛尾;他命令族猫们先做休息,因为天已经黑了。

在抵达太阳沉没之地后,雷族猫发现午夜已经离开多天。一个巨浪突然卷走了桦落,黑莓掌跟着跳进水里,最后两只猫都平安生还。他们决定改到两脚兽地盘寻找线索,并在那里渡过了一夜。

早上,冬青叶的舌头意外被冰冻住,黑莓掌笑称说她的“母亲”也是这样冒失。在她好不容易挣脱后,一群狗突然出现,并追着雷族武士跑。当他们逃到退无可退时,一只母猫突然跳出来推倒了两脚兽的银色大石头,黑莓掌赶紧上前帮忙。雷族猫跟着她逃进了一个废弃的两脚兽巢穴,黑莓掌示意大家待在正中央。族群猫和独行猫们互相介绍,黑莓掌从帮助他们的母猫-金戈口中得知日神曾和他们相处过一段时间。金戈的猫群表示他们不再相信外来者,因为日神煽动他们和狗战斗,导致他们失去了许多成员。当奇尔普提到日神现在正和一只叫波弟的猫住在一起时,雷族猫非常高兴能得到有用的情报。

次日,金戈带他们走了两脚兽地盘的另一端。在她友善的向雷族猫告别后,黑莓掌低声的称呼她为金戈星Jingostar),并愿星族照亮她的道路。在巡逻队散开捕猎时,他们找到了日神和波弟。太阳升起后,雷族猫准备带走日神;黑莓掌和蕨毛开始劝波弟和他们回去,并提到长老的经历对族群的发展将会有所帮助。路途中,波弟毫不在乎的表现出和两脚兽的亲密,就连黑莓掌也很不高兴,但他只是叹气继续前进。回到雷族后,火星慰劳他的武士,黑莓掌则向他介绍波弟。

在蜜蕨为了救小荆棘而被蝰蛇咬死时,黑莓掌正带领风族边界巡逻队;他和其他族猫一样难过。在三族族长拜访雷族时,他正和火星及灰条说话。黑星咆哮说日神会让猫族背离,因此必须将他赶出湖区。黑莓掌和灰条对看了一眼,心里明白影族族长不会承认他曾犯的错误。

在长老们将蜜蕨带去下葬后,黑莓掌开始组织巡逻队。

当雷族发现日神逃走时,火星命令黑莓掌组织巡逻队,确保他已经离开他们的领土。

黄毛带队进入雷族营地,并告诉火星说冬青叶、狮焰和松鸦羽离他们的边界很近。黑莓掌斥责他们,并开始意识到他的“孩子们”和以前不同。但尘毛让他没机会深追,黑莓掌为了组织夜间巡逻队而离开。

在鸦羽是生父的真相揭晓后,黑莓掌招呼狮焰和冬青叶进行捕猎,并提到全族必须在森林大会的当天吃饱。当冬青叶公布他们身世的真相时,黑莓掌跳了起来,并询问他的伴侣。松鼠飞没有反驳,而是承认她是为了保护叶池。黑莓掌声音颤抖,认为松鼠飞不愿意告诉他真相,是因为不够相信他。冬青叶对于黑莓掌感到抱歉;她觉得他是一名高贵的武士,并认为有过这样的父亲让她非常骄傲。黑莓掌随后转身离去,对于松鼠飞的叫唤毫无回应。

在雷族猫为消失在崩塌隧道的冬青叶守夜后,黑莓掌低声的召集了黎明巡逻队。

星预言

第四学徒

黑莓掌和松鼠飞不再是伴侣。他虽未公报私仇的在巡逻队上刁难她,却也不再和她产生额外的交集。

两个季节后的森林大会上,大旱让所有族群都不好受,尤其是河族。黑莓掌虽然赞同松鼠飞对豹星的反驳,却依然训斥她擅自发言。在河族族长自顾自的表示会派巡逻队到他族领地后,火星命令黑莓掌让其他武士明白不要发动攻击,除非他们跨入了气味记号。

雨暴意外陷入泥沼,因而被带到雷族营地休息。黑莓掌认为应该找只猫看住他,以免河族武士在营地里游荡。刺掌提议用他和河族换猎物,引发了雷族武士们的讨论。黑莓掌要武士们安静,并请火星做决定;雷族族长决定不威胁河族。黄昏时,黑莓掌带着狮焰、鸽爪、蕨毛和栗尾一起护送雨暴回去。雷族巡逻队穿过影族边境,并见到了雾脚。黑莓掌向河族副族长解释雨暴的情况;他也求见豹星,但被拒绝。两名副族长僵持了一会后,他选择退让并带队回家。

在鸽爪提到棕色动物堵住河水的事情后,知道其特殊能力的狮焰决定向火星报告。雷族族长先称赞武士对鸽爪的用心教导,同时提到黑莓掌曾将他当作亲生儿子养大,他和松鼠飞都是很好的父母。狮焰则坦诚他并不气同因谎言而受苦的黑莓掌,甚至很骄傲自己曾称他为父亲。

在森林大会上,火星提议应该族群应该各派代表到上游探查水源。小云认为这次旅程和寻找午夜时不同,因为当时的代表是星族挑选的;影族巫医的视线扫过了黑莓掌、鸦羽和褐皮,三名武士都点头同意,回忆闪过他们的眼底。

松鸦羽在叶池的记忆中,看到年轻的她挡下了即将远行的黑莓掌和松鼠飞。当松鸦羽开始检查蝰蛇洞时,波弟也开始碎碎念的回忆。长老说他一开始认为他们脑袋里进了蜜蜂,才会跑到离家那么远的地方;但这些英勇的年轻猫将他们的族群带到了新家。

在影族边界,黑莓掌带了雷族代表-狮焰和鸽爪,准备和其他族群的探险成员汇合。他向黄毛打招呼,后者只是含糊应答。影族认为雷族想要指挥他们,黑莓掌则澄清说他们没有这样想。在狮焰嘴快说出鸽爪知道河水为什么被堵住后,黑莓掌张嘴似乎想骂他鼠脑子,但没有说出口。当灰脚终于带着风族代表出现时,黑莓掌向她垂头致意。他询问武士们是否明白他们的任务,狮焰回答解决干旱问题,涟尾[注 7]则惊恐的说他以为他们只是负责侦查。黄毛嘲讽河族是否胆小到不敢接受挑战,雾脚则说她们只是更关心族猫。在两只母猫一触即发时,灰脚站出来喊停,说这只队伍必须合作。蟾足叹了口气并翻了翻白眼,黑莓掌竖起耳朵,尖锐的指出年轻武士曾参加过大迁徙,他应该更明白合作的重要。接下来,他开始将旅行的经验分享给探险队。回营后,黑莓掌向火星报告其他三族的代表名单。他认为这些武士们会成功,并且因为这次经验而变得更加强壮。

当怀孕的罂粟霜擅自离开营地时,香薇云提到黑莓掌带蕨毛和栗尾出去捕猎。

在探险队完成任务后,狮焰站在火星和黑莓掌的身旁,要鸽爪过去加入他们回报经过。

战声渐近

鸽爪和松鸦羽谈论梦境;当巫医不想在继续对话时,他要鸽爪去找黑莓掌参加巡逻队。鸽爪不情愿的离开巫医巢穴,看到副族长正坐在擎天架旁的乱石堆。黑莓掌问她身体是否无恙,鸽爪回答有点腹疼,但好多了。黑莓掌带着狮焰、炭心、藤爪和常春藤爪一起去巡逻。两名学徒跑走并打闹着,黑莓掌斥责他们将猎物吓跑。当常春藤爪踩到一根断掉的棍子时,黑莓掌下令将它们丢到湖里,以免有其他猫受伤。

风皮石楠尾将闯入风族营地的鸽爪和常春藤爪送回雷族时,黑莓掌走到空地上的火星身旁。雷族族长决定自行处理;他要其他猫去休息,并让黑莓掌去按抚猫后。稍后,常春藤爪抱怨黑莓掌给鸽爪特殊待遇,让她不禁好奇火星是否将她的特殊能力告诉了副族长。狮焰喊来鸽爪,刺掌带着荆棘爪加入,说黑莓掌要他们去影族边界巡逻。

在森林大会当晚,黑莓掌选了鸽爪参加,让常春藤爪嫉妒的瞪着副族长。虎斑武士要学徒别生气,白翅开玩笑说黑莓掌以前不能去森林大会时也会生气。副族长瞪了她一会,随后开玩笑的说至少他是在自己的窝里生气;他离开并走到灰条身旁坐了下来。松鼠飞从武士巢穴中出来并看了黑莓掌一眼,鸽爪不禁好奇黑莓掌有没有原谅前伴侣的一天。在猫群出发后,狐步咆哮说最好别再让他闻到影族的气味,黑莓掌斥责他的荒谬,因为他们正经过风族领地。狮焰同意狐步,认为在影族领地里留下气味是个好教训;松鼠飞警告他们不要乱找麻烦,黑莓掌反驳说星族赐给他们爪子有原因的,让他的前伴侣受伤的退缩了一下。到小岛后,松鼠飞和米莉因为梅花爪擅自爬树而起口角时,黑莓掌避开她们并坐到山毛榉树下。在莎草须冷漠的避开鸽爪时,她发现黑莓掌正瞇着眼睛看她,猜想副族长很好奇一星会怎么提起学徒们越界的事情。大会开始后,雷族和影族因为边界而气氛紧绷,黑莓掌喝令激动的灰条坐下。

当狮焰大喊让族猫撤出营地时,黑莓掌从武士巢穴中探头;他听到火星撤出的号令立刻冲向育婴室。副族长拉出香薇云,进入育婴室并回报净空。之后,黑莓掌在营地出口指挥族猫撤退。在长老们都离开后,黑莓掌和火星又回到营地;副族长逐一检查巢穴,确定没有猫逗留。在山毛榉即将倒下时,黑莓掌和族猫一起离开了营地。树倒后,火星要副族长组织队伍清理障碍,并和尘毛及松鼠飞合作。

隔天早上,松鸦羽听到黑莓掌在分配巡逻队。他认为捕猎和巡逻都必须正常,并询问尘毛需要多少武士帮忙清理营地。当松鸦羽和松鼠飞从影族回来时,他听到黑莓掌向尘毛提议用较粗的树干来做新的巢穴。

黑莓掌多次在巡逻队的分配,以及松鼠飞的谎言中被提到。

当虎星出现在常春藤爪的梦中时,学徒觉得他的体型比黑莓掌更大,眼神像狐狸一样狡猾。黑森林武士说服了常春藤爪,让她相信影族想要入侵雷族。常春藤爪进入族长巢穴,发现黑莓掌、灰条和火星正在商讨巡逻事宜。在学徒捏造了一个梦境后,灰条认为学徒有可能是真的,但黑莓掌咕哝说年轻猫总是想象力丰富;他质疑这一场战是否有必要打,因为影族的确不再越界了。当另外两名武士似乎都相信这个梦境时,黑莓掌提到当初送地的决定可能让影族小看了他们。

黑莓掌参加了火星所召开的资深武士会议。当部分武士质疑学徒的梦时,黑莓掌认为这次是特别的。在火星决定先警告影族时,副族长认为这是未战先降。雷族族长让灰条分派巡逻队,并要黑莓掌和松鸦羽陪他一起前往影族营地。在和黑星的会谈中,松鸦羽注意到黑莓掌全身紧绷,似乎在克制自己不要攻击影族族长。

在战场上,蕨毛告诉常春藤爪和鸽爪说黑莓掌要他们夹击侧翼,深入影族领地以将敌猫引出空地。狮焰认为黑莓掌的计划奏效,因为雷族不适合在短草地上作战。

暗夜密语

战后,黑莓掌肩膀沾血的走向黑星。他咆哮着宣称雷族已经获得空地的所有权,并问影族是否投降。在副族长退开后,鸽爪才注意到倒卧在血泊中的黄毛。黑莓掌用尾尖拍了拍狮焰的肩膀,说黄毛已经老到不适合上战场,她的死亡并不是狮焰的过错。

当松鸦羽在黑森林看到虎心和常春藤爪时,他认出了鹰霜的声音,并忆起他被黑莓掌杀死。稍后,火星和黑莓掌组织巡逻队伍,让刺掌、白翅和松鼠飞跟着黑莓掌沿着湖泊标记新边界。松鼠飞不安的瞄了黑莓掌一眼,他瞇起眼睛的回望着她。在松鸦羽检查火星的伤口时,雷族族长迫切的希望听到黑莓掌的回归,他要确保影族明白新边界的位置。在松鸦羽犹豫是否应该告诉火星说常春藤爪在接受黑森林训练时,沙风告诉他巡逻队回来了。武士们回报边界已经设置妥当,但影族并没有表示他们那边的。在猫群提起狮焰杀死了黄毛让他们赢得战役时,黑莓掌嘀咕说狮焰应该更小心一点。

在影族营地,焰尾说当他离开新边界时,黑莓掌正在标示气味记号。

黑莓掌和火星照例的分派巡逻队。鸽爪和常春藤爪跟导师们一块去捕猎,却发现有只狐狸闯入了营地。在他们抵达前,黑莓掌的巡逻队已经赶到;副族长钻入狐狸的前腿间,闪躲它的牙齿。在狐狸被赶走后,黑莓掌询问有没有猫受伤,尤其特别提到了荆棘光。在确认大家平安后,他开始指派修缮工作,并让灰条去通知火星。当尘毛提议去狐狸巢穴教训它时,黑莓掌认为他们已经给它上了一课。在火星回来后,副族长向他回报荆棘屏障受损最严重。雷族族长要黑莓掌组织更多捕猎队,因为狐狸干扰让他们没有捉到足够的猎物。在狮焰和狐狸交手后,黑莓掌参加了火星带领的救援队伍。 之后,他奉命回到营地去组织一只巡逻队,以确认狐狸真的离开了他们的领地。

进入落叶季,黑莓掌招来修补长老巢穴的狮焰,要他去风族边界捕猎。当鼠毛问修补工作怎么办时,黑莓掌回应说桦落和蟾步会完成它。狮焰担忧风族对边界非常敏感,副族长哼了一声,表示风族之前曾经追捕过界,这也是他们必须出现在那里的原因。黑莓掌要狮焰别找麻烦,但也不需要隐藏自己的存在。他将叶池、炭心和鸽爪派给狮焰,并提到常春藤爪不会跟去,因为她身上的抓伤受到了感染。当狮焰的捕猎队满载而归时,黑莓掌称赞了他,并提到罂粟霜和她的幼崽应该先吃。

在鸽爪告诉松鸦羽影族营地有绿咳症后,叶池质问他是否愿意帮助小云。松鸦羽想起星族要他和其他巫医切断关系,他担心叶池会偷走药草;虽然这个想法立刻就被否定,但他认为不能冒险,于是要求黑莓掌帮忙派出守卫保护。黑莓掌一开始很惊讶,但当松鸦羽提起常春藤爪的梦境时,副族长立刻召来莓鼻和蛛足,并表示会在日落时再派武士换班。

在常春藤爪被影族扣押后,鸽爪被黑莓掌组织巡逻队的声音吵醒。学徒假装自己不知情的寻找姐妹,桦落担心的向黑莓掌回报。副族长向族猫打听她的下落,并提到天气冷到不适合在外面长期逗留。他开始组织搜索队;鸽爪认为他们无辜消耗捕猎队的时间,因此告知了松鸦羽,然后又向火星报告;雷族族长派黑莓掌带队去要回他们的学徒。在蕨毛质疑常春藤爪的忠诚时,黑莓掌眼色黯淡的提到这不是第一次有猫私会其他族群的武士。他们停留在边界,黑莓掌说他们必须等对方的巡逻队到来。

乌霜问他们是否来取回弄丢的东西时,黑莓掌问常春藤爪是否平安。影族武士嘀咕说他们没伤害她,于是黑莓掌改问花楸掌说他们能不能送她回家。影族副族长表示要用猫薄荷来换,黑莓掌紧绷了起来,并回答说他会通知火星。雷族族长对于黑莓掌的回报感到相当困惑,他不明白为什么不让焰尾来问松鸦羽。当叶池问小云的病情有多严重时,黑莓掌瞇起眼睛说重到足够扣押一名学徒。在猫群抗议还有其他雷族猫也需要药草时,火星按抚了他们,但对黑莓掌低语说,希望找到蓍草的猫也能找到更多药草。

黑莓掌带队接回了常春藤爪,并向火星回报交易顺利。之后,他参加了森林大会。

在焰尾死后,火星召集雷族猫并公布这个消息。常春藤爪注意到黑莓掌的眼神黯淡,因为焰尾是他同窝手足的儿子,她知道他的感觉将最为强烈。

月光印记

在鸽爪的武士评测,黑莓掌派了冰云去和她搭档捕猎。

在鸽翅和藤池结束武士的守夜仪式后,松鸦羽听到黑莓掌正在派出黎明巡逻队;他特别警告灰条留意影族边界,提到他们并不想要再找任何麻烦。接着他转向刺掌,要武士带一队去风族边界捕猎。

在藤池从黑森林的梦中醒来后,她看到黑莓掌带着一只松鼠和捕猎队员回营,觉得一切如此平和,但很快的又开始担忧自己该怎么帮助她的族猫。

在鸽翅要求藤池不要再去黑森林时,黑莓掌打断她,表示他们要离开去参加森林大会了。鸽翅质疑自己是否能相信虎心,因为他是虎星的孙子;但她随后就愧疚的想起黑莓掌也是虎星的血亲,并肯定他是雷族忠诚的副族长。在鸽翅听到风族猫提到蚁毛的死亡时,黑莓掌召集雷族猫返回营地。虎心截住了鸽翅,想要和她交谈;黑莓掌再度召集雷族猫,让鸽翅有借口可以中断对话。

在松鸦羽准备出发前往急水部落时,黑莓掌凑上来问为什么松鼠飞和鸽翅不去参加巡逻队。松鼠飞告诉他火星将他们派去部落,并满怀希望的问黑莓掌有没有什么话想带给他们。像是没有注意到前伴侣的暗示,黑莓掌没有祝福松鼠飞的旅途,只要她转达雷族很想他们。

松鸦羽在幻象中看到他的族猫被黑水吞噬,黑莓掌也在其中。

在新叶季来临时,藤池听到黑莓掌正在和鼠须打闹。灰色武士好玩的对副族长挥掌,但错过了他的鼻子。之后,黑莓掌开始组织巡逻队;黄蜂条希望自己能够参加边界巡逻队,黑莓掌严厉的望着他,回应副族长才是负责组织巡逻队的。当藤池表明愿意和黄蜂条交换时,黑莓掌干巴巴的说随他们高兴,也许他应该回到窝里让他们自行处理。

武士归来

黄蜂条担心鸽翅从山里回来后一直在做恶梦。他想向松鸦羽取药,但被黑莓掌打断,赶他去参加捕猎队。他随后将头探入武士巢穴,喊醒再度睡过头的鸽翅和藤池。黑莓掌对于两只母猫凌乱的毛皮感到相当恼火,问她们是不是在进行夜间捕猎。松鸦羽向副族长提议要检查他们,想借此获取更多信息;但没有猫在听,因为白翅冲上来维护她的幼崽。白色武士提议要帮助女儿们完成勤务,黑莓掌要她去参加边界巡逻,但母猫不愿退让。副族长哼了一声,不情愿的同意了。在火星带着黎明巡逻队回来时,黑莓掌绕过激动的幼崽并上前迎接他们。

在藤池和桦落发现狐狸的踪迹时,母猫说她会去找黑莓掌报告。在刺掌从风族边界回来后,黑莓掌从武士巢穴中出来听取他的报告。他对于风族的敏感不以为然,但对于雷族被指控越界,他显得相当关心。副族长决定通知火星,担心风族又开始胡乱诬陷。当罂粟霜因为她的孩子遇上狐狸而特别激动时,黑莓掌按抚她。

在森林大会上,雾星让雷族先过树桥。火星感谢她,并让黑莓掌带头;他和其他副族长一起坐在树根下。当鸽翅注意到曙皮似乎在计划什么的时候,藤池提议她可以找黑莓掌加派巡逻队;但鸽翅拒绝,她不希望增加和虎心说话的机会。

在集会后,黑莓掌和火星谈话,对于风族表现的敌意十分担忧。狮焰加入对话,认为一星说的话可能属实。当黑莓掌问他是否认为有雷族猫越界时,狮焰提到最近的确有神秘的猫出手帮助雷族。当金色武士自愿追踪时,黑莓掌认为只需要加派巡逻队就能解决。火星同意让狮焰独自前去,黑莓掌服从,尽管他看上去有些困惑。

鸽翅参加了黑莓掌的捕猎队。在他们回营时,她差点撞上突然停下的副族长。母猫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一只陌生的玳瑁公猫坐在猎物堆旁,黑莓掌颈毛倒竖的告诉鸽翅那是日神;他拾起他的兔子并将它放入猎物堆。部分雷族猫相信日神是从狐狸掌中救了学徒的神秘猫,因此热情的招待他。当藤池向火星和黑莓掌报告说日神前去拜访影族时,黑莓掌激动的跳起来,颈毛倒竖,琥珀色的眼里燃烧着怒火。火星按抚他的副族长,说现在还没有日神会背叛他们的证据。黑莓掌不高兴的咕哝说他每次看到日神就想扒下他的皮。族长对于他的敌意有些惊讶,他不想留下日神,但也不希望他跑到其他族群造成麻烦。黑莓掌说他不怕日神和其他族群,火星同意,但认为能近距离监控他是件好事。

在栗尾外出散步却突然临盆时,黑莓掌带着尘毛和刺掌前去保护猫后,以免血腥味吸引了狐狸。在生产结束后,黑莓掌和蕨毛夹着栗尾,将她护送回育婴室。太阳升起后,黑莓掌站在空地组织巡逻队。

在鸽翅和藤池失踪后,黑莓掌参加了搜索,并向火星回报说影族边界没有结果。当狮焰带回了两只母猫和冬青叶时,黑莓掌没有加入欢迎“女儿”的归来,而是转身钻进了武士巢穴中。在松鸦羽前往月池前,他先告知了黑莓掌他的去向。

黑莓掌安排巡逻队和捕猎队,并告知他们不要在风族附近捕猎,以免给他们借口找碴。蛛足和刺掌抗议,但黑莓掌没回答;狮焰推测副族长已经从火星那里知道日神在和风族策划攻击。有些猫认为摆脱日神是好事,莓鼻为日神辩护,依然相信是他救了他的幼崽;黑莓掌愤怒的要他们安静,并继续分工。当蟾步对和冬青叶一起捕猎倒抽一口气时,黑莓掌冰冷的问他有什么意见。副族长认为过去的已经过去,但桦落不同意,要求冬青叶说出离开的原因。黑色母猫支吾的说出蜡毛因为痛恨身为黑莓掌和松鼠飞孩子的他们而想杀害他们。在她即将承认自己杀害他时,黑莓掌推开猫群并站到母猫身旁。他宣称自己看到蜡毛攻击了冬青叶,因此她是出于自卫才杀死他的。当莓鼻认为应该处罚两只隐瞒真相的猫时,狮焰告诉他是冬青叶救了他的孩子。火星不同意,认为深埋已久的秘密对他们来说已是一种负担。

当鸽翅好奇藤池是否有在黑森林见过蜡毛时,黑莓掌叫她们别再闲聊,并告诉鸽翅火星想找她。在帮族长监看了风族营地后,黄蜂条带鸽翅去找黑莓掌训练。在两只猫抵达训练场所时,黑莓掌正在坐凹地边缘看蟾足和梅花落模拟打斗。他称赞母猫,并准备展示下一个动作。当梅花落要求和黄蜂条一组,但她的兄弟拒绝并想和鸽翅一起练习时,黑莓掌介入并要鸽翅当风族武士攻击他。鸽翅扑上去,黑莓掌直起身子的伸出前掌。她想攻击副族长的肚子,但被他后跳躲过。当鸽翅失去平衡想要站起来时,黑莓掌跳到她身上,前掌按住了她的肚皮。副族长在鸽翅的敬佩下呼噜着退开,并开始指导武士们练习。在梅花落提议他们观看各自的练习结果时,黑莓掌要她和蟾步先来。在训练结束后,黑莓掌要武士们回到营地去吃东西休息。

在此同时,鼠毛认为松鸦羽早就知道真相,质疑为何他不告诉族群。松鸦羽找来冬青叶,问她是否明白黑莓掌为她做了什么。巫医意识到黑莓掌肯定付出了极大的决心来说出“真相”,同时他虽然很难承认,但显然松鼠飞和黑莓掌依然爱着他和手足们。

在松鸦羽带炭心走过炭毛生前的回忆时,他看到松鼠飞和黑莓掌、云尾一起攻击獾群。在炭心认为她应该重当巫医并拒绝成为狮焰的伴侣时,松鼠飞前来开导他。金色武士承认她是个好母亲,鼓励松鼠飞再和黑莓掌生些幼崽。母猫感叹说那将不可能发生。

在火星召开猫族大会时,黑莓掌站在他的身侧。猫群低语着冬青叶和炭心的新身份,鸽翅意识到没有猫责怪黑莓掌没有说出真相。火星宣布日神正在和风族谋划攻击;黑莓掌上前并开始分派捕猎队,并要求尘毛和蕨毛堵住隧道。冬青叶跳起来并打断副族长的话,黑莓掌颈毛倒竖的质问她;母猫认为应该堵住侧边的隧道,防止他们被风族包围。黑莓掌从惊吓中恢复,思索着她的提议。在听了冬青叶的建议后,黑莓掌希望她可以帮忙训练武士们进行地道作战;当蛛足认为冬青叶不该恢复武士身份时,他反问为什么不能。副族长随后开始分派捕猎队。

鸽翅对于炭心拒绝武士勤务而协助松鸦羽感到惊讶;她问黑莓掌作何反应,黄蜂条耸耸肩,说他不会去挑战巫医。

在藤池前往影族边界巡逻时,蕨毛提到冬青叶正努力的恢复族猫对她的信任。黑莓掌必须将她从长老们的虱子中拖出,才能逼她参加巡逻队。

在森林大会上,曙皮指控松鸦羽杀害了焰尾。黑莓掌从树根上起身,质问雷族巫医怎么可能造成焰尾的死。曙皮嘶声说不能只听松鸦羽的片面之词,黑莓掌反问为什么不。当小云提到真相公开前,这个指控将会毒害族群时,黑莓掌问巫医们想怎么找出事实,问他们有没有谁曾梦到焰尾。

在风族武士被日神煽动进攻时,黑莓掌很快的采纳了冬青叶的提议,将战斗队分成三组。他表明自己将带领一队,剩下两队分别交由冬青叶和蕨毛领导。

群星之战

松鸦羽认为猫族相信曙皮是因为他是混族猫。他每次想到黑莓掌、松鼠飞或叶池,就会感受到背叛的刺痛。

黎明巡逻队回来后,黑莓掌要冬青叶带队去看看两脚兽草地。他想确定前晚听到的狗已经离去。

当三力量争论谁是第四力量时,松鸦羽认为有可能是蛾翅。鸽翅质疑她不是火星的血亲,松鸦羽认为她是黑莓掌的血亲,而黑莓掌曾是松鼠飞的伴侣。

黑莓掌提到除了捕猎以外,他们也必须进行打斗训练,因为族群间的气氛格外紧张。当火星提到他们必须为寒冷的季节做准备时,黑莓掌支持他,并开始分派武士们训练。

在松鸦羽探访蛾翅但被河族武士赶走后,他被风族送回营地。黑莓掌从武士巢穴里出来,跑到巫医身旁询问他是否安好。

在树上的战斗训练中,部分武士们显得很不自在,但黑莓掌看上去相当得心应手。当黑莓掌告诉鸽翅说她很幸运黄蜂条对她身十分耐心时,她不以为然的问他们是否可以直接进入落下攻击。副族长问黄蜂条鸽翅是否准备好了,灰色武士勉强同意。当鸽翅爬到树上时,她看到影族巡逻队正走向雷族营地。黑莓掌一开始以为是入侵,但鸽翅说他们的规模很小,并提议回报火星;副族长同意并调头赶回营地。当黑星求见火星时,黑莓掌垂头并用尾巴示意他们跟上。

当虎星带着加入黑森林的族群猫查看各自的领地时,蛛足回报黑莓掌说他听到了脚步声。副族长咆哮最好别又是风族来犯,并认为他们应该检查隧道。隔日,他和资深武士们讨论此事,认为入侵者是泼皮猫。当火星下令在白天派出更多巡逻队,并在月高时检查边界时,黑莓掌惊讶地问说这将会惊动族猫。

当狮焰决定要确认冬青叶是不是第四力量时,他看到黑莓掌坐在擎天架下,睡眼惺忪的用他的大脚掌洗脸。他走到副族长面前表示想和姐姐单独谈话和捕猎,黑莓掌同意并继续洗脸。

当鸽翅要求黑莓掌让藤池参加森林大会时,他摇头并提到她这几个月看起来都很累,也许该让松鸦羽为她做个检查。藤池同意黑莓掌,提到她的确很疲惫,宁愿好好睡觉也不想参加集会。黑莓掌在武士巢穴前伸展自己,然后加入了参加集会的队伍。当狮焰对于松鸦羽不能参加感到气愤时,黑莓掌用尾尖顺了顺他的毛,提到其他族群不将他当成巫医看待。在小岛上,黑莓掌走向树根下的其他副族长。当族长们提到泼皮猫的入侵时,鸽翅担心是她和虎心的密会造成黑莓掌必须派出月高巡逻队。当猫族因为在各自的领地上闻到其他族的气味而疑神疑鬼时,黑莓掌点头声称雷族领地里有影族的气味。

黑莓掌带着规模特大的黎明巡逻队回到营地,回报风族派武士在小溪旁站哨。栗尾担忧的问风族是否打算入侵,火星说他们不知道,但有所准备总是好事;他用尾巴示意黑莓掌,两名武士一同进入了族长巢穴。狮焰要鸽翅去找来藤池,他们必须要知道黑森林的动态;就在此时,狐步问黑莓掌是否派出了捕猎队,他们需要更新鲜的猎物。在得知甲虫须断星杀死后,狮焰认为事态严重,必须回报火星。黑莓掌一开始非常困惑;当他知道虎星也涉入其中时,咆哮着问道他是否永远摆脱不了他的父亲。当火星要狮焰告诉他的血亲真相时,金色武士反驳说他们不是他的血亲;雷族族长斥责他,并提到是黑莓掌把他拉拔长大。

黑莓掌起身带头离开营地。他尾巴覆在脚掌上地坐在营地入口附近的一个浅坑里,听他们解释三力量的预言。当黑莓掌惊讶的认为他的三个养子女身负预言时,冬青叶飞快的否认。琥珀色的眼里燃烧着愤怒,他质问松鼠飞是否因此对他撒谎。深姜色的母猫表示她也没听过预言,但承认她一开始就为了保护叶池而不打算告诉他;黑莓掌咆哮说她仍然失去了一切。松鼠飞和副族长面对面,说她爱他并很荣幸能跟他一起养大这些孩子。当黑莓掌嘶声说他并不是他们的父亲时,松鼠飞恳求他不要因为气她而否认他们;狮焰插嘴说他对于能做黑莓掌的孩子感到骄傲。黑莓掌愣住,随后坦诚他不能再要求有比他们更好的儿女。

当晚,松鸦羽觉得黑莓掌和松鼠飞之间的死结似乎有松开的机会。在和其他族长会面的前夕,火星让黑莓掌送出更多捕猎队来堆满猎物堆。当四族同意结盟后,黑莓掌奉命选择派到各个族群协力的武士。狮焰建议让他来教导黛西一些战技,副族长同意,并让蛛足去训练鼠毛和波弟。黑莓掌认为他们必须倾力对抗黑森林,即便这表示他们像泼皮猫一样毫无荣誉的作战。之后,黑莓掌继续分派武士们进行训练。

在开战前夕,黑莓掌和狮焰及松鼠飞坐在擎天架下,讨论该派谁去哪个族群。当鼹鼠爪抱怨说他们是否必须和其他族群一起捕猎和睡觉时,副族长说如果这就是火星所希望的。当云尾抗议说他不想和影族一起睡觉时,黑莓掌斥责他是不是更宁愿加入河族巡逻队,表示他们必须把其他族看作是自己的族猫一样奋战。随后,黑莓掌想知道谁被黑森林吸收了,他认为他们应该提前阻止他们。黑莓掌向藤池保证他们不会受到处罚,并派出其他猫去找他们。过了一会,云尾向黑莓掌回报说找不到被黑森林吸收的成员下落。

当影族派出的巡逻队抵达雷族营地时,黑莓掌招呼他们。在战斗开始时,黑莓掌派出了协助其他族群的巡逻队。火星决定在营地外的山谷迎战,他命令黑莓掌选择队员和他一起留守。副族长转头问松鼠飞是否愿意和他并肩作战,他们意味深长的对望了一会,母猫回答永远。黑莓掌点头并选择了包含灰条在内的武士;当火星说灰色武士将会跟他一组时,黑莓掌垂头服从。沙风反对只剩一条命的火星出战,雷族族长坚持上场,并要他的伴侣和黑莓掌一起留守。

在黑森林开始攻击营地时,黑莓掌和其他族猫一听到松鼠飞的呼声,立刻冲上前帮忙。在挡下了一波攻击后,黑莓掌回报幼崽们平安。在八哥爪求援时,黑莓掌如父亲般用鼻头碰了碰狮焰的脸颊,要他去拯救他们。金色武士和养父对望了一会,然后奔向影族营地。

火星要藤池和黑莓掌一起留守,副族长惊讶的问她不是该和火星一起离开。藤池担心她被当作是叛徒看待,支吾的说她想找到被黑森林吸收的雷族猫。黑莓掌瞇起眼睛问她是否想赶在他们背叛前找到他们,藤池否认并为他们辩护。副族长用口鼻碰了碰母猫的额头,表示就交给她处理了。

当冬青叶的尸体被送回雷族时,黑莓掌和松鼠飞震惊到动弹不得。在听到冬青叶是为了保护藤池而被鹰霜杀死时,黑莓掌眼神黯淡的再向藤池确认是不是鹰霜下的手。不给他们时间哀悼,黑莓掌示意松鼠飞和沙风守护育婴室,以迎接下一波攻击。在沙风被黑森林武士攻击时,黑莓掌跳上去并拖走对方。成功挡下这一波后,黑莓掌将鹰霜赶入雷族营地。黑森林武士看着他的哥哥,要求回到自己的族猫身旁。藤池单挑鹰霜想为冬青叶复仇,但被公猫打败并压倒在地;当鹰霜威胁杀死她时,黑莓掌咬住他的背颈将他脱开,并在对方能逃走前咬断了他的喉咙。虎星步入雷族营地并称赞黑莓掌,后者恐惧地望着他的父亲。

在火星死后,沙风哭说早叫他不要浪费最后一命,黑莓掌上前并宣布胜利属于火星。在星族猫前来迎接死去的雷族族长时,黑莓掌认出了蓝星。松鸦羽一一点名曾赐予火星生命的星族猫;当提到迅爪给予了一条教育的性命时,黑莓掌点头同意说火星是他所能有过的最佳导师。蓝星望向黑莓掌,提到如果他能有火星一半的勇气和忠诚,他将成为雷族的好族长。当火星的灵魂准备和星族一起离去时,他垂头向黑莓掌致意。沙风第一个喊出了黑莓星,其他猫也跟进欢呼。雷族的新族长望向天空,承诺将永不追随黑森林,期许星族指引他,并希望武士们能不吝赐教。当松鸦羽要黑莓星选一个副族长时,他问松鼠飞愿不愿意辅佐他。黑莓星提到没有其他猫让他更信赖,同时也明白她的选择是有理由的。

暗影幻象

学徒探索

黑莓星和松鼠飞生下了四只幼崽-小赤杨、小烁、小杜松和小蒲公英。

小赤杨忆起另外两名手足都体弱多病的死去,觉得他和小烁应该为了黑莓星和松鼠飞而成为最棒的猫。在学徒仪式开始前夕,小赤杨看到他的父亲正站在擎天架上,呼叫全族前来集会。小赤杨觉得黑莓星看起来比最勇敢的武士都看上还要更高大强壮、信心满满,认为自己很幸运能成为他的儿子。雷族族长跳下乱石堆,他将烁爪交给樱桃落、赤杨爪交给鼹鼠须。在全族欢呼结束后,黑莓星和松鼠飞上前招呼他们的孩子,称赞他们、要他们好好听从导师的话。在两名新进学徒为长老们除虱子时,波弟说每只雷族猫在当学徒时都做过这个活。赤杨爪好奇是不是也包含黑莓星,灰条告诉他连火星都要。

在第一天的训练结束后,赤杨爪看到黑莓星站在他的巢穴外和灰条说话。雷族族长立刻询问孩子们的进度,武士们被他的急切逗乐了。黑莓星称赞烁爪,但儿子的失败带来了短暂的尴尬。赤杨爪想让父亲觉得骄傲,因此觉得格外挫败。黑莓星支走其他猫,温柔的按抚他的儿子。他忆起火星指导他的时刻,说自己出营的第一天就踩到湿树叶撞上了树;以此经验来缓和赤杨爪的焦虑。

在满月的夜晚,黑莓星召集雷族出发参加森林大会。在经过风族领土时,他和一星打招呼,尽管对方并不友善,他依然冷静回应。在赤杨爪看到黑莓星走向其他族长时,他对于父亲如此重要感到很骄傲。黑莓星接着雾星和一星发言,并向族群介绍了他的孩子们。

在赤杨爪另一次失败的捕猎后,黑莓星喊他的导师鼹鼠须谈话。在学徒进食的时候,两名武士和叶池、松鸦羽一起从族长巢穴走出。黑莓星召来赤杨爪,温柔的告诉他有些猫可能会发现自己走错了路,并要他的儿子成为巫医学徒。一开始赤杨爪以为这是一个处罚,黑莓星的温柔只是不想伤害他,但叶池解释那是他们要求的。当学徒问有没有可能改变父亲的心意时,雷族族长摇头说和他的决定无关,因为这是星族的旨意。赤杨爪依然觉得自己是被处罚,但他决定要让父母以他为荣。

在松鸦羽向松鼠飞抱怨影族没有为小云寻找继承者,因此向雷族借走叶池时,松鼠飞告诉他说黑莓星和她想要跟松鸦羽谈话。在烁爪因为樱桃落受伤而冲入营地找松鸦羽时,赤杨爪说他正在黑莓星的巢穴里。

在赤杨爪向沙风坦诚他搞错了樱桃落的药糊而惹火松鸦羽时,长老开玩笑说这一定糟糕到让黑莓星将他赶出族群。当沙风认出赤杨爪获得了一个和天族有关的幻象后,赤杨爪向导师们报告,叶池认为他们必须和黑莓星讨论。在赤杨爪独自治好了烁爪的脱臼后,他在回营时看到黑莓星,惊慌的为他自己擅自离营道歉。雷族族长并不知道女儿受伤,因此相当困惑;他招呼赤杨爪坐下,并开始和他讨论关于天族的幻象。一开始学徒被父亲骄傲的目光所温暖,并没有仔细听;当他意识到自己将被派出去寻找天族时,惊讶的跳了起来。黑莓星安慰赤杨爪,并告诉他关于第五个族群的故事。雷族族长警告学徒,天族是只有他们两和沙风知道的秘密[注 8],因此不得对其他队员透漏任何口风。

黑莓星要求沙风将所知的一切告诉赤杨爪,但长老坚持要一起上路。母猫说黑莓星表现的像是个鼠脑子的学徒,坚持她是唯一见过他们并认得路的猫。黑莓星有些被说服,但松鼠飞在他能做决定前插入了对话,并对她的母亲和孩子都要参加这个任务感到惊恐。当黑莓星承认沙风跟去的确会比较安全时,松鼠飞质疑他们有秘密没告诉她。雷族族长召开猫族大会,公布赤杨爪的梦境并提到它也许和“清澈天空”的预言有关。在亮心质疑为什么沙风也要参加任务时,黑莓星干巴巴的回应说,他担心自己会因为拒绝而被抓掉耳朵。在烁爪自愿参加任务、赤杨爪为她求情时,黑莓星陷入了两难。松鼠飞靠在他耳边低声说话,显然他们不想将两个孩子都送上危险的旅程。交谈了一会儿后,最终他同意让两名学徒和樱桃落及鼹鼠须一起上路。

在赤杨爪拿到了他的旅行药草时,他注意到黑莓星正严肃的和沙风交谈。显然沙风希望能公布天族的存在,但黑莓星认为这将会伤害所有的族群。当赤杨爪认为父亲并不信任他时,沙风驳斥他的胡言乱语,提到黑莓星只是对于四族居然赶走天族而感到羞愧。赤杨爪对于父亲居然为不该由他负责的事感到愧疚而困惑,沙风说也许有一天他将会明白。黑莓星站上擎天架,提起当时鸽翅作为学徒参加远征队也是遭到低估,他相信此任务的重要性并不亚于那次。

在旅途中,黑莓星被提到几次-尤其当远征队质疑他的故事看上去和他们找到的“天族”天差地远时。

在远征队意识到暗尾泼皮猫正是赶走天族的元凶时,他们决定逃走并让黑莓星决定下一步该怎么做。

在赤杨爪和针爪发现了小枝小紫罗兰后,赤杨爪希望她能在他和黑莓星讨论前先不要泄漏天族的秘密。在接近族群领地时,他们遇到了一支黑莓星派出的巡逻队。黑莓星对于星族派他们去执行一个注定失败的任务感到困惑;他提到了沙风的死亡,同样为此感到哀伤,并要求其他远征队员同样保守秘密。雷族族长结论说他们已经无力帮助天族,在新的幻象出现前将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黑莓星将副族长和三名巫医召到他的巢穴。他怜爱的用尾巴扫过儿子的背脊,仿佛对于他的存活感到惊奇。雷族猫们讨论两只幼崽是否就是他们必须在暗影中寻得的事物,黑莓星最后决定收留他们。松鸦羽抱怨影族一定会抢夺幼崽的抚养权,黑莓星同意的叹了口气,并表示他们只能看森林大会上会发生什么事;盲眼巫医也吐槽花楸星最不需要的就是多两个需要管教的年轻猫,这句话逗乐了黑莓星。

在森林大会上,花楸星打断了雾星的发言,表示黑莓星肯定有些消息想要“分享”。黑莓星愣了一会,然后提到赤杨爪的幻象以及被寻获的幼崽们。当花楸星提到针爪也参予了任务时,黑莓星质疑影族让他们的学徒在领地外游荡;虽然感到羞愧,花楸星依然坚持把话题转回幼崽。在另外两名族长的要求下,黑莓星说出了任务经过,但保留了天族的部分。尽管他尽力把幼崽从预言的关联上导开,最终族群还是决定影族可以获得其中一只。黑莓星对此很不高兴,但依然接受并让花楸星选择。

番外

黑莓星从擎天架跳入空地,关切他怀有身孕的伴侣。在松鼠飞担心自己会是个糟糕的母亲时安慰她,并包容她失控的情绪。当母猫要求外出捕猎时,黑莓星有些犹豫但还是同意了。在他们走到废弃的两脚兽巢穴时,黑莓星认为松鼠飞最近并不像自己。他的伴侣显然一直担心他并没有真正原谅她,随时可能再度弃她而去。黑莓星安慰她,表示无论如何都爱着她和他们一起养大的孩子;这让松鼠飞宽心了不少。

两只猫并没有任何收获;松鼠飞认为黑莓星出色的猎手,但他显然不愿为了追赶猎物而抛下她。雷族族长决定归营,认为自己闻到了狐狸的气味。松鼠飞恼火的跟着他,但在半途看到一只田鼠。她停下来捕猎,但被自己的身孕拖累;尽管黑莓星要她减慢,她依然全速追了上去。当松鼠飞捡起田鼠想拿给黑莓星看时,她意识到伴侣不知为何并没有跟上。一声尖锐的吠叫划破森林,松鼠飞冲过去看到黑莓星前额流血的和一只巨大的狐狸对战着。尽管雷族族长要她逃走,松鼠飞不愿抛下她的伴侣。母猫跳上狐狸的背,后者正把黑莓星按在地上;虎斑猫用强壮的后腿耙过狐狸的腹部,但还是没能摆脱它。松鼠飞的攻击成功引开了狐狸,黑莓星跛着脚又加入了战斗。在松鼠飞爬树时,雷族族长正和狐狸扭打成一团;他们两个分开并绕圈对峙着,寻找攻击的机会。松鼠飞从树上跳到狐狸背上,黑莓星也跟着扑了上去。

在狐狸逃走后,黑莓星惊呼说松鼠飞救了他们两个;他承认自己很担心会失去她和他们的幼崽。尾巴交缠了一会后,黑莓星咕哝说他们应该回去让叶池跟松鸦羽检查他们的抓伤。

雷影交加

灰条进入巫医巢穴,告知巫医说黑莓星和花楸星想见他们。赤杨爪跟着导师们走出巢穴,看到父亲和影族族长正站在擎天架上。黑莓星表情哀伤的对叶池点了下头,说小云正在死去。在叶池和松鸦羽责怪影族族长没有即时给小云一个学徒时,黑莓星踏出一步,警告他们说花楸星是来求援的。赤杨爪对父亲的权威印象深刻,知道他明白此时不适合在影族的伤口上涂抹老鼠胆汁。在叶池决定暂住影族营地后,她要赤杨爪帮她带药草过去。黑莓星用尾巴抚过儿子的背脊并要求他稍等;雷族族长随即对花楸星点了下头,要求他先回到自己的营地。

在影族族长离开后,黑莓星低声告诉赤杨爪说他派出了松鼠飞、狮焰和炭心去寻找天族。他坦承已经告知他们天族的秘密,但其他族猫会认为他们是去找小枝的母亲。当赤杨爪说他们不能给小枝错误的希望时,黑莓星认为没有猫会告诉她实情,毕竟对幼崽来说巡逻队就只是出去巡逻而已。赤杨爪问父亲他们是否能成功时,黑莓星感叹只有星族知道,并要儿子回去执行日常勤务。之后,黑莓星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巢穴。

当小枝问赤杨爪是否能带她一起去影族时,巫医学徒曾考虑过要问叶池或黑莓星,但想到松鸦羽的怒容,他抱歉的拒绝了幼崽。

在进入影族领地时,赤杨爪遇到了褐皮的巡逻队。赤杨爪想到她是黑莓星的姐妹,头一次意识到有血亲在其他族群的感觉非常奇怪。

在松鼠飞的巡逻队归来后,黑莓星快步上前招呼他们。在得知峡谷没有天族或泼皮猫的踪影时,黑莓星非常担忧。当赤杨爪意识到父亲并不打算作出进一步行动时,他非常生气。黑莓星认为天族已经失散,雷族暂时无法再为他们做些什么。

鼠须冲入营地高喊黑莓星,回报说领地内发生了打斗。雷族族长跳下擎天架,在得知风族正和泼皮猫打斗时,他问云尾为何没有赶走他们;白色武士回答说泼皮猫数量庞大,他认为风族需要帮助。黑莓星选择了云尾、桦落、狮焰和玫瑰瓣,要求松鼠飞和其他猫守护营地并保护幼崽和长老。在同意松鸦羽和赤杨爪随行后,黑莓星带头冲出了营地。在巡逻队跑到森林边缘时,他停在赤杨爪身旁,看到风族正和泼皮猫交战。雷族猫在族长的喝令下冲入战场,黑莓星身先士卒的跳了进去,从燕麦掌身上拖走了一只公泼皮猫。烬足在黑莓星身旁和一只健壮的白色公猫打斗。公猫瞄了一眼雷族族长,命令他的手下停战;赤杨爪认出他就是泼皮猫首领-暗尾。黑莓星命令武士们放走泼皮猫,并呼叫巫医治疗风族猫。他要求暗尾带着他的猫离开,白猫哼了一声,威胁说族群将不会是最后一次他们。

黑莓星询问雷族武士们的伤势。当赤杨爪惊呼荆豆皮正迈向死亡时,黑莓星惊讶的毛发倒竖。巫医学徒仔细检查,回报说她似乎撞到了头,但随后意识到导师和父亲都没有在听他说话;所有猫都盯着垂死的一星看。在风族族长死而复生后,他杀气腾腾的询问泼皮猫的去向,黑莓星说他们已经暂时离开了。当一星坚持他们必须追上泼皮猫时,黑莓星轻声告诉他族猫的死伤情况。松鸦羽认为风族武士们无力走回自己的营地;黑莓星要他的武士看守荆豆皮的尸体,并希望风族到他们的营地接受帮助。一星愤怒的拒绝,但考虑到伤猫的情况,他最终还是同意了。

在完成了治疗后,赤杨爪决定将暗尾的事情告诉黑莓星;他发现雷族族长正和一星、狮焰、桦落坐在倒塌的山毛榉下。黑莓星问风族是否将泼皮猫赶到了雷族领土上,一星回答说他们一开始就已经在了,风族跨过边界是为了要求他们离开,并计划在之后通知雷族。赤杨爪对上父亲的眼睛,并要求私下谈话。在得知泼皮猫正是儿子在任务中遇上的那群后,黑莓星闭上眼睛的叹了口气,说他早有预感这不会是巧合。在赤杨爪怀疑自己将泼皮猫引到湖区时,黑莓星安慰说他不需要为其他猫的选择负责。在得知峡谷中的泼皮猫比他们在森林里遇到的数量更多时,黑莓星的眼神暗了下来,认为他们有必要警告其他族群,并招呼雷族展开族群大会。一星要求带他的武士回去,好安葬荆豆皮。松鸦羽认为伤猫不适合旅行,因此黑莓星同意派出巡逻队帮忙搬运遗体。雷族族长随后警告全族泼皮猫很危险;他派出一组巡逻队警告雾星,并表明自己将带一队去找花楸星。小枝闯入了会议,希望能去影族确认小紫罗兰的安全;但遭到武士们的斥责。赤杨爪很同情她,自愿代为确认并警告叶池;黑莓星垂头同意。

黑莓星不得不命令急躁的赤杨爪放慢速度。他认为必须提高惊觉,泼皮猫可能还在森林里游荡;武士们在他身旁谨慎的监看四周。在队员都认为泼皮猫已经离开时,赤杨爪猜测黑莓星认为泼皮猫能赶走天族,表示他们不怕族群猫,因此不太可能就此消失。赤杨爪非常焦虑的想要前往影族,但黑莓星坚持他们必须先追踪泼皮猫的下落。在樱桃落意识到这些泼皮猫正是暗尾的猫群时,她差点泄漏出天族的秘密,但即时被赤杨爪制止。黑莓星不得不承认这群猫正是赤杨爪他们在旅途中遇上的猫群。

在影族巡逻队出现后,黑莓星要求和花楸星对话。当褐皮要虎心带他们去营地,并表示将和其他队员一起追踪时,黑莓星警告他的姐妹,说泼皮猫非常强壮。他对上虎心的视线,要他带路。赤杨爪低声问黄蜂条,黑莓星是否会告知一星失去一命的事情,武士认为族长们不喜欢示弱。在影族猫抱怨雷族又来找事时,黑莓星只是定眼看着虎心。花楸星招呼他,问雷族族长是否想要回他的巫医猫。黑莓星将泼皮猫的冲突告知影族族长,并婉转的表达一星身受重伤,如同黄蜂条所预料的一样保留了其他族长的死亡消息。花楸星质疑雷族是否又自以为其他族群需要他们的帮助;当鸽翅惊呼泼皮猫已经踏入影族领土时,黑莓星警告的看了她一眼,并要求在影族领土内追踪他们的下落。黑莓星如实回报说他们正是赤杨爪的旅程中碰到的猫,并提到了清澈天空的预言。在乌霜的支持下,花楸星退让并允许他的副族长和雷族合作。

巡逻队追着气味抵达了影族边界。在鸽翅和虎心斗嘴时,黑莓星要他们回来,认为既然泼皮猫离开族群领土,那就没有追踪下去的必要。赤杨爪好奇黑莓星是否真心相信泼皮猫离开了,但雷族族长没有看他,只是和乌霜制式的交换了感谢。在赤杨爪猛然想起他必须检查小紫罗兰并和叶池说话时,乌霜不耐烦的同意,并表明会送其他雷族猫离开;黑莓星说他们会在边界等赤杨爪。

在那之后,黑莓星开始送出比平常还要大规模的巡逻队。在小枝为了帮助族群擅自离营,导致自己差点被溺死时,烁爪救了她。樱桃落将这件事报告给黑莓星,他认为是时候让她接受武士测验了。

灰条对于烁皮的武士名感到不满,认为她应该被命名为烁火以纪念火星,但显然族长有自己的打算。在仪式结束后,黑莓星用口鼻轻触女儿的脸颊。

在森林大会上,黑莓星招呼其他族群的猫。在加入其他族长前,黑莓星走到烁皮身旁并温柔的用口鼻碰了碰她的额头。在大树上坐下后,黑莓星感激星族庇佑给了他们一个好天气;花楸星不屑的回应说雷族总自以为受到保佑。影族、河族和雷族族长都宣布他们有了新武士。当花楸星回报泼皮猫在他们和雷族的边界扎营,部分影族猫和小紫罗兰都加入了他们时,雾星和黑莓星都很惊讶。花楸星臭着脸对黑莓星说他们肯定搞错了,小紫罗兰和小枝肯定只是普通的幼崽。雷族族长斥责他居然放任一只幼崽加入凶残的泼皮猫,表明如果知道花楸星不相信她是预言中的幼崽,那雷族当初就会坚持留住她。族群猫七嘴八舌的讨论着,黑莓星大喝让他们安静,并问花楸星有什么打算。当一星得知影族前晚的攻击反而让更多猫加入泼皮猫的行列时,他狂怒的表示花楸星根本不够格称自己为族长。花楸星语带希望的说他的族猫只是被误导了,黑莓星同情的附和他。一星坚信泼皮猫必须被赶走,因为他们肯定会偷窃猎物;但这让雾星感到困惑,因为他们离风族的领土很远。黑莓星表示这对所有的族群都有影响,因为小紫罗兰可能和预言有关。雾星看着雷族族长,认为他们不能贸然攻击营地,战乱可能会伤到脆弱的幼崽;黑莓星同意他们必须等待,并表示他明白花楸星不愿和自己族猫作战的心情。一星非常不满的带着风族离开后,黑莓星宣布森林大会结束。

在藤池无意间让她的学徒-枝爪得知黑莓星曾送出一只巡逻队去找她的母亲后,她质问赤杨爪事情的真相。巫医学徒承认巡逻队实际上是执行另一个秘密任务,而且他不能对她吐实。枝爪痛心的问黑莓星是否在意她母亲的生死,赤杨爪支吾的表达说母猫除非死亡,否则不可能会抛弃她年幼的孩子。稍后,当枝爪找到紫罗兰爪并控诉赤杨爪的谎言和黑莓星的冷漠后,她的姐妹对此显然并不在乎,也相信他们的母亲已经死亡。

在紫罗兰爪决定离开泼皮猫后,她想起花楸星曾要针爪带走她,怒吼说找到她对影族毫无用处;她好奇自己是否该直接进入雷族要求黑莓星收留她,认为枝爪应该会支持她。

在另一个满月下,黑莓星和松鼠飞带领雷族参加森林大会。在叶池关心的问起枝爪时,赤杨爪提到她显然还在对族长没有派出巡逻队寻找她的母亲而沮丧。黑莓星穿过空地并对雾星点头致意,两名族长一起爬上了大橡树坐定。在一星加入后,虽然影族还没出现,但黑莓星说他的消息重要到不能等待;他报告说紫罗兰爪已经自行返回影族,但其他的猫都还留在泼皮猫群里。风族猫群起嘲讽影族是泼皮猫爱好者,黑莓星无视他们,宣布星族的预言将在紫罗兰爪回归后再度平安。当一星愤怒的表示影族前几天入侵他们的领土时,鸽翅帮他们澄清说那只是洼光和紫罗兰爪去找药草;黑莓星也同意两名武士和一个学徒根本称不上入侵。风族族长坚信紫罗兰爪是在为她的泼皮猫朋友探查地形,他的武士也声援他。在乌霜带着影族出现并告知其他族群花楸星生病时,黑莓星和雾星都对副族长点了下头。在一星顽固的拒绝并离开后,黑莓星的尾巴从树上垂了下来。赤杨爪问父亲能不能派捕猎队去偷采药草,黑莓星反问如果一星发现了真相怎么办。赤杨爪生气到不在乎风族族长的看法,但黑莓星认为这是影族自己要处理的问题,就如同雷族已经帮不了消失的天族一样;他认为赤杨爪越早接受这个事实越好。

枝爪依然心系母亲的下落。藤池支持她并向黑莓星提出请求,他不情愿的同意了。在见到母亲死亡的幻象后,枝爪摸进影族营地通知紫罗兰爪,但被武士们逮着。乌霜严肃的告诉枝爪她的错误,认为她如果有什么重要的话要说,应该先告诉黑莓星。枝爪道歉后,乌霜召来虎心和雪鸟,要他们护送她回去并和黑莓星谈谈;但焦毛拦下他们,并提议押她做囚犯以换取雷族的帮助。

早上,黑莓星正坐在擎天架上看松鼠飞分派巡逻队。在藤池和赤杨爪向副族长回报紫罗兰爪的失踪时,黑莓星跳下来加入他们,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当赤杨爪自愿加入搜索队时,黑莓星摇头并要求他留下来执行巫医勤务。在乌霜领头进入营地时,黑莓星快步上前接见他们。影族副族长嘲讽说雷族是否教导学徒在其他猫睡觉时入侵他们的营地,黑莓星不高兴的否认,说他完全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跑到那里去。在乌霜持续嘲讽黑莓星不会教导学徒礼貌时,灰条插嘴并反驳说至少雷族学徒不会抛弃族群加入泼皮猫。黑莓星拒绝相信枝爪会想加入影族,表明没有雷族猫会作出这种选择。他有些罪恶的看着褐皮,认为她之所以选择影族是因为他们的父亲当时是族长。褐皮提醒他说枝爪的姐妹也在影族,但也提到他们并不是为此而来;焦毛插嘴说影族将扣留她到雷族同意帮忙为止。黑莓星震怒的竖起毛发,问他们到底想要什么;乌霜说雷族和风族一向友好,希望能借此获得肺草。在褐皮提议欺骗一星雷族需要药草时,黑莓星拒绝说谎。松鼠飞走到伴侣身旁说他们不能让幼崽和长老死去,黑莓星低声的问她如何保证一星会同意。在赤杨爪因为枝爪会继续被扣押而发出低吼时,黑莓星要他安静;他告诉影族他们会再讨论,并下令送客。部分雷族猫相信他们必须攻打影族;灰条穿过空地并停在黑莓星面前,认为即使抢回枝爪也帮不了影族。在黑莓星说那并不是雷族的问题时,松鼠飞相信生病的幼崽是族群的责任,但显然她的伴侣并不相信一星会同意。在赤杨爪说他们必须做点什么时,黑莓星严肃的同意并承诺。他用尾巴示意松鼠飞,两只猫一起进入了族长巢穴中。

在赤杨爪叼着百里香进入营地时,他看到雷族族长、副族长和巫医正在空地上。黑莓星似乎很高兴看到儿子归来,并希望他和叶池一起去风族和隼飞-甚至一星谈话。当赤杨爪好奇为什么不是选松鸦羽时,盲眼巫医说赤杨爪显然比较不具侵略性,似乎对黑莓星的决定有些恼火。雷族族长希望事情能尽力和平收场,他认为一星无法拒绝巫医入境;尽管松鼠飞认为风族族长似乎越来越不理性。在谈话结束后,叶池和赤杨爪立刻前往风族,因为黑莓星希望能进早让枝爪回归。在和一星会面时,他嘲讽黑莓星是否太过老鼠心,只敢派孩子来见他。赤杨爪生气的维护父亲,说没什么能吓倒他。

在说服一星失败后,黑莓星带领一只巡逻队攻入影族营地,要求归还枝爪。当虎心问雷族凭什么认为这会和平收场时,黑莓星轻蔑的说战斗不会持续太久。知道生病的影族不可能抵挡雷族,乌霜同意让黑莓星带走枝爪。副族长指控雷族放任一星的残酷,黑莓星愧疚的说他们尝试过,但无法多加辩驳。随后和他的族猫带着枝爪一起撤退。

在探望生病的伴侣和女儿时,焦毛气急败坏的表示如果花楸星动作更快、乌霜没有放走枝爪,她们都不会生病。洼光认为扣押枝爪毫无帮助,因为黑莓星告诉他们一星知道这件事,但焦毛认为黑莓星在说谎。

在森林大会上,黑莓星和雾星坐在树根上交谈。当一星说他不想在等影族时,另外两名族长对看了一眼并跟着上树。黑莓星看着长草堆,仿佛在期盼影族出现,然后才开口报告说雷族很兴盛。雾星接着发言,但正当一星要起身时,花楸星带着褐皮和虎心出现。影族族长看着黑莓星,简短的告知说只有他们参加。黑莓星在树上挪了位置,用尾巴暗示花楸星上来;他对于影族族长的康复显得很欣慰。当花楸星宣布泼皮猫接管了他的族群时,黑莓星和其他猫一样震惊;他对于影族选择了泼皮猫感到困惑。黑莓星随后表明允许他们暂居雷族,直到其他族猫认清自己的错误。褐皮对于其他猫的选择非常生气,黑莓星同情的望着她,认为族群间的关联并不是疾病和泼皮猫就能摧毁的。面对一星的冷嘲热讽,花楸星露出了牙齿;他退后了一步并转向黑莓星,感谢他慷慨收留他们。

在影族暂居雷族后,藤池抱怨一个营地有两组正副族长实在太多。她提到花楸星跟影子一样粘着黑莓星,提出各种“建议”。

在松鸦羽告知赤杨爪可以获得巫医名后,黑莓星穿过空地并怜爱的舔了舔儿子的耳朵,表示相当遗憾自己不能参加他在月池的命名仪式。

天空破碎

赤杨心又做了一个和天族有关的梦。他认为必须尽早向黑莓星报告,但他知道自己恐怕得等到战役结束才能回报。

三族联军聚在影族边界,准备向泼皮猫发起攻击。藤池骄傲的望着黑莓星,低声向枝爪解释说,雷族族长曾提议了一条守则-族群曾同意必须互相扶持,不让任何一族殒落。黑莓星对联军喊话,是时候夺回影族的领地了。花楸星和一星又吵了起来,雾星介入调停,黑莓星也同意他们应该停止斗嘴、携手合作。黑莓星用尾巴示意联军出发。当滑须发现他们并跑回去通报时,黑莓星要求族群猫待在开战前各自分配好的队伍内。在战斗中,枝爪看到黑莓星将击倒在地。当一星抛弃他的盟友带着风族逃离战场时,黑莓星怒吼要他停下。

在出发参加森林大会前,黑莓星探入巫医巢穴,说他们可以自行决定谁要去,但必须至少有一位参加。雷族猫聚集在族长的身旁,跟着他离开了营地。赤杨心想到叶池曾提议要去帮助受到重创的雾星和河族,但黑莓星拒绝,要求雷族巫医照顾好他们的族群,让蛾翅和柳光照顾自己的。在族长们坐定后,雾星对于一星的背誓大发雷霆,讽刺说也许她应该学他关闭边界就好。黑莓星按抚她,但也同意她和大家一样有理由质疑一星擅自撤退的原因。在锦葵鼻质疑枝爪和紫罗兰爪和预言无关时,赤杨心相信他只要能说服黑莓星,找到天族就能解决暗尾的问题。猫群越吵越烈;在云遮蔽了月亮时,黑莓星宣布星族发怒,森林大会必须结束。四名族长立刻下树召集各自的族群。

在回家的途中,赤杨心赶到队伍的前头,希望能和黑莓星单独说话。雷族族长有些惊讶,但表明任何能够解决现状的建议他都洗耳恭听。当巫医学徒开口提到天族时,黑莓星本想打断,但赤杨心制止了他。当黑莓星说他们领土上的麻烦已经多到没有余力派出另一只队伍去执行困难任务时,赤杨心说他又有一个幻象,这显然是星族希望他们找到天族的预兆。黑莓星迟疑了一会儿,随后叹口气坦承他一直对天族的历史感到羞愧,不希望有其他猫知道他们的祖先曾如此对待另一个族群。

在回到营地后,黑莓星告诉全雷族和三只影族猫真相。在太阳升起后,他亲自带队去向河族解释。雾星毫不意外的不打算对寻找天族提供支援,赤杨心虽然失望,但他注意到黑莓星似乎放松了许多,仿佛卸下了长久以来的重担。在风族边界,他们遇到了充满敌意的风族猫。黑莓星有礼的对鸦羽点了下头,表明他有事想告诉一星。松鼠飞试图用他们过往的友谊打动风族武士,但鸦羽不肯退让,黑莓星挫败的和他的副族长交换眼神。就在此时,金雀花尾带着另一只巡逻队出现。黑莓星再度求见一星,无视鸦羽的愤怒,金雀花尾认为他们的族长有必要聆听另一名族长的讯息。

一星不高兴接见黑莓星,直说如果和那场战役有关,他们现在就可以滚出风族领地。黑莓星从很久以前火星离开森林说起,每一字句都让一星更加愤怒。风族族长呸口说雷族一直都在撒谎,早该知道黑莓星和他前任的火星都不值得信赖。松鼠飞为他们辩护,认为之前并没有理由公开这个讯息。黑莓星用尾巴示意赤杨心,要他公布梦境和旅程。令雷族猫意外的是,在听到暗尾是摧毁天族营地的元凶时,一星眼里的怒火被震惊和恐惧所取代;他愤怒的将他们逐出领地,宣布风族将关闭边界。

在赤杨心帮波弟诊治腹疼时,黑莓星和花楸星又吵了起来;他不禁咕哝抱怨说别又来了。影族族长显然要求再发起一次进攻,黑莓星尽力控制怒火的表示他同意,但他们不能像是狐狸追兔子一样毫无计划的乱冲。花楸星指责黑莓星只是在找借口;由于河族拒绝出兵、风族关闭边界,黑莓星冷冷的回应说雷族不可能独自扛下这个战局。花楸星嘶声说他从没想过雷族居然如此懦弱,黑莓星反驳说如果不是影族猫不敢对前族猫挥爪,战斗也许不会那么糟糕。雷族族长转向他的巫医,要他们告诉花楸星送受伤武士上战场会有多糟;赤杨心和松鸦羽都支持他们的族长,认为那无疑就是去送死。当褐皮想要介入谈话时,两只公猫都转过头看着她;花楸星要她别多嘴,黑莓星附和说这是族长的事务。褐皮责骂她的伴侣和兄弟是鼠脑子,认为泼皮猫是每一只猫的麻烦。

赤杨心又有一个天族的幻象,他头一次注意到一只灰色公猫-同时有着枝爪的毛色和紫罗兰爪的眼色。当巫医学徒意识到这两只母猫可能就是天族猫时,他决定马上告诉黑莓星。

黑莓星招呼开会的声音吵醒了枝爪。她看到族长正站在擎天架上,两侧各站着副族长和巫医们。在赤杨心公布了他的梦境后,有些猫自愿去寻找天族,但其他猫反对,认为这会削弱他们的防御。黑莓星上前一步,抬起一只脚掌让众猫安静。最终他认为多数族猫都赞成将自己的安危摆在第一位,因此雷族将不会派出任何巡逻队。会议结束后,黑莓星转身回到巢穴内,松鼠飞跟在他的身后。

波弟死后,赤杨心走向他的父母;他们挨着坐在长老的尸体旁守灵。赤杨心问黑莓星,波弟是否能加入星族;雷族族长没有回答,好一会儿才开始道出他和波弟相遇的故事。其他雷族猫也一同缅怀长老的事迹,最终黑莓星结论说,没有猫比波弟更有资格行走在星族。赤杨心低声感谢他的父亲,多少收到了一点宽慰。稍后,赤杨心打断了黑莓星的守灵,表示有急事要说。雷族族长没有反对,他起身和儿子走到武士巢穴的入口、不会打扰到其他猫的地方。当他知道枝爪可能擅自离开去寻找天族时相当震惊,直呼她真是挑了一个最糟糕的时间。黑莓星转身告知守灵中的族猫;藤池立刻责怪自己,但黑莓星安慰说这是他们共同作出的决定。在虎心和鸽翅自愿去寻找枝爪后,黑莓星指派鼹鼠须加入他们,担任向导。

枝爪非常希望能找到她的血亲。她想起赤杨心和黑莓星,认为虽然他们常意见不合,但即使是瞎眼的兔子都能看出他们有多爱对方。而赤杨心永远知道黑莓星将在那里作为他的后盾,照顾和引导他。

至亲袭击河族后,雾星带着她的伤兵逃到雷族。黑莓星收容他们并加大了巡逻队的规模,深怕哪一天暗尾又发动攻击。稍后,蛾翅和赤杨心决定以拿取药草做借口,趁机侦查河族囚犯的情况。当蛾翅问赤杨心,黑莓星是否会同意他们的计划时,巫医学徒坦承不会,因此他根本没敢告诉父亲。当资深巫医问这会不会害他惹上麻烦时,赤杨心耸耸肩,表示黑莓星知道巫医有时候必须自己作出判断。

在雷族营地大爆满的情况下,松鼠飞提议将重伤猫送到废弃两脚兽巢穴养病。花楸星立刻跳起来说没有必要,因为河族和影族很快就能回家。黑莓星想了一会儿,谨慎的认同了影族族长的看法。尽管赤杨心怀疑族长们相信废弃两脚兽巢穴难以防御,更容易遭受暗尾的攻击。当暴云向赤杨心坦承他觉得心理不舒服时,他提到黑莓星和花楸星整天互呛对方。稍后,鸽翅的巡逻队回归,鼹鼠须立刻跳上擎天架说要通报黑莓星。鸽翅一开始拒绝告诉赤杨心调查结果,表示黑莓星必须先听到;但她随后心软的告诉赤杨心说他们认为枝爪被怪兽撞死。黑莓星跟着鼹鼠须回来,但赤杨心震惊到没办法听入族长的提问。越来越多猫聚集过来聆听枝爪的死讯;藤池立刻责怪自己,黑莓星伸长脖子用鼻子碰了碰武士的肩膀,安慰说那都不是她的错。赤杨心坦承他之前其实就有在找她,但波弟的死让他把这件事忘了,因此更觉得罪恶。黑莓星上前并用口鼻蹭了蹭儿子的颈部,说他们都会一同悼念枝爪。尽管没有尸体,雷族猫还是为学徒守灵。藤池率先发言,然后向黑莓星点头作结。雷族族长点名让赤杨心哀悼枝爪。

狮焰冲进营地大喊黑莓星,并回报他们在边界遇到了泼皮猫。黑莓星闭上眼睛一会儿,他希望雷族猫没有跨过边界;莓鼻惊呼说是泼皮猫突然攻击他们,并在数量上占有绝对优势。花楸星大喊说他们这就是他们必须马上赶走泼皮猫的原因,雾星责怪说那都是他第一时间没有动作所造成的后果。黑莓星挤入两个争吵不休的族长之间,问他们像是幼崽般不停争吵对事情到底有何帮助。花楸星退后一步说他不坚持打斗,但他们不能白白等待。黑莓星同意他的看法,并提到他们不能在河族依然重伤、风族拒绝帮忙时攻击;即便赶走暗尾,族群猫也必定损失惨重;而且即使取回一块领地,泼皮猫依然还握有另一块领土。花楸星坦承他无法反驳,咕哝说为何一星不愿帮忙;黑莓星对此只能回以叹息。

在巫医们查看巡逻队的伤势时,黑莓星跳上擎天架并召开族群大会,他向猫族广征计划。此时,狮焰上前宣布他的伴侣又再度怀孕;炭心望着黑莓星,担忧族群可能会消失无踪。在莓鼻说他听到巫医们曾进入河族营地但被赶走的传言时,赤杨心意识到黑莓星正在看他;他望着自己的脚掌,拒绝对上父亲的视线。当蛾翅提出他们需要内应帮忙时,黑莓星思考了一会儿,提议大家先做休息,因为随意把计划透漏给不值得信任的猫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在针尾沦为囚犯后,紫罗兰爪意识到跟随暗尾是个错误,并决定到雷族寻求帮助。露珠鼻和河族猫在边界发现了她,雷族武士同意带她去找黑莓星。当紫罗兰爪希望和她的姐妹先交谈时,露珠鼻带她去见赤杨心。巫医学徒遗憾的告知了枝爪的死讯,并央求紫罗兰爪帮助他们。在母猫同意之后,赤杨心担忧她离开太久会引起暗尾怀疑,所以先将她送走,保证会再代为告知黑莓星。

在紫罗兰爪的帮助下,赤杨心和巡逻队首先救出了长老们。黑莓星在营地内等着他们,并称赞他的儿子。当赤杨心报告说他们中途碰上了泼皮猫时,黑莓星竖直耳朵询问对方的数量。在赤杨心的汇报结束前,狮焰、藤池和烁皮已经平安的回到了营地。

之后,他们又救出了雪鸟和她的幼崽。在营地越发拥挤的情况下,黑莓星终于承认他拒绝松鼠飞的废弃两脚兽巢穴计划是因为担忧他们会遭受泼皮猫的攻击。

在赤杨心为鼠疤诊治时,他无奈的发现花楸星和雾星又吵了起来-影族族长想进攻,但河族族长担心囚犯遭到杀害。就在此时,黑莓星出现并向两名族长点头致意;他们都尝试放松自己,似乎不愿在黑莓星面前争执。雷族族长跳上擎天架并召开族群大会。在欢迎影族的新难民后,他认为他们应该开始计划下一步。

在枝爪找到天族后,他们开始七嘴八舌的缅怀火星的事迹,并对他的死讯感到哀伤。枝爪告诉叶星说黑莓星是现任的雷族族长。

在实施了欺骗暗尾和他的亲信吃下罂粟籽的计划后,黑莓星领头走向原河族领地。在出发前,黑莓星要求赤杨心和他们一起上路,以便及时救治伤者。在进攻前,黑莓星提醒猫群说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来搭救囚犯,而非撵走泼皮猫。在锦葵鼻诅咒风族不愿让他们取道前往河族时,黑莓星咬紧下颚,似乎在竭力克制自己斥责他。接着黑莓星表明他们只在泼皮猫反抗时战斗,并冀望里头的影族猫能反过来加入他们。在踏入泼皮猫的领地前,族群猫听到计划外的战斗争吵。黑莓星摊平耳朵的咆哮说他们必须马上行动。

在暗尾带着他的泼皮猫逃出河族营地后,黑莓星带头冲了上去,但在半途停了下来,决定先放他们离开。花楸星咆哮说他们必须抢回影族领地,黑莓星同意,并回应说现阶段至少他已经拿回了影族的武士们。黑莓星问焦毛事情的经过,影族武士说暗尾带走了针尾和紫罗兰爪,因为学徒好像打算给他们下药。芦苇须接口说他们认为那是起义的好时机,于是发起进攻;河族副族长对黑莓星点了下头,说他这辈子从没这么高兴能看到任何一只猫。当松鼠飞表示他们必须将伤猫带回雷族营地救治时,雾星拒绝并表示要留在河族领地。黑莓星安慰她说暗尾不会胆敢再染指这块领地,而河族还有很多的重建工作要做,巫医们也不在这里。当族群猫准备回雷族时,宠物猫赛尔达罗基上前向黑莓星自我介绍,表明他们受到暗尾的欺骗,被强留在此。黑莓星称赞他们的战技,并问他们是否想要回家。宠物猫们认为暗尾太过残酷,他们想要亲眼看到他被击败。黑莓星点头表示他很欢迎任何想要打倒暗尾的猫。

在回营的路上,赤杨心认为自己应该请黑莓星派出一只巡逻队搜索紫罗兰爪和针尾的下落,尽管他很怀疑父亲会同意。在枝爪带着天族找到湖区时,黑莓星向叶星介绍了他和其他族长,并承认他从没想过天族能有重新回归的一天。当族群猫对于新族群出现充满质疑时,黑莓星严肃的扫视他们,但松鸦羽抢了他的话头,说他们接下来要做的事非常明显。黑莓星喵声请他解释;松鸦羽哼了一声,说如果黑莓星不是族长,他肯定会叫他鼠脑子,而族群猫现在必须寻求星族的指引。

天刚破晓,黑莓星和其他族长带着几名武士去查看河族领地的受损情况,并进行修复工作。在紫罗兰爪回归后,枝爪带她去见她们的父亲-鹰翅。当天族副族长理所当然的认为他的女儿将会加入他的族群时,赤杨心听到了他的发言,问他有没有和黑莓星讨论过。稍后,黑莓星领着巡逻队回来,提到河族领地骚臭不堪,难以想象住在那里的生活。当花楸星宣誓他将取回自己的领地时,黑莓星说他将不会是独自奋战,所有的族群都必须团结在一起。赤杨心支持父亲的发言,认为是时候该找回风族。

族长们决议让副族长代表去劝告一星,因此他将不会感受太多威胁,同时又受到尊重。在赶走了袭击风族的泼皮猫后,一星终于同意开口说出他和暗尾的秘密,但要求必须所有族长都到场才行。松鼠飞带回了黑莓星、花楸星和叶星;当兔泉表示他们必须等雾星出现时,花楸星相当不满。黑莓星劝他冷静,他们等一星开口已经等了很久,因此最好还是别惹火他的好。一星说起他还是年轻武士时,曾喜欢溜到两脚兽地盘吹牛皮。黑莓星问这和暗尾有什么关联,一星坦承当时有一只漂亮的母猫-灰烟对他印象深刻。当一星说他拒绝让自己和灰烟仅存的孩子加入风族时,黑莓星惊觉那只被养育成痛恨族群的幼崽正是暗尾。

回到雷族营地后,黑莓星将一星的故事告诉了其他族猫。所有猫都知道最终战役即将到来,黑莓星也派出了大量的捕猎队。在进食完毕后,黑莓星召开族群大会,除了一星以外的族长都站在他的身旁。黑莓星说每当他带领族猫冲入战场时,他总希望那会是他们最后一场需要打的战役;族群在他的演说下激昂的表示将会逐出泼皮猫。黑莓星用尾巴示意大家安静,表示稍作休息后,他们将在日落出发。

在枝爪、紫罗兰爪和赤杨心缅怀针尾的英勇牺牲时,紫罗兰爪说他们离水边很近,而暗尾似乎对此有特别的偏好。白翅突然兴奋的大喊一声,然后快步走向正在和松鼠飞卷在乱石堆旁的黑莓星。鹰翅开始对女儿们讲解天族的战技,说他们从树上攻击就像从天上攻击一样。赤杨心也突然明白星族要他们“不要忘记族群的名字”的意思,跟在白翅后面冲向他的父亲。

在明白星族的讯息后,族长们找副族长们来开作战会议。黑莓星派刺掌通知一星他们的战术。在接近原影族领地时,黑莓星用尾巴示意队伍停下,并问叶星是否准备好了。在黑莓星的计划中,由雷族主攻,风族用速度担任他们的侧翼骚扰。族群猫发挥各自的专长,合力攻击泼皮猫。在暗尾高喊撤退时,黑莓星下令追赶他们。一星在他的身后咆哮,要黑莓星把暗尾留给他。

在暗尾和一星双双沉入湖中后,花楸星召集影族猫回营;黑莓星告诉他如果影族需要帮助的话,雷族永远都乐于提供。紫罗兰爪问天族该落脚何处,黑莓星回答说他们可以暂时住在雷族领土上。然后他直起身子,对于天族的回归感到骄傲。当黑莓星提议他们应该让巫医请示星族是否该举办什么庆祝活动时,松鼠飞推了推他,开玩笑的说她不会让他去干扰兔泉的族长仪式。黑莓星舔了舔自己的胸毛,尴尬的承认他居然忘了这回事。

番外

鸽翅看到赤杨心向黑莓星提问,巫医学徒担心波弟未曾担任过武士,因此没有资格加入星族。在族长回答前,鸽翅想到老虎斑猫不允许和星族一块行走的可能,悲伤刺痛了她的心。鸽翅起身步出营地,在穿过隧道前她听到黑莓星说没有比波弟更有资格加入星族的猫了。赤杨心点下了头,低声对黑莓星说了什么鸽翅听不到的话。

不久后,赤杨心从巫医巢穴旁冲向黑莓星,表示有话要和他说。族长点了点头,两只猫一起走到武士巢穴的入口,似乎在讨论什么严肃的事情。在交换了一下眼神后,黑莓星转身走回空地中央,告知猫群说枝爪可能擅自离营去找天族。才刚说完,藤池立刻跳起来责怪自己;黑莓星安慰她说那是全族群的决定,而非她一只猫的责任。当黑莓星提到他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将枝爪平安带回时,虎心立刻自告奋勇;鸽翅注意到黄蜂条将头别开,没有正眼看着他的族长,显然无意参与任务。在鸽翅也自愿加入后,黑莓星找来有旅行经验的鼹鼠须,三只猫向雷族族长点了下头,接下任务后离开了营地。

极夜无光

在捕猎时,烁皮对于依然滞留在雷族的河族和天族相当不满。当香薇歌说希望他们今晚能喂饱所有猫时,藤池提到黑莓星送出了五只捕猎队。回到营地后,枝爪看见灰条从长老巢穴中挤出,抱怨里头通风不良,就连跳蚤也想要新鲜空气。在高耸岩上的黑莓星捕捉到了长老的目光,并同情的对他点点头。在武士们抱怨虚弱的天族毫无贡献时,鼹鼠须质疑他们是否真的是一个族群,香薇歌认为这样等同怀疑他的族长,鼹鼠须反问为何只有黑莓星知道他们的存在。

在河族为了食物和雷族争辩时,雾星正好踏入营地,质问她的武士出了什么事。黑莓星从高耸岩上跳下,告诉她说只是意见不合。雾星向黑莓星垂头感谢他的仁慈,但河族应该回到他们的营地。雷族族长用口鼻指了指重伤的芦苇须和薄荷毛,问她这决定是否明智。在雾星坚持并拒绝雷族武士协助重建后,黑莓星力邀他们留下来共进最后一餐,河族族长犹豫了一会儿后同意了。黑莓星带雾星到猎物堆并用鼻子推了一只兔子给她,但她推开猎物并改选了一只鼩鼱。当枝爪正要跟上鹰翅和紫罗兰爪到天族猫旁进食时,藤池告诉她说黑莓星已经同意让她进行武士评测。

数天后,黑莓星和松鼠飞领着雷族和天族前往小岛参加森林大会。当赤杨心问烁皮对天族的看法时,她望向父亲说希望族群能做出正确的决定。黑莓星走向大橡树并对兔星、花楸星和雾星点头致意,随后四族族长一起跳上了树枝;河族、风族和雷族开始批评花楸星是否还有资格担任一名族长。黑莓星严厉的目光扫过众猫,并提到责怪是无用的,他们应该学会团结;猫群在雷族族长的演说下安静许多,但依然相当不满。黑莓星接着说今晚他们是前来缅怀死者和规划新的未来;他望着叶星并鼓励她加入其他族长,但母猫坚持和她的族群坐在一块。随后黑莓星转向花楸星,垂头为他失去的族猫表示哀悼;影族族长感激的回望他,并开始点名失踪的猫。影族的苦难并没有弭平河族的愤怒,族群猫依然怪罪影族和花楸星。兔星起身发言并支持黑莓星的话,因为暗尾的仇恨终究算是一星引起的,而前任风族族长也用生命弥补了这个过错。雾星赞赏兔星的发言,但随后宣布河族将不再参加森林大会,而是关闭边界修养。在河族离开时,黑莓星对雾星喊说他们还需要讨论天族的事情,河族族长对此毫无兴趣,说他们可以自己决定。

在族群猫因为河族的离去而惊慌起来时,叶池起身安抚了他们。黑莓星感激的对巫医眨了眨眼,说在少了河族之后他们更需要团结,并再度邀请叶星加入他们。就在此时,鸦羽和焦毛都反对天族留下,并质疑火星和黑莓星将这个秘密封藏的理由。黑莓星甩着尾巴,坚持星族的预言带回了天族,他们也是真正的族群之一;花楸星和兔星都支持他的看法。黑莓星宣布天族的家在此,和所有族群一起;他甩动尾巴示意叶星上树,她爬到雷族族长身旁,并开始讲述暗尾对天族的迫害。当虎心提议以一部分领土换取和天族的同盟时,花楸星决定让出和雷族接壤的部分领土;叶星感激的同意了。黑莓星点头,建议天族先在雷族过夜,天亮再和影族去标记边界。之后,他带头跳下大橡树,其他族长紧跟在后。

在枝爪的武士评测后,藤池对她的表现很满意,并爬上乱石堆通知黑莓星。在叶星带着天族离开前,黑莓星从擎天架上跳下,垂头期许他们好运;他告诉叶星说影族会在边界等他们,并问天族是否需要巡逻队护送。叶星婉拒了黑莓星的提议。在他们离开前,枝爪走向黑莓星并垂头致意,感谢雷族拉拔并训练她,但她的未来将与她的至亲同在。

半个月后,黑莓星和松鼠飞站在高耸岩上。在副族长召集她的巡逻队时,黑莓星正在嗅闻空气。稍后,他爬下乱石堆并摇摇头,然后穿过空地招呼其他武士。在赤杨心啃着他的老鼠时,黄蜂条带着鹰翅和紫罗兰爪进入营地;雷族武士说他在边界发现他们求见黑莓星。武士们跟在族长身后出现,好奇的望着他们的访客。黑莓星垂头询问鹰翅的来意;天族副族长说他们想派巡逻队去峡谷找回失散的族猫,因此希望能和雷族借点武士。黑莓星坐了下来,沉思的喵说有些武士认得路,但雷族已经送够了前往峡谷的巡逻队,而且他们也需要为秃叶季做准备。鼹鼠须认为派出一队无伤大雅;当赤杨心自愿加入时,黑莓星拒绝,说松鸦羽需要他帮忙收集药草。在鼹鼠须自告奋勇后,黑莓星同意的提到更多猫加入天族会让他们更强壮,而强壮的族群总是好事;他告诉鹰翅说雷族猫将会成为他们的向导,只要在出发时通知他们就成。鹰翅向黑莓星垂下了头,并表达了他们的感激。

鳍跃的意外发生后,洼光认为天族需要有一个巫医随侍在旁。在赤杨心自愿时,松鸦羽不耐地告诉他说黑莓星才刚拒绝让他离开雷族。

在星族给予了风暴的预言后,赤杨心对于黑莓星不打算采取行动感到不高兴,并抱怨他对于上次寻找天族的预言只派出了一次巡逻队,要不是枝爪抗命他们将永远不会成功。他随后想起黑莓星真正的说法是-在他们对预言有进一步了解前,采取行动是愚蠢的。赤杨心不禁感叹,他不知道自己是对父亲还是对星族糢糊的预言更加挫折。松鸦羽提醒说巫医的职责只是转告并提出谏言,最终还是由族长来做决定;他也提到作为族长不该惊慌的原地打转,而是致力解决他能处理的问题。赤杨心对于巫医无论如何都要维护族长而感到无奈。

稍后,巫医们聚集起来,交换族长们对于预言的反应。赤杨心对于黑莓星的无动于衷感到挫折,但其他族长的反应甚至更糟糕。

在赤杨心撞见偷摸出领地的柳光时,他将黑莓星和其他族长对预言的反应告诉河族巫医;她惊恐的表示雾星对于她的幻象有一样的看法。赤杨心抱怨族长们只在乎巡逻队和边界,却无视星族的预言。柳光认为她看到一只六趾猫驱散风暴的幻象将有助于让族长们采取行动。赤杨心说服她一起去通知黑莓星;当他回到营地时,黑莓星正独坐在高耸岩上。雷族族长不安的甩着尾巴,询问河族是否遇上麻烦。当柳光提到她是来分享幻象时,黑莓星眼神锐利的询问星族是否给予了他们更多的讯息。在河族巫医提起了六趾猫后,黑莓星瞇起眼睛;赤杨心不禁暗自高兴父亲似乎终于被勾起了兴趣。雷族族长问两名巫医是否理解这背后的含义;当赤杨心提说五趾可能是代表五个族群时,黑莓星望向远方,激动的甩着尾巴,好奇预言是否代表要有第六个族群。柳光认为她看到的是一只真正的猫;黑莓星问她是否知道他的外貌,河族巫医垂头说她甚至不知道那只猫是公是母。黑莓星感谢她前来分享讯息,并承诺他会再仔细想想。当赤杨心问族群中是否有六趾猫时,黑莓星歪了歪头,表示据他所知没有。赤杨心提议他们应该现在去其他族群问问,黑莓星惊讶的表示他们需要护卫;由于营地没有太多武士,他希望他们能留到蕨毛的巡逻队归来。但柳光急着回河族,赤杨心认为他们是巫医,不需要护送;黑莓星垂头,要他们一切小心。

在影族营地,焦毛挑战花楸星,要求影族族长作出是否该送出巡逻队去找六趾猫的决定。赤杨心对于花楸星的犹豫不决感到惊讶;他想到黑莓星就算决定不采取行动,他也从来没有一丝犹豫,总是很有自信。

在鸽翅失踪后,藤池带巡逻队到天族营地。刺掌和暂住帮忙的叶池交换了幼崽的消息,说鹰爪壳爪跑到黑莓星的巢穴中探险。

在雨水导致山崩掩埋了雷族营地时,黑莓星正和松鼠飞、亮心、烁皮及莓鼻外出捕猎。

雷族被迫搭建一个临时营地。黑莓星告知群猫说山谷很快就能够再居住,但他们还要花上一段时间才可能清走所有的石头和泥土。有些石头大到无法移动,将留在营地里作为此次灾难的纪念。在前往森林大会的路上,黑莓星领着雷族走过树桥并进入空地;他跳上最低的树枝,加入已经在上面的兔星和叶星。黑莓星向其他族群报告,大雨为雷族带来了悲剧,雪丛因此而死,其他猫则受了轻伤;接着他感谢叶星允许雷族采集需要的药草。兔星向黑莓星鞠躬,对于雷族的损失表示遗憾,并欢迎巫医们到高沼地上寻找需要的药草。

在森林大会两夜后,枝爪和鳍爪出现在雷族营地,恳求黑莓星收留他们。雷族族长尚未同意,对于枝爪的摇摆不定,以及鳍爪放弃原生族群抱有疑虑。黑莓星承诺将会给予他们机会证明忠诚,而赤杨心私下认为父亲最终会点头,因为这两名学徒已经无处可去。

烈火焚河

敬请期待

山雨欲来

敬请期待

破灭守则

迷失群星

敬请期待

短篇电子书

虎掌的愤怒

当黑莓崽和黄崽的父亲被雷族放逐时,他们正和母亲金花一起待在育婴室里。虎掌发誓他将会为了他们回来,不会让他们在弱者的族群中被扶养长大。

在大火中,虎掌听说黑莓崽还在燃烧的树林里。他前去救援他的儿子,并看到他正在一根燃烧的树枝上;他意识到自己无法穿过大火救出他。火心随后出现并救下了他。虎掌不情愿的将这份功劳归给火心,但仍声明会杀死他。

叶池的希望

叶池看到松鼠飞正和黑莓掌分享一只老鼠,意识到她的姐妹已经在那名虎斑武士和蜡毛之间作出了选择。她不停告诉自己黑莓掌是一名忠诚的武士,不该因父亲而受到不公的评断,却也没忘记虎星正在无星之地训练他。尽管如此,叶池依旧看到黑莓掌和松鼠飞并肩在湖面上行走的幻象。她认为巫医没有权利选择保守秘密,也因此让松鼠飞对她的决定称下了定心丸。

当巫医为黑莓掌治疗他那些并非来自现实的伤口时,她依然保持沉默,只是希望黑莓掌最终作出正确的决定。在治疗了幼崽后,她希望能前往无星之地查看黑莓掌是否还在接受虎星的训练,但却梦到了星族。

一个月后,黑莓掌救出了被诱入狐狸陷阱的火星,并杀死了他同父异母的弟弟鹰霜;染红的湖水完成了鲜血的预言。叶池也看到了荆棘的黑莓丛上的猫爪,并以此帮助黑莓掌成为副族长。在治疗了火星后,蕨毛提到黑莓掌会负责巡逻队。叶池问他对于黑莓掌取代灰条的想法,金棕色的武士没有正面回答,但提到雷族需要副族长。在雷族巫医意识到自己怀孕时,她借口要检查黑莓掌的伤口而离开了栗尾,以免被猫后发现。黑莓掌在巫医巢穴内舔着自己的脚垫,上头布满了掘出狐狸陷阱时留下的伤口。虎斑武士看上去非常疲累;叶池认为这些疼痛是他自找的,并认为他和虎星及鹰霜一起策划杀害火星,却也困惑他为何选择放了族长并杀死了自己的弟弟。她忆起猫爪保护族群的幻象,却发现自己依然不信任黑莓掌。武士轮流抬起脚掌,让巫医检查。有些爪子已经松动的摇摇欲坠,似乎会在扑击时脱落,但并没有感染的迹象。[注 9]叶池要黑莓掌多休息,但他只是耸肩,并拒绝服用罂粟籽。巫医决定远离她的病患,但黑莓掌主动提到了无星之地的训练,并宣布再也不会去了,因为他的忠诚将永远和雷族同在。

稍后,叶池决定到月池去和星族会面。火星同意,并提到让亮心在这段时间看照黑莓掌的伤口。在叶池决定和姐妹坦白她怀孕时,松鼠飞抱怨自从黑莓掌成为副族长后,就一直不停的下达命令,还让她去做学徒的工作。在路上,松鼠飞依旧在抱怨她的伴侣,并说叶池很幸运不需要烦恼这个。她还开玩笑的提到要把浸湿的青苔放到黑莓掌的窝里。

在白爪的尾巴因为兔子脱臼后的隔天,黑莓掌和松鼠飞参加了黎明巡逻队,并被雨须逗得直呼噜。叶池要求松鼠飞和她一起去月池,后者同意,但表示要先向火星和黑莓掌报告。

当黄牙要松鼠飞收养叶池的孩子时,她惊恐的表示不愿向自己的族长、族猫和伴侣说谎。星族猫告诉松鼠飞她永远也不能有自己的孩子,因此这将是她让黑莓掌成为一个伟大的父亲的好机会。作为雷族未来的族长,黄牙认为他会需要这些幼崽追随他的脚印。尽管如此,松鼠飞依然拒绝向黑莓掌撒谎一辈子。

在叶池决定离开雷族生产时,松鼠飞表示将和她一起去。黑莓掌曾试图慰留他的伴侣,但松鼠飞说叶池已经先问过她。在两只母猫出发前夕,他依然不死心,松鼠飞则开玩笑的说没有她,黑莓掌也能组织好巡逻队。

最终,羽尾说服松鼠飞收养叶池的幼崽;她表示将会和黑莓掌一起将他们抚养长大。叶池担心黑莓掌不会真心疼爱这些孩子,并担心虎星会将小狮诱入无星之地。

在他们进入雷族营地时,一只猫高声恭喜黑莓掌成为了父亲。

冬青叶的故事

冬青叶回忆一些往事。蜡毛在大火中指责松鼠飞选择了黑莓掌,因此他要害死她的孩子让她品尝同样地心碎。在森林大会中,黑莓掌因为自己不是冬青叶、狮焰和松鸦羽的父亲而感到震惊。

冬青叶和落叶讨论各自的亲族,她提到黑莓掌也不明真相的以为自己是他们的父亲。

当冬青叶开始偷窥自己的旧族群时,她看到了黑莓掌熟悉的身影。雷族副族长抬头望向她的藏身处,狐疑的瞇起了眼睛。他召来炭心和狮焰,要他们带着学徒去峡谷顶端巡逻。常春藤爪觉得黑莓掌可能听到了狐狸。

在热气高涨的绿叶季,冬青叶好奇黑莓掌是否会让黄昏巡逻队避开最炎热的时段。

雾星的征兆

黑莓掌并沒有正式在《雾星的征兆》中登场,但被列在猫物表中。

鸽翅的沉默

黑莓掌继任了火星的族长位置,他宣布要和松鸦羽去月池领取九命。对于登上大位,黑莓掌似乎并不兴奋,反而对火星的死亡感到哀伤。在将管理权交给他的副族长松鼠飞负责后,他和松鸦羽离开了营地。

当松鼠飞提到他们应该在黑莓掌回来前先休息时,鸽翅想到那时他就叫作黑莓星了。

在被黑森林吸收的成员被其他族猫拒绝排挤后,黑莓星和松鸦羽回到了营地。鸽翅觉得他的毛皮看上去更加光滑,不禁好奇那是否是九命仪式造成的。松鼠飞招呼她的族长,后者瞇起眼睛看着被排挤的猫,问他们为什么没有去帮忙埋葬亡者。松鼠飞在族长耳边低语,鸽翅本想偷听却被白翅阻止。

在藤池也加入了黑森林小团体后,鸽翅期盼黑莓星能说些什么,但他和松鼠飞一直忙着组织捕猎队和修复巢穴。当黑星倚着花楸掌拜访雷族时,黑莓星从他位于擎天架的巢穴跳下,连忙招呼老族长到比较柔软的草地上休息。影族族长希望四族能一起决定该怎么处罚“叛徒”,黑莓星认为这是各族可以自行决定的事务。当黑星显然坚持时,雷族族长看了一眼被排挤的猫,并同意在小岛上开会。在鸽翅能和黑莓星说话前,他先开口表明要带三力量一起去。

黑莓星带着三力量和被排挤的猫参加了小岛会议;对于他没有上前和黑星同坐,鸽翅觉得放松了不少。当雷族看上去带来了最多背叛者时,黑莓星低声安慰族猫,说是这因为他们全都活了下来。一星质问为什么狮焰和鸽翅也参加了,黑莓星回说他们不是叛徒,但他们对黑森林战役的了解并不亚于族长。他走到空地环顾其他族长,并提到战争已经结束,这些猫已经不是他们的敌人。雾星愿意给存活的冰翅一个机会,一星力挺风皮,黑星抗议说他们不能免罚。当一星暗示雷族最多猫倒戈时,雾星抢在黑莓星前开口,认为他们不能放逐武士,削弱族群的实力。黑莓星听到鸽翅鼓励藤池证明她的忠诚,于是点名母猫上来说话,解释他们接受训练的理由。尽管黑星以外的族长都同意不处罚,黑莓星仍暗示风皮跟着黑森林武士攻击了雷族猫,但一星为他的武士辩护。蛾翅提议这些猫可以重新起誓他们对族群的忠诚,族长们同意;黑莓星认为这是各族群可以自行解决的事务。

回到营地后,雷族族长召集猫族大会;鸽翅认为黑莓星丝毫没有展现出对这份新职务的畏惧。他告诉族猫会议的决定,并提到族群必须放下过去,团结对抗秃叶季。在尘毛提出质疑时,黑莓星说那些背叛者在明白黑森林的目的后就立刻展现了对族群的忠诚。他带着他们尴尬的起誓;鸽翅对于卧底的姐妹必须发誓感到愤愤不平,内心质疑黑莓星还想要藤池做什么来证明她的忠诚。

在沙风不停咳嗽时,莓鼻要求黑莓星让她去睡在长老窝,以免干扰其他武士休息。族长询问沙风,但她惊恐的抗议说她并不是长老。黑莓星按抚她,但资深武士依然拒绝;莓鼻随后对族长说他和罂粟霜可以去陪波弟一块睡。

在满月的夜晚,莓鼻对蟾步抱怨说黑莓星居然想带叛徒参加森林大会。在集会上,雾星、黑星、黑莓星和一星接连发言,内容都简短糢糊,没有一名族长提到群星之战。

当榛尾开始咳嗽时,松鸦羽要黑莓星找别只猫来做守卫。雷族族长感谢米莉的自告奋勇,并询问有没有其他猫身体不舒服。罂粟霜担忧的说蟾步今天吃的不多,黑莓星瞇起眼睛告诉黑白武士,如果他明天胃口也不好就要找松鸦羽回报。鸽翅听到亮心低声责怪云尾不向黑莓星回报他喉咙痛,白色武士保证说他会在病情恶化时去找松鸦羽。

早上,鸽翅看到松鸦羽走向族长巢穴,担心的询问黑莓星是否病了;巫医说他只是要去回报榛尾这几天不能执行勤务。就在此时,黑莓星走出了巢穴并跳下空地,伸展背脊。在米莉要求荆棘光离开满是病猫的巫医巢穴时,后者满怀希望的问正在舔胸毛的黑莓星,她是否可以搬到武士巢穴去。黑莓星皱了皱眉头,表示那里相当拥挤。

在鸽翅和捕猎队回归后,黑莓星上前称赞他们;他提到雷族现在能捕猎的武士较少,但如果不维持体力,他们会更容易生病。鸽翅注意到族长见骨的腰腹和空洞的眼神,她怀疑黑莓星根本没有进食,而是全都留给了族猫。

隔日早晨,松鼠飞要武士们自行决定捕猎分配,她和黑莓星先离开进行边界巡逻。在鸽翅和被排挤的猫一起捕猎时,玫瑰瓣、鼹鼠爪和樱桃爪惊慌的出现,提到他们闻到了狐狸的气味,并为了通知黑莓星而离开。在雷族猫杀死了被困在陷阱里的狐狸时,黑莓星冲了出来;他惊讶的看着死去的狐狸和伤痕累累的武士,要他们解释清楚。雷族族长说两个学徒告诉他发现了狐狸,但没说它被困在陷阱里。鸽翅认为学徒们对“叛徒”毫无忠诚心,两只年轻猫呜咽说他们只是想恶作剧。狮焰咆哮说他们差点被害死,黑莓星要他冷静,并让族猫回到营地接受治疗。

黑莓星召开了猫族大会,他表扬了被排挤的武士们,并提到如果他们不团结,那就是黑森林的胜利。在成功的团结了士气后,他感谢星族今日赐给这些武士勇气和力量。

乌爪的旅程

武士之心

为了协助乌爪和巴利将谷仓从泼皮猫掌中夺回,黑莓掌是被派出巡逻队员之一。他虽然被称为学徒,但火星和沙风已从寻找天族的旅程回归,而他在他们出发前就已经是武士了。

在雷族巡逻队抵达乌爪和巴利的农场后,黑莓掌和一起前来的族猫-云尾、蕨毛和亮心-组成捕猎队,并在附近捕猎。次日,整个巡逻队都和泼皮猫交战。当数量差距太大时,黑莓掌服从了火星的撤退命令。

后来泼皮猫发起了第二次进攻,黑莓掌在族猫身旁奋战。在谷仓的夺回成功后,他和巡逻队一起离开并回到了雷族。

灰条历险记

武士失踪

黑莓掌参予了救援族群猫和泼皮猫的行动。他试图将亮心从笼中释放,但被灰条接手。他惊恐的目击了灰条被带离森林的那一幕。

荒野手册

族群的秘密

黑莓掌出现在提到“黑暗、空氣、水,以及天空將合而為一,從根本撼動整座森林。”的预言篇。后来他意识到他和鸦爪、羽尾、褐皮、暴毛和鼠爪将踏上一场旅程。

族群的猫

在〈炭毛篇〉,岩石提到炭毛和星族的关系没有其他巫医猫强。她错误的解读了黑莓掌和松鼠飞的预言,认为火和老虎将毁灭雷族。

在〈叶池篇〉,岩石提到叶池似乎能知道每个角落所发生的事情。她知道黑莓掌会是雷族忠诚强壮的副族长,甚至早于血溅湖泊的预言实现-黑莓掌杀死他同父异母的弟弟鹰霜并拯救火星之前。

在〈松鼠飞篇〉,岩石提到星族居然胆敢让黑莓掌带鼠爪踏上前往太阳沉没之地的旅程,尽管他实际上并没有其他的选择。当黑莓掌看到一个吵嘴累赘时,暴毛在胡闹和火焰后看到了其他东西,并爱上了松鼠飞。尽管蜡毛忠诚到最后,松鼠飞需要的是匹配而非包容她火焰的伴侣-而那只猫一直都是黑莓掌。

在〈黑莓掌篇〉,岩石说作为虎星之子,黑莓掌总是被迫行走在光与暗的边界上。他有时候会觉得自己作为费其一生来证明对雷族的忠诚。黑莓掌是第一个被选择参予前往太阳沉没之地的猫,如果蓝星不曾对这个选择犹豫,那他的族猫应该跟随她的领导。岩石认为即便是火星也很难去完成这个旅程,他慷慨的灵魂将会让他在路上帮助其他有困难的猫;但黑莓掌将会持续前进,直到抵达悬崖、聆听午夜的预言为止。但黑莓掌依然让虎星走入了他的梦境,教导他追求权力。他甚至和鹰霜共谋,岩石质疑黑莓掌的心是否像他想让大家相信的一样纯洁。尽管已经找到答案,岩石说有时候有时最好让时间来揭晓一切。

在〈蜡毛篇〉,岩石说尽管曾和黑莓掌为了松鼠飞争风吃醋,蜡毛依然是雷族忠诚的武士。岩石警告说如果听了太多松鼠飞和黑莓掌方的故事,可能会误以为蜡毛只是一个想要复仇的麻烦制造者。

在〈褐皮篇〉,岩石说黑莓掌愿意费其一生来证明对雷族的忠诚,但褐皮宁愿找一个只会以她自己的行为评断她的地方生活。

在〈鹰霜篇〉,岩石说虎星建议鹰霜和一只已经视黑莓掌为敌的猫共谋,来引诱火星进入陷阱。但他低估了黑莓掌对他族长的忠诚;如同叶池所预言,湖水最终被血染红,黑莓掌杀死了他的同父异母兄弟,并拯救了火星。

族群的战争

黑莓掌发现一星和两只宠物猫出现在雷族营地,一开始相当疑惑究竟出了什么事。在一星解释过后,黑莓掌欢迎他们并介绍雷族的战斗方式。他告诉他们雷族擅长在森林的厚重植被中战斗,树木和敌人之间只有狭小空间可以施展拳脚。他说雷族猫已经能够在不惊动敌人的情况下行走过厚重的叶堆,并在适当的时机用知名的技能-闪电袭击Lightning Strike)攻击敌人。

终极指南

在〈炭毛篇〉提到,炭毛和星族的关系没有其他巫医猫强。她错误的解读了黑莓掌和松鼠飞的预言,认为火和老虎将毁灭雷族。

在〈叶池篇〉提到,叶池似乎能知道每个角落所发生的事情。她知道黑莓掌会是雷族忠诚强壮的副族长,甚至早于血溅湖泊的预言实现-黑莓掌杀死他同父异母的弟弟鹰霜并拯救火星之前。但她并没有预见自己会和风族武士坠入爱河。而松鼠飞为了保住她的秘密,不得对她的伴侣黑莓掌撒谎。

在〈松鼠飞篇〉提到,鼠爪坚持加入黑莓掌前往太阳沉没之地的旅程。尽管在路途中她和暴毛很亲密,但最终是黑莓掌掳获了她的芳心。抵达湖区后,当黑莓掌看到一个吵嘴累赘时,蜡毛在胡闹和火焰后看到了其他东西,并爱上了松鼠飞。尽管蜡毛忠诚到最后,松鼠飞需要的是匹配而非包容她火焰的伴侣-而那只猫一直都是黑莓掌。松鼠飞看着黑莓掌抚养叶池的孩子,并接纳他对于谎言的怒火。

在〈黑莓掌篇〉提到,黑莓掌作为虎星之子,他总是被迫行走在光与暗的边界上,在对族群的忠诚以及从父亲继承来的野心之间被拉扯着。他是第一个被选择参予前往太阳沉没之地的猫,而火星也不曾犹豫的表示不能拿虎星的罪来审判黑莓掌。虽然年轻并缺乏经验,黑莓掌依然领导五只猫完成了太阳沉没之地的旅程,并说服族长们寻找更安全的新家。但在展现最大的勇气拯救族猫的同时,黑莓掌也和虎星一同行走在梦中,让父亲完熟他的野心,并和同父异母的弟弟鹰霜一起共谋摧毁弱小的族群。黑莓掌差点就跨入了他父亲盘算已久的血腥之路;但在最后一刻面对狐狸陷阱的火星时,他终究明白自己的忠心归属何处。他杀死了鹰霜,完成了血会溅血的预言,抵抗了虎星对他的腐化。黑莓掌最大的挑战是在他抚养了冬青叶、狮焰和松鸦羽之后;当他直到松鼠飞一直对他撒谎,而鸦羽才是他们的生父时,他的心都碎了。撇开他的愤怒,黑莓掌依旧对族群忠诚,并担任火星优秀的副族长。在内心深处,他知道这是保住叶池秘密的唯一方法,他仍想念松鼠飞的智慧、慷慨的灵魂和助人的热情。在黑莓掌成为雷族族长时,她是他唯一想要的副族长选择。

在〈蜡毛篇〉提到,蜡毛真心爱上了松鼠飞,并在她选择黑莓掌时受到了残忍的伤害。如果他当初能够找到一只能回爱他的猫,也许他就能还是一名忠诚的武士,甚至当上副族长或族长。但和黑莓掌的竞争以及对松鼠飞的爱如此残酷,最终造成了一个悲剧。

在〈狮焰篇〉提到,当松鼠飞和黑莓掌宣布他们孩子的到来,火星就知道他们是三力量预言的一部分。狮焰似乎特别强壮,就像黑莓掌的父亲-虎星一样勇敢。

在〈黑莓星的九命:英雄回归〉中讲述了黑莓掌获得九条命的过程。

在〈虎星篇〉提到,虎星行走在他的儿子-黑莓掌和鹰霜的梦中,在黑森林的阴影中训练他们,并催促他们杀害火星。但在最后一刻,黑莓掌意识到他的忠诚和他的族长同在,而非他已经死去的父亲。最终他选择杀死了鹰霜。

在〈褐皮篇〉提到,褐皮作为虎星和金花的女儿、黑莓掌的同窝手足出生在雷族。就像黑莓掌,虎星也曾拜访她的梦。她和黑莓掌及其他雷族猫保持友好关系,并用相同的信念抚养她的孩子。尽管她的兄弟不曾完全逃离父亲的阴影,褐皮却完全自由自在的不受他的恶名所害。

在〈焰尾篇〉提到,黑莓掌是焰爪的母亲-褐皮的兄弟,因此他认为狮焰、松鸦爪和冬青叶是他的亲戚。

在〈鹰霜篇〉提到,鹰霜是黑莓掌和褐皮的同父异母弟弟。虎星建议鹰霜和一只已经视黑莓掌为敌的猫-蜡毛共谋,来引诱火星进入陷阱。但他低估了黑莓掌对他族长的忠诚;如同叶池所预言,湖水最终被血染红,黑莓掌杀死了他的同父异母兄弟,并拯救了火星。

在〈鸦羽篇〉提到,鸦羽和叶池的孩子被黑莓掌和松鼠飞抚养长大。

在〈夜云和风皮篇〉提到,风爪看到黑莓掌温暖而慈爱的对待松鸦爪和狮爪,让他的愤怒燃烧的更加剧烈。

在〈日神篇〉提到,当蜡毛神秘的被杀害时,黑莓掌带领一只巡逻队出去追踪日神的下落。

在〈午夜篇〉提到,黑莓掌是被选去聆听预言的猫之一。

〈黑莓星的九命:英雄回归〉

当黑莓掌用鼻子碰处月池时,他很惊讶水居然如此的冰冷。松鸦羽说他将会习以为常,或者等他的鼻子麻掉。黑莓掌咕哝说太棒了,然后尽可能的在池边找个舒服的姿势躺下。在和黑森林的战役结束后,走到月池的路程令他既兴奋又疲惫。对火星的悲伤仍紧抓的他的毛皮,但黑莓掌也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他将拥有自己的九命仪式并成为雷族族长。黑莓掌将脚掌塞到胸口下,口鼻更深入月池。冰冷的池水和疲惫交战了一会,然后他就沉沉睡去。一阵低语声惊醒了黑莓掌,就在他纳闷居然有谁敢打扰他和星族交流时,月池的石坡边围满了一排有一排的猫。黑莓掌看到许多熟悉的面孔;当他回过头看松鸦羽时,他惊讶的发现巫医居然能看见东西。巫医点头表示在梦中是可以的,黑莓掌对于他的养子如此老练而冷静感到如此紧张,但随后也为他感到骄傲。

一个橘红色的身影离开了星族猫群,看起来年轻又强壮。火星欢迎黑莓掌来到星族,后者哽咽的回答说这是他的荣幸。火星轻轻的尾尖放在黑莓掌身侧,要他别再悲伤,因为这一刻迟早回来。雷族的前族长表示他过了充实的一生,而且选了一个知道有一天将会继承他的最棒副族长。火星给了黑莓掌一条勇气的命,来作出最艰难的决定;黑莓掌喘着气的接受了这条命。

在火星退下时,黑莓掌闻到了温暖的奶香,他必须极力克制自己跑上去卷缩在她的脚掌下。金花表示她非常以他为傲,并给了他一条明白母爱的命。温暖溢满了黑莓掌,他感觉体内有如老虎在咆哮。想起他的养子女,黑莓掌知道现在他必须把保护孩子的力量用在保护全族猫身上。

在金花离开时,黑莓掌痛苦的看着母亲回到了星族行列。蓝星先安慰他,然后提到黑莓掌走了一段长而艰难的路才抵达这里。她对于雷族可以交给他照顾感到骄傲,给了他一条清晰判断的命。当蓝星承认自己缺乏识人的才能时,黑莓掌惊讶的反驳说她找到了火星。这条命如河水一般冰冷,黑莓掌感到孤独,好像所有猫的性命都悬在他做出的决定上。

一开始,黑莓掌没能认出下一张上前的暮棕色母猫,但他随后惊讶的发现那是年轻的鼠毛。鼠毛揶揄说他是否总认为她是又老又破的,并给予了一条聆听长老的性命。黑莓掌感觉耳边溢满了低语,无数看不见的猫影擦过了他的身旁。他的腿因为被记忆淹没而颤抖;当有只猫倚着黑莓掌让他站稳时,他觉得十分感激。

睁开眼睛,黑莓掌看到一只肩膀比他更宽阔、看上去就像是狮子的虎斑公猫站在面前。狮心简单的介绍自己,提到他看着黑莓掌成长,知道他将会成为雷族的好族长。黑莓掌接受了一条以自己族群为傲的命,他感受到暖流溢满了他的每一根毛发,觉得全族猫都围在身旁支持他;黑莓掌低声的向狮心道谢。

香薇云认为这个会面对他们两个来说都是苦乐参半。她很抱歉必须离开族群,并希望黑莓掌帮她照顾尘毛和孩子们。随后她甩开忧郁,兴奋的赐给了黑莓掌一条了解猫后贡献的命。无数觉得自己好像回到育婴室,奶香、暖毛和幼崽的呼噜声充满了他的四周。黑莓掌的胸口溢满了对母猫的感激,并感觉自己昏昏欲睡。

一个声音被逗乐的觉醒他,黑莓掌眨眨眼睛并惊讶的看见了炭毛。雷族前巫医给了他一条第二次机会的命,要他永远不要感到绝望。黑莓掌感到能力充满了他的全身,仿佛他可以把每场战役都打上两次、猎物堆到平常的两倍高、将每个学徒都训练到战技精湛为止。

当羽尾出现时,黑莓掌相当惊讶,他一直记得他们将她留在山里,并对此耿耿于怀。母猫表示她注定是山里的一部分,并对黑莓掌感到骄傲。她给了他一条探索领土以外的命,要他别忘记他并没有被困在隐形的边界内。狂风让黑莓掌忆起了穿过山区的旅程,以及他所认识并逝去的猫。

黑莓掌张望着,想知道谁要给他最后一条命。乌爪上前并提到他已经加入了星族;两只猫叙旧了一会,前独行猫说他现在能理解火星为何选黑莓掌为副族长。他给了一条为正义发声、不要畏惧真相的命;黑莓掌感到一下痛苦接着一下温暖,轮流交替着。他深吸了一口气,尝试稳住自己。

火星在黑莓掌耳边低语说他表现得很好,并高呼黑莓星的名号;星族猫也加入欢呼。黑莓星垂头道谢,并发誓他会善用这些性命。他告诉火星雷族将不会忘记他,如果他能有导师一半的优秀,那他将会引以为傲。火星点头答应,并告诉黑莓星永远都会在他身侧支持他。

短篇故事

日落之后:正确的选择?

叶池想起黑莓掌为了救火星而杀死鹰霜,完成了血溅湖区的预言。尽管是她的梦让黑莓掌成为副族长的,在火星指派他时,叶池依然感到恐惧。

她在湖边和黑莓掌不期而遇。黑莓掌本想离开,但被她慰留。她很担心那只看上去格外沮丧的虎斑武士,并告诉他可以和巫医分享任何心事。黑莓掌陷入了一种极度自我厌恶的情绪,他觉得叶池实际上不想和他有任何牵扯,而族猫将不会忘记他没有成为导师就当上副族长这件事。黑莓掌认为猫群将会把鹰霜的死亡看作是一个打破武士守则的后果;而无论自己怎么尝试,他都将会毁灭他的族群。

日落之后:我们需要谈谈

在鸦羽和叶池谈话时,黑莓掌带着云尾和莓爪出现。他关心叶池的情况,并在学徒重提巫医私奔的往事时说一切都过去了。

一星出现并询问当下情况,黑莓掌告诉他鸦羽正和叶池说话。裂耳声称雷族在数量上欺辱鸦羽,双方唇枪舌战,热切的想要打斗。当云尾说风族跑得快是为了逃走时,一星问黑莓掌为何不管管他的武士;副族长说如果风族族长放任他的武士侮辱雷族,那他也不需要管教自己的族猫。

在裂耳提到雷族虽然喜欢收留宠物猫,却残酷的对待其他族群的猫时,黑莓掌厉声说鹰霜的死亡和风族无关,这是企图谋害火星的他罪有应得。当一星警告对方远离他们的领地和武士时,黑莓掌不甘示弱的回应雷族对风族毫无兴趣,并带走了他的巡逻队。

超越守则:光灵的恻隐之心

黑莓掌提到在残酷的秃叶季中,雷族是唯一还有猎物在地上跑的族群,其他族群将会因为饥饿带来的虚弱而变得毫无威胁。稍后,他问松鸦爪说是否有猫在森林大会凶他,因为他的表现相当奇怪。之后当冬青叶找到松鸦爪时,她告诉弟弟黑莓掌说他在森林大会的表现怪异。

族群决定

黑莓掌并没有真的出现在故事中。但提到他是支持火星在寒酷的秃叶季中统领所有族群的猫之一。

细节

趣闻

  • 黑莓星和虎星[3]:6章、鹰霜[17]:10章长得一模一样。
  • 黑莓星的原型是基立养的一只名为黑莓Bramble)的猫,[18]险路惊魂》中首页“献给真正的黑莓爪”说的就是它。[19]
  • 黑莓星的武士名字黑莓掌是为了纪念他的父亲虎星(他的武士名为虎掌)。[20]
  • 维奇称黑莓星很可能永远不会原谅松鼠飞。但是这被证实是错误的,因为《群星之战》后他最终原谅了她。
  • 凯特认为在《群星之战》后黑莓星和松鼠飞重新成为了伴侣,[21][22]但是维奇认为他们再也不会成为伴侣。[23]
    • 然而在《黑莓星的风暴》结尾,黑莓星重新和松鼠飞成为了伴侣。
  • 维奇认为松鼠飞不告诉黑莓星关于冬青叶、狮焰和松鸦羽的身世,是因为她希望黑莓星能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着他们。[24]
  • 黑莓星选择松鼠飞为副族长是为了表示他对她的尊重和忠诚。[25][26]
  • 凯特表示她“永远无法原谅黑莓星窃取灰条的副族长职位”,黑莓星残酷的野心震惊了她。[27]
  • 凯特说,如果是由她来亲自操刀剧情,她会让火星选择灰条而不是黑莓掌作为副族长,一段时间后再让灰条为了族群的利益放弃副族长职位。她觉得灰条一直没有得到展现其真实品格的机会。[28]
  • 在《武士归来》中,当黑莓星站出来为冬青叶辩护,说蜡毛的死亡是一场误解时,维奇揭露说他其实从未看到冬青叶杀死蜡毛——他只是做出了自己最好的推断。

勘误

  • 《武士之心》中他被称为黑莓爪,尽管当时小松鼠和小叶已经出生了,而在她们出生前黑莓星就是武士了。
  • 在旧版的《午夜追踪》的封面上,他的眼睛被错误地画成是绿色的。
  • 《黑莓星的风暴》中,黑莓星自述琥珀月、露珠鼻和雪丛是他命名的第一批学徒。但是种子爪百合心都要比他们大,理应比他们先获得学徒名号。维奇回应这会在《鸽翅的沉默》得到解释,[29]但是书中并没提到这件事。[30]:10
  • 他在WarriorCats.com的家谱中被错误地标注为“已故”。[31]
  • 在英文版《黄昏战争》中,他的名字被写作“Bramblelclaw”.[32]:109

语录

虎星
你说错了,黑莓爪,是你该回来才对,你的妹妹已经弃暗投明。这片丛林即将成为虎族的天下,而你也将分享我们的权势。(…)怎么样啊?雷族就要灭亡了,你留在那里只能是一条道走到黑。
黑莓爪
投奔你们?就凭你们的所作所为,我就是死也不会和你们狼狈为奸的!
虎星
你拿定主意了?好话不说二遍,,要么投奔我,要么去死!
黑莓爪
我宁愿以一个忠诚的雷族猫的身份去见星族!

—— 黑莓爪拒绝虎星,《力挽狂澜》,第213-214页

黑莓爪
我原本以为自己痛恨父亲,不想加入他的族群,但看着他那样惨死我心里好难过。
火星
我知道,但事情已经结束,你终于从他的阴影下走出来了。
黑莓爪
我永远都无法从他的阴影下走出来。虽然他死了,但我仍旧是他的儿子。

—— 黑莓爪和火星,在虎星死后,《力挽狂澜》,第230页

我敬重我在星族的祖先,鄙视曾在黑森林漫步的祖先。先辈武士们,同辈武士们,请英明指引我的脚步。

—— 黑莓星对雷族,在他成为新族长时,《群星之战》,第326页

我会尽力根据你们所赐予的礼物来善用这些生命。火星,你的族群永远不会忘记你。如果我能够成为像你一样的族长,哪怕只有一半,我也会感到骄傲。

—— 黑莓星,在他的九命仪式上,《终极指南》英文版,第57页暂译

这就是族长的角色吗?看着自己的猫一只只死去,我却无能为力,根本不能救他们。

—— 黑莓星的想法,在种子爪溺亡后,《黑莓星的风暴》,第144页

杰茜
我还记得走这条路去打维克多和他的朋友。我们好好教训了他们!还有獾战——太可怕了!但每个危险时刻都没有虚度,因为我们帮助了影族,也保护了我们自己的捕猎场。黑莓星,我永远不后悔在你的族群度过的每一刻时光。
黑莓星
听上去好像你就要离开了。
杰茜
我想,你知道的,我不得不走。如果我留下来,你……你也许不会跟随你的心,去找到你真正的归宿。
黑莓星
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我本来可以爱你的。
杰茜
我知道。但你已经爱着松鼠飞。而且你也应该爱她。她是你的孩子们的母亲。我知道他们不是你们亲生的。但你是他们的父亲,正如松鼠飞是他们的母亲一样。那是不会轻易断开的纽带,甚至暴风雨也不能将它打断!
黑莓星
你要回家去找你的两脚兽吗?
杰茜
我不知道。他们也许不回来了。我们的巢穴遭到了极大的破坏。但我会先去那里,然后看看我的脚掌会把我带向何方。在雷族的生活让我尝到了冒险的滋味,宠物猫的生活也许太平淡,不适合我了!
黑莓星
你本来可以成为优秀武士的。
杰茜
嗯,我知道我能。
黑莓星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
杰茜
我也不会忘记你。

—— 黑莓星送别杰茜,《黑莓星的风暴》,第310-311页

杰茜说得对。无论我对她的感觉如何,无论那可能是什么,我和松鼠飞之间的纽带都不会断裂。

—— 黑莓星想到杰茜与松鼠飞,《黑莓星的风暴》,第311页

黑莓星
各族群的猫,我们不能让倒下的猫白白死去,纪念他们的方式之一,就是确保所有四个族群的未来。在和平的日子里,我们保持独立,各自捕猎,为了边界互相争斗。但却不能仅此而已。星族已经让我们看到,湖边必须永远有四个族群。在困难时期,族群边界毫无意义。我希望在武士守则中增加一条新规定:每个族群都有权利保持自主独立,但在困难时期,他们必须忘记边界,为保护四个族群而并肩战斗;为了不让任何一个族群灭亡,每个族群必须帮助其他族群。
花楸星
总是雷族来决定去干预别族。这让任何猫都以为火星还没死。
黑莓星
火星已经死了。我现在是雷族族长。我自豪地继承了他保护森林里所有族群的传统。在寻找大湖的大迁徙中,没有一个族群被落下。在与黑森林的决战中,没有一个族群被抛弃。现在,只要我们能保护任何一个族群,我们就不允许它灭亡。

—— 黑莓星提出新守则,《黑莓星的风暴》,第317-318页

小赤杨觉得,父亲好像比他们都更高大强壮——甚至超过狮焰和鸽翅这样勇敢的武士。

—— 小赤杨的想法,关于黑莓星、狮焰和鸽翅,《学徒探索》,第9页

黑莓星
我给你讲过我的学徒生活吗?
赤杨爪
我只知道火星是你的老师。他一定认为你很了不起,才会在担任族长的时候做你的老师。
黑莓星
我觉得火星只是为了密切监视我。他很长时间都不信任我,因为我是虎星的儿子。不管怎么说,我第一次跟火星出去狩猎时,真的很想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拼命去追一只松鼠,却滑倒在湿树叶上,连翻几个跟头,撞到树上。星族啊,那可真疼呀!更令我伤心的是,我敢确信,火星肯定是好不容易才忍住没笑。
赤杨爪
真的?真的发生过这样的事?
黑莓星
千真万确。那是我第一次尝试狩猎,糟糕透了,但我进步很快。我相信,你也会的。

—— 黑莓星安慰赤杨爪,《学徒探索》,第34页

赤杨心
黑莓星不打算采取任何行动难道不值得担心吗?上一个预言告诉我们找到天族。我们只派出了一支巡逻队。如果不是枝爪违背黑莓星的命令独自出发,我们永远不会找到天族。现在黑莓星又想要无视这个预言。
松鸦羽
我们的任务是和我们的族长分享来自星族的讯息。并给他建议。但他是族长,他必须做出决定。
赤杨心
就算他是错的?
松鸦羽
他是族群族长。如果每次有猫带烦恼来找他时,他就陷入惊慌的话,他会浪费时间在原地打转,而不是解决他能处理的问题。

—— 赤杨心和松鸦羽,关于黑莓星,《极夜无光》英文版,第110-111页暂译

黑莓星从来都很确定自己应该做什么,哪怕他的答案是应该什么也不做。

—— 赤杨心的想法,关于黑莓星,《极夜无光》英文版,第11章暂译

仪式

黑莓星的武士学徒仪式

蓝星
既然雲尾已經成為戰士,你又可以收新的見習生了。你來教棘掌。(…)火心,你有旁人少見的勇氣,而且思考敏捷,我相信你會把你知道的一切傳授給這位年輕的見習生。

黑莓星的武士仪式

火星
所有能够自行狩猎的猫到高岩下集合!(…)我,火星,雷族族长,恳请武士祖灵俯瞰这名学徒。他已经进行了刻苦的训练,理解了祖先们崇高的武士守则,现将他作为武士推荐给你们。黑莓爪,你必须拥护守则,保护和捍卫这个族群,即使以生命为代价。你能发誓吗?
黑莓爪
我发誓。
火星
现在,我以星族的名义赐予你武士称号。黑莓爪,从此刻起,你叫黑莓掌。星族向你的勇敢和忠诚表示敬意,我们欢迎你称为雷族的正式武士。
黑莓掌!黑莓掌!

黑莓星的副族长仪式

火星
現在該為雷族任命新副族長了。我向星族祈求,我們祖先的靈魂和灰紋渺然無蹤的靈魂能夠聽到並贊同我的決定。(…)棘爪將是雷族的新副族長。

黑莓星的族长仪式

火星
欢迎来到星族,黑莓掌!(…)我给予你勇气之命去做下最艰难的决定,不仅仅为了雷族,而是为了所有族群。这片湖泊需要四个族群;带着这条命,好好为他们所有猫服务。
黑莓掌
金花。真的是你嗎?
金花
是的,我的儿子。我真为你骄傲,亲爱的。我也很荣幸能够赐予你这条生命。我给你一条生命,去体会一位母亲怀有的爱意。不过你已经知道了,作为父亲去爱会是什么感受。记住这种感觉,体会其中的力量,用这种力量去保护你所有的族猫,让他们得以安全。
蓝星
黑莓掌,你行过了一条如此漫长而艰难的道路,这才迎来此刻。但你已经无数次证明了你对雷族的忠诚。我很骄傲能看到我的族群被传递到你的照料之下。我给予你一条生命来对品质做出清晰的判断,让你有能力洞察一些猫的价值,以及另一些猫造成的威胁。
鼠毛
我给你一条生命去聆听你的长老,去接受那些哪怕你不想要的建议。最老的猫见识最多,纵然些许新知也是难能可贵,就算在湖边也是如此。信任他们的智慧,从他们的过失中汲取教训,还要记住,若是没有他们,你就没有族群可领导了。
狮心
我给你一条生命,让你对你的族群怀有最盛的骄傲,去荣耀这份被历代踏过此路的族长传递下来的遗赠。也要有勇气将你的掌印覆于他们的之上。这是你塑造雷族命运的时机。睿智地使用它,让我们感到骄傲。
香薇云
我这条生命是让你理解,并不只有武士在承担保护族群的角色。选择住在育婴室的母猫所做的不比巡逻边界和补充新鲜猎物堆的猫要少。我们抚养大每一位新学徒,喂饱每一张小嘴,把武士守则的重要性教给每一只幼崽。没有我们,族群就和根系朝天的树一样无所寄托。给猫后们以荣耀,黑莓掌,因为是我们赐予你们所有猫生命。
炭毛
我给你一条生命,让你给出第二次机会。如果一个计划付诸东流,如果一位族猫令你沮丧,如果命运似乎并非正途,也永远不要陷入绝望。要有信心再试一次,从之前发生的事中汲取教训,成功也许就在前方。只有会等待的猫才能得到最好的东西,黑莓掌,相信我。
羽尾
我给你一条生命,让你在自己族群的边界之外探索,去洞察那些处于未知之地的可能,还有等着被发现的未经行走的道路。你并没有被你那看不见的边界困住。如果你不能在它们之中找到答案,那就把目光放远。希望总会存在于某处。
乌爪
我给你一条生命去对不公发出反抗之声,去追寻事实高于一切。谎言带来阴影使更加黑暗的事物得以藏匿其中。永远不要畏惧真相,黑莓掌,不论那有多让你无所适从。
火星
结束了。你做得很好。欢迎你,黑莓星!
黑莓星!黑莓星!
黑莓星
谢谢你们各位。我将尽我所能,力求将你们给予的馈赠活在这每一条生命之中。火星,你的族群永远不会忘记你。如果我能成为一位能赶上你一半好的族长,我就会感到骄傲了。
火星
走好你的路,黑莓星。我将永远与你同在。

图集

中文

英文

俄文

其他

非官方

家谱

脚注

  1. 他在雷族正常的活着的同时,也被发现以灵魂样貌出现在天族领地上。[2]:24章
  2. 2.0 2.1 正体中文版中误写为河族。
  3. 正体中文版中被错译为“鹗羽”。
  4. 正体中文版中被错译为“鹰爪”。
  5. 英文版中,她被以黑夜Night)称呼;但在正体中文版中,她被以全名无星之夜Night of No Stars)称呼。
  6. 正体中文版中,错译为“长老”。
  7. 正体中文版的《第四学徒》,他被译为“涟漪尾”。
  8. 在《火星的探索》,火星曾在出发前告诉沙风、灰条和炭毛真相;但艾琳们似乎忘了灰条也知道这个秘密。
  9. 正体中文版中,这段被错译成“他的爪子虽然放松却充满危险,叶池怀疑没有什么是他抓不到的。”
引用错误:在<references>中以“bc1”名字定义的<ref>标签没有在先前的文字中使用。

参考文献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猫武士维基(英语)Bramblesta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这篇文章基于CC BY-SA 3.0许可使用了武士猫维基Bramblestar一文中的部分内容。
  1. 1.0 1.1 风起云涌
  2. 迷失群星
  3. 3.0 3.1 力挽狂澜
  4. 4.0 4.1 疑云重重
  5. 5.0 5.1 险路惊魂》,正體中文
  6. 火星的探索》,简体中文
  7. 火星的探索》,正體中文
  8. 日落和平》,正體中文
  9. 群星之战
  10. Official Website (2019-01-07). Family Tree.
  12. 终极指南
  13. 预视力量》,简体中文
  14. 预视力量》,正體中文
  15. 虎掌的愤怒
  16. 险路惊魂
  17. 重现家园
  18. 艾琳·亨特访谈2
  19. 艾琳·亨特访谈1
  20. 艾琳·亨特访谈4
  21. Cedartail (Gabriella) (2012-04-07). 1,376 Responses to "Spoiler Page: The Last Hope". 访问于 2016-11-08. “Did Squirrelflight and Bramblestar get back together?”
  22. Kate (2012-04-08). 1,376 Responses to "Spoiler Page: The Last Hope". 访问于 2016-11-08. “Yep”
  23. Erin Hunter’s Confidential Notes 2: Unhappily Ever After? Ending the Doomed Romances. 访问于 2016-07-03.
  24. Vicky Holmes: 1/3 of the Erin Hunters! (2016-02-26). Kharina Cordero - After WindClan had attacked ThunderClan in.... 访问于 2016-11-08. “And Squirrelflight wanted Bramblestar to love the kits as if they were his own, so she wanted to protect him from the difficult truth.”
  25. mary (2012-04-10). 1,376 Responses to "Spoiler Page: The Last Hope". 访问于 2016-11-08. “Why the Brambleclaw has chosen the Squirrelflight in deputy? She after all was neither the good warrior, nor the hunter.”
  26. Kate (2012-04-11). 1,376 Responses to "Spoiler Page: The Last Hope". 访问于 2016-11-08. “He wanted to show his respect and loyalty to her.”
  27. 来自 Kate's Blog已失效
  28. Kate Cary (2014-11-04). 127 Responses to "Kate Answers Questions: Junk Food and Super Editions". 访问于 2016-07-02.
  29. 来自 Vicky's Facebook已失效
  30. 黑莓星的风暴
  31. Warriors by Erin Hunter | Meet the Warrior Cats | Family Trees | Power of Three. 访问于 2016-11-08.
  32. 黄昏战争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