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Wiki.png

此页面使用了非官方标题

原谅与改正One Chance After Another) (2020-05-06)

——第二次机会的利与弊An examination of the pros and cons of second chances)
作者:编辑THE EDITOR)
译者:Bloodblaze

译文

考虑到潜藏其中的谋杀、背叛、残虐、暴政等诸多邪恶的威胁,我们不难理解为何族群如此苛责表现出不可信的特质的猫。但生活远不止好人永久赶走坏人这么简单,这个道理对族群依然适用。有些时候,一只因为某些原因被族群定罪的猫还是会得到第二次机会。这些机会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给出的?它们的获得者是谁?为什么?这些猫凭什么有资格得到它们?在这个月里,我们将着重关注猫武士世界中的二次机会。

武士守则没有规定违背它的猫应该受到什么样的惩罚,因此族长在决定如何处置违背守则的族猫时有很大自由度。处置的手段通常取决于那些猫犯的错有多严重,因此,族长常常需要判断背叛族群的猫该不该得到第二次机会。灰条风皮就曾受益于族长不追究过去的违规行为的决定,获得了继续在族群中生活的许可。

你本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武士,我给了你一次又一次的机会让你证明自己。

—— 火星[1]:10章

不过,如果违反守则的猫是一族之长,事情就变得有些复杂了。像豹星黑星这样曾在早年间做出过十分糟糕的决定的猫也得到了第二次机会,但那仅仅是因为其他猫都没有资格惩罚他们的所作所为。这不是说族群无法摆脱越界太远的族长——断星影族起义反抗他时就已经被上过一课——但甩掉一个惹麻烦的族长比放逐一个惹麻烦的武士难得多。

难道族长不用付出任何代价就能取得第二次机会吗?或者说,当需要被裁判的猫不是族长时,让一只猫来决定整个族群该不该用稍微正面些的眼光看待被怀疑的背叛者合适吗?那些得到原谅后改邪归正的猫能弥补那些最终再一次选择了背叛族群的猫的罪过吗?请做出你自己的决定吧,参加下方的投票,让我们看看你的想法。

应该给犯错的猫第二次机会吗?
是的,任何情况下都应该(15%)
15%
应该,但只能给那些真心忏悔的猫(58%)
58%
应该,但只能给那些罪行不是特别恶劣的猫(20%)
20%
不该,不能冒被背叛第二次的风险(3%)
3%
不该,任何背叛族群的猫都不配被原谅(3%)
3%

参考文献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