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Wiki.png

此页面使用了非官方标题

向猫妈妈致敬Honoring the Mother Cats) (2019-05-27)

——认识族群里杰出的母亲们Learn which Clan mothers outdo the rest)
作者:编辑THE EDITOR)
译者:Bloodblaze

译文

幼崽的父母是最早塑造他们将成为什么样的武士的猫。在族群中,猫后有责任教育她们的孩子何谓忠诚、何谓良善。她们深爱着自己的幼崽,尽全力给予他们支持,并保护他们免受种种危险的威胁。今天,我们评选出了五位最伟大的母亲,她们对子女的母爱、耐心、教导和保护都是无与伦比的。

花瓣和此次上榜的其他猫后的最大不同就在于,她本身并不是一只以富有同情心和同理心著称的猫。她的命运之路从起点就充满坎坷与离别,幼时的不幸遭遇使她将生存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然而,虽然天性凉薄,花瓣仍向我们证明了她拥有一颗怜悯之心——她收养了泼皮猫薄雾的遗孤,即使薄雾曾冷漠地驱逐了还是幼崽的她和狐狸

对她的养子桦树桤木而言,花瓣的照顾是无微不至的。她太在乎他们两个了,甚至敢于为此出言顶撞让孩子们遭遇危险的晴天。在其他时候,她对首领的要求几乎都是深信不疑的。当雀毛受伤时,花瓣精心地照料了他,就像照料亲生幼崽一样。花瓣最终死于病弱,她不肯吃任何猎物,把全部的食物都留给了她的孩子们。虽然她的童年由一连串的残喘与挣扎构成,但花瓣把求生经历中磨砺出的全部力量都献给了非亲非故的养子,甚至用自己的死换来了他们的生。

从她在旧森林里生下第一窝幼崽,到她在石头山谷中流尽最后一滴热血,香薇云一直是雷族育婴室里的住户,但她的生活绝非安逸的代名词。在很小的时候,她就失去了父母,而她的兄弟蜡毛也在试图烧死松鼠飞的孩子们未果之后遭到谋杀。她经历了旧森林的失陷,两个孩子也在大迁徙之前丧生。她一生养育了七个儿女,又亲手送别了其中的三个。但即便经历了这么多的离别,她也依然是雷族幼崽们亲切慈爱的家长。

香薇云一生中的绝大多数时间都是一名全职猫后,除了抚养自己的幼崽外,她也尽心尽力地帮助其他猫后养育幼崽、整顿育婴室。她是最早邀请黛西加入雷族的猫之一,在黛西住进育婴室的时候,香薇云一直在努力确保她住得舒适。当松鼠飞无法提供奶水时,香薇云帮忙喂养了叶池的孩子们。她在栗尾生产时帮了巫医们很大的忙,在与黑森林的决战前夕,她还带领其他猫后一起磨练了战斗技巧。最终,她在战斗中牺牲,用生命保卫了那些她守护了一辈子的雷族幼崽。她在雷族的育婴室里奉献了一生,她对每一只幼崽的爱与守护理应为她赢得更多荣耀和爱戴。

黛西和香薇云一样,都是雷族的全职猫后,但与香薇云不同的是,黛西并不是一只族生猫。当四族刚刚迁徙至湖区时,她还在马场过着安逸的生活,但为了让孩子们逃离被两脚兽带走的命运,她毅然抛下自己的过去,走进了危机四伏的野外森林。

虽然雷族收留了她和她的幼崽,但黛西融入族群的过程并没有表面上那么容易。她并没有战斗的天赋,柔弱的性格也被某些族群猫所诟病。但她在育婴室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她像任何族生猫后一样爱护幼崽,甘愿为他们奉献一切。对于黛西带大的每一窝年轻猫,她都是重要程度不亚于亲生母亲的存在。虽然初入雷族时她也曾遭受过指责,但新生代的雷族猫永远不会质疑她对族群的贡献,因为她就是他们的第二位母亲。

这位不朽的传奇猫后对后世全体幼崽的贡献足以使她在这次评选中荣获亚军。雏菊尾是远古时期的风族猫后,那时旧天族还和其他族群一同分享森林。在那个年代,学徒还没有必须年满六个月才能受训的限制。她的儿子纹爪虽然尚还年幼,难以在大战中存活,却已经被风族选为了学徒。雏菊尾没有默默接受现实,而是率领着风族和影族的全体猫后勇敢地与族长们对质,破除了把最年幼的族猫赶上战场送死的传统。

雏菊尾用自己的努力在武士守则中增添了一条:幼崽至少要六个月大,才能成为学徒。自那时起,这条守则保证了后世无数的族群幼崽能在育婴室中安全地度过童年。他们都应该感谢那一日勇敢反抗族长的雏菊尾等猫后,她们对年轻猫的爱护令她们足以成为所有母亲的榜样。

排行榜上第一名的这位猫后在保护孩子的过程中经历了一只族群猫最艰难的挣扎:她的伴侣虎掌因为意图谋杀族长的背叛罪行被逐出了雷族,族猫的质疑也随之转移到了他留下来的幼崽身上。由于他们的父亲是虎掌,许多族猫都对这两个孩子心怀芥蒂——其中甚至包括了雷族的族长和副族长黄崽的勇敢、叛逆和我行我素在其他猫眼中简直就是她那叛徒父亲的翻版,而黑莓崽那与虎掌完全一致的外貌也为他招致了许多冷眼。

但无论族猫的眼光中暗含了多少猜疑,也无论某些猫有多坚信这些孩子也背负了父亲的罪孽,金花都始终如一地用自己的母爱为子女构筑着坚实的后盾。当火心有意无意地对黑莓崽区别对待时,她勇敢地指出了副族长的错误。当黄爪离家出走加入影族时,她从未放弃过让女儿回家的希望。甚至当黑莓掌成为武士后,于自己的抱负与野心之间挣扎时,她也坚定不移地陪伴着他,用自己的爱去安抚他。虽然她的女儿最终还是在雷族之外找到了自己的归宿,但绝不会有哪只雷族猫把褐皮的离去看作金花的过错,更不会怪她让黑莓掌失望。她是一个强大的母亲,一个顶着族猫的压力燃烧自己的母亲,她的努力无愧于此次评比的冠军之位。

参考文献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