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Wiki.png

此页面使用了非官方标题

守则破坏者-《破灭守则》头脑风暴Codebreakers: Brainstorming The Broken Code?) (2019-09-24)

作者:编剧STORY TEAM)
译者:Bloodblaze

译文

族群猫而言,武士守则是生活中必须遵守的一系列规则。守则由历代来自各族的猫创立并完善,每一条新添的守则都是为了解决特定的问题或是阻止某场灾祸再度重演而生。但在我们的故事设计团队为《暗影幻象》系列及最新的几本外传进行头脑风暴时,有一个场景在反反复复地发生:总会有人举出特定的某个角色的行为或是某个家族的背景,然后补上一句“不得不说,这是与武士守则完全相悖的”。

但那并不重要。发生过的事情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故事的一部分,被粉丝和书中角色所全盘接受。我们意识到,即使在族群猫的心目中武士守则的地位非常之高,破坏守则的现象也仍旧时有发生。

如果有哪条守则比其他的更能给猫儿们带来困扰,那莫过于武士守则的第一条:“你可以与其他族群的猫建立友谊,但你必须忠于你的族群,因为你迟早可能与他们在战场上相遇。”这条守则警告武士们不得与族外的猫相爱,乃至结为伴侣。然而,猫武士的家谱里充斥着一对对的异族恋:风族鸦羽雷族叶池、雷族鸽翅影族虎心、雷族灰条河族银溪、雷族蓝星与河族橡心……最近,鳍跃为了桠枝离开天族加入了雷族,然而桠枝却坚持要等到自己准备好养育幼崽再和鳍跃确立关系。在《破灭守则》中,天族的根爪对雷族的鬃霜产生了强烈的爱慕之情,但截至今日鬃霜还没有对他的感情做出任何回应。无论你翻开哪一部曲,你都能看到即便猫儿们理解不得发展异族恋的守则的存在意义,他们依然很难控制住自己的心。即使异族恋总会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武士们仍旧无法在爱上族外的猫时自拔。

其他类型的对守则的触犯也许不如异族恋那么明显,但仍旧值得我们关注。蛾翅很久以来一直不相信星族的存在,即使她是河族的巫医也于事无补。在黑森林战役后,她的观念虽然发生了改变,但也只是承认了星族的存在,仍然不认为星族会为后代的幸福生活付出多少努力。对于绝大多数猫而言,她的发言是对星族的严重亵渎。但蛾翅已经多次证明她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优秀巫医,总是密切地关注着族猫的健康问题。随着蛾翅逐渐敞开心扉袒露她的信仰问题,越来越多的猫接纳了真正的她,只把这些看作一名值得敬爱的族猫的小小怪癖。

虽然一部分猫坚持认为武士必须严格遵照守则的要求来生活,但更多的猫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只是把武士守则看作一种值得效仿的优秀模范。每只猫都承认武士守则是族群的生活准则,但极少有猫敢说他们从未触犯过其中的任何一条。即使是“感谢星族赐予猎物生命”这条最简单的守则也曾被多次违反,但那些猫绝非不知感恩,他们只是不小心忘记了而已,或者也可能是他们觉得即使不遵守这一条规定也无伤大雅。在每个时代,都会有某些守则被推崇到其他条目都不能及的地位上。例如,当所有族群都认为一切身陷险境的幼崽都必须得到救援、无论他们来自哪个族群时,他们在标记边界、禁止别族通过的方面就会做出通融。“禁止在战斗中杀死对手,除非是为了自卫或维护武士守则”的要求在和平年代显得理所应当,但在激烈的战斗中却更容易被猫儿们所遗忘。在星族向叶池降下征兆,证明黑莓掌是正确的选择之后,火星将他任命为了自己的副族长——即使此时黑莓掌还从未教导过任何学徒。在那个时候,似乎连星族都在鼓励火星打破武士守则。

但在《猫武士》长长的历史中,我们还从未见过星族对猫儿们打破守则的行为做出任何表示。

但在《猫武士》长长的历史中,我们还从未见过星族对猫儿们打破守则的行为做出任何表示。当我们在故事设计团队内部对此进行讨论的时候,我们甚至说不好族群猫的信仰体系是否允许星族“惩罚”那些不遵守守则的活着的猫。当然,我们可以以此为前提进行讨论:如果星族有这样的能力呢?或者说,如果某些可怕的事情发生,可怕到以至于所有活着的猫都相信唯有来自星族的惩罚才能解释这样的事故的缘由呢?

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创作出了七部曲《破灭守则》。在《迷失群星》中,我们将看到当星族突然彻底抛弃了所有活着的猫时,族群是如何应对危机的。他们提出了许许多多的猜想——也许是天气太冷了,也许是巫医们做出了错误的判断……

又或者——就像黑莓星从星族取回他的下一条命后宣布的那样——是因为太多的猫打破了武士守则。

几乎每一只活着的猫都多多少少曾在生命中的某个时刻打破过守则,不论是有意还是无意。然而,在影爪从幻象中得知了某几个特定的守则破坏者之后,他们就被认定为了星族降下怒火的根源。

五大族群立即开始着手研究到底该对这些守则破坏者施加严厉到何种程度的惩罚——但他们的努力能够赢回星族的欢心吗?如果不能,族群要如何在失去天上的祖灵的庇护的时刻存活下去?

参考文献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