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Wiki.png

此页面使用了非官方标题

来自作者维琪·霍姆斯的独家新章节New exclusive Warrior Cats chapter by author Vicky Holmes) (2021-12-15)

——为庆祝圣诞节,最早的艾琳·亨特之一写给猫武士官网的粉丝们的幕间故事As a festive treat, the original Erin Hunter has written an unseen chapter for warrior cats.com fans...)
译者:Bloodblaze

译文

番外补遗:惧火之心Warriors Missing Scene: A Fear of Fire)

明亮的橙红色火舌舔舐着营地的边缘,焦苦的浓烟冲进了虎掌的口腔。他试图奔向通向山谷之外的隧道,可黑莓的尖刺却扯住了他的皮毛。他被困在这了!虎掌疯狂地挣扎起来,火焰咆哮着越烧越近,发出噼噼啪啪的爆燃声。

“救命!”他大声吼道。

“虎掌!醒一醒!”

一只爪子戳了戳虎掌的肋骨,深棕色的公猫猛地坐了起来。另一只长着尖瘦脸庞的虎斑猫正焦急地看着他。“我想你大概是做噩梦了。”

虎掌瞪了他一眼:“那你也用不着那么戳我,奔风。我知道那只是个梦罢了。”他跳出窝铺,甩掉了粘在皮毛上的碎叶和苔藓。

武士巢穴之外的空气温暖得堪称沉闷。现在还只是绿叶季[注 1]的第一个月轮,但所有猫都没见过这么闷热的天气。

红尾正在安排黎明巡逻队:“虎掌,你和乌爪可以跟狮心还有灰爪一起去巡逻两脚兽地盘的边界。最近那里的宠物猫气味格外浓郁。”

虎掌点点头,走向了那只金色虎斑公猫和他那毛发旺盛的学徒。乌爪也从学徒巢穴里爬了出来,他的耳朵上还粘着一撮苔藓,皮毛也睡得乱糟糟的。通常情况下,虎掌会痛斥他这种睡懒觉的行为,但此时梦中的烈火和浓烟仍在虎掌的脑中挥之不去,因此他就让那只小个子的黑毛公猫跟在队尾出了隧道。

狮心开始带队沿着分隔两脚兽红石巢穴和森林的高木栅栏前进。虎掌放慢脚步,仔细地嗅闻每一片灌木和草丛,寻找宠物猫越界的迹象。那是什么?是宠物猫残羹的臭气、一簇柔软得受不住黑莓藤撕扯的毛发,还有倒落树枝上微不足道的抓痕。

虎掌后颈的毛发竖立了起来。他伏低身子,向枝叶笼罩在木栅栏上方的那棵树爬去。那股气味越发浓烈了。昨晚某只宠物猫一定在这里待过。虎掌活动了一下后腿,然后纵身跃上树枝,跳到了栅栏顶端。他稳定了一下身体的平衡,然后低下头,看到栅栏另一侧满是修剪整齐的绿草和色彩明艳的花朵。但令他恐惧的是空气中弥漫的另一种气味:火焰燃烧的气味。他的耳畔充斥着爆燃的噼啪声,他的皮毛正在火舌的舔舐下迅速变得枯干。

火!

一个声音开始在他的脑壳里低语:跑,虎掌,跑!为了你的性命,快逃!火焰会将你摧毁!

虎掌立即跳回地面,向他的巡逻队尖声咆哮:“快走!两脚兽地盘着火了!快去疏散族群,让他们用最快速度到河边去!”

嘈杂的脚步声沿着栅栏由远及近,狮心和学徒们滑步在他身旁停了下来。“哪里着火了?”狮心气喘吁吁地问道。

虎掌朝着两脚兽巢穴扬起下巴:“就在那儿。快点,我们必须撤出山谷!”

灰爪嗅了嗅空气:“我什么也没闻到。”

狮心动身向树上爬去。虎掌瞪大了眼睛:“你要去哪儿?你疯了吗?那里全都是火!”

狮心站在栅栏顶端,低头俯视着他:“虎掌,栅栏里面什么也没有。我想你只是看错了。”

虎掌咬紧了牙关:“我知道着火是什么味道。”他低吼道。

“也可能是头怪兽。”乌爪提出了猜想,“它们在刚睡醒的时候也会发出可怕的臭味。”

当虎掌将冰冷的视线转过去时,那名学徒乖巧地颤抖起来。“两脚兽地盘着火了!”他又嘶吼了一遍。但话音刚落,呛鼻的浓烟就从虎掌的感知中消失了,他再也听不见火舌饥渴的尖啸。

狮心的目光依然落在两脚兽巢穴的方向。“真的,虎掌,[注 2]那儿什么也没有。只有一只姜黄色的小宠物猫趴在灌木丛下面睡觉。我觉得你完全没必要这么如临大敌!”

脚注

  1. 呼唤野性》发生在新叶季,因此此时不可能是绿叶季。
  2. 此处原文错误地拼写为虎心Tigerheart)

参考文献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