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Wiki.png

此页面使用了非官方标题

第一场九命仪式A First Time for Nine Lives) (2019-07-04)

——来自作者基立·鲍德卓的独家访谈EXCLUSIVE from author Cherith Baldry)
译者:Bloodblaze

译文

武士是如何成为族长的?星族猫是如何授予他们九命的?这就是维琪和我在写《力挽狂澜》时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在这本书中,雷族副族长火心——那只以宠物猫拉斯特的身份登场的猫——即将成为雷族族长

我们都不希望这场重要的转变太过仓促冷淡,就像“九条命?拿去。新名号?拿去。好了,走吧,现在你是族长了。”一样——不不不,不行。他必须经历一场仪式,一场宏伟壮观的仪式,一场新族长永生难忘的仪式——而读者们也同样能觉得它永生难忘。

我和维琪探讨了很久,最终决定让火心亲自去触碰月亮石,在梦中与星族相会。在那里,九个来自星族的灵魂——九个在火心生前留下过浓墨重彩的笔画的灵魂——将会依次授予他九命。每一条命都寄托着一种美好的品质,它们将会帮助火星走完那条他注定会踏上的坎坷曲径。

而且,这场仪式不会轻松。由于每条命中都寄托着一种品德,接收这些命将给族长带来痛苦。随着生命的增多,新族长将逐渐感到难以承受,就像过多的力量即将破体而出一样。

在我书写火心与每一名星族武士的相见场景时,我意识到这在某种意义上总结了他在森林里的前半生。在为他赐命的星族武士中有蓝星斑叶这样曾对他影响深刻的猫,也有狮心这样仅限于点头之交的猫,甚至还有红尾这样火心从未谋面的猫——他是火心进入森林前就惨遭虎星谋害的雷族副族长,而火心在探查他的真正死因的过程中与他有了交集。这场仪式是一个让我得以展示火星内心的绝佳机会:不仅是仪式本身施加于他的压力,还有他对此生失去的每一只猫的悲悼与深爱。

这场仪式还终于为我提供了一个可以彻底展示星族面貌的机会。这是火星头一次与如此众多的星族武士面对面。我太喜欢描写这种场景了!尤其让我自豪的就是我写出了斗转星移、“星族众猫从天穹上走下”的景象!

后来,我意识到无论是赐予九命的猫还是九命代表的品德都有很多值得挖掘的细节。维琪在电子书中描绘了黑莓星和虎星的九命仪式,我们能够从中了解到这两位族长的许多特质,并自然而然地想象出他们的族长生涯会是何种模样。在《火星的探索》中,当叶斑被授予九命时,我们能够看到她对星族的信仰随着每一条命的获取而越发坚定,同时也回顾了天族的全部历史——从他们离开旧森林起,到此时此刻新天族重新建立。

粉丝们总是问我最喜欢猫武士系列中的哪一场景,而我一直都告诉他们我最喜欢描写星族、描写属于魂灵的精神世界。新族长的晋升仪式令我得以将这神圣瑰丽的时刻展现在你们眼前——即将上任的族长褪去他们的旧生命,在威仪的星族的见证下重获新生。我希望读者们能够和我一样喜爱这些描写。

参考文献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