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Wiki.png

三次元

此文章描述的是现实世界中的事物,而非猫武士世界中的设定。

本页面是基于官方网站猫武士角色页面。收录了所有放在各个角色中的角色图,所有角色的性格特质列表,以及该站的一些细节。[1]

角色

由于官网的目录经常变动,下列的角色大致上以加入该族的时间和年龄进行排序。

雷族

  • 雷星Thunderstar
  • 雷族的创立者出生在尘土飞扬的风暴中,当时他所出生的两脚兽巢穴正遭到拆除。在他的母亲和同窝手足死去、他的父亲拒绝抚养他的情况下,雷电被高沼地猫所抚养。他渐渐长大,如养父灰翅般睿智、慈悲而高尚,但晴天的贪婪威胁着高沼地猫的边界,而泼皮猫和疾病威胁着他最为在乎的猫。这只年轻猫能崛起成为雷族引以为傲的创立者吗?

  • 闪电尾Lightning Tail
  • 雷族的首任副族长因为他与雷电的亲近关系而获得提名。从最初他们就形影不离,闪电尾追随着雷电的脚步,并总是忠实地支持着他的朋友。但当一只神秘年轻的美丽母猫挑战这份忠诚的深度时,他们的友谊是否能承受得住随之而来的影响?这对搭档是否能组成一支强力的团队,领导他们的新族群度过未来的挑战?

  • 云斑Cloud Spots
  • 当高山猫离开并踏上日光小径时,云斑是猫群中唯二拥有治疗疾病或伤痛技能的猫。由于药草的知识及能够在炸毛时保持冷静的能力,他的地位举足轻重,但他那乖戾的脾气意味着他不总是能同情自己的病患。尽管如此,在年幼的卵石心展现了对治疗的兴趣时,他仍将其纳入麾下。而当雷电选择与晴天就此分道扬镳时,他加入了这只年轻公猫,成为了雷族真正的首任巫医。

  • 枭星Owlstar
  • 在与姐妹一起并肩作战对抗一眼时,枭眼还很年幼,但尽管如此,每只猫都能看清他的勇气和忠诚。尽管在对抗一眼时所经历的一切,他的姐妹仍在战后热切地将忠诚献给了晴天,而卵石心也满足的跟随高影前往松树林。最终枭眼在雷电与其父分道扬镳时选择跟随其后,更喜欢一个能给予他更多自由和信赖的族长,以此为他的新族群服务。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勇气和从灰林鸮那学来的隐蔽技巧令他登上大位,成为当之无愧的雷族第二代族长。

  • 蓝星Bluestar
  • 蓝星是雷族的高尚族长,即使她的族群濒临毁灭的边缘,她也必须找到力量来将族猫们凝聚在一起。为她的过去所纠缠,蓝星被迫面对那些深埋已久的秘密,并揭露事情并非总是与表象相同。

  • 红尾Redtail
  • 火爪一生中从未有机会见到这名高尚的副族长,因为他在年轻宠物猫加入雷族的当日去世——而此次死亡——可能在他的故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作为族群的野猫武士,红尾奉献了他的一生,他并不是最为高大或强壮的成员,但拥有真正族长所需的敏锐头脑和高尚心灵。现在,他伸张正义的唯一机会就系在一只橙色的小家猫身上,而他可能将会是所有猫中最纯正的武士。

  • 斑叶Spottedleaf
  • 几乎是自火心首度踏足雷族营地的那刻起,这只美丽娇俏的母猫便掳获了他的心。尽管红颜薄命,一名意图偷窃幼崽的影族武士令斑叶香消玉殒,她亲切的温暖和对火心的信念仍继续引导这只火焰色的公猫踏上他的命运之路,持续拜访着他的梦境并传达来自星族的警告。即使火星最终放弃了对她的爱,与沙风开始了新的生活,斑叶也尊重他的抉择。她开始看顾并指引他的后代,尽管对他的爱意仍在她的心中隐隐作痛。

  • 长尾Longtail
  • 当蓝星第一次带拉斯特加入她的族群时,刚搬出学徒巢穴的长尾——满脑子都是黑条灌输给他的自以为是和狂妄自大——大声质疑宠物猫接受武士训练的权利。一场打斗在他的耳朵上留下了伤疤,也令两只公猫成为了宿敌。长尾似乎对他的前导师黑条及黑心的副族长虎掌忠心耿耿。但当火心兴起成为拯救族群的火焰、虎掌摇身一变成为他们最大的威胁时,长尾对宠物猫的轻蔑及对黑心武士的忠诚是否会令他背离他的族群?还是对武士守则的信念及对善事的忠诚将会使长尾成为更加高尚的猫,达到火心从未料到的高度?

  • 尘毛Dustpelt
  • 在火爪初到雷族时,尘爪是最坚决反对让这只软弱的小宠物猫出现在他族群内的猫之一。曾是已故副族长红尾的学徒,尘爪非常钦佩强大的虎掌,渴望能够拥有与这只强大虎斑猫相同的力量和忠诚,模仿其对宠物猫和相关一切的藐视。但当他的老导师的死亡真相浮出水面时,尘毛必须决定忠诚对他的意义究竟为何,以及他对火心的厌恶是否比他对族群责任感更为强烈。

  • 沙风Sandstorm
  • 勇猛、飒爽且固执,在火心早期的族群生活中,沙风并不是他的朋友。她和尘爪及长尾同一阵线,嘲笑公猫的宠物猫血统。但当火心拯救她免于在一场战斗中跌落峡谷时,她对公猫的看法似乎产生了变化,对他开始敬重了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只极其忠诚的母猫赢得了火星心中那独一无二的位置,而对于火星来说,他所挣得的她身旁的那一席之地,远比他作为族群族长或被星族选中的英雄所把持的权力都还重要。

  • 灰条Graystripe
  • 灰条是火星进入森林后遇见的第一只族群猫。这只呆萌讨喜的公猫和火星建立了牢不可破的友谊,他为那只新来的猫指明了在新世界里启程的方向。然而,当灰条被迫为他的忠诚做出选择时,这对好友的关系还是变得紧张了起来,他也终于发觉遵从自己的内心并不总是一件容易的事。

  • 火星Firestar
  • 火星,一只被一声神秘呼唤引入森林的原宠物猫,必须面临族群前所未闻的挑战。只有这只火焰色的年轻公猫能发现隐藏的真相、面对可怕的挑战,并揭开星族预言的真意:“只有火能拯救我们的族群”。

  • 炭毛Cinderpelt
  • 这只机灵热情、精力充沛的年轻母猫正准备成为雷族最热情敬业的武士之一,但虎掌的夺权之路对她造成了永久性的创伤,并令她失去了进行武士生活的生理条件。但在腿受伤后,她对生活的热忱并未消失。尽管她不可能再踏上成为武士的道路,但一只如此热情的年轻猫总能找到给予自己和族群的价值。唯一的问题是——她的这条新路将通往何处?

  • 亮心Brightheart
  • 虽然比她的某些同巢猫还更加寡言且谦逊,但当蓝星拒绝让他们成为武士时,亮爪和其他学徒同样愤怒。她和她的同巢猫迅爪决定动身,以发现在他们领地盗猎的动物来证明他们担当得起武士之名。狗群的恐怖攻击导致了迅爪的死亡,亮爪的身心也因此伤痕累累。这只饱受重创的年轻猫必须汇集自己的力量,克服她的遭遇带来的痛苦,并成为她朝思暮想的武士。

  • 黄牙Yellowfang
  • 在火爪成为雷族武士的训练前期,他发现这只脾气暴躁、毛发纠结成团的老母猫闯入他的领地,被迫与她发生了战斗。火爪做出了仁慈的选择,为她提供了食物——而非终结她的性命——在此过程中,他为雷族寻得了一名表面上炸毛暴躁,实际上睿智忠诚且慈悲为怀的巫医。作为影族的前任巫医,黄牙身负秘密,以及一个沉浸在死亡和悲痛的过去。她的神秘过往将会威胁到她在雷族求得的新生活吗?亦或是这只睿智的老母猫能在她的新族群中得到她一直向往的平静和接纳?

  • 云尾Cloudtail
  • 火心的宠物猫姐妹,公主,喜欢听他讲述森林中武士生活的故事。当她的幼崽们出生时,她将头生子送给了火心,希望能将他作为武士扶养,并成为他至亲那样的英雄。但这只胆大包天、抗令不从、固执己见的年轻公猫不断质疑着规则,对星族的一切嗤之以鼻,本会永远都和族群的生活格格不入——直到他几乎失去了他所珍视的一切。当一只他心爱的猫遭受了一场巨变时,他可能将证明自己能和任何武士并肩,尽职尽责且品德高尚。

  • 黑莓掌Brambleclaw
  • 挣扎着摆脱他父亲的影响力,黑莓掌必须不断地向他的族长和族猫证明自己。尽管努力不懈地开创他自己的道路,黑莓掌依然无法自拔地受到家族的束缚和黑暗承诺的诱惑。年轻的公猫能否找到力量……亦或会永远和他父亲的黑暗计划纠缠不清呢?

  • 叶池Leafpool
  • 叶池是火星温和聪敏的女儿,在炭毛的指导下成为了雷族的巫医。尽管拥有丰富的药草知识和技术,她却在治愈自己受伤的心时遭遇了困难。面对挚爱与忠诚之间的困难选择,叶池发现她可能还没有准备好活在自己的选择之中。

  • 松鼠星Squirrelstar
  • 松鼠飞,火星充满热情的小女儿,是六只参与族群大迁徙的猫之一。在和她唯一的姐姐分享深埋于心的秘密时,松鼠飞发现家庭是一种远比单纯的血缘更为复杂的存在。她不仅仅要克服火焰和愤怒,守护挚爱的安全,也必须牺牲她所努力换得的一切来避免她的家庭分崩离析。

  • 黛西Daisy
  • 当族群首次抵达湖区并在马场见到黛西和她的同巢猫时,在他们看来,她就像是任何他们看不起的宠物猫一样,软弱且意志薄弱。但当无毛兽带走了她的同巢猫丝儿的幼崽时,黛西展现出一名真正武士的勇气,为了保护她的新生幼崽而带他们离开她所唯一熟知的安全生活。黛西能在身经百战的雷族武士中找到她真正的家吗?亦或是她温柔的心会令她无法在战火纷飞的环境中得到幸福?

  • 炭心Cinderheart
  • 就在亲爱的巫医炭毛即将咽下了她的最后一口气时,小炭先吞下了她。从那一刻起,炭毛的灵魂便重生在这只新生幼崽中。从未意识到自己是炭毛转世的炭心成长茁壮,如同前世,热忱、勇敢且奉献,这次却踏上了武士的道路。但当她终于发现自己曾经的身份后,她是否还能回归她已逐渐熟悉、单纯的武士生活?还是治疗师之路的引力将强大到令她无法置之不理、因而重操旧业?

  • 冬青叶Hollyleaf
  • 冬青叶极度聪明且野心勃勃,以自己敏锐的头脑和对武士守则的热爱引以为豪。她在遵守和执行武士守则的规则上建立了自己的生活,并在成为全族最棒的努力中找到了快乐。然而,当一个被时间和承诺所掩埋的惊天秘密被揭开时,冬青叶觉得全世界都轰然倒在她身上,而她开始发现一切并非如表面所见。冬青叶站在岔路上,面对一个可怕的事实。她会继续在她所创造的道路上前行,又或是转身逃离她所知的一切?

  • 狮焰Lionblaze
  • 狮焰是雷族有史以来最所向披靡的猫之一,而他对此一清二楚。当他发现自己是预言中的三只猫之一时,他的自信爆棚,开始沉迷于自己的力量,以及在族群中举足轻重的地位。不知不觉中,尽管意图良善,他却开始踏上了一条黑暗而骄傲的道路。然而,狮焰需要找到他内心的力量——不单是为了自己,也为了他的族群——来做出正确的选择,并发现有时要成为一只真正强大的猫,单靠战斗力是不够的。

  • 松鸦羽Jayfeather
  • 松鸦羽是一只技术高超但脾气暴躁的雷族巫医猫。这只公猫生来盲眼,事实证明,他的生活远比他的族猫都还要更具挑战。然而,当他发现他和他的至亲是一个古老预言中的三只猫时,他开始以其他猫做梦都想不到的方式去看待这个世界。在一个与时间的绝命赛跑中,松鸦羽必须揭露预言者的真实意图,并找出“星权在握”的真正意义。

  • 米莉Millie
  • 在灰条被工人抓走后,米莉遇到了当时住在两脚兽地盘的他。她很快就证明自己拥有和武士相同的热忱和勇气,并选择陪伴灰条踏上与他的族群团聚的旅程。是她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决心支持他走过这趟漫长艰难的旅程。最终,这对猫在族群于湖边的新家中找到了他们,而米莉也被雷族接受为全职武士。但是,这只前宠物猫真的准备好面对族群生活中的心碎和艰难了吗?

  • 荆棘光Briarlight
  • 光明热切且充满活力,许多猫认为在身受重伤、后腿不良于行后,荆棘光将会因此情绪低落。但猫如其名,她的灵魂却耀眼无比,而她也证明毫无疑问,无论能不能行走和履行武士职责,她都拥有一名武士的真正灵魂,以及任何猫都会为之敬佩、满怀慈悲和勇气的宽大心胸。

  • 黄蜂条Bumblestripe
  • 当鸽翅爱上勇敢英俊的虎心时,她惊讶地发现在自家族群中还有一位竞争者想要赢得她的芳心。黄蜂条显然是个更安全的选择——稳重、忠诚,不像她的影族挚爱那样遭到禁止。但黄蜂条有他自己的缺点,而他的嫉妒和居高临下的倾向无疑使他在鸽翅的心中远不如虎心有吸引力。黄蜂条能克服他的缺点并赢得他族猫的芳心吗?或者鸽翅的心将会将她拉向影族?

  • 藤池Ivypool
  • 藤池是鸽翅那勤勉又细心的姐妹。与她天赋异禀的姐妹一同出生和成长,藤池无法避免地对鸽翅众所瞩目的光环感到嫉妒。这份妒意将藤池从她的姐妹和族猫身旁越推越远,让她轻易被一股可怕的黑暗所影响。她必须作出决定,是甘愿臣服于黑暗,还是尝试搏出一条重回星族光明的道路。

  • 烁皮Sparkpelt
  • 披着和伟大火星完全相同的皮毛从来就不是件易事,但以她自己的风格,烁皮显然毫不费力地迎接了挑战。当赤杨爪在他的武士训练中苦苦挣扎时,烁爪从一开始就表现优异。当她的兄弟与焦虑和自我怀疑斗争时,她带着愉快的决心去迎接每一次障碍。但就如同走在她之前的火星,烁皮与其他猫相同,即使是她无穷的勇气和信心也无法承受住每一次的悲剧……

  • 赤杨心Alderheart
  • 赤杨心是胆小的年轻雷族巫医猫,奉命踏上复兴族群的伟大旅程。挑战正等在受惊的公猫面前,而这趟旅程证明他的能耐远比他自认为的还要强大。透过他的命运之旅,赤杨心发现一个可能永远改变族群的秘密。

  • 桠枝Twigbranch
  • 桠枝是两只被赤杨心和松针尾所发现的遗弃幼崽之一。与她的姐妹紫罗兰光骨肉分离,桠枝必须在她的新族群挣出自己的一席之地,并试图解开她至亲身上的谜团。很快她就发现族群的麻烦比她想象的要多,并相信该由她和她的姐妹来清除躲藏在阴影中的黑暗。

  • 鳍跃Finleap
  • 这只热切友好的年轻公猫是其中一只桠爪首度结交的天族猫之一。尽管在一场事故中失去了一半的尾巴,他那无边无际的欢快心情让他不会为此沮丧太久,尤其与桠爪的友谊也帮忙激励了他。她的诚实和勇气鼓舞了年轻的公猫。但当桠爪对她自身的归属产生质疑时,他会和这只令他开始在意的美好母猫分离吗?或者还有别的,某些鳍跃心中无法宣出于口、黑暗自私的部分,将成为这对佳偶的分离的楔子?

  • 茎叶Stemleaf
  • 第一只引起鬃霜注意的就是这只稳重而忠诚的公猫,而在得知他已对斑毛产生好感时,她感到非常绝望。但斑毛和茎叶证明他们何等匹配,在黑莓星开始掀起针对守则破坏者的运动时,他们一起团结五大族群的猫、组织了一场反抗行动来对抗他。这份第一时间就令鬃霜钦慕的怜悯和勇气是否足以让茎叶对抗冒充者?

  • 斑毛Spotfur
  • 当茎叶为了他对斑毛的爱而拒绝鬃霜的告白时,嫉妒中的鬃霜想知道他究竟在这只母猫身上看到了什么。但没过多久,斑毛就证明,她以罕见的勇气和不惜一切保护族群的意志掳获了茎叶的心。在黑莓星对所谓的“守则破坏者”所采取的新行动中,斑毛是第一只意识到其危险性的猫,并召集了五大族群的武士来对抗她自己的族长。但这名勇敢的反抗者有能力面对冒充者所带来的战争造成的损失吗?

  • 鬃霜Bristlefrost
  • 这只年轻猫具有所有族群都希望能在他们的武士身上看见的那份成为族内最佳武士的渴望、忠诚和野心。但如果不以质疑命令来平衡,忠诚的力量可能会转变为弱点,而鬃霜发现并非所有族长都以族群的利益为优先。鬃霜能从那名她曾无条件服从的族长手中拯救她的族群吗?或者假族长所种下的怀疑和猜忌将让鬃霜和她的族群永远利爪相向?

  • 夜心Nightheart
  • 作为雷族族长和副族长的孙子,传奇火星的至亲,这只年轻公猫的肩膀上总是扛着他至亲的传奇。但在悲痛欲绝的母亲无法照料他的童年过后,紧接而来的是因冒充者对族群恐怖统治而黯淡无光的学徒期,再加上一个比起唤他更像在传颂他传奇至亲的名字,他苦苦挣扎,渴望能被自己身旁的猫所爱。这只迷茫的年轻公猫能让他的族猫正视真正的他吗?或是他将会被前猫的成就所埋没?

  • 日束Sunbeam
  • 从一开始,莓心便将遵循武士守则,以及成为优秀忠诚的武士的重要性灌输给她的幼崽们,而日束将这些训诫紧记在心。她直接了当,并不总能察觉出周围猫儿的感受和意图,她将武士守则牢记于心,对于背离它的想法感到苦恼,奋力地在她鲁莽躁进的亲友们及她对规则的奉献中寻求平衡。但当她最亲近的猫儿们开始展现出阴暗企图的征兆时,日束能否坚持住她的理想,以及那些她一直被教导着要去遵循的规则呢?

  • 华夫爪Wafflepaw
  • 在幼崽时期,这只宠物猫出身的年轻公猫就被绑入袋中并扔入河里,随后为公园猫所救,很快就融入他们并找到了满是关爱的新家。他学习他们的怜悯,以及为彼此付出还有对和平生活和充满乐趣的生活的欣赏态度。但自称族群猫的陌生猫闯入公园的宁静生活中时,华夫可能会被他充满能量、怜悯和帮助身旁猫的渴望所引领,离开公园和两脚兽并与武士一同生活。

    河族

  • 河星Riverstar
  • 河星不像风星是一只游荡的泼皮猫,也不像其他的创立者是山地猫。他在和平沉思的公园猫中开始了他的猫生,但年纪轻轻的他被剥夺了祥和的生活,直到他在拯救并供养她的河边找到了新的生活。河星展示了任何猫都希望成为的一名充满智慧、耐心和同情心的首领……但只有时间才能证明好战的山地猫是否愿意听从他的建议,并允许他作为一名地位相当的族群族长崛起。

  • 夜星Nightstar
  • 黑夜和她的兄弟迷雾在本质上都是真正的独行猫——足够友善,乐于向其他需要帮助的独行猫伸出援掌,但从不把他们自己绑定在一块土地或一只猫身上,即使对象是他们自己也一样。她在另一段生活中明白了爱与失去,并似乎下定决心,不再让任何一只猫亲近,也不以任何形式朝那个方向前进。但当她所畅游的河流发生了不同的转折时,她是否会允许它带领自己走向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一个全新的自己呢?亦或是她会与水流抗争,坚持她的独行猫之道呢?

  • 斑毛Dappled Pelt
  • 在进行日光小径的旅程时,这只热切的年轻母猫是唯二拥有治疗知识的猫。她总是热于帮助其他猫治疗伤痛或疾病,而河漪最初就对她的善良以及对营友的忠诚感到印象深刻。正是她的温柔性格让他首度意识到,并非所有的山地猫都像晴天那样凶残。当每只猫决定自己居所的时机到来时,他很高兴地欢迎她来到他的小岛家园,并能即时接受她成为河族的首任巫医。

  • 橡心Oakheart
  • 在火爪加入雷族当天,这名高尚的河族副族长于战斗中阵亡。虽然他自己从未亲眼见到橡心,但在揭露一个深埋已久的秘密之时,他将有机会了解到许多关于这只公猫的事。一名潜心辅佐的兄弟和副族长,一个虽然短暂短却慈爱的伴侣,一位即使无法相认也为亲生幼崽奉献一切的父亲,橡心在他的身后留下了爱与献身的传奇。但他毕生守护的秘密会是否被利用,毁灭被他留下的那些猫呢?

  • 钩星Crookedstar
  • 在火爪进入森林时,钩星已是一位地位稳固、倍受尊重的族长,愿意向需要帮助的族群伸出一掌,但仍优先忠于自己族群的需要。但钩星的生活并非总是如此一帆风顺——在幼崽期,他在河中的岩石上摔断了下颌。而从那天开始,他既要抗衡伟大命运的承诺,也要面对身边的质疑和反对——而那远在他出生前就已经存在的复仇誓言,威胁要将他拖入黑暗之中。

  • 豹星Leopardstar
  • 当这个骄傲执拗的武士被任命为河族的新任副族长时,雷族有充分的理由感到不安。没有猫能否认她对河族的强烈忠诚,但她缺乏钩星的远见和他对族外猫的怜悯,她还对雷族及其武士抱有特别的恨意。当豹星崛起成为河族族长时,她对河族的贡献是否将令她成为每个族群都将引以为豪的族长?还是她的野心和对其他族群的冷漠将令她犯下一生中最大的错误呢?

  • 石毛Stonefur
  • 在火心早期的森林生活中,石毛是族群中公认最强大的武士之一。他以毫不懈怠的忠诚和决心服务族群,不仅为他在族群间赢得了响亮的名声,还让豹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足以令其担任她的副族长。很少有猫能猜到这名忠诚武士的过去藏有一个充满欺骗和耻辱的秘密。当这个深埋许久、连石毛自己都不知道的秘密浮出水面时,这名高尚的武士能有足够的力量克服其带来的危险吗?

  • 雾星Mistystar
  • 在火心初次见到她时,雾脚似乎就和其他的武士一般——勇敢、忠诚,怀疑外猫但仍愿意帮助那些值得帮助的猫,与之为友。但埋藏无数个季节的秘密宛如奔腾溪流似的绕着这名武士旋转,而当真相终于浮出水面时,它的力量很可能会将她拉下——或者令她比以往都还更加强大。

  • 银溪Silverstream
  • 当灰条即将在河中溺亡时,正是这只漂亮飒爽的年轻武士拯救了他。自从相遇的那刻起,他们似乎命中注定就将成为一对。作为钩星唯一幸存的幼崽,银溪拥有一名族长女儿的自信和把握,甚至可以说是接近自大。她冥顽不灵地拒绝切断和灰条之间的联系,令她和那些悉知秘密恋情的亲友的关系逐渐紧绷了起来。但尽管她偶尔狂妄,并蔑视对抗着武士守则,从没有猫能质疑她对心爱灰条的付出——甚至可能因此领她走向自己的最终悲剧。

  • 羽尾Feathertail
  • 作为雷族公猫和河族母猫的女儿,这名混血武士非常了解背叛和失去的心痛。在羽尾还是学徒时,她差点死在暴君虎星的利爪之下,而她的族猫在一旁冷眼旁观——此后,她发现自己很难原谅同族的背叛,将发生过的一切抛诸脑后。但当一个预言召唤她的脚掌踏上彼端的岸边时,羽尾又面临了一个更加沉痛的抉择。她是否将敞开心扉,学会忽略别人的愤怒?或者她将让她的损失和猜疑更进一步地孤立她?而那个来自她从未见过的祖先的预言对她的命运而言又将意味着什么?

  • 蛾翅Mothwing
  • 蛾翅和她的兄弟在幼崽期就被留在河族。当鹰霜磨练他的武士技巧时,蛾翅发现自己被巫医的道路所吸引。但这名转职成巫医的泼皮猫真的能不辜负她的族群和新角色吗?或者秘密和背叛将注定了她的失败?

  • 柳光Willowshine
  • 当叶池得知蛾翅不相信星族时,她对河族将面临无猫传达星族智慧的窘境感到绝望。柳爪似乎成了解决此事的完美方案,一只好奇热切的年轻母猫,身负治疗的天赋,与她的祖先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但在没有导师指引的情况下,柳爪真的能肩负与星族对话的重担吗?

  • 洒尾Splashtail
  • 冷静、自信且看似温和,在河族一次损失两名族长时,这只年轻公猫才刚离开学徒巢穴不久,却已好评连连并成为一名受猫尊敬的武士。在河族挣扎着寻找它的领导时,他一次又一次地崭露头角,其自信和勇气赢得了霜爪的钦佩。但河族中心存在着一股黑暗,而一只深信自己是所有问题的唯一解答的猫,很容易会发现自己横扫一切……或者成为问题的根源。

  • 霜爪Frostpaw
  • 幼时,这只年轻母猫总是对同窝手足感到有些疏离,因为她的梦境和幻象领她走上了一条不同的道路。但在母亲的鼓励下,霜爪接受了她作为治疗者和星族信使的命运。而当她梦见父亲的死亡和即将到来的风暴时,蛾翅注意到了她,并让她成为了族群的巫医学徒,并很快被视为族内唯一能和星族交流的代表。然而当悲剧降临河族,霜爪成了她族内唯一一个能够接受星族指引的存在,这只稚嫩生疏的猫真的能成为她族群所需要的那个她吗?还是有什么更黑暗的存在会干扰她的脚步,令她保护族群的努力付之一炬呢?

    影族

  • 影星Shadowstar
  • 虽然现在的影族以冷漠和贪婪著称,但在它的创始者身上却完全看不到这些迹象。这只聪敏独立的母猫乍看之下令猫生畏,但在那坚忍的外表下,是一只高尚睿智的猫,对她所照顾的猫非常关切。这只威严的母猫将在早期的族群中继续证明她的高尚吗?或者她族群的恶名昭彰就是源自于她?

  • 日影Sun Shadow
  • 在他的父亲月影离开并踏上日光小径后,日影出生在了群山之中,展现了承自其父的大胆、焦躁和好奇心。他与年老的寂雨结伴而行,寻找尖石巫师的预言中那座落在日光小径尽头的新家。但当他的父亲并未在旅程的终点等待他时,日影仍能与他仅存的至亲一起在早期族群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吗?还是说他那颗焦躁的心将会带他走到更远的彼端?

  • 卵石心Pebble Heart
  • 在他很小的时候,这只温柔的公猫总是会做些奇怪的梦,令其他猫想起了强大的尖石巫师,以及她与他们祖先之间的联系。在他的母亲死于怪兽的脚掌前,他就感应到了失落和死亡;他梦到一场大战,之后也在与晴天在四棵树的最终冲突中验证。但随着早期族群所面临的困难增加,他的幻象和他在影族的首位巫医地位能够拯救他最在乎的猫儿们吗?

  • 夜星Nightstar
  • 因哮喘而被迫提早从武士生活中退休,夜皮心痒难耐,想向因他的表面短板而罢免他的族群证明自己。当长老们遭到流放时,夜皮以父亲般的凶猛保护他们,而当断星成为一名残暴到无法忍受的族长时,他帮忙领头对抗自己的族长。在断星被驱逐后,夜皮的族猫们选择让他来领导。但夜星真能崛起成为他的族群所需要的族长吗?或者还有什么更加黑暗的东西正在等待他的族群?

  • 黑星Blackstar
  • 黄牙曾形容这只公猫为无脑的恶霸,而他的早期生涯似乎很好地证实了这一点。这只坚忍野蛮的公猫作为副族长,为两名影族最残暴的族长服务,毫不犹豫地执行了他们所有最肮脏的工作。但当追随者成为领导者时,又会发生什么事呢?也许亲自领导影族的机会将展现这只公猫真正的一面——无论是好是坏……

  • 花楸掌Rowanclaw
  • 尽管他曾对她的混血身份嗤之以鼻,这只忠诚的影族公猫很快就学会尊重,甚至爱上了同袍武士褐皮。那份对与自身不同者的新尊重,加上在族群内的辛勤劳动及贡献,令他在黄毛死后赢得了副族长的职务。但这名武士的勇气和力量足以支撑他的族群对他的期望吗?或者他的失败不仅仅是自身的垮台,还将对整个影族造成致命的最后一击?

  • 褐皮Tawnypelt
  • 身为狡诈虎星的女儿,褐皮选择在影族展开一段全新的生活,那里的猫不会以她的父亲来评断她。但在非原生族群内的生活总是会迎来它自己的挑战,褐皮必须反复面对挑战她忠诚和荣誉的事物。这名凶猛又高尚的武士,真的能有被她所选择的族群接纳的一天吗?

  • 虎星Tigerstar
  • 没有猫知道是什么让褐皮决定用她凶残父亲的名字来为她的儿子命名,而这种困惑一直持续到这只公猫成年。虎心充满魅力、幽默风趣且容易相处——尤其对某只雷族母猫来说。但没有谁能忽视虎星的外孙就如同其分身,而当藤池见到他与他的至亲一同在黑森林中训练时,每只猫都在好奇他的意图。他会证明自己如同老虎前辈一样黑心吗?或者他会带着他的名字——和他的血脉——一同崛起,成为一名让他的族群骄傲的武士?

  • 焰尾Flametail
  • 几乎打从一开始,这只年轻公猫就知道他想成为一名巫医。他有着所有治疗所需的寡言和冷静的体贴及奉献精神,符合所有猫对治疗者的期待。但与他的导师小云不同的是,焰尾将他的族群摆在首位,而非寻求其他族群的友谊。他对自己族群的忠诚将会成为他的最大助力吗?或者在这个族群最需要团结的时刻,本族优先将会成为更加分裂他们的楔子?

  • 松针尾Needletail
  • 从一开始就造反、叛逆而顽固,在一个她觉得并不真正在乎自己的族群中,这只年轻的影族猫并不快乐。她唯一真正亲近的是一只幼崽,像她一样,在扶养她长大的族群中感到格格不入、不被需要。松针尾对更加美好自由的生活的渴望将会带她到更好的地方吗?还是她将会将她和她的族群拖入她做梦也没想过的危险之中?

  • 鸽翅Dovewing
  • 鸽翅是三只预言猫中的最后一位,也是藤池的姐妹。本能地,鸽翅很快就发现自己有些与众不同。她发现自己拥有和其他族猫都不一样的力量,必须涉入远比她自己还要更大的命运中。在自认和被告知的正确中挣扎着,鸽翅必须拥抱她的异能及内心的声音,试图拯救湖区所有的族群。

  • 光跃Lightleap
  • 在迷雾明光被选中前往黑森林时,光跃自愿代表影族加入。但当真正明白自己将要面对的事物的那一刻到来时,恐惧掌控了她,令其无法正确地梦到前往黑森林的道路。影兆代替了她,而光跃被她的羞愧和尴尬所炖煮,为她失败的勇气感到愤怒。随着时间推移,这份羞愧逐渐转变为再度证明自己勇气的鲁莽欲望。为了向族群与自己证明她的勇气,光跃会拼到什么程度?又有谁会在她的不惜一切地放纵中受到伤害呢?

  • 影兆Shadowsight
  • 影族族长虎星和前雷族武士鸽翅的儿子,这只年轻巫医猫自幼就被预言能看入阴影。但当一个古怪的声音开始催促他惩罚守则破坏者——包含他母亲在内——影兆必须决定是否要服从他一直以来都被教导要尊重的祖先,或是去做他所认为正确的事情。

  • 炽火Blazefire
  • 幼崽时期,炽焰在高塔巢穴和城市的拥挤道路上被守护者抚养长大。但武士的勇气在他年轻的心中不停跳动,而当虎心和鸽翅离开城市去寻找族群时,炽焰和他们一同离开。经历挚友塔尖的死亡、通过前往湖区的漫长旅程,炽火终于成长为一名足以让影族引以为傲的武士——并吸引了他的新族猫日束的目光。但当日束和他自己的情感开始分道扬镳时,又会发生什么事呢?

  • 边须Fringewhisker
  • 当武士守则更变允许众猫为了他们的伴侣而更换族群时,边须是首位使用此法条的猫之一,并加入了她心爱的塔尖掌所在的影族。但尽管没有猫会怀疑他们的爱之力,也不会怀疑边须向影族证明自己的决心,但在离开原生族群后要证明她的忠诚并非易事——有些猫下定决心要尽可能地为她增加难度。边须能够克服不断出现在她面前的挑战吗?或是其他猫的猜疑将令她永远无法在影族中真正地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风族

  • 风星Windstar
  • 当灰翅在高沼地上见到捕猎兔子的风和荆豆时,他立马就知道这只精瘦的母猫有些过人之处。无畏、好辩并快速树立自己权威,她从最初就显然想要在高沼地猫的领导层中获得发言权。但她爱发号施令和顽固的个性足以支撑她成为风族的创立者吗?还是猜疑和心碎将令她无法再相信与她一同生活的猫?

  • 金雀花星Gorsestar
  • 在他成为风族的第二任族长前,金雀花星不仅仅是风星的副族长,也是她心爱而坚定的伴侣。正是他坚定不移的善良和开明的天性,让她能在经历了树枝的背叛后再度相信其他猫,也正是他的爱与支持引导她度过了早期族群生活的艰辛。

  • 蛾飞Moth Flight
  • 蛾飞永远无法像她的其他族猫那样成为专注的猎者或凶猛的斗士。打从一开始,她的奇思妙想,她那无猫能及的对迹象和预兆的直觉,还有她永不满足的好奇心及温柔的个性,都令她与她母亲的严厉要求格格不入。但当那颗好奇敏感的心引导她发现月亮石,并令她成为族群史上的第一只巫医猫时,她是否能在作为治疗者和迹象解读者时找到归属感?或者比起普通的猎者,她的新职位将令她更为心碎?

  • 灰翅Gray Wing
  • 他的兄弟晴天胆大包天、野心勃勃,灰翅自己却沉静内敛、深思熟虑。他最初打算留在山里,而非冒险前往未知之地——直到保护弟弟锯峰的职责将灰翅从家里拉了出来,进入了高沼地上的新生活。这只公猫对他的家庭的深爱和忠诚不止影响了他的至亲,也影响了森林中的每只猫,以及之后的无数世代。他或许不像他兄弟一样是族群的创立者,但毫无疑问,灰翅是族群的核心。

  • 锯峰Jagged Peak
  • 当远古部落投票决定是否离开群山时,灰翅选择留在他出生的家乡,而他的同窝手足晴天和其他猫则选择前往未知之地。如果不是小弟锯峰愚蠢地选择追随晴天和其他猫,以及寂雨绝望地恳求灰翅前去寻找并保护她的宝贝幼崽,灰翅可能永远不会在早期族群中占有一席之地。但自首次抵达森林后的几个月轮以来,锯峰自己的地位受到了质疑,因为他从树上跌落并永久地伤了一条腿。这只骄傲、顽固的公猫是否能向那些只能看到他伤腿的猫,以及那些觉得愚蠢的幼崽就应该与母亲留在安全地方的猫证明自己?

  • 高星Tallstar
  • 当火心第一次见到高星时,他正处于领导时期的低谷,被迫放弃他的高沼地领地,带着他的族群像家鼠一样住在雷鬼路下的两脚兽隧道中。如果能保证他的族群安全,高星乐于从战斗中撤退,这对某些猫来说是弱点。但高星比任何猫都更清楚挥洒鲜血的代价,并乐意尽他所能地寻求和平。只要他相信能保证他族群的安全,这名睿智高尚的族长愿意做出任何决定——但不是每一个抉择都将带来他所希望的和平……

  • 泥掌Mudclaw
  • 对火心这样的非我族猫来说,这只风族公猫似乎异常地咄咄逼猫且充满敌意,总是准备对任何威胁他族群的存在利爪相向。但这份激进源自他对族群的强烈忠诚,以及保护所爱的欲望。这份对他族猫的忠诚终将证明他的选择无错吗?亦或是他的激进和野心将领他走向一条更加黑暗的道路?

  • 一星Onestar
  • 一根须是火心最早遇见的风族武士之一,而即使彼此之间存在着边界,他们之间的友谊却季复一季地加深。但当一名垂死的族长做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决定时,一根须的整个生活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能满足他族群的一切需求,并仍忠于他最关心的猫吗?还是猫群期望的重担将扭曲他,使之成为没有猫会为之自豪的存在?

  • 夜云Nightcloud
  • 从雷族的角度来看,很容易只看见夜云的缺点——脾气暴躁、善妒和对她伴侣的占有欲,以及对她儿子的过度溺爱。但夜云所拥有的不仅仅是她展现给雷族的冷笑,仔细观察她的家庭生活,或许能为部分她那所谓的缺陷找到很好的理由。但她不顾一切地想要团结她那摇摇欲坠的家庭的努力,是否能抵御即将来临的风暴?

  • 鸦羽Crowfeather
  • 冷漠而保守,鸦羽的生命无比孤独。随着一波又一波致命的心碎,鸦羽和那些他曾在乎的猫越来越疏远。在秘密和背叛中迷失,鸦羽必须义无反顾地粉碎他自己细心筑起的高墙,并试图修复所有他曾认为已经毁坏的一切。

  • 石楠尾Heathertail
  • 在与雷族学徒狮爪的首次会面中,这只漂亮调皮的年轻猫立马捕获了前者的注意。石楠爪同样被强壮的雷族公猫所吸引,而她很快就发明出一套让他们更常见面、远离族内窥探的方法。她是第一只发现盘踞在湖区领地之下的远古隧道的猫,但比起将之当作战略用地,她和狮爪在此私会,扮演虚构暗族的武士。但当对各自族群的忠诚拖住了他们的脚爪时,两猫之间的恋情是否足以维持住彼此的关系?

  • 风皮Breezepelt
  • 一生被悲惨和痛苦所围绕,风皮被他对父亲和半手足的愤怒驱使着。无法跨过他感受到的背叛,这只暗色公猫将他的忠诚从风族转移到了一个更加罪恶的地方,计划为他修正他的家族所造成的错误。他的族猫能在这只崩坏的年轻公猫身上看到他的优点……亦或是他将会在永远被困在自己不曾想要的生活中,迎接他的末日呢?

  • 啁爪Whistlepaw
  • 忠诚、友善、仁慈,又与星族有着强烈的联系,毫无疑问啁爪的道路很快就偏离了武士训练,见证她成为族群的新巫医学徒。她在这个新角色上表现优异,轻松地与治疗的训练伙伴——河族的霜爪成为了朋友。但当她对族群和朋友的忠诚彼此冲突时,她会怎么选?而当远古灵魂们走入她的梦境、祈求她纠正被遗忘许久的错误时,她又该如何选择?

    天族

  • 天星Skystar
  • 从一开始,这位天族创立者的胆大包天和蓬勃野心令他在森林的新猫群中成为了一股独特的改革力量。没有一只猫能猜到的是,他近乎狂热地将边界越扩越远,甚至踏足了他山区伙伴的领土。将麾下的猫紧握掌中,残忍地拒绝任何会成为猫群弱点的成员,他对那些期望和平的高沼地至亲的敌意也越来越大。随着时间的推移,显而易见的是,晴天的偏执妄想和控制欲望终将令他垮台……除非他能克服它们,成为天族引以为傲的创立者。

  • 麻雀星Sparrowstar
  • 身为玳尾和恶霸宠物猫汤姆的女儿,雀毛被她的母亲和养父灰翅在高沼地上抚养长大。当卵石心温柔而枭眼好奇时,雀毛的好奇心和无所畏惧带她直闯晴天的森林,追寻为何自己的生父总是被否认的原因。但当这只拥有狂热之心的幼崽发现她陷入一只凶残泼皮猫的掌中时,她的无畏之心有足够的力量带她渡过难关吗?

  • 迈卡Micah
  • 自幼与母亲分离,迈卡在一个安全的两脚兽农场中被谷仓猫奶牛抚养长大。但这种久坐的生活并未持续太久。当那只在他的梦中晃荡许久的白色母猫的矫健身形突然出现在他的清醒世界中时,新的命运开始在他眼前展开,引导他来到族群并成为天族的首任巫医。尽管他和蛾飞变得越来越亲密,族群之间的隔阂却越来越深,每只猫都必须选择立场的时刻即将到来。他们的爱是否能够跨过彼此之间的边界?

  • 橡子毛Acorn Fur
  • 闪电尾的姐妹虽然不像他和雷电之间有着很深的继绊,但她能仍凭借着她的勇气和怜悯脱颖而出。当晴天的营地被泼皮猫占领时,她冒着生命危险为她的流亡首领带来了的消息。没有猫会质疑她作为天族武士的价值和地位。但当族群的新成员带来了新的技能可供学习时,一名治疗师的嫉妒和她首领的猜疑是否会令橡子毛远离她命中注定的职位?

  • 星花Star Flower
  • 当雷电第一次见到这只妖媚美丽的母猫时,他为其着迷。这只年轻公猫立马和她建立了联系,并相信她能用一朵五瓣花来治愈肆虐营地的疾病的承诺。但这只神秘泼皮猫的美丽外表下还藏着许多事物。星花能证明她是一只值得信赖的猫吗?或者她的传奇将用早期族群猫的鲜血来刻画?

  • 云星Cloudstar
  • 在天族被迫离开森林、离开他们自成立以来的家园时,云星是当时的族长。他一直更倾向在世武士的行动价值,而非来自星光灵魂的模糊保护,此次背叛完全打破了他的信念,因为星族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阻止天族失去家园、被其他族群赶走的处境。他被迫抛下他心爱的伴侣和新生的幼崽,带着其他族猫踏上了未知的旅程。在他死后,这名信念幻灭的族长被迫且无助地看着他的族群陷入饥荒和恐惧,饱受一群凶残家鼠的威胁。他会在群星之间等待无数个季节,等待他知道将会来拯救他族群的那只猫。

  • 护天Skywatcher
  • 在四分五裂的天族仅存的后裔中,天是唯一一个仍然谨记昔日荣光的猫。他独自漫游,因为怪异的行径和对死猫的狂热而被周围的猫所嘲弄和回避。这只高尚绝望的老猫,作为终生无族荣耀并庇护的武士,似乎直到独自死去的那天都将无缘见识真正的族群生活——直到一名来自远方的族长的到来,突然令他最遥不可及的梦想有了实现的曙光。

  • 叶星Leafstar
  • 叶星本是一只独行猫,后来崛起成为了新生天族的首任族长。从她加入族群的那一刻起,她便和任何族生武士同样的高尚。尽管如此,叶星对自己的领导能力并非总是信心满满。她必须带领天族渡过某些最黑暗的日子,学习何时去改变并适应,以及何时为了守护她族群的信仰而战。

  • 回声之歌Echosong
  • 在火星刚开始重建天族时,他担心新族群中没有成员具备感知预兆和对药草的天赋,足以挑起巫医的大任。一个来自星族的梦境将他送到了两脚兽地盘,在那里他遇见了宠物猫回声。她娇嫩俏丽的身形似乎很难适应野外的生活,但当她谈起星光猫的梦境以及展现离家的勇气时,火星知道他找到了天族所需的猫。回声之歌努力成为她的新生族群所需要的治疗者,并展现了符合任何族群所需、作为巫医猫所有的自信、奉献和通灵感性。

  • 比利风Billystorm
  • 在叶星早期的领导中,她面临到各方面的反对,从锐掌削弱她的权威,到日光武士和其他族猫的分歧。在这场风暴中心,她唯一能找到的慰藉就是比利风。许多个季节以来,这只前宠物猫都站在她的身旁,用他的爱和支持默默地帮助她通过领导的考验,共同扶养他们的幼崽,并和他的家庭和族群共同安居于河谷。但当叶星挚爱的伴侣不能再与她并肩相伴时,她又该如何是好呢?

  • 鹰翅Hawkwing
  • 鹰翅是天族副族长锐掌的暴脾气儿子。年纪轻轻,鹰翅就失去了他心爱的同窝手足,而与父亲的紧张关系,促使公猫向天族的神秘新访客寻求友谊。但当鹰翅认定一切都在他的眼前破碎时,他能否找到力量,去帮助他的族群渡过最艰难的挑战?

  • 紫罗兰光Violetshine
  • 紫罗兰光是第二只被赤杨心和松针尾所发现的遗弃幼崽。与她的姐妹桠枝骨肉分离,紫罗兰光发现她被塞进一个即将失控的族群。被迫适应既残酷又暴力的新生活,紫罗兰光发现自己的处境远比她所想像的还要危险。在桠枝试图解开她们至亲身上的谜团时,紫罗兰光意识到她必须要找到存活下去的方法。

  • 阿树Tree
  • 在他刚加入族群时,没有猫能确定该派给这个奇怪的独行猫什么样的工作。他怪异的捕猎方式、怪异的说话方式,还有能够和殒落的鬼魂说话的怪异能力,仿佛他再怎么努力都不可能在族群猫眼中变得更加不同寻常。但在那些诡异力量以及对族群生活及传统的疏离下,他是一只非常忠诚又充满爱心的公猫,只想为他所在乎的猫提供最好的生活。这名奇怪的外来者是在族群中找到一席之地,还是注定要在余生中浪迹天涯?

  • 根泉Rootspring
  • 作为族群唯一一名调解者那深受宠爱却倍感挫折的儿子,这只年轻公猫拼命地想要和他父亲的古怪印象切割,成为一只普通的天族猫。但当他发现自己继承了父亲与死者说话的力量时,解开触及所有族群的那张秘密和欺骗的黑暗大网的责任就落到了他的肩膀上。根泉会拥抱他自身的一部分,并帮助一个渴望被倾听的灵魂吗?或者说他会转过身去,拼命地逃离那份他不顾一切想摆脱的怪异?

    无星之地

  • 一眼One Eye
  • 一眼,坚忍、残暴强壮的老泼皮猫,被晴天迎入森林猫群,因为后者认为这只泼皮猫身怀绝技,能为他的营友提供帮助。他很快就意识到,自己该将那些认识一眼比他还久的猫所提出的警告放在心上。这只泼皮猫心狠手辣且凶狠暴力,也许对年轻族群的威胁还比晴天更大⋯⋯

  • 枫荫Mapleshade
  • 这只狡猾的母猫可能会在初次见面时带来安慰和关心,但千万别上当——这名武士身上藏着更加黑暗的历史,以及累积了无数个季节的仇恨和愤怒。枫荫游荡在无星之地的无尽黑暗中,渴望能获得向那些冤枉她的猫进行复仇的机会。

  • 断星Brokenstar
  • 在他的父亲神秘离世后,断星获得了影族的领导权,并如同风暴一样横扫整座森林。赶走风族,威胁其他族群放弃捕猎场,偷窃幼崽来补充他自己的族群。仔细观察这只残酷公猫,揭露他驱逐影族长老、令没有战斗力的幼崽死亡等,在他的领导中更加黑暗的一面。他被他那饱受摧残和充满怨恨的族群所放逐,但有着九命和忠诚的追随者大军,断星依然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威胁——而他身上还有一些秘密能发掘,甚至连断星自己可能都不知道的秘密……

  • 虎星Tigerstar
  • 虎星是一名对权力饥渴且十分狡诈的雷族武士,似乎在隐藏恐怖的秘密和精心设计的计划。永远领先一步,这只残忍的公猫仿佛潜伏于每个角落,并在每道阴影内伺机而动。虎星的野心并不仅止于毁灭雷族,也威胁着森林里所有猫的生存之道。

  • 黑条Darkstripe
  • 曾是虎星的学徒,这只意志薄弱的公猫以狂热的忠诚依附着他的老导师。他对真正的族群或武士守则毫不在意,只在乎虎星所描绘的未来愿景,只渴望黑暗武士的赞赏。由于对宠物猫的仇恨及对虎星的忠诚,他和虎星最大的宿敌,火星,十分不和。

  • 鹰霜Hawkfrost
  • 鹰霜是虎星的儿子,也是黑莓掌同父异母的弟弟。他年幼时便和他的姐妹一起被留在河族,这只聪明勤奋的公猫很快就在族群中挣得了自己的位置,成为了倍受尊敬的武士。然而,由于对权力不顾一切的渴望,鹰霜很快就感到族猫的尊敬对他来说远远不够。因此,他发现自己涉入了父亲追求力量的邪恶计划中,将为达成虎星没能完成的伟业奋战至死。

  • 蜡毛Ashfur
  • 自虎星的暴行中失去他的母亲后,蜡毛很早就以将狗群引入峡谷中来证明了他的勇气。这只公猫有朋友、至亲和他族群的支持,以及成为一名倍受尊敬的强大武士的光明未来。但当松鼠飞选择黑莓掌而不是他的时候,一切都不再重要了。将之视为背叛,蜡毛毫不掩饰其带来的愤怒和伤痛——而这份轻视将不会被轻易遗忘。蜡毛能放下他的执着,意识到松鼠飞有权力做出她自己的选择,并平静地在他生活中的其他美好事物中找到安宁吗?或者积季累月下来的痛苦将会将他拖入族群前所未见的黑暗深渊之中?

  • 暗尾Darktail
  • 当年轻的雷族学徒赤杨爪抵达天族的家时,他发现一群自称是真正的天族的奇怪泼皮猫,而他们的族长便是危险神秘的暗尾。赤杨爪和他的同伴所不知道的是,暗尾和他的猫群跟在回家的他们身后,准备对湖区的族群大肆破坏。暗尾的过去和动机不为人知,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他将会不择手段,直到他和他称为至亲的泼皮猫接管所有族群,令他们对他俯首称臣为止。

  • 卷羽Curlfeather
  • 对霜爪而言,卷羽似乎是每只猫梦寐以求的母亲。她的爱意强烈、作为武士的勇敢和信心,第一个注意到霜爪和星族联系,支持女儿成为蛾翅的学徒,鼓励她解读来自祖先的征兆。但当一个恐怖袭击将卷羽从那些她声称自己所爱的猫身旁夺走时,霜爪不禁思索她临终警告的“不要相信任何猫”背后所隐藏的黑暗真相是什么--并怀疑自己是否从未真正了解她的母亲。

    急水部落

  • 半月Half Moon
  • 当松鸦爪以远古猫松鸦翅的身份踏出地道时,半月是一名柔掌。松鸦爪对他在年轻母猫身上感受到的强烈情感感到惊讶,但他很快就发现自己回应了它们,他对这只远古猫的情感比所能想像的还要更强烈。很快,他就不得不抛下她回到自己的族群——但像这样的爱并不会被轻易地遗留在过去,而松鸦羽或许某天将会理解到,命运对他和那只勇敢有爱、被时间隔离的母猫还有其他规划。

  • 暴毛stormfur
  • 作为雷族副族长和他所失去的河族挚爱的混血儿子,暴毛年纪轻轻就见识到了世界的残酷。在他的导师自我牺牲、拯救年幼的他和妹妹后,暴毛学会提防背叛,并极力保护他所相信的猫。但当一个奇怪的新预言威胁让暴毛离开他所熟知的一切时,暴毛将会如何选择——他冒险尝试新事物,或是回到他所熟知的一切呢?

    其他

  • 岩石Rock
  • 这只神秘的生物远比任何猫所能想像的都还古老许多。他变得秃毛瞎眼,因在隧道中生活了无数季节而扭曲,远离能温暖皮毛的阳光,看顾着无数世代曾经生活的湖泊。一根带有爪痕的奇怪木棍似乎与这只公猫以及他所指引过的那些远古猫有所关联。这只奇怪古老的生物将会在现代族群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他的指引将带领他们走向救赎——还是将之领向末日的边缘呢?

  • 落叶Fallen Leaves
  • 无数个季节前,远超任何活猫的记忆,这名年轻的柔掌进入湖下的地道,好完成任务成一名为真正的利爪。他的生命在地道内的恐怖黑暗和湍急水流中戛然而止。他独自一猫在地道中徘徊了无数个月轮,寻找某种似乎没有任何猫能够提供的东西。那三只比群星还要更强大的猫,是否能帮助这个迷失的灵魂带来他寻找已久的平和?而他过去的家庭——奇怪的远古猫又是谁,为什么他们不再居于湖区了?

  • 玳尾Turtle Tail
  • 玳尾是其中一只离开山地、沿着阳光小径追寻新生活的猫之一。但虽然她的心全放在灰翅身上,这只公猫似乎下定决心不去关注她的情感,而是先把目光放在清溪身上,然后又紧追暴雨。当被忽视的痛苦变得太过强烈时,她跟着新朋友班布尔到两脚兽地盘成为了一只宠物猫。几个月轮后,她出现在荒原上,身怀六甲并决定将不快乐的两脚兽地盘生活抛诸脑后。虽然她因为不受重视而离开,她的回归却正好是某只猫需要的,其终于看到了她身上的特别之处⋯⋯

  • 暴雨Storm
  • 美丽、能干且极为独立,灰翅和晴天都在见到她的那一刻立马对其心动。但暴雨并不只是一只这对兄弟可以随意揉捏塑造的美丽猫。在与晴天的猫群生活久到足以看清他转变为一名恶霸后,她带着腹中的幼崽们扬长而去。但当一场沙尘暴和石头雨落入她那远离山地猫的新生活中时,她残存的儿子能够证明自己并成为一个高贵仁慈的首领——达到她本期望他父亲能成就的高度吗?

  • 斜疤Slash
  • 在一眼被击败后,这只凶残的泼皮猫紧随其后地来到了森林。星花声称他是一眼的老朋友,而她的父亲本意让他们有朝一日成为伴侣。当晴天的挚爱受到他的胁迫时,这只猫缘不好的公猫是否能说服其他首领帮忙一起阻止斜疤?还是就连早期族群的通力合作都无法阻止这只泼皮猫到处惹事?

  • 长鞭Scourge
  • 当虎星揭露他和残酷无情的血族泼皮猫的同盟时,很少有猫能猜到这只毫不起眼的小生物会是那些可怕的猫的族长。虎星宣称他们是他征服森林的盟友,但这只低调的公猫藏着更黑暗的心思,以及没有任何猫能猜到的野心。而在与长鞭结盟后,虎星可能注定会比他的敌手还要更加凄惨……

  • 巴利Barley
  • 当乌爪逃出他的原生族群以躲避他的凶残导师时,他选不出任何一处比巴利的谷仓还要更好的庇护所。这只敦实的农场公猫欣然欢迎了他的新伙伴,尽管比起族群那样的大群生活他更喜欢独处,可他很快就发现自己他出乎意料地越来越欣赏乌爪的陪伴。乌爪并不是唯一一只为了逃离可怕过去而跑进农场的猫,而困扰巴利幼年时期的危险可能会比他所想像的还要更快找上他。面对他的过去,巴利会动摇吗?或者这名隐居独立的独行猫将会证明自己拥有与武士相同的忠诚和勇气呢?

  • 乌爪Ravenpaw
  • 在看到他的导师谋杀雷族副族长红尾的那天,乌爪的生活永远地改变了。这只受惊的年轻公猫生活在日复一日的恐惧中,害怕虎掌将会为了保护自己的谋杀秘密而令他永远地闭上嘴巴。当他的同巢猫将他偷渡出来,送他与独行猫巴利同住时,乌爪找到了一个家。在那里,不好战争的猫能够平静地生活。但乌爪会满足于独行猫的生活吗?或者他的武士之心又将再度将他唤回族群?

  • 莎夏Sasha
  • 作为河族猫鹰霜和蛾翅的独行猫母亲,对没有在她于河族短暂停留的时间中认识她的族群猫来说,莎夏是一个谜。但这难以捉摸的存在是有它的原因的,任何猫都无法想像这只独行猫的过去中藏有怎样的秘密和心痛。莎夏小心守护的秘密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她为她最爱的猫儿们所作出的牺牲是否足够?

  • 日神Sol
  • 这只神秘的公猫宛如凭空出现,掌上握有群星的智慧,以及一个对所有过分依赖星光武士指引的猫的可怕警告。当太阳消失并带来他所预见的黑暗时,这个狡猾的旅行者似乎突然将整座森林的命运掌握在他的利爪中。这名睿智的独行猫将引领族群进入更加光明美好的时代吗?还是他那镇静的喵声和口才只会将族群带入更巨大的黑暗中?

  • 莓心berryheart
  • 在她的女儿死于一名莓心抛弃族群并追随其后的泼皮猫掌下后,这名悲伤的母亲发誓将不会重蹈她过去的覆辙。她决心永远致力于保护影族免受不忠所害,并试图将其灌输给她的第二窝幼崽。但当守则改变并让敌对武士更容易加入她的族群时,莓心对外猫的恶毒厌恶,以及日益增长、不惜一切代价来阻止外猫渗入族群的决心,是否会将她转变为对她所宝贝的影族的威胁,成为她发誓要抵御的存在?

    特质

  • 适应性强Adaptable)叶星
  • 冷淡Aloof)紫罗兰光
  • 野心勃勃Ambitious)泥掌断星卷羽钩星冬青叶豹星虎星天星鹰霜洒尾蓝星
  • 狂妄自大Arrogant)黑条
  • 愤恨Bitter)云星风皮鸦羽锯峰
  • 自以为是Brash)鸽翅
  • 勇敢Brave)橡子毛比利风枭星火星卷羽米莉红尾烁皮炽火长尾巴利迈卡高星金雀花星闪电尾华夫爪玳尾茎叶斑毛锯峰
  • 残暴Brutal)断星长鞭风皮
  • 算计Calculating)长鞭鹰霜
  • 冷静Calm)松鸦羽
  • 细心Careful)黑莓掌夜星焰尾暴雨金雀花星紫罗兰光云斑
  • 乐于相助Caring)蛾翅蛾飞炽火焰尾鸽翅荆棘光华夫爪桠枝炭毛
  • 谨慎Cautious)巴利
  • 兴高采烈Cheerful)荆棘光
  • 聪敏Clever)鬃霜枭星红尾冬青叶闪电尾
  • 墨守成规Close-Minded)莓心
  • 冷漠Cold)长鞭鸦羽松鸦羽洒尾
  • 宽慰人心Comforting)斑叶
  • 威慑力强Commanding)云星黑星暗尾日神蓝星雾星
  • 慈悲Compassionate)灰翅柳光云尾石楠尾斑毛黛西莎夏回声之歌边须黄牙落叶日影橡心半月羽尾
  • 沉着Composed)边须
  • 信心满满Confident)玳尾
  • 支配Controlling)斜疤一眼
  • 勇气Courageous)雷星风星亮心火星莎夏麻雀星钩星冬青叶边须鹰翅石毛褐皮日影羽尾
  • 创造力强Creative)夜心
  • 残酷Cruel)黑条长鞭斜疤蜡毛一眼
  • 诡秘莫测Cryptic)岩石
  • 狡猾Cunning)断星日神一眼
  • 好奇心强Curious)蛾飞华夫爪日影云斑
  • 危险Dangerous)暗尾
  • 善于欺诈Deceptive)枫荫
  • 尽职尽责Dedicated)橡子毛泥掌云星石楠尾斑毛回声之歌焰尾鹰翅啁爪护天
  • 抗令不从Defiant)云尾
  • 意志坚决Determined)橡子毛蛾翅柳光霜爪边须荆棘光炭心玳尾洒尾影兆炭毛狮焰
  • 奉献Devoted)蛾翅柳光鳍跃冬青叶黑莓掌鸽翅夜云金雀花星暴毛灰条斑叶根泉黄蜂条
  • 派头十足Dignified)日神
  • 认真刻苦Diligent)日束
  • 猜疑Distrustful)尘毛羽尾
  • 坚韧Durable)尘毛藤池
  • 热切渴望Eager)枭星斑毛米莉霜爪啁爪华夫爪
  • 坚忍Enduring)斑毛
  • 富于表现Expressive)松鼠星
  • 家庭本位Family Orientated)虎星
  • 精力充沛Feisty)松鼠星
  • 凶猛Fierce)麻雀星沙风褐皮
  • 友善Friendly)鳍跃啁爪闪电尾
  • 温和Gentle)斑毛黛西卵石心羽尾
  • 温厚Good-Natured)比利风
  • 傻乎乎的Goofy)鳍跃
  • 贪婪Greedy)天星
  • 乖戾Gruff)尘毛云斑
  • 戒备Guarded)影星黑星夜星蓝星
  • 勤奋Hardworking)亮心桠枝
  • 傲慢Haughty)泥掌莓心长尾豹星夜云一星花楸掌
  • 固执己见Headstrong)鹰翅光跃
  • 诚实Honest)日束影兆
  • 品德高尚Honorable)叶星石楠尾乌爪夜星暴雨
  • 怀抱希望Hopeful)灰翅蛾飞夜星炭心护天
  • 易受影响Impressionable)鬃霜
  • 冲动Impulsive)夜心炽火落叶桠枝虎星光跃狮焰
  • 优柔寡断Indecisive)鸦羽花楸掌
  • 独立自主Independent)阿树夜星暴雨星花
  • 影响力强Influential)虎星
  • 深刻见解Insightful)炭心
  • 聪颖Intelligent)影星藤池
  • 善妒Jealous)夜云黄蜂条
  • 善良Kind)橡子毛赤杨心河星火星橡心
  • 孤独Lonely)落叶松针尾
  • 富有爱心Loving)赤杨心灰翅亮心黛西乌爪巴利钩星阿树卵石心沙风迈卡玳尾茎叶斑叶银溪根泉
  • 忠诚Loyal)赤杨心比利风雷星鬃霜灰翅风星柳光云尾火星红尾烁皮叶池长尾回声之歌麻雀星乌爪巴利钩星卵石心沙风夜星鹰翅啁爪闪电尾褐皮星花尘毛日束影兆花楸掌橡心狮焰
  • 忠贞Loyal)鸽翅[注 1]
  • 善于操弄Manipulative)卷羽虎星蜡毛枫荫
  • 非常强大Mighty)雷星虎星
  • 遭到误解Misunderstood)夜心护天
  • 正直Moral)黑莓掌
  • 义正辞严Moralistic)莎夏茎叶斑毛
  • 慈爱如母Motherly)卷羽黛西
  • 神经敏感Nervous)赤杨心
  • 高尚Noble)影星雷星河星红尾高星石毛暴毛橡心
  • 善于洞察Observant)枭星藤池
  • 执迷Obsessive)蜡毛
  • 开明Open-Minded)叶星
  • 易怒Ornery)风皮黄牙
  • 充满热情Passionate)霜爪松鼠星炭心炭毛
  • 耐心Patient)金雀花星
  • 爱好和平Peaceful)河星叶池乌爪高星
  • 洞察力强Perceptive)阿树根泉
  • 能说擅辩Persuasive)断星鹰霜日神
  • 悲观Pessimistic)落叶日束
  • 调皮Playful)炽火荆棘光灰条
  • 务实Practical)夜星
  • 敏感易怒Prickly)锯峰
  • 关切保护Protective)米莉阿树焰尾夜云暴毛黄蜂条
  • 骄傲Proud)风星云星石楠尾莓心烁皮莎夏黑星暴雨沙风豹星一星石毛虎星褐皮星花鹰霜洒尾银溪光跃雾星狮焰
  • 寡言Quiet)亮心紫罗兰光日影影兆
  • 桀骜不驯Rebellious)茎叶斑毛光跃松针尾
  • 悔恨Regretful)长尾豹星黄牙天星花楸掌松针尾
  • 怨恨Resenting)泥掌夜心枫荫
  • 矜持Reserved)云斑
  • 不屈不挠Resolute)鬃霜黑莓掌石毛银溪雾星
  • 无情Ruthless)斜疤
  • 牺牲Sacrificing)松针尾
  • 斗志旺盛Scrappy)松鼠星
  • 讳莫如深Secretive)蛾翅夜星岩石
  • 自以为然Self-Righteous)莓心
  • 自私Selfish)米莉鳍跃一星
  • 尖刻Sharp)鸦羽松鸦羽藤池
  • 糊涂Silly)桠枝
  • 奸诈Sly)枫荫
  • 鬼鬼祟祟Sneaky)黑条
  • 追随内心Spiritual)蛾飞叶池回声之歌卵石心迈卡护天斑叶半月岩石
  • 隐忍克制Stoic)影星
  • 坚定不移Strong-Willed)紫罗兰光雾星
  • 顽固Stubborn)风星云尾麻雀星虎星灰条天星银溪黄蜂条锯峰
  • 多疑Suspicious)暴毛
  • 体贴Thoughtful)比利风叶池霜爪根泉半月
  • 可靠Trustworthy)灰条
  • 犹豫不决Uncertain)烁皮
  • 手段卑劣Underhanded)虎星
  • 难以预料Unpredictable)暗尾
  • 凶残Vicious)一眼
  • 睚眦必报Vindictive)风皮斜疤蜡毛
  • 意志薄弱Weak-Willed)黑条黑星一星
  • 包容Welcoming)叶星
  • 诡计多端Wily)星花暗尾
  • 睿智Wise)河星迈卡高星黄牙松鸦羽蓝星炭毛半月岩石
  • 头像与页眉

    头像是角色在目录上的大头图示,页眉则是点进角色页面时第一眼看到的背景图。缺少图片的角色则会用占位符placeholder)替代。

    头像

    头像源自于英文版的封面和漫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版权问题还是有其他因素,所有的封面都源自于新版绘师欧文·理查德森的作品,而连同《终极指南》插图在内、韦恩·麦克劳林所绘制的旧版封面并未被使用。举例来说,钩星有自己的外传,荆棘光有《终极指南》插图,两者却都使用了占位符头像(参见“占位符”章节)。

    在2022年5月的一次改版中,有些取自“短篇小说集”的头像都得到了重新修正。许多取自短篇小说封面的猫本有被切掉耳朵,或者被其他头像覆盖的问题。新版本重新不但补上了缺失的部分,甚至有的还补上了封面上看不到的身体。

    漫画头像则几乎源自于詹姆斯·巴利,只有长鞭是唯一的例外,因为他的单篇漫画出自贝蒂娜·卡克斯克。不过,只有彩色的版本才会被取用。举例来说,炭心在《黑莓星的风暴》的书后漫画中有登场,但她的头像是占位符

    有趣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许多角色的漫画头像和英语维基上截取的漫画截图相同,只是有没有去背的差别。

    页眉

    页眉几乎都和头像相同,概念上可以分为几类:

    • 本传封面,独占或占据主位。
    • 本传封面,双猫合照。
      • 暗尾和松针尾共同使用了《天空破碎》的封面,页眉完全相同。
      • 桠枝和紫罗兰光共同使用了《风暴来袭》的封面,页眉也是各自裁切。
      • 例外:花楸掌和叶星共同使用了《烈焰焚河》的封面,但后者使用占位符页眉。
    • 本传封面,多猫合照。
      • 由于没办法聚焦于特定角色,使用都是占位符页眉。目前《无星之族》的角色都有这个问题。
    • 外传封面。
      • 例外:蛾飞和高星都使用占位符页眉。
    • 短篇封面。
      • 使用占位符页眉,或以其他书的封面作为页眉。
    • 漫画截图。
      • 除了漫画主人公(羽尾、泥掌、叶星)有自己的页眉以外,其他几乎都使用占位符页眉。
      • 例外:仅鹰霜使用了《变革之风》其中一幕,他占据主位进行攻击的画面。

    有些头像和页眉并非源自于同一本书,例如:

    头像占位符

    • 关于占位符的错误,请参见勘误
    • 河族是唯一一个猫头向右的占位符。
    • 天族占位符似乎错误地放置为“星族”的图标。
    • 因为目录失效无法,确认一些新页面的头像占位符。
      • 此外,由于有部分非族群猫,因此使用了星族的占位符作为替代:落叶、玳尾、暴雨、一眼、斜疤、巴利、莎夏。

    页眉占位符

    无法确定编号代表何意,因此下文将以蓝天代称。占位符的使用大部分是可以预期的,例如存活的炭心、已故的荆棘光和斑叶,使用的都是雷族占位符。但也有一些奇怪的情况发生:

    • 鳍跃使用天族的头像占位符,却使用雷族的页眉占位符。
    • 枫荫使用族群占位符,但同为黑森林,黑条却使用雷族占位符。
    • 阿树使用蓝天占位符,也是它的唯一一个用户。
    • 长鞭、巴利和莎夏使用族群占位符,但他们的族群一栏上都写着“未知”。
    • 半月使用星族占位符,而她的族群一栏写着“星族”,但职称却是部落首领医巫Healer)
    • 岩石使用星族占位符,但他的族群一栏写着“未知”。
    • 落叶使用星族占位符,但他的族群一栏写着“杀无尽部落”。

    细节

    趣闻

    • 虎星是唯一一只拥有五个特质的猫,其他猫都是四个。
    • 花楸掌和半月是目前唯二改回过去名字的猫。
    • 鸦羽和他的两个儿子有着相同的特质:与风皮同样愤恨Bitter),与松鸦羽同样冷漠Cold)尖刻Sharp)
    • 暴毛和羽尾都不信任其他猫:前者是猜疑Distrustful),后者是多疑Suspicious)
    • 灰条和银溪同样固执Stubborn)
    • 石毛和雾星同样骄傲Proud)不屈不挠Resolute)
    • 茎叶和斑毛同样义正辞严Moralistic)勇敢Brave)桀骜不驯Rebellious)
    • 鸦羽被列为叶池的伴侣,但在鸦羽的页面上,他的伴侣是夜云,但夜云的页面又没有列出自己的伴侣。
    • 黑莓掌和松鼠星是唯一一对两只都拥有自己的页面、同时将彼此标记为伴侣的猫。
      • 自2021/04的改版后,所有新增的页面都未列出伴侣。若有正常列出,符合此条件的组合还有——天星和星花、橡心和蓝星、火星和沙风、云尾和亮心、鸦羽和夜云、灰条和米莉、花楸掌和褐皮、落叶和冬青叶、风皮和石楠尾、虎星/心和鸽翅、阿树和紫罗兰光、鳍跃和桠枝、茎叶和斑毛、炽火和光跃。[注 2]
    • 灰翅被列为星族武士,但他死时还未有武士这个阶级。

    勘误

    • 天族占位符使用星族的图标。
    • 在德语维基于2023年9月7日上传的截图中,星族猫被打散回到各自生前的族群中,但仍有部分猫被遗漏或者因非族群猫而没有对应的区块,包含:虎星/掌、乌爪、巴利、羽尾、长鞭、鹰霜、莎夏、岩石、落叶、日神、枫荫、玳尾、暴雨、一眼、斜疤。
    • 此外,网站似乎为远古猫制作了特别的头像——“族群头像的水平翻转版本,且猫影加深”,然而:
      • 雷族:枭星使用的是现代猫的版本(头向左),闪电尾和云斑都是远古猫版本(头向右)。
      • 河族:没有远古猫版本,所有占位符图标都是头向右。
      • 影族:全员正确,日影和卵石心皆使用远古猫版本(头向右)。
      • 风族:锯峰使用的是现代猫的版本(头向左),但金雀花星是远古猫版本(头向右)。
      • 天族:没有远古猫版本,所有占位符图标都是头向左。
      • 急水部落:没有远古猫版本,半月的占位符图标也是头向左。
    • 网站在许多地方都没有统一的标准,不同角色有不同程度的数据缺失:
    角色 目录 名字 伴侣 手足 其他
    落叶 未列出冬青叶
    半月 信息缺失。[注 3]
    天星 未列出清溪暴雨星花 未列出灰翅、锯峰振翼鸟
    灰翅 未列出玳尾深灰 未列出天星、锯峰和振翼鸟。 链接为graywing[注 4]
    影星 未列出月影
    云斑 信息缺失。[注 3]
    斑毛 信息缺失。[注 3]
    玳尾 信息缺失。[注 3] 未列出汤姆灰翅
    风星 未列出金雀花星
    金雀花星 未列出风星 链接为gorse-fur[注 5]
    河星 未列出燕雀鸣
    夜星 链接为night
    暴雨 信息缺失。[注 3] 未列出天星
    一眼 信息缺失。[注 3] 未列出无名伴侣
    星花 信息缺失。[注 3] 未列出天星
    斜疤 信息缺失。[注 3]
    锯峰 信息缺失。[注 3] 未列出冬青 未列出天星灰翅振翼鸟
    日影 信息缺失。[注 3] 未列出鸦吻跹叶落暮黎明星融冰 阶级徽章为“影族”副族长。
    雷星 未列出紫罗兰曙 未列出虎尾浅天闪电轰隆露瓣花脚细枝
    闪电尾 信息缺失。[注 3] 未列出橡子毛
    橡子毛 信息缺失。[注 3] 未列出闪电尾
    枭星 未列出卵石心麻雀星
    卵石心 信息缺失。[注 3] 未列出枭星麻雀星
    麻雀星 未列出原名“雀毛”。 未列出枭星卵石心
    蛾飞 信息缺失。[注 3] 未列出尘鼻小烬晨须
    迈卡 信息缺失。[注 3] 未列出蛾飞
    云星 未列出鸟飞
    枫荫 信息缺失。[注 3]

    缺少幼崽名学徒名[注 6]

    未列出苹果暮
    高星 未列出小燕雀

    未列出鹪鹩飞鬃树皮飞尾兔耳

    黄牙 未列出残星 未列出花楸果坚果须小薄荷小金盏花
    钩星 未列出柳风 未列出橡心
    橡心 未列出蓝星 未列出钩星
    泥掌 未列出裂耳
    虎星 未列出小夜小雾 没有阶级徽章。[注 7]
    长鞭 未列出短袜红宝石

    未列出菲洛托米露娜

    黑星 未列出蕨荫坚牙

    未列出曙云苔藓爪田鼠喃

    夜星 未列出爪脸狐心狼步云毛小小
    断星 未列出小祈小愿 没有阶级徽章。[注 7]
    一星 未列出白尾灰烟 未列出灰脚晨花
    斑叶 未列出柳带红尾豹足团毛
    红尾 未列出纹脸[注 8] 未列出柳带、斑叶、豹足和团毛。
    雾星 未列出黑掌 链接为武士名mistyfoot
    黑条 未列出灰条、栗尾雨须烟毛
    银溪 未列出灰条 未列出小鱼小柳
    长尾 未列出迅爪猞猁崽

    未列出霜毛纹脸尘毛、乌爪、樱桃爪小板栗

    巴利 信息缺失。[注 3]
    沙风 未列出火星 未列出蜡毛、香薇云接骨木崽郁金香崽[注 8]
    灰条 缺少幼崽名[注 6] 未列出黑条、栗尾、雨须、烟毛。
    尘毛 未列出香薇云 未列出乌爪、霜毛、纹脸、樱桃爪和小板栗。

    未列出长尾。

    乌爪 未列出尘毛、霜毛、纹脸、樱桃爪和小板栗。

    未列出长尾。

    没有阶级徽章。[注 9]
    火星 未列出菲洛托米露娜

    未列出长鞭、短袜红宝石

    亮心 未列出云尾 未列出蕨毛炭毛刺掌
    云尾 未列出亮心 未列出扎克泰勒莉薇娜米
    暗尾 未列出石楠尾小飚 没有阶级徽章。[注 7]
    蜡毛 未列出香薇云、接骨木崽、郁金香崽。

    未列出沙风、[注 8]栗尾、雨须、烟毛。

    暴毛 未列出溪儿
    羽尾 挂名为羽爪。(因目录消失状态未知)
    黑莓掌 未列出迅爪和猞猁崽。
    褐皮 未列出迅爪和猞猁崽。
    花楸掌 未列出褐皮 未列出杉心薰衣草崽
    鹰霜 挂名为鹰爪。(因目录消失状态未知)
    护天 未列出小树枝
    莎夏 未列出虎星/掌
    黛西 未列出小灰蛛足
    夜云 未列出鸦羽[注 10]
    米莉 信息缺失。[注 3] 未列出灰条
    柳光 未列出曙花小知更小木
    炭心 未列出狮焰 未列出痣爪蜜蕨罂粟霜百合心种爪
    石楠尾 未列出风皮 未列出小飚暗尾
    冬青叶 未列出落叶
    虎星/心 未列出鸽翅
    莓心 未列出雀尾 未列出苜蓿足巴斯特蜂鼻蓍叶小风铃松果脚蕨叶须鸥攫 占位符页眉仍为影族。
    黄蜂条 未列出鸽翅[注 10]
    比利风 未列出叶星
    鸽翅 被列为雷族 未列出藤池
    藤池 香薇歌的图标不是猫头。 未列出鸽翅
    鹰翅 缺少幼崽名[注 6] 未列出梅花心云雾暮爪
    阿树 未列出紫罗兰光 未列出日升凛冰

    未列出明月松鼠绿叶

    没有阶级徽章。
    松针尾 未列出日束、塔尖掌凹泉 没有阶级徽章。[注 9]
    边须 被列为天族 未列出塔尖掌 未列出砾鼻花蜜鸣浅天
    紫罗兰光 未列出阿树
    鳍跃 未列出桠枝 未列出露泉芦苇掌
    桠枝 未列出鳍跃 链接为学徒名twigpaw
    炽火 未列出光跃
    茎叶 未列出斑毛 未列出雕翅李石贝壳毛
    斑毛 未列出茎叶 噼啪齿飞须都被列为幼崽名。
    影兆 未列出桦爪小花楸
    光跃 未列出炽火 未列出桦爪和小花楸。
    日束 未列出松针尾。

    未列出塔尖掌和凹泉。

    根泉 未列出松针掌
    夜心 链接为“Nightheart”。(因目录消失状态未知)[注 11] 未列出焰心 未列出燕雀光小䴕
    霜爪 未列出灰爪薄雾爪 没有阶级徽章。
    • 上述列表并未列出无名猫,下列为已知名单:
      • 落叶:若干个无名的同窝手足
      • 风星:一个无名姐妹
      • 豹星:三个无名的同窝手足
      • 暗尾:若干个无名的同窝手足
      • 日神:三个无名的同窝手足
      • 冬青叶、狮焰、松鸦羽:两个无名的异母(夜云)手足
      • 风皮:两个无名的同窝手足
      • 阿树:若干个无名的异父手足

    版本历史

    2022年以前(至2021年底)的版本记录取自互联网档案馆[2]

    粗体代表新角色,底线代表从其他猫群移动过来,划线代表已被移出猫群,“*”代表无头像。

    时间 内容 勘误
    2019-01-06

    网站创立。

    • 雷族】:藤池狮焰松鸦羽叶池桠枝灰条赤杨心松鼠飞黑莓星
    • 河族】:鹰霜*。
    • 影族】:紫罗兰光鸽翅虎星/掌
    • 风族】:风皮鸦羽
    • 星族】:冬青叶火星蓝星
    • 黑莓星被列为学徒名“黑莓爪”。
    • 桠枝的链接为“twigpaw”。
    • 此时《暗影幻象》刚完结,紫罗兰光应为天族猫。
      • 然而网站创立之初只有四族和星族,并无天族。
    2020-01-16

    新增天族和褐皮。

    • 【雷族】:狮焰、枝桠、灰条、叶池、松鸦羽、藤池、赤杨心、松鼠飞、黑莓星。(顺序调动)
    • 【影族】:虎星/掌、褐皮、鸽翅;紫罗兰光
    • 天族】:鹰翅紫罗兰光叶星
    • 呈上版错误,仅修复紫罗兰光的问题。
    • 迷失群星》已出版,藤池仍被列为猫后。
    • 松鼠飞的希冀》已出版,已故的叶池却仍被列为雷族猫。
    2021-04-18

    新增《破灭守则》主人公。 新增许多的星族猫和反派。

    • 【雷族】:鬃霜、桠枝、黑莓星、灰条、狮焰、赤杨心、叶池、松鸦羽、松鼠飞、藤池。
    • 【影族】:影兆、鸽翅、褐皮、蛾翅虎星/掌
    • 河族】:鹰霜。(因为没有成员而完全消失)
    • 【天族】:鹰翅、根泉、紫罗兰光、叶星。
    • 【星族】:羽尾、冬青叶、炭毛乌爪松针尾蜡毛一星、火星、豹星高星黑星钩星*、蓝星。
    • 无星之地】:枫荫
    • 急水部落】:暴毛
    • 至亲】:暗尾
    • 虚无】:阿树鹰霜日神虎星/掌断星*。
    • 未知】:长鞭
    • 呈上版错误。
    • 蛾翅被列为学徒名“蛾爪”。
    • 羽尾被列为学徒名“羽爪”。
    • 蜡毛被列为学徒名“蜡爪”。
    • 一星被列为武士名“一根须”。
    • 黑星被列为武士名“黑脚”。
    • 暴毛被列为学徒名“风爪”。
    • 阿树未被列为天族。
    • 日神未被列为未知。
    2021-11-09

    迷雾明光》出版。

    无。

    • 呈上版错误。
    • 鬃霜和灰条仍被列为雷族。
    • 蛾翅仍被列为影族。
    2021-12-06

    新增《族群黎明》角色。

    • 【星族】:羽尾、冬青叶、蛾飞、炭毛、影星、乌爪、松针尾、蜡毛、灰翅、天星、一星、雷星、火星、豹星、河星*、风星、高星、黑星、钩星、蓝星。
    • 至亲】:暗尾。(因为没有成员而完全消失)
    • 【无星之地】:暗尾、枫荫。
    • 呈上版错误。
    • 黑莓星被列为学徒名“黑莓爪”。
    • 灰翅和天星的链接无效。
      • 其中灰翅的链接是“graywing”,蛾飞的链接却是“moth-flight”,格式不对等。
    • 暗尾未被列为虚无。
    2022-01-22
    • 灰翅和天星的链接修正。
    • 更新了鹰霜和断星的头像。
    • 呈上版错误,仅修正了链接问题。
    2022-04-05

    河翻浪涌》出版。 新增《无星之族》主人公。

    • 【雷族】:夜心、鬃霜、桠枝、黑莓星、灰条、狮焰、赤杨心、叶池、松鸦羽、松鼠飞、藤池。
    • 【河族】:霜爪
    • 【影族】:日束、影兆、鸽翅、褐皮、蛾翅。
    • 呈上版错误。
    2022-05-11

    新增许多的角色。

    • 【雷族】:夜心、炭心*、狮焰、桠枝、鳍跃*、松鸦羽、藤池、赤杨心、亮心、松鼠飞、黑莓星、云尾鬃霜灰条叶池
    • 【河族】:霜爪、蛾翅
    • 【影族】:蛾翅
    • 【风族】:风皮、石楠尾*、鸦羽。
    • 【星族】:花楸掌、松针尾、乌爪、长尾*、护天*、柳光*、焰尾回声之歌、天星、泥掌荆棘光*、羽尾、冬青叶、灰翅、银溪沙风灰条、蛾飞、叶池、炭毛、黄牙、影星、河星、雷星、一星、豹星、火星、风星、高星、黑星、夜星、钩星、蓝星;蜡毛
    • 【无星之地】:枫荫、黑条暗尾
    • 【虚无】:阿树、鹰霜、鬃霜斑叶暗尾蜡毛、日神、虎星/掌、断星。
    • 【未知】:长鞭、岩石*。
    • 更新了霜爪、褐皮、乌爪、雷星、黑星、阿树的头像。
    • 呈上版错误。
    • 天族的头像占位符使用了星族的标记。
    • 列于雷族的鳍跃使用了天族的头像占位符。
    • 花楸掌被列为学徒名“花楸爪”。
    • 护天被列为旧名“天”。
    • 回声之歌被列为旧名“回声”。
    • 黑条未被列为虚无。
    • 日神的链接无效。
    2022-10-09

    星族、黑森林、虚无和未知区块消失。

    • 【至亲】:暗尾
    • 星族】:花楸掌松针尾乌爪长尾护天柳光焰尾回声之歌泥掌荆棘光羽尾冬青叶灰翅银溪沙风灰条蛾飞叶池炭毛黄牙影星河星雷星一星豹星火星风星高星黑星夜星钩星蓝星。(完全消失)
    • 无星之地】:枫荫黑条;(完全消失)暗尾。(移动)
    • 虚无】:阿树鹰霜鬃霜斑叶暗尾蜡毛日神虎星/掌断星。(完全消失)
    • 未知长鞭岩石。(完全消失)
    • 呈上版错误。
    • 除了五大族群、急水部落和至亲以外,其他群体和下方的众猫都自目录上消失。
      • 但角色页面依然能够过直接输入网址来正常阅读。
    2023-02-19

    至亲区块消失,阿树回到天族。

    • 【天族】:根泉、鹰翅、紫罗兰光、叶星、阿树
    • 至亲】:暗尾。(完全消失;内容更动)[注 12]
    • 呈上版错误。
    2023-06-02

    新增许多的角色。 (《雷族神偷》出版前夕)

    • 【雷族】:黛西*、夜心、炭心、鳍跃、烁皮*、黄蜂条*、狮焰、桠枝、斑毛、松鸦羽、松鼠飞、黑莓星、藤池、赤杨心、亮心、云尾。
    • 【河族】:雾星、霜爪、蛾翅。
    • 【影族】:日束、边须*、莓心*、光跃*、褐皮、虎星/心炽火*、影兆。
    • 【风族】:风皮、石楠尾、夜云、鸦羽。

    由于目录区块消失,下列个猫仅能透过直接输入链接阅读,分类和位置皆不明。

    • 雷族:红尾尘毛*、米莉*、茎叶*。
    • 河族:橡心*、石毛*。
    • 风族:锯峰*。
    • 天族:星花云星*、比利风*。
    • 其他:落叶*、半月*、巴利*、莎夏*。
    • 呈上版错误。
    • 黄蜂条被列为学徒名“黄蜂爪”。
    • 雾星被列为武士名“雾脚”;链接为“mistyfoot”。
      • 此外雾星已故,不应被列入河族区块。
    • 莓心被列为学徒名“莓爪”。
    • 虎星/心被列为学徒名“虎爪”;链接为“tigerheart”。
      • 虎星/掌的链接仍为“tigerstar”。
    • 炽火被列为学徒名“炽爪”。
    • 长尾的眼睛颜色从蓝色变更为绿色。
    2023-09-05

    新增族群黎明的角色。 (《河星的家园》出版当日)

    由于目录区块完全消失,下列个猫仅能透过直接输入链接阅读,分类和位置皆不明。

    • 雷族:闪电尾枭星*、云点*。
    • 河族:夜星*、斑毛*。
    • 风族:金雀花星*。
    • 影族:日影*、卵石心*。
    • 天族:雀毛橡子毛*、迈卡*。
    • 其他:玳尾*、暴雨*、一眼*、斜疤*。
      • 其中玳尾和一眼的页面无法读取,但链接不会显示404。(同日神的情况)
    • 呈上版错误。
    • 整个目录页面彻底消失。
    • 玳尾和一眼的链接无法打开。
    • 夜星的连结为“night”,金雀花星的链接为“gorse-fur”,但枭星的连结为“owlstar”。
    2023-09-07

    德语截图更新

    德语维基上传了一个目录页的截图(但至今仍无法开启)。该图显示星族猫又打散放入了各自的生前族群中,但仍有部分猫(多为非族群猫)没有被列入。新的排序如下:

    • 雷族:火星、枭星、黑条、蜡毛、茎叶、黛西、夜心、赤杨心、桠枝、米莉、荆棘光、黄蜂条、烁皮、鸽翅、炭心、斑毛、鬃霜、藤池、蓝星、黄牙、炭毛、灰条、黑莓星、沙风、松鼠飞、叶池、狮焰、冬青叶、松鸦羽、斑叶、红尾、亮心、云尾、雷星、闪电尾、长尾、尘毛、云斑、鳍跃。
    • 河族:橡心、霜爪、雾星、斑毛、黑夜、柳光、豹星、河星、钩星、银溪、蛾翅、石毛。
    • 影族:日束、莓心、花楸掌、日影、焰尾、松针尾、卵石心、褐皮、虎星/心、光跃、夜星、断星、黑星、炽火、影兆、影星。
    • 风族:锯峰、金雀花星、一星、风星、高星、泥掌、夜云、石楠尾、风皮、鸦羽、灰翅、蛾飞。
    • 天族:鹰翅、星花、根泉、迈卡、橡子毛、雀毛、边须、紫罗兰光、护天、叶星、云星、天星、阿树、回声之歌、比利风。
    • 急水部落:暴毛、半月。
    • 至亲:暗尾。
    • 呈上版错误。
    • 鸽翅和边须分别被移动到了雷族和天族。
    • 一星的头像更变为外传封面的版本。
    • 消失的猫包含:虎星/掌、乌爪、巴利、羽尾、长鞭、鹰霜、莎夏、岩石、落叶、日神、枫荫、玳尾、暴雨、一眼、斜疤。
    • 除了没有被列出的羽尾和鹰霜以外,目录上所有错误地以学徒名称呼的武士、以学徒名或武士名称呼的族长,以及以原名称呼的新天族成员皆被修正。
    2023-10-31

    (《终极指南:升级扩充版》出版当日)

    • 天族:雀毛晋升为麻雀星,但链接和家谱中的名字不变。
    • 呈上版错误。
    • 日神、玳尾和一眼的页面链接修复。
    2023-11-07

    (《雷光破云》出版当日)

    • 河族】:洒尾
    • 黑森林】:卷羽
    • 松鼠飞和黑莓星分别更变为松鼠星和黑莓掌,连带双方的伴侣图标,以及褐皮、鹰霜和蛾翅的手足区的黑莓掌名字。
    • 松鼠星、黑莓掌、藤池、莓心和日束更变了对应的阶级徽章。
    • 呈上版错误。
    • 莓心仍使用影族的占位符页眉。

    脚注

    1. 鸽翅是唯一一只将Loyal翻译为“忠贞”的猫,因为她的行为要说“忠诚”实在过于讽刺。
    2. 灰条页面上的伴侣是米莉,因此他和银溪无法凑对。
    3. 3.00 3.01 3.02 3.03 3.04 3.05 3.06 3.07 3.08 3.09 3.10 3.11 3.12 3.13 3.14 3.15 3.16 3.17 同样只有一个名字,灰翅和岩石都有名字信息。
    4. 6.0 6.1 6.2 尽管这些名字都未曾在书中出现过,其他族生猫都有补上幼崽名和学徒名。
    5. 7.0 7.1 7.2 其他无群猫有未知的阶级徽章。
    6. 8.0 8.1 8.2 沙风是红尾和纹脸的女儿一事似乎不被官网承认,因此目前此关系悬而未决。
    7. 9.0 9.1 页面上称松针尾和乌爪的职务是“武士”,却没有给他们配给阶级徽章。
    8. 10.0 10.1 有部分角色仍会列出已经分手的前任伴侣。
    9. 当社群在2023年9月发现暗尾页面更新时,它最后的更新时间为“2022-11-24”,推测有可能是在《一星的告解》上市后进行的改动。

    参考文献

    1. Official Website (2019-01-07). Cats . WarriorCats.com .
    2. Internet Archive (2022-05-14). WayBack Machine . Internet Arch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