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组:基本转换

Wiki.png

三次元

此文章描述的是现实世界中的事物,而非猫武士世界中的设定。

本页面是基于官方网站猫武士角色页面。收录了所有放在各个角色中的角色图,所有角色的性格特质列表,以及该站的一些细节。[1]

角色

雷族

  • 夜心Nightheart
  • 作为雷族族长和副族长的孙子,传奇火星的至亲,这只年轻公猫的肩膀上总是扛着他至亲的传奇。但在悲痛欲绝的母亲无法照料他的童年过后,紧接而来的是因冒充者对族群恐怖统治而黯淡无光的学徒期,再加上一个比起唤他更像在传颂他传奇至亲的名字,他苦苦挣扎,渴望能被自己身旁的猫所爱。这只迷茫的年轻公猫能让他的族猫正视真正的他吗?或是他将会被前猫的成就所埋没?
  • 炭心Cinderheart
  • 就在亲爱的巫医炭毛即将咽下了她的最后一口气时,小炭先吞下了她。从那一刻起,炭毛的灵魂便重生在这只新生幼崽中。从未意识到自己是炭毛转世的炭心成长茁壮,如同前世,热忱、勇敢且奉献,这次却踏上了武士的道路。但当她终于发现自己曾经的身份后,她是否还能回归她已逐渐熟悉、单纯的武士生活?还是治疗师之路的引力将强大到令她无法置之不理、因而重操旧业?
  • 狮焰Lionblaze
  • 狮焰是雷族有史以来最所向披靡的猫之一,而他一清二楚。当他发现自己是预言中的三只猫之一时,他的自信爆棚,开始沉迷于自己的力量,以及在族群中举足轻重的地位。不知不觉中,尽管意图良善,他却开始踏上了一条黑暗而骄傲的道路。然而,狮焰需要找到他内心的力量——不单是为了自己,也为了他的族群——来做出正确的选择,并发现有时要成为一只真正强大的猫,单靠战斗力是不够的。
  • 桠枝Twigbranch
  • 桠枝是两只被赤杨心和松针尾所发现的遗弃幼崽之一。与她的姐妹紫罗兰光骨肉分离,桠枝必须在她的新族群挣出自己的一席之地,并试图解开她至亲身上的谜团。很快她就发现族群的麻烦比她想象的要多,并相信该由她和她的姐妹来清除躲藏在阴影中的黑暗。
  • 鳍跃Finleap
  • 这只热切友好的年轻公猫是其中一只桠爪首度结交的天族猫之一。尽管在一场事故中失去了一半的尾巴,他那无边无际的欢快心情让他不会为此沮丧太久,尤其与桠爪的友谊也帮忙激励了他。她的诚实和勇气鼓舞了年轻的公猫。但当桠爪对她自身的归属产生质疑时,他会和这只令他开始在意的美好母猫分离吗?或者还有别的,某些鳍跃心中无法宣出于口、黑暗自私的部分,将成为这对佳偶的分离的楔子?
  • 松鸦羽Jayfeather
  • 松鸦羽是一只技术高超但脾气暴躁的雷族巫医猫。这只公猫生来盲眼,事实证明,他的生活远比他的族猫都还要更具挑战。然而,当他发现他和他的至亲是一个古老预言中的三只猫时,他开始以其他猫作梦都想不到的方式去看待这个世界。在一个与时间的绝命赛跑中,松鸦羽必须揭露预言者的真实意图,并找出“星权在握”的真正意义。
  • 藤池Ivypool
  • 藤池是鸽翅那勤勉又细心的姐妹。与她天赋异禀的姐妹一同出生和成长,藤池无法避免地对鸽翅众所瞩目的光环感到嫉妒。这份妒意将藤池从她的姐妹和族猫身旁越推越远,让她轻易被一股可怕的黑暗所影响。她必须决定愿意臣服于黑暗,或是看看她能否搏出一条重回星族光明的道路。
  • 赤杨心Alderheart
  • 赤杨心是胆小的年轻雷族巫医猫,奉命踏上复兴族群的伟大旅程。挑战正等在受惊的公猫面前,而这趟旅程证明他的能耐远比他自认为的还要强大。透过他的命运之旅,赤杨心发现一个可能永远改变族群的秘密。
  • 亮心Brightheart
  • 虽然比她的某些同巢猫还更加寡言且谦逊,当蓝星拒绝让他们成为武士时,亮爪和其他学徒同样愤怒。透过发现动物在他们的领土上窃取猎物,她和她的同巢猫迅爪出发前去证明他们担当的起武士之名。狗群的恐怖攻击导致了迅爪的死亡,亮爪的身心也因此伤痕累累。这只饱受重创的年轻猫必须汇集自己的力量,克服她的遭遇带来的痛苦,并成为她朝思暮想的武士。
  • 松鼠飞Squirrelflight
  • 松鼠飞,火星充满热情的小女儿,是六只参与族群大迁徙的猫之一。在和她唯一的姐姐分享深埋于心的秘密时,松鼠飞发现家庭是一种远比单纯的血缘更为复杂的存在。她不仅仅要克服火焰和愤怒,守护挚爱的安全,也必须牺牲她所努力换得的一切来避免她的家庭分崩离析。
  • 黑莓爪Bramblepaw
  • 挣扎着摆脱他父亲的影响力,黑莓掌必须不断地向他的族长和族猫证明自己。尽管努力不懈地开创他自己的道路,黑莓掌依然无法自拔地受到家族的束缚和黑暗承诺的诱惑。年轻的公猫能否找到力量……亦或会永远和他父亲的黑暗计划纠缠不清呢?
  • 云尾Cloudtail
  • 火心的宠物猫姐妹,公主,喜欢听他讲述森林中武士生活的故事。当她的幼崽们出生时,她将头生子送给了火心,希望能将他作为武士扶养,并成为他至亲那样的英雄。但这只胆大包天、抗令不从、固执己见的年轻公猫不断质疑着规则,对星族的一切嗤之以鼻,本会永远都和族群的生活格格不入——直到他几乎失去了他所珍视的一切。当一只他心爱的猫遭受了一场巨变时,他可能将证明自己能和任何武士并肩,尽职尽责且品德高尚。

    河族

  • 霜爪Frostpaw
  • 幼时,这只年轻母猫总是对同窝手足感到有些疏离,因为她的梦境和幻象领她走上了一条不同的道路。但在母亲的鼓励下,霜爪接受了她作为治疗者和星族信使的命运。而当她梦见父亲的死亡和即将到来的风暴时,蛾翅注意到了她,并让她成为了族群的巫医学徒,并很快被视为族内唯一能和星族交流的代表。然而当悲剧降临河族,霜爪成了她族内唯一一个能够接受星族指引的存在,这只稚嫩生疏的猫真的能成为她族群所需要的那个她吗?还是有什么更黑暗的存在会干扰她的脚步,令她保护族群的努力付之一炬呢?
  • 蛾爪Mothpaw
  • 蛾翅和她的兄弟在幼崽期就被留在河族。当鹰霜磨练他的武士技巧时,蛾翅发现自己被巫医的道路所吸引。但这名转职成巫医的泼皮猫真的能不辜负她的族群和新角色吗?或者秘密和背叛将注定了她的失败?

    影族

  • 日束Sunbeam
  • 从一开始,莓心便将遵循武士守则,以及成为优秀忠诚的武士的重要性灌输给她的幼崽们,而日束将这些训诫紧记在心。她直接了当,并不总能察觉出周围猫儿的感受和意图,她将武士守则牢记于心,对于背离它的想法感到苦恼,奋力地在她鲁莽躁进的亲友们及她对规则的奉献中寻求平衡。但当她最亲近的猫儿们开始展现出阴暗企图的征兆时,日束能否坚持住她的理想,以及那些她一直被教导着要去遵循的规则呢?
  • 褐皮Tawnypelt
  • 身为狡诈虎星的女儿,褐皮选择在影族展开一段全新的生活,那里的猫不会以她的父亲来评断她。但在非原生族群内的生活总是会迎来它自己的挑战,褐皮必须反复面对挑战她忠诚和荣誉的事物。这名凶猛又高尚的武士,真的能有被她所选择的族群接纳的一天吗?
  • 鸽翅Dovewing
  • 鸽翅是三只预言猫中的最后一位,也是藤池的姐妹。本能地,鸽翅很快就发现自己有些与众不同。她发现自己拥有和其他族猫都不一样的力量,必须涉入远比她自己还要更大的命运中。在自认和被告知的正确中挣扎着,鸽翅必须拥抱她的异能及内心的声音,试图拯救湖区所有的族群。
  • 影兆Shadowsight
  • 影族族长虎星和前雷族武士鸽翅的儿子,这只年轻巫医猫自幼就被预言能看入阴影。但当一个古怪的声音开始催促他惩罚守则破坏者——包含他母亲在内——影兆必须决定是否要服从他一直以来都被教导要尊重的祖先,或是去做他所认为正确的事情。

    风族

  • 风皮Breezepelt
  • 一生被悲惨和痛苦所围绕,风皮被他对父亲和半手足的愤怒驱使着。无法跨过他感受到的背叛,这只暗色公猫将他的忠诚从风族转移到了一个更加罪恶的地方,计划为他修正他的家族所造成的错误。他的族猫能在这只崩坏的年轻公猫身上看到他的优点……亦或是他将会在永远被困在自己不曾想要的生活中,迎接他的末日呢?
  • 石楠尾Heathertail
  • 在与雷族学徒狮爪的首次会面中,这只漂亮调皮的年轻猫立马捕获了前者的注意。石楠爪同样被强壮的雷族公猫所吸引,而她很快就发明出一套让他们更常见面、远离族内窥探的方法。她是第一只发现盘踞在湖区领地之下的远古隧道的猫,但比起将之当作战略用地,她和狮爪在此私会,扮演虚构暗族的武士。但当对各自族群的忠诚拖住了他们的脚爪时,两猫之间的恋情是否足以维持住彼此的关系?
  • 鸦羽Crowfeather
  • 冷漠而保守,鸦羽引导着一条无比孤独的生命。随着一波又一波致命的心碎,鸦羽和那些他曾在乎的猫越来越疏远。在秘密和背叛中迷失,鸦羽必须义无反顾地粉碎他自己细心筑起的高墙,并试图修复所有他曾认为已经毁坏的一切。

    天族

  • 鹰翅Hawkwing
  • 鹰翅是天族副族长锐掌的暴脾气儿子。年纪轻轻,鹰翅就失去了他心爱的同窝手足,而与父亲的紧张关系,促使公猫向天族的神秘新访客寻求友谊。但当鹰翅认定一切都在他的眼前破碎时,他能否找到力量,去帮助他的族群渡过最艰难的挑战?
  • 根泉Rootspring
  • 作为族群唯一一名调解者那深受宠爱却倍感挫折的儿子,这只年轻公猫拼命地想要和他父亲的古怪印象切割,成为一只普通的天族猫。但当他发现自己继承了父亲与死者说话的力量时,解开触及所有族群的那张秘密和欺骗的黑暗大网的责任就落到了他的肩膀上。根泉会拥抱他自身的一部分,并帮助一个渴望被倾听的灵魂吗?或者说他会转过身去,拼命地逃离那份他不顾一切想摆脱的怪异?
  • 紫罗兰光Violetshine
  • 紫罗兰光是第二只被赤杨心和松针尾所发现的遗弃幼崽。与她的姐妹桠枝骨肉分离,紫罗兰光发现她被塞进一个即将失控的族群。被迫适应既残酷又暴力的新生活,紫罗兰光发现自己的处境远比她所想像的还要危险。在桠枝试图解开她们至亲身上的谜团时,紫罗兰光意识到她必须要找到存活下去的方法。
  • 叶星Leafstar
  • 叶星本是一只独行猫,后来崛起成为了新生天族的首任族长。从她加入族群的那一刻起,她便和任何族生武士同样的高尚。尽管如此,叶星对自己的领导能力并非总是信心满满。她必须带领天族渡过某些最黑暗的日子,学习何时去改变并适应,以及何时为了守护她族群的信仰而战。

    星族

  • 花楸爪Rowanpaw
  • 尽管他曾对她的混血身份嗤之以鼻,这只忠诚的影族公猫很快就学会尊重,甚至爱上了同袍武士褐皮。那份对与自身不同者的新尊重,加上在族群内的辛勤劳动及贡献,令他在黄毛死后赢了副族长的职务。但这名武士的勇气和力量足以支撑他的族群对他的期望吗?或者他的失败不仅仅是自身的垮台,还将对整个影族造成致命的最后一击?
  • 松针尾Needletail
  • 从一开始就造反、叛逆而顽固,在一个她觉得并不真正在乎自己的族群中,这只年轻的影族猫并不快乐。她唯一真正亲近的是一只幼崽,像她一样,在扶养她长大的族群中感到格格不入、不被需要。松针尾对更加美好自由的生活的渴望将会带她到更好的地方吗?还是她将会将她和她的族群拖入她作梦也没想过的危险之中?
  • 乌爪Ravenpaw
  • 在看到他的导师谋杀雷族副族长红尾的那天,乌爪的生活永远的改变了。这只受惊的年轻公猫生活在日复一日的恐惧中,害怕虎掌将会为了保护自己的谋杀秘密而令他永远地闭上嘴巴。当他的同巢猫将他偷渡出来,送他与独行猫巴利同住时,乌爪找到了一个家。在那里,不好战争的猫能够平静的生活。但乌爪会满足于独行猫的生活吗?或者他的武士之心又将再度将他唤回族群?
  • 长尾Longtail
  • 当蓝星第一次带拉斯特加入她的族群时,刚搬出学徒巢穴的长尾——满脑子都是黑条灌输给他的自以为是和狂妄自大——大声质疑宠物猫接受武士训练的权力。一场打斗在他的耳朵上留下了伤疤,也令两只公猫成为了宿敌。长尾似乎对他的前导师黑条及黑心的副族长虎掌忠心耿耿。但当火心兴起成为拯救族群的火焰、虎掌摇身一变成为他们最大的威胁时,长尾对宠物猫的轻蔑及对黑心武士的忠诚是否会令他背离他的族群?还是对武士守则的信念及对善事的忠诚将会使长尾成为更加高尚的猫,达到火心从未料到的高度?
  • 护天Skywatcher
  • 在四分五裂的天族仅存的后裔中,天是唯一一个仍然谨记昔日荣光的猫。他独自漫游,因为怪异的行径和对死猫的狂热而被周围的猫所嘲弄和回避。这只高尚绝望的老猫,作为终生无族荣耀并庇护的武士,似乎直到独自死去的那天都将无缘见识真正的族群生活——直到一名来自远方的族长的到来,突然令他最遥不可及的梦想有了实现的曙光。
  • 柳光Willowshine
  • 当叶池得知蛾翅不相信星族时,她对河族将面临无猫传达星族智慧的窘境感到绝望。柳爪似乎成了解决此事的完美方案,一只好奇热切的年轻母猫,身负治疗的天赋,与她的祖先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但在没有导师指引的情况下,柳爪真的能肩负与星族对话的重担吗?
  • 焰尾Flametail
  • 几乎打从一开始,这只年轻公猫就知道他想成为一名巫医。他有着所有治疗所需的寡言和冷静的体贴及奉献精神,符合所有猫对治疗者的期待。但与他的导师小云不同的是,焰尾将他的族群摆在首位,而非寻求其他族群的友谊。他对自己族群的忠诚将会成为他的最大助力吗?或者在这个族群最需要团结的时刻,本族优先将会成为更加分裂他们的楔子?
  • 回声之歌Echosong
  • 在火星刚开始重建天族时,他担心新族群中没有成员具备感知预兆和对药草的天赋,足以挑起巫医的大任。一个来自星族的梦境将他送到了两脚兽地盘,在那里他遇见了宠物猫回声。她娇嫩俏丽的身形似乎很难适应野外的生活,但当她谈起星光猫的梦境以及展现离家的勇气时,火星知道他找到了天族所需的猫。回声之歌努力成为她的新生族群所需要的治疗者,并展现了符合任何族群所需、作为巫医猫所有的自信、奉献和通灵感性。
  • 天星Skystar
  • 从一开始,这位天族创立者的胆大包天和蓬勃野心令他在森林的新猫群中成为了一股独特的改革力量。没有一只猫能猜到的是,他近乎狂热地将边界越扩越远,甚至踏足了他山区伙伴的领土。将麾下的猫紧握掌中,残忍地拒绝任何会成为猫群弱点的成员,他对那些期望和平的高沼地至亲的敌意也越来越大。随着时间的推移,显而易见的是,晴天的偏执妄想和控制欲望终将令他垮台……除非他能克服它们,成为天族引以为傲的创立者。
  • 泥掌Mudclaw
  • 对火心这样的非我族猫来说,这只风族公猫似乎异常地咄咄逼人且充满敌意,总是准备对任何威胁他族群的存在利爪相向。但这份激进源自他对族群的强烈忠诚,以及保护所爱的欲望。这份对他族猫的忠诚终将证明他的选择无错吗?亦或是他的激进和野心将领他走向一条更加黑暗的道路?
  • 荆棘光Briarlight
  • 光明热切且充满活力,许多猫认为在身受重伤、后腿不良于行后,荆棘光将会因此情绪低落。但猫如其名,她的灵魂却耀眼无比,而她也证明毫无疑问,无论能不能行走和履行武士职责,她都拥有一名武士的真正灵魂,以及任何猫都会为之敬佩、满怀慈悲和勇气的宽大心胸。
  • 羽尾Feathertail
  • 作为雷族公猫和河族母猫的女儿,这名混血武士非常了解背叛和失去的心痛。在羽尾还是学徒时,她差点死在暴君虎星的利爪之下,而她的族猫在一旁冷眼旁观——此后,她发现自己很难原谅同族的背叛,将发生过的一切抛诸脑后。但当一个预言召唤她的脚掌踏上彼端的岸边时,羽尾又面临了一个更加沉痛的抉择。她是否将敞开心扉,学会忽略别人的愤怒?或者她将让她的损失和猜疑更进一步地孤立她?而那个来自她从未见过的祖先的预言对她的命运而言又将意味着什么?
  • 冬青叶Hollyleaf
  • 冬青叶极度聪明且野心勃勃,以自己敏锐的头脑和对武士守则的热爱引以为豪。她在遵守和执行武士守则的规则上建立了自己的生活,并在成为全族最棒的努力中找到了快乐。然而,当一个被时间和承诺所掩埋的惊天秘密被揭开时,冬青叶觉得全世界都轰然倒在她身上,而她开始发现一切并非如表面所见。冬青叶站在岔路上,面对一个可怕的事实。她会继续在她所创造的道路上前行,又或是转身逃离她所知的一切?
  • 灰翅Gray Wing
  • 他的兄弟晴天胆大包天、野心勃勃,灰翅自己却沉静内敛、深思熟虑。他最初打算留在山里,而非冒险前往未知之地——直到保护弟弟锯峰的职责将灰翅从家里拉了出来,进入了高沼地上的新生活。这只公猫对他的家庭的深爱和忠诚不止影响了他的至亲,也影响了森林中的每只猫,以及之后的无数世代。他或许不像他兄弟一样是族群的创立者,但毫无疑问,灰翅是族群的核心。
  • 银溪Silverstream
  • 当灰条即将在河中溺亡时,正是这只漂亮飒爽的年轻武士拯救了他。自从相遇的那刻起,他们似乎命中注定就将成为一对。作为钩星唯一幸存的幼崽,银溪拥有一名族长女儿的自信和把握,甚至可以说是接近自大。她冥顽不灵地拒绝切断和灰条之间的联系,令她和那些悉知秘密恋情的亲友的关系逐渐紧绷了起来。但尽管她偶尔狂妄,并蔑视对抗着武士守则,从没有猫能质疑她对心爱灰条的付出——甚至可能因此领她走向自己的最终末日。
  • 沙风Sandstorm
  • 凶猛、飒爽且固执,在火心早期的族群生活中,沙风并不是他的朋友。她和尘爪及长尾同一阵线,嘲笑公猫的宠物猫血统。但当火心拯救她免于在一场战斗中跌落峡谷时,她对公猫的看法似乎产生了变化,对他开始敬重了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只极其忠诚的母猫赢得了火星心中那独一无二的位置,而他所挣得的她身旁的那一席之地,远比他作为族群族长或被星族选中的英雄所把持的权力都还重要。
  • 灰条Graystripe
  • 灰条是火星进入森林后遇见的第一只族群猫。这只呆萌讨喜的公猫和火星建立了牢不可破的友谊,他为那只新来的猫指明了在新世界里启程的方向。然而,当灰条被迫为他的忠诚做出选择时,这对好友的关系还是变得紧张了起来,他也终于发觉遵从自己的内心并不总是一件容易的事。
  • 蛾飞Moth Flight
  • 蛾飞永远无法像她的其他族猫那样成为专注的猎者或凶猛的斗士。打从一开始,她的奇思妙想,她那无猫能及的对迹象和预兆的直觉,还有她永不满足的好奇心及温柔的个性,都令她与她母亲的严厉要求格格不入。但当那颗好奇敏感的心引导她发现月亮石,并令她成为族群史上的第一只巫医猫时,她是否能在作为治疗者和迹象解读者时找到归属感?或者比起普通的猎者,她的新职位将令她更为心碎?
  • 叶池Leafpool
  • 叶池是火星温和聪敏的女儿,在炭毛的指导下成为了雷族的巫医。尽管拥有丰富的药草知识和技术,她却在治愈自己受伤的心时遭遇了困难。面对挚爱与忠诚之间的困难选择,叶池发现她可能还没有准备好活在自己的选择之中。
  • 炭毛Cinderpelt
  • 这只机灵热情、精力充沛的年轻母猫正准备成为雷族最热情敬业的武士之一,但虎掌的夺权之路对她造成了永久性的创伤,并令她失去了进行武士生活的生理条件。但在腿受伤后,她对生活的热忱并未消失。尽管她不可能再踏上成为武士的道路,但一只如此热情的年轻猫总能找到给予自己和族群的价值。唯一的问题是——她的这条新路将通往何处?
  • 黄牙Yellowfang
  • 在火爪成为雷族武士的训练前期,他发现这只脾气暴躁、毛发纠结成团的老母猫闯入他的领地,被迫与她发生了战斗。火爪做出了仁慈的选择,为她提供了食物——而非终结她的性命——在此过程中,他为雷族寻得了一名表面上炸毛暴躁,实际上睿智忠诚且慈悲为怀的巫医。作为影族的前任巫医,黄牙身负秘密,以及一个沉浸在死亡和悲痛的过去。她的神秘过往将会威胁到她在雷族求得的新生活吗?亦或是这只睿智的老母猫能在她的新族群中得到她一直向往的平静和接纳?
  • 影星Shadowstar
  • 虽然现在的影族以冷漠和贪婪著称,但在它的创始者身上却完全看不到这些迹象。这只聪敏独立的母猫乍看之下令人生畏,但在那坚忍的外表下,是一只高尚睿智的猫,对她所照顾的猫非常关切。这只威严的母猫将在早期的族群中继续证明她的高尚吗?或者她族群的恶名昭彰就是源自于她?
  • 河星Riverstar
  • 河星不像风星是一只游荡的泼皮猫,也不像其他的创立者是山地猫。他在和平沉思的公园猫中开始了他的猫生,但年纪轻轻的他被剥夺了祥和的生活,直到他在拯救并供养她的河边找到了新的生活。河星展示了任何猫都希望成为的一名充满智慧、耐心和同情心的首领……但只有时间才能证明好战的山地猫是否愿意听从他的建议,并允许他作为一名地位相当的族群族长崛起。
  • 雷星Thunderstar
  • 雷族的创立者出生在尘土飞扬的风暴中,当时他所出生的两脚兽巢穴正遭到拆除。在他的母亲和同窝手足死去、他的父亲拒绝扶养他的情况下,雷电被高沼地猫所抚养。他渐渐长大,如养父灰翅般睿智、慈悲而高尚,但晴天的贪婪威胁着高沼地猫的边界,而泼皮猫和疾病威胁着他最为在乎的猫。这只年轻猫能崛起成为雷族引以为傲的创立者吗?
  • 一根须Onewhisker
  • 一根须是火心最早遇见的风族武士之一,而即使彼此之间存在着边界,他们之间的友谊却季复一季地加深。但当一名垂死的族长做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决定时,一根须的整个生活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能满足他族群的一切需求,并仍忠于他最关心的猫吗?还是猫群期望的重担将扭曲他,使之成为没有猫会为之自豪的存在?
  • 豹星Leopardstar
  • 当这个骄傲顽固的武士被任命为河族的新任副族长时,雷族有充分的理由感到不安。没有猫能否认她对河族的强烈忠诚,但她缺乏钩星的远见和他对族外猫的怜悯,她还对雷族及其武士抱有特别的恨意。当豹星崛起成为河族族长时,她对河族的贡献是否将令她成为每个族群都将引以为豪的族长?还是她的野心和对其他族群的冷漠将令她犯下一生中最大的错误呢?
  • 火星Firestar
  • 火星,一只被一声神秘呼唤引入森林的原宠物猫,必须面临族群前所未闻的挑战。只有这只火焰色的年轻公猫能发现隐藏的真相、面对可怕的挑战,并揭开星族预言的真意:“只有火能拯救我们的族群”。
  • 风星Windstar
  • 当灰翅在高沼地上见到捕猎兔子的风和荆豆时,他立马就知道这只精瘦的母猫有些过人之处。无畏、好辩并快速树立自己权威,她从最初就显然想要在高沼地猫的领导层中获得发言权。但她爱发号施令和顽固的个性足以支撑她成为风族的创立者吗?还是猜疑和心碎将令她无法再相信与她一同生活的猫?
  • 高星Tallstar
  • 当火心第一次见到高星时,他正处于领导时期的低谷,被迫放弃他的高沼地领地,带着他的族群像家鼠一样住在雷鬼路下的两脚兽隧道中。如果能保证他的族群安全,高星乐于从战斗中撤退,这对某些猫来说是弱点。但高星比任何猫都更清楚挥洒鲜血的代价,并乐意尽他所能地寻求和平。只要他相信能保证他族群的安全,这名睿智高尚的族长愿意做出任何决定——但不是每一个抉择都将带来他所希望的和平……
  • 黑脚Blackfoot
  • 黄牙曾形容这只公猫为无脑的恶霸,而他的早期生涯似乎很好地证实了这一点。这只坚忍野蛮的公猫作为副族长,为两名影族最残暴的族长服务,毫不犹豫地执行了他们所有最肮脏的工作。但当追随者成为领导者时,又会发生什么事那?也许亲自领导影族的机会将展现这只公猫真正的一面——无论是好是坏……
  • 夜星Nightstar
  • 因哮喘而被迫提早从武士生活中退休,夜皮心痒难耐,想向因他的表面短板而解雇他的族群证明自己。当长老们遭到流放时,夜皮以父亲的凶猛保护他们,而当断星成为一名残暴到无法忍受的族长时,他帮忙领头对抗自己的族长。在断星被驱逐后,夜皮的族猫们选择让他来领导。但夜星真能崛起成为他的族群所需要的族长吗?或者还有什么更加黑暗的东西正在等待他的族群?
  • 钩星Crookedstar
  • 在火爪进入森林时,钩星已是一位地位稳固、倍受尊重的族长,愿意向需要帮助的族群伸出一掌,但仍优先忠于自己族群的需要。但钩星的生活并非总是如此一帆风顺——在幼崽期,他在河中的岩石上摔断了下颌。而从那天开始,他既要抗衡伟大命运的承诺,也要面对身边的质疑和反对——而那远在他出生前就已经存在的复仇誓言,威胁要将他拖入黑暗之中。
  • 蓝星Bluestar
  • 蓝星是雷族的高尚族长,即使她的族群濒临毁灭的边缘,她也必须找到力量来将族猫们凝聚在一起。为她的过去所纠缠,蓝星被迫面对那些深埋已久的秘密,并揭露事情并非总是与表象相同。

    无星之地

  • 枫荫Mapleshade
  • 这只狡猾的母猫可能会在初次见面时带来安慰和关心,但千万别上当——这名武士身上藏着更加黑暗的历史,以及累积了无数个季节的仇恨和愤怒。枫荫游荡在无星之地的无尽黑暗中,渴望能获得向那些冤枉她的猫进行复仇的机会。
  • 黑条Darkstripe
  • 曾是虎星的学徒,这只意志薄弱的公猫以狂热的忠诚依附着他的老导师。他对真正的族群或武士守则毫不在意,只在乎虎星所描绘的未来愿景,只渴望黑暗武士的赞赏。由于对宠物猫的仇恨及对虎星的忠诚,他和虎星最大的宿敌,火星,十分不和。

    急水部落

  • 风爪Stormpaw
  • 作为雷族副族长和他所失去的河族挚爱的混血儿子,暴毛年纪轻轻就见识到了世界的残酷。在他的导师自我牺牲、拯救年幼的他和妹妹后,暴毛学会提防背叛,并极力保护他所相信的猫。但当一个奇怪的新预言威胁让暴毛离开他所熟知的一切时,暴毛将会如何选择——他冒险尝试新事物,或是回到他所熟知的一切呢?

    虚无

  • 阿树Tree
  • 在他刚加入族群时,没有猫能确定该派给这个奇怪的独行猫什么样的工作。他怪异的捕猎方式、怪异的说话方式,还有能够和殒落的鬼魂说话的怪异能力,仿佛他再怎么努力都不可能在族群猫眼中变得更加不同寻常。但在那些诡异力量以及对族群生活及传统的疏离下,他是一只非常忠诚又充满爱心的公猫,只想为他所在乎的猫提供最好的生活。这名奇怪的外来者将能在族群中找到一席之地吗?或者他注定要在余生中浪迹天涯?
  • 鹰爪Hawkpaw
  • 鹰霜是虎星的儿子,也是黑莓掌同父异母的弟弟。他年幼时便和他的姐妹一起被留在河族,这只聪明勤奋的公猫很快就在族群中挣得了自己的位置,成为了倍受尊敬的武士。然而,由于对权力不顾一切的渴望,鹰霜很快就感到族猫的尊敬对他来说远远不够。因此,他发现自己涉入了父亲追求力量的邪恶计划中,将为达成虎星没能完成的伟业奋战至死。
  • 鬃霜Bristlefrost
  • 这只年轻猫具有所有族群都希望能在他们的武士身上看见的那份成为族内最佳武士的渴望、忠诚和野心。但如果不以质疑命令来平衡,忠诚的力量可能会转变为弱点,而鬃霜发现并非所有族长都以族群的利益为优先。鬃霜能从那名她曾无条件服从的族长手中拯救她的族群吗?或者假族长所种下的怀疑和猜忌将让鬃霜和她的族群永远利爪相向?
  • 斑叶Spottedleaf
  • 几乎是自火心首度踏足雷族营地的那刻起,这只美丽娇俏的母猫便掳获了他的心。尽管红颜薄命,一名意图偷窃幼崽的影族武士令斑叶香消玉殒,她亲切的温暖和对火心的信念仍继续引导这只凶猛的公猫踏上他的命运之路,持续拜访着他的梦境并传达来自星族的警告。即使火星最终放弃了对她的爱,与沙风开始了新的生活,斑叶也尊重他的抉择。尽管对他的爱意仍在她的心中隐隐作痛,她开始看顾并指引他的后代。
  • 暗尾Darktail
  • 当年轻的雷族学徒赤杨爪抵达天族的家时,他发现一群自称是真正的天族的奇怪泼皮猫,而他们的族长便是危险神秘的暗尾。赤杨爪和他的同伴所不知道的是,暗尾和他的猫群跟在回家的他们身后,准备对湖区的族群大肆破坏。暗尾的过去和动机不为人知,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他将会不择手段,直到他和他称为至亲的泼皮猫接管所有族群,令他们对他俯首称臣为止。
  • 蜡爪Ashpaw
  • 自虎星的暴行中失去他的母亲后,蜡毛很早就以将狗群引入峡谷中来证明了他的勇气。这只公猫有朋友、至亲和他族群的支持,以及成为一名倍受尊敬的强大武士的光明未来。但当松鼠飞选择黑莓掌而不是他的时候,一切都不再重要了。将之视为背叛,蜡毛毫不掩饰其带来的愤怒和伤痛——而这份轻视将不会被轻易遗忘。蜡毛能放下他的执着,意识到松鼠飞有权力做出她自己的选择,并平静地在他生活中的其他美好事物中找到安宁吗?或者积季累月下来的痛苦将会将他拖入族群前所未见的黑暗深渊之中?
  • 日神Sol
  • 这只神秘的公猫宛如凭空出现,掌上握有群星的智慧,以及一个对所有过分依赖星光武士指引的猫的可怕警告。当太阳消失并带来他所预见的黑暗时,这个狡猾的旅行者似乎突然将整座森林的命运掌握在他的利爪中。这名睿智的独行猫将引领族群进入更加光明美好的时代吗?还是他那镇静的喵声和口才只会将族群带入更巨大的黑暗中?
  • 虎星Tigerstar
  • 虎星是一名对权力饥渴且十分狡诈的雷族武士,似乎在隐藏恐怖的秘密和精心设计的计划。永远领先一步,这只残忍的公猫仿佛潜伏于每个角落,并在每道阴影内伺机而动。虎星的野心并不仅止于毁灭雷族,也威胁着森林里所有猫的生存之道。
  • 断星Brokenstar
  • 在他的父亲神秘离世后,断星获得了影族的领导权,并如同风暴一样横扫整座森林。赶走风族,威胁其他族群放弃捕猎场,偷窃幼崽来补充他自己的族群。仔细观察这只残酷公猫,揭露他驱逐影族长老、令没有战斗力的幼崽死亡等,在他的领导中更加黑暗的一面。他被他那饱受摧残和充满怨恨的族群所放逐,但有着九命和忠诚的追随者大军,断星依然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威胁——而他身上还有一些秘密能发掘,甚至连断星自己可能都不知道的秘密……

    未知

  • 长鞭Scourge
  • 当虎星揭露他和残酷无情的血族泼皮猫的同盟时,很少有猫能猜到这只毫不起眼的小生物会是那些可怕的猫的族长。虎星宣称他们是他征服森林的盟友,但这只低调的公猫藏着更黑暗的心思,以及没有任何猫能猜到的野心。而在与长鞭结盟后,虎星可能注定会比他的敌手还要更加凄惨……
  • 岩石Rock
  • 这只神秘的生物远比任何猫所能想像的都还古老许多。他变得秃毛瞎眼,因在隧道中生活了无数季节而扭曲,远离能温暖皮毛的阳光,看顾着无数世代曾经生活的湖泊。一根带有爪痕的奇怪木棍似乎与这只公猫以及他所指引过的那些远古猫有所关联。这只奇怪古老的生物将会在现代族群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他的指引将带领他们走向救赎——还是将之领向末日的边缘呢?

    特质

  • 适应性强Adaptable)叶星
  • 冷淡Aloof)紫罗兰光
  • 野心勃勃Ambitious)泥掌豹星断星虎星天星鹰霜蓝星钩星冬青叶
  • 狂妄自大Arrogant)黑条
  • 愤恨Bitter)风皮鸦羽
  • 自以为是Brash)鸽翅
  • 勇敢Brave)高星火星长尾
  • 残暴Brutal)风皮断星长鞭
  • 算计Calculating)长鞭鹰霜
  • 冷静Calm)松鸦羽
  • 细心Careful)黑莓星焰尾紫罗兰光
  • 乐于相助Caring)焰尾荆棘光蛾飞桠枝炭毛蛾翅鸽翅
  • 兴高采烈Cheerful)荆棘光
  • 聪敏Clever)鬃霜冬青叶
  • 冷漠Cold)鸦羽长鞭松鸦羽
  • 宽慰人心Comforting)斑叶
  • 威慑力强Commanding)日神黑星暗尾蓝星
  • 慈悲Compassionate)灰翅柳光云尾黄牙回声之歌石楠尾羽尾
  • 大胆Courageous)雷星风星鹰翅褐皮亮心火星羽尾钩星冬青叶
  • 创造力强Creative)夜心
  • 残酷Cruel)黑条长鞭蜡毛
  • 诡秘莫测Cryptic)岩石
  • 狡猾Cunning)日神断星
  • 好奇心强Curious)蛾飞
  • 危险Dangerous)暗尾
  • 善于欺诈Deceptive)枫荫
  • 尽职尽责Dedicated)焰尾泥掌鹰翅护天回声之歌石楠尾
  • 抗令不从Defiant)云尾
  • 意志坚决Determined)荆棘光柳光炭心狮焰影兆霜爪炭毛蛾翅
  • 奉献Devoted)黑莓星柳光暴毛灰条斑叶根泉鳍跃蛾翅冬青叶鸽翅
  • 派头十足Dignified)日神
  • 认真刻苦Diligent)日束
  • 猜疑Distrustful)羽尾
  • 坚韧Durable)藤池
  • 热切渴望Eager)霜爪
  • 富于表现Expressive)松鼠飞
  • 精力充沛Feisty)松鼠飞
  • 凶猛Fierce)沙风褐皮
  • 友善Friendly)鳍跃
  • 温和Gentle)羽尾
  • 傻乎乎的Goofy)鳍跃
  • 贪婪Greedy)天星
  • 戒备Guarded)影星黑星夜星蓝星
  • 勤奋Hardworking)亮心桠枝
  • 傲慢Haughty)泥掌豹星长尾花楸掌一星
  • 固执己见Headstrong)鹰翅
  • 诚实Honest)日束影兆
  • 品德高尚Honorable)叶星石楠尾乌爪
  • 怀抱希望Hopeful)灰翅夜星蛾飞炭心护天
  • 易受影响Impressionable)鬃霜
  • 冲动Impulsive)夜心桠枝狮焰
  • 优柔寡断Indecisive)鸦羽花楸掌
  • 独立自主Independent)阿树
  • 影响力强Influential)虎星
  • 深刻见解Insightful)炭心
  • 聪颖Intelligent)影星藤池
  • 善良Kind)赤杨心火星河星
  • 孤独Lonely)松针尾
  • 富有爱心Loving)赤杨心沙风灰翅亮心斑叶银溪根泉乌爪钩星阿树
  • 忠诚Loyal)赤杨心雷星沙风鬃霜灰翅夜星风星鹰翅柳光云尾褐皮火星叶池狮焰长尾回声之歌日束影兆花楸掌乌爪钩星
  • 忠贞Loyal)鸽翅[注 1]
  • 善于操弄Manipulative)虎星蜡毛枫荫
  • 非常强大Mighty)雷星虎星
  • 遭到误解Misunderstood)夜心护天
  • 正直Moral)黑莓星
  • 神经敏感Nervous)赤杨心
  • 高尚Noble)影星雷星高星暴毛河星
  • 善于洞察Observant)藤池
  • 执迷Obsessive)蜡毛
  • 开明Open-Minded)叶星
  • 易怒Ornery)风皮黄牙
  • 充满热情Passionate)炭心霜爪炭毛松鼠飞
  • 爱好和平Peaceful)高星叶池河星乌爪
  • 洞察力强Perceptive)根泉阿树
  • 能说擅辩Persuasive)日神断星鹰霜
  • 悲观Pessimistic)日束
  • 调皮Playful)荆棘光灰条
  • 关切保护Protective)焰尾暴毛阿树
  • 骄傲Proud)黑星沙风豹星风星褐皮狮焰石楠尾银溪鹰霜一星
  • 寡言Quiet)亮心紫罗兰光影兆
  • 桀骜不驯Rebellious)松针尾
  • 悔恨Regretful)豹星黄牙长尾天星花楸掌松针尾
  • 怨恨Resenting)泥掌夜心枫荫
  • 不屈不挠Resolute)黑莓星鬃霜银溪
  • 牺牲Sacrificing)松针尾
  • 斗志旺盛Scrappy)松鼠飞
  • 讳莫如深Secretive)夜星蛾翅岩石
  • 自私Selfish)鳍跃一星
  • 尖刻Sharp)鸦羽藤池松鸦羽
  • 糊涂Silly)桠枝
  • 奸诈Sly)枫荫
  • 鬼鬼祟祟Sneaky)黑条
  • 追随内心Spiritual)蛾飞护天叶池回声之歌斑叶岩石
  • 隐忍克制Stoic)影星
  • 坚定不移Strong-Willed)紫罗兰光
  • 顽固Stubborn)风星云尾灰条天星银溪
  • 多疑Suspicious)暴毛
  • 体贴Thoughtful)叶池根泉霜爪
  • 可靠Trustworthy)灰条
  • 手段卑劣Underhanded)虎星
  • 难以预料Unpredictable)暗尾
  • 睚眦必报Vindictive)风皮蜡毛
  • 意志薄弱Weak-Willed)黑条黑星一星
  • 包容Welcoming)叶星
  • 诡计多端Wily)暗尾
  • 睿智Wise)高星松鸦羽黄牙蓝星河星炭毛岩石
  • 头像与页眉

    头像是角色在目录上的大头图示,页眉则是点进角色页面时第一眼看到的背景图。缺少图片的角色则会用占位符placeholder)替代。

    头像

    头像源自于英文版的封面和漫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版权问题还是有其他因素,所有的封面都源自于新版绘师Owen Richardson的作品,而连同《终极指南》插图在内、Wayne McLoughlin所绘制的旧版封面并未被使用。举例来说,钩星有自己的外传,荆棘光有《终极指南》插图,两者却都使用了占位符头像(参见“占位符”章节)。

    在2022年5月的一次改版中,有些取自“短篇小说集”的头像都得到了重新修正。许多取自短篇小说封面的猫本有被切掉耳朵,或者被其他头像覆盖的问题。新版本重新不但补上了缺失的部分,甚至有的还补上了封面上看不到的身体。

    漫画头像则几乎源自于詹姆斯·巴利,只有长鞭是唯一的例外,因为他的单篇漫画出自贝蒂娜·卡克斯克。不过,只有彩色的版本才会被取用。举例来说,炭心在《黑莓星的风暴》的书后漫画中有登场,但她的头像是占位符

    有趣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许多角色的漫画头像和英语维基上截取的漫画截图相同,只是有没有去背的差别。

    页眉

    页眉几乎都和头像相同,概念上可以分为几类:

    • 本传封面,独占或占据主位。
    • 本传封面,双猫合照。
      • 暗尾和松针尾共同使用了《天空破碎》的封面,页眉完全相同。
      • 桠枝和紫罗兰光共同使用了《风暴来袭》的封面,页眉也是各自裁切。
      • 例外:花楸掌和叶星共同使用了《烈焰焚河》的封面,但后者使用占位符页眉。
    • 本传封面,多猫合照。
      • 由于没办法聚焦于特定角色,使用都是占位符页眉。目前《无星之族》的角色都有这个问题。
    • 外传封面。
      • 例外:蛾飞和高星都使用占位符页眉。
    • 短篇封面。
      • 使用占位符页眉,或以其他书的封面作为页眉。
    • 漫画截图。
      • 除了漫画主人公(羽尾、泥掌、叶星)有自己的页眉以外,其他几乎都使用占位符页眉。
      • 例外:仅鹰霜使用了《变革之风》其中一幕,他占据主位进行攻击的画面。

    有些头像和页眉并非源自于同一本书,例如:

    头像占位符

    • 河族是唯一一个猫头向右的占位符。
    • 影族占位符目前没有任何用户。它的“前用户”断星已换上了新的头像。
    • 天族占位符似乎错误地放置为“星族”的图标。之所以能判断是天族,是因为它的用户——鳍跃和护天都和天族有关。
      • 古怪的是,鳍跃应使用雷族占位符。
    • 星族占位符的唯一用户是岩石,但他并不是星族猫。

    页眉占位符

    无法确定编号代表何意,因此下文将以蓝天代称。占位符的使用大部分是可以预期的,例如存活的炭心、已故的荆棘光和斑叶,使用的都是雷族占位符。但也有一些奇怪的情况发生:

    • 鳍跃使用天族的头像占位符,却使用雷族的页眉占位符。
    • 枫荫使用族群占位符,但同为黑森林,黑条却使用雷族占位符。
    • 阿树使用蓝天占位符,也是它的唯一一个用户。
    • 长鞭使用族群占位符,但他不是族群猫。
    • 岩石使用星族占位符,但他不是星族猫。

    细节

    趣闻

    • 虎星是唯一一只拥有五个特质的猫,其他猫都是四个。
    • 花楸掌是唯一一只拥有五个名字的猫,尽管有一对是重复的。
    • 鸦羽和他的两个儿子有着相同的特质:与风皮同样愤恨Bitter),与松鸦羽同样冷漠Cold)尖刻Sharp)
    • 暴毛和羽尾都不信任其他猫:前者是猜疑Distrustful),后者是多疑Suspicious)
    • 灰条和银溪同样固执Stubborn)
    • 鸦羽被列为叶池的伴侣,但在鸦羽的页面上,他的伴侣是夜云
    • 黑莓星和松鼠飞是唯一一对两只都拥有自己的页面、同时将彼此标记为伴侣的猫。
      • 自2021/04的改版后,所有新增的页面都未列出伴侣。若有正常列出,符合此条件的组合还有——火星和沙风、云尾和亮心、花楸掌和褐皮、风皮和石楠尾、阿树和紫罗兰光、鳍跃和桠枝。[注 2]
    • 灰翅被列为星族武士,但他死时还未有武士这个阶级。

    勘误

    网站在许多地方都没有统一的标准,不同角色有不同程度的数据缺失:

    角色 目录 名字 伴侣 手足 其他
    天星 未列出清溪暴雨星花 未列出灰翅、锯峰振翼鸟
    灰翅 未列出玳尾深灰 未列出天星、锯峰和振翼鸟。 链接为graywing[注 3]
    影星 未列出月影
    风星 未列出金雀星
    雷星 未列出紫罗兰曙 未列出露瓣花脚细枝
    蛾飞 信息缺失。[注 4] 未列出尘鼻小烬晨须
    枫荫 信息缺失。[注 4]

    缺少幼崽名学徒名[注 5]

    未列出苹果暮
    高星 未列出小燕雀

    未列出鹪鹩飞鬃爪飞爪兔爪

    黄牙 未列出残星 未列出花楸果坚果须小薄荷小金盏花
    钩星 未列出柳风 未列出橡心
    泥掌 未列出裂耳
    虎星 未列出小夜小雾 没有阶级徽章。[注 6]
    长鞭 未列出短袜红宝石

    未列出菲洛托米露娜

    黑星 挂名为黑脚 未列出蕨荫坚牙

    未列出曙云苔藓爪田鼠爪

    夜星 未列出爪脸狐心狼步云毛小小
    断星 未列出小祈小愿 没有阶级徽章。[注 6]
    一星 挂名为一根须 未列出白尾灰烟 未列出灰脚晨花
    斑叶 未列出柳带红尾豹足团毛
    黑条 被列为黑森林 未列出灰条、栗尾雨须烟毛
    银溪 未列出灰条 未列出小鱼小柳
    长尾 未列出迅爪猞猁崽

    未列出霜毛纹脸尘毛、乌爪、樱桃爪小板栗

    沙风 未列出火星 未列出蜡毛、香薇云接骨木崽郁金香崽
    灰条 缺少幼崽名[注 5] 未列出黑条、栗尾、雨须、烟毛。
    乌爪 未列出尘毛、霜毛、纹脸、樱桃爪和小板栗。

    未列出长尾。

    没有阶级徽章。[注 7]
    火星 未列出菲洛托米露娜

    未列出长鞭、短袜红宝石

    亮心 未列出云尾 未列出蕨毛炭毛刺掌
    云尾 未列出亮心 未列出扎克泰勒莉薇娜米
    暗尾 信息缺失。[注 4] 未列出石楠尾 没有阶级徽章。[注 6]
    蜡毛 挂名为蜡爪 未列出香薇云、接骨木崽、郁金香崽。

    未列出沙风、栗尾、雨须、烟毛。

    暴毛 挂名为风爪 未列出溪儿
    羽尾 挂名为羽爪
    黑莓星 挂名为黑莓爪 未列出迅爪和猞猁崽。
    褐皮 未列出迅爪和猞猁崽。
    花楸掌 挂名为花楸爪 未列出褐皮 未列出杉心薰衣草崽
    鹰霜 挂名为鹰爪
    蛾翅 挂名为蛾爪
    护天 挂名为 未列出小树枝
    回声之歌 挂名为回声
    柳光 未列出曙花小知更小木
    炭心 未列出狮焰 未列出痣爪蜜蕨罂粟霜百合心种爪
    石楠尾 未列出风皮 未列出暗尾
    冬青叶 未列出落叶
    日神 被列为虚无 链接无效。
    鸽翅 未列出藤池
    藤池 香薇歌的图标不是猫头。 未列出鸽翅 阶级徽章为“猫后”。[注 8]
    鹰翅 缺少幼崽名[注 5] 未列出梅花心云雾暮爪
    阿树 被列为虚无 未列出紫罗兰光 未列出日升凛冰

    未列出明月松鼠绿叶

    没有阶级徽章。
    松针尾 未列出日束、塔尖掌凹泉 没有阶级徽章。[注 7]
    紫罗兰光 未列出阿树
    鳍跃 未列出桠枝 未列出露泉芦苇掌
    桠枝 未列出鳍跃 链接为学徒名twigpaw
    影兆 未列出小桦小花楸
    日束 未列出松针尾。

    未列出塔尖掌和凹泉。

    根泉 未列出松针掌
    夜心 链接为“Nightheart”。[注 9] 未列出焰心 未列出燕雀光小䴕
    霜爪 未列出灰爪薄雾爪 没有阶级徽章。
    • 上述列表并未列出无名猫,下列为已知名单:
      • 风星:一个无名姐妹
      • 雷星:两个无名的同窝手足、两个无名的异母(清溪)手足
      • 豹星:三个无名的同窝手足
      • 暗尾:若干个无名的同窝手足
      • 日神:三个无名的同窝手足
      • 冬青叶、狮焰、松鸦羽:两个无名的异母(夜云)手足
      • 风皮:两个无名的同窝手足
      • 阿树:若干个无名的异父手足

    版本历史

    2022年以前(至2021年底)的版本记录取自互联网档案馆[2]

    粗体代表新角色,底线代表从其他猫群移动过来,划线代表已被移出猫群,“*”代表无头像。

    时间 内容 勘误
    2019-01-06

    网站创立。

    • 雷族】:藤池狮焰松鸦羽叶池桠枝灰条赤杨心松鼠飞黑莓星
    • 河族】:鹰霜*。
    • 影族】:紫罗兰光鸽翅虎星/掌
    • 风族】:风皮鸦羽
    • 星族】:冬青叶火星蓝星
    • 黑莓星被列为学徒名“黑莓爪”。
    • 桠枝的链接为“twigpaw”。
    • 此时《暗影幻象》刚完结,紫罗兰光应为天族猫。
      • 然而网站创立之初只有四族和星族,并无天族。
    2020-01-16

    新增天族和褐皮。

    • 【雷族】:狮焰、枝桠、灰条、叶池、松鸦羽、藤池、赤杨心、松鼠飞、黑莓星。(顺序调动)
    • 【影族】:虎星/掌、褐皮、鸽翅;紫罗兰光
    • 天族】:鹰翅紫罗兰光叶星
    • 呈上版错误,仅修复紫罗兰光的问题。
    • 迷失群星》已出版,藤池仍被列为猫后。
    • 松鼠飞的希冀》已出版,已故的叶池却仍被列为雷族猫。
    2021-04-18

    新增《破灭守则》主人公。 新增许多的星族猫和反派。

    • 【雷族】:鬃霜、桠枝、黑莓星、灰条、狮焰、赤杨心、叶池、松鸦羽、松鼠飞、藤池。
    • 【影族】:影兆、鸽翅、褐皮、蛾翅虎星/掌
    • 河族】:鹰霜。(因为没有成员而完全消失)
    • 【天族】:鹰翅、根泉、紫罗兰光、叶星。
    • 【星族】:羽尾、冬青叶、炭毛乌爪松针尾蜡毛一星、火星、豹星高星黑星钩星*、蓝星。
    • 无星之地】:枫荫
    • 急水部落】:暴毛
    • 至亲】:暗尾
    • 虚无】:阿树鹰霜日神虎星/掌断星*。
    • 未知】:长鞭
    • 呈上版错误。
    • 蛾翅被列为学徒名“蛾爪”。
    • 羽尾被列为学徒名“羽爪”。
    • 蜡毛被列为学徒名“蜡爪”。
    • 一星被列为武士名“一根须”。
    • 黑星被列为武士名“黑脚”。
    • 暴毛被列为学徒名“风爪”。
    • 阿树未被列为天族。
    • 日神未被列为未知。
    2021-11-09

    雾中辉光》出版。

    无。

    • 呈上版错误。
    • 鬃霜和灰条仍被列为雷族。
    • 蛾翅仍被列为影族。
    2021-12-06

    新增《族群黎明》角色。

    • 【星族】:羽尾、冬青叶、蛾飞、炭毛、影星、乌爪、松针尾、蜡毛、灰翅、天星、一星、雷星、火星、豹星、河星*、风星、高星、黑星、钩星、蓝星。
    • 至亲】:暗尾。(因为没有成员而完全消失)
    • 【无星之地】:暗尾、枫荫。
    • 呈上版错误。
    • 黑莓星被列为学徒名“黑莓爪”。
    • 灰翅和天星的链接无效。
      • 其中灰翅的链接是“graywing”,蛾飞的链接却是“moth-flight”,格式不对等。
    • 暗尾未被列为虚无。
    2022-01-22
    • 灰翅和天星的链接修正。
    • 更新了鹰霜和断星的头像。
    • 呈上版错误,仅修正了链接问题。
    2022-04-05

    河翻浪涌》出版。 新增《无星之族》主人公。

    • 【雷族】:夜心、鬃霜、桠枝、黑莓星、灰条、狮焰、赤杨心、叶池、松鸦羽、松鼠飞、藤池。
    • 【河族】:霜爪
    • 【影族】:日束、影兆、鸽翅、褐皮、蛾翅。
    • 呈上版错误。
    2022-05-11

    新增许多的角色。

    • 【雷族】:夜心、炭心*、狮焰、桠枝、鳍跃*、松鸦羽、藤池、赤杨心、亮心、松鼠飞、黑莓星、云尾鬃霜灰条叶池
    • 【河族】:霜爪、蛾翅
    • 【影族】:蛾翅
    • 【风族】:风皮、石楠尾*、鸦羽。
    • 【星族】:花楸掌、松针尾、乌爪、长尾*、护天*、柳光*、焰尾回声之歌、天星、泥掌荆棘光*、羽尾、冬青叶、灰翅、银溪沙风灰条、蛾飞、叶池、炭毛、黄牙、影星、河星、雷星、一星、豹星、火星、风星、高星、黑星、夜星、钩星、蓝星;蜡毛
    • 【无星之地】:枫荫、黑条暗尾
    • 【虚无】:阿树、鹰霜、鬃霜斑叶暗尾蜡毛、日神、虎星/掌、断星。
    • 【未知】:长鞭、岩石*。
    • 更新了霜爪、褐皮、乌爪、雷星、黑星、阿树的头像。
    • 呈上版错误。
    • 天族的头像占位符使用了星族的标记。
    • 列于雷族的鳍跃使用了天族的头像占位符。
    • 花楸掌被列为学徒名“花楸爪”。
    • 护天被列为旧名“天”。
    • 回声之歌被列为旧名“回声”。
    • 黑条未被列为虚无。
    • 日神的链接无效。

    脚注

    1. 鸽翅是唯一一只将Loyal翻译为“忠贞”的猫,因为她的行为要说“忠诚”实在过于讽刺。
    2. 灰条页面上的伴侣是米莉,因此他和银溪无法凑对。
    3. 4.0 4.1 4.2 同样只有一个名字,灰翅和岩石都有名字信息。
    4. 5.0 5.1 5.2 尽管这些名字都未曾在书中出现过,其他族生猫都有补上幼崽名和学徒名。
    5. 6.0 6.1 6.2 其他无群猫有未知的阶级徽章。
    6. 7.0 7.1 页面上称松针尾和乌爪的职务是“武士”,却没有给他们配给阶级徽章。
    7. 同为其他生过幼崽的母猫都被列为武士、副族长或族长。

    参考文献

    1. Official Website (2019-01-07). Cats. WarriorCats.com.
    2. 引用错误:无效<ref>标签;未给name属性为archives的引用提供文字
    引用错误:在<references>中以“archivePages”名字定义的<ref>标签没有在先前的文字中使用。
    0.0
    0人评价
    avatar